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有雷][心得]電流大戰

作者:微笑BABALA│2019-08-06 15:18:06│巴幣:2│人氣:88
這部片可以說是完全衝著班奈迪克康伯拜區與湯姆霍蘭德而去的,也就是奇異博士與蜘蛛人,很好奇他們會尬出什麼,必須要說的是,該片2017年拍完,因電影發行商爆出性醜聞,才拖至2019年上映。

全世界都知道愛迪生發明燈泡,從此聲名大噪,更多人嚮往的是愛迪生的名氣,但片名交代一切,交流電與直流電貫穿全片,兩種電流各有優劣,直流電無法遠距離傳輸但勝在安全,交流電經過加壓,傳輸距離是直流電的倍數,但直到今日,高壓電還是很危險,片中愛迪生不願研發殺人的發明,不希望交流電被推廣,因此不斷鼓吹交流電的危險性,甚至是利用大眾的無知,將恐懼籠罩在大眾,雖然最後他失敗了,但在我看來,他不是輸給對手,而是敗於商人的貪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無人做」,在利益的驅使下,交流電就算有天大的風險,都不足以抵擋商人的投入。

愛迪生的對手,喬治威斯汀豪斯,一個想和愛迪生合作的豪紳,卻在歷經喪友、抹黑、專利訴訟、公司破產的打擊後,贏得了這場大戰的勝利,從尋求合作走到對立面,有錢人的生活永遠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對於愛迪生的自負,喬治雖氣餒,卻更積極尋找出路,但沒有能乘載高壓電的馬達,卻像一道矗立的高牆,難以跨越,一直到特斯拉出現,事情才有轉機。

特斯拉,一個移民的塞爾維亞人,滿懷抱負,卻處處碰壁,先是在愛迪生手下工作,卻不被重用,開公司卻被人騙走發明,就在要被房東攆走時,喬治出現了,特斯拉手上有解決高牆的方法,就是交流多相馬達,一個能乘載高壓電的馬達,是喬治拯救了特斯拉,也是特斯拉替喬治贏得了勝利,在世界博覽會上照亮世界,人類宣告揮別黑夜的時代揭幕了。

全片108分鐘,劇情不算精彩,但絕對好看,雖然沒有高潮,情節卻是環環相扣,節奏平穩,就像爸爸說故事給孩子聽,看到最後要睡著時就結束了,令人感嘆的是,愛迪生與特斯拉同為天才,但結局卻不勝唏噓,愛迪生雖然敗給喬治,卻開創了新的產業-電影,特斯拉卻孤獨死於旅店。天才與瘋子往往僅有一線之隔,但電影卻讓我看到更多天才的人性,自稱沒有感情的愛迪生,會哭也會笑,會氣急敗壞,也會思念逝去的至愛,就算是天才,也是人。

電影海報引用至Yahoo電影,本人謹作分享心得,不從事商業用途,感謝各界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5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rk8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情冷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