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失落滄溟】剎車

作者:伊祁青歲│2019-08-06 16:29:26│巴幣:26│人氣:136



  「……」

  「……」

  瑟依賽教會內,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見面的兩人一同坐在教堂長椅上,黑髮的少女一派輕鬆,但紫髮的麗人看起來卻是心事重重,不過,共同點是都滑著彼此的手機一語不發。

  會造成這樣的局面,有一部分是還因為某名綠髮的大衣青年特地開銀雀把對方給載過來。青歲從他身上知道了麥伊好像有失憶的情形,但是以現況看來,麥伊的精神狀況根本就不需要幫助。

  「妳確定妳真的沒事?」

  「我的情況我自己清楚啊,至少我目前沒有想到需要妳幫忙的地方,就這樣。」被問的那個人依然在滑手機。

  為什麼會這麼尷尬啊,真是受不了每次都這麼容易對她妥協的自已……

  「我出去跟曙葉聊一下。」

  她起身放下麥伊在原位,走出了教堂外,那名把人帶來的大衣青年就站在門外,滑著蔚藍礁域的戰報,看見青歲的身影出來,他馬上抬起了頭關掉手機螢幕。

  「妳們這麼快就聊完了?」

  「我們根本就沒有聊好嗎?」青歲的眼神往上飄了一下,她翻白眼的技術還沒有這麼精湛。「我覺得直接來問你會比較快,你是在哪裡發現她的?」

  「是海魔跟芬迪發現的。」曙葉用一貫秉公的態度回答,並打開螢幕,亮出蔚藍礁域的地圖畫面,指向發現的地點。「這裡。我不知道那邊有什麼。」

  「遺落城鎮……的沿岸嗎?」青歲抵著下巴喃喃自語了一陣。「但是,為什麼會帶她來找我?你應該知道我沒有辦法恢復那些不是我清掉的記憶吧?」

  「不,我那個當下只想到妳能幫助她,而且我相信對她來說,此時有妳在身旁很重要。」

  青歲停頓了一下。

  是啊,麥伊怎麼可能會覺得她很重要?以這件事來說她們兩人之間一向都是失衡的,但是現在她居然連自己最在意的人都保護不了。不只如此,連她自己收的學生也不再信任她的指導,先斬後奏的走上了不可逆的殊途……


 



  看啊,就是這麼的狼狽、弱小、無能──



  「青歲姊?」

  「?!」

  走神嗎?她一轉頭只發現曙葉有些訝異地看著她。

  「抱歉,曙葉,我剛剛在發呆……」

  「沒事,我理解的。剛剛魔氣有點旺盛。」

  青歲一時瞠目,平時曙葉藏得太好,她幾乎忘了對方是禍種這件事情,對魔的感應也是很敏銳的。換言之,就是對方看見了自己的失態,差一點又要讓三年前的事情上演一次,這實在困窘。

  「這……」

  「晚點讓我帶小麥回去吧,青歲姊,妳真的該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了。」曙葉似乎也明白,繼續讓青歲煩惱下去也不是個好辦法。「不過我也想問,如果是青歲姊的話,會知道小麥在出事之前是在哪裡活動嗎?」

  青歲抿了抿唇,然後表情掙扎的閉上了眼。

  「……艾佩里希。」

  「什麼?」

  「在你放我跟她談話走出來以後,我花了三分鐘的時間去查她最近有沒有在城裡接委託的紀錄,實際上確實是有的。」青歲變出一張羊皮紙,用彈的讓它一瞬間飛到曙葉旁邊。「這是MARD頒布的,徵求參與祭團的冒險者的委託。目的是前往遺落城鎮的海下,找到一個名為艾佩里希的──據說是珊瑚人故鄉的地方。所以庫庫蘿需要有能夠指揮珊瑚人的冒險者同行,確認深處所隱藏的東西。而撕下委託單的,是五月和小桃滿。」

  「原來桃滿也接了委託嗎……」怎麼出事的都是自家隊員呢?曙葉默默的接過羊皮紙端詳與思量。「所以,小麥拍的那兩張照片,一張有滿滿的珊瑚也代表那附近真的可能和珊瑚人有關係,而另一張風景圖有可能是艾佩里希?」

  「但是,這些都只能是猜測,我們並不知道那裡到底藏了什麼危險的東西──」青歲瞇起眼。「庫庫蘿……並沒有跟著她們一起回來。如果連桃滿都有失憶的情形發生,就能確定這任務肯定有問題。」

  怎麼想,都很不妙。

  「今天先這樣吧,也謝謝青歲姊,提供了很多資訊。」曙葉點點頭,正要進去把麥伊叫出來。

  「等等,曙葉。」青歲忍不住又叫住了對方一次。「你之後還會讓五月繼續在蔚藍礁域活動嗎?對你來說,現階段的她是不是應該先在城裡休養一陣子會比較好?」

  曙葉停下腳步思忖。

  「其實這陣子我也一直都在想,小麥在這一行到底適不適合。」他回答。「但是她已經是獨立的隊員了,她這次任務不歸於我掌控,都是她的個人意志。」

  如果麥伊還想繼續行動,那麼誰都攔不了她。




  「我當然不會在這邊就放棄啊,原來你覺得我是那種會把跟別人的約定棄之不顧的人嗎?」在回薇塔大樓的路上,麥伊堅定的反問著曙葉,那個口氣也實在不像是平時的兒戲。「或許我什麼都不記得的那時候還會想躺在城裡醉生夢死好幾天,但是你讓我想起來了,還存在的問題就不能放著不管。」

  「很好,答應人的事情的確就該完成。我擔心的是妳的身體,不休息幾天檢查一下嗎?」

  其實曙葉很希望能夠把麥伊留在青歲那邊久一點,但是對方根本沒有這個意思的話,曙葉也只能尊重她。

  「不用啊,你看我現在不就很好嗎?玩遊戲的反應能力也沒有退化啊!」少女說到這裡時不禁抬頭露出了得意顏。

  「如果妳看起來沒事,其實被珊瑚咬到了,過幾天變成珊瑚人怎麼辦?還是休息一下吧。」

  麥伊臉色一暗,露出了有些驚恐的表情。

  「你說真的假的?!」

  「我不是在開玩笑,青歲檢查不出來,表示可能不是魔法造成的失憶。如果其實是妳腦袋裡面的東西少了些什麼怎麼辦?」

  麥伊這下真的一時辯不出話來了。

  「好吧,你贏了。我明天去一趟醫院,你如果要忙時間神殿那邊的事情就先去吧,如果有什麼狀況的話就傳訊息聯絡。」

  「我請黛莉葛陪你去好了。」

  「也是可以啦。」

  沒有多想就答應多一個人陪,但是實際上麥伊根本沒想到黛莉葛就是曙葉想安插的眼線──

  就算現在是戰事稍緩的期間,卻一樣的充滿了麻煩。


(待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5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痛飲狂歌
青歲的百合之路充滿艱難(並不是
不過看了這篇讓我想讓桃滿找隊長對串

08-07 18:09

伊祁青歲
不是充滿艱難,而是不可能(O
妳去約凱文他應該都會答應啦08-08 00:21
龍神小迪
宣傳手法越來越刁鑽w
不過活動官方這波操作真的很迷w

08-07 18:19

伊祁青歲
我本來就沒有在去跑別板所以沒什麼差,
所以我才感謝那些自發去幫我擴散的人08-08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