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貳章 冷家兒女(2)

作者:胡書│2019-08-06 10:55:31│巴幣:4│人氣:34
  穿過熱鬧的市區,兩人來到較為僻靜的住宅區,彎過幾條巷子,囂鬧聲漸漸地遠去,只見偶爾走過幾個華服的行人,身後跟著小廝、婢女,舉止斯文有禮,顯然來到了有錢有權人們的聚居處。

  「原來你家是有錢人家啊。」半湖環顧四周,眨了眨她那雙帶勾的狐眼,「這地段可不便宜呢。」
  「其實也還好,我只是興趣是經商,賺了些小錢,這裡還算負擔得起。」礿昕淡然地答,「買在這是圖離舖子近一些,方便我去巡罷了。」
  「你的興趣是經商?」半湖有些驚訝,紅潤的薄唇勾起一抹興味地笑,「虎寅武風甚盛,以商為末,你的興趣竟然是經商?還只是小錢?能置產在這的非富即貴,你別太謙虛了,過謙可是會讓人覺得虛假的喔。」
  「是小錢沒錯啊,置辦這裡的產業的錢是我十三歲時賺來的,現在賺的可遠遠超過,比起來真是小錢。」礿昕一臉無辜地說。
  半湖不禁咋舌,「照你這樣說,有大半的人要撞豆腐自殺了,他們賺一輩子說不定還賺不到你當時賺的一半。」
  「呵呵。」礿昕輕笑,沒有再多說,走了幾步便停在一座宅院前,「到了。」
  半湖打量著眼前的宅院,朱紅的大門,頂上掛著一塊牌匾,上面鋒銳灑脫的字跡是大大的「冷府」二字。白牆黑瓦,簡單樸實卻大氣,不會過於簡樸,也不會過分張揚,就如那冷字,清冷乾淨,只是靜靜地佇立著。
  礿昕叩門,腳步聲自門內傳來,一名綠衣少年打開大門,看見礿昕和半湖,隨即恭敬地一禮,「二公子,午膳已備好,大小姐、三小姐和何公子也已在光風樓內等候。」
  「知道了,你先下去用膳吧。」
  「是。」綠衣少年脆生生地應了聲,便退下了,只留站在門前的礿昕和半湖。
  礿昕轉過身,朝半湖笑了笑,「請吧。」
  半湖回以一笑,邁步踏過門檻,等身後的礿昕關上門後,跟著他到用餐地點。

  走過庭園,彎過迴廊,兩人並行來到深院中的一座小樓前,小樓後方種了片竹林,青石板鋪成的小路蜿蜒,不遠處滿池荷花盛放,粉白相間,隨清風輕晃,淡淡冷香飄散,帶著絲絲涼意,沁人心脾。
  半湖看了一眼門樑上那俊逸凌厲如寶劍刻上的「光風樓」三字,笑著說,「果然是大戶人家,這字夠霸氣。」意思也挺有趣,光風霽月的光風啊……會不會有霽月呢?
  「家父本是江湖人士,自然帶著幾分豪氣。」礿昕淺笑,俊秀的臉上一派溫和,只有眼底的精光洩漏出,他,並不如表面上的無害,只是此刻看著身邊少女的目光,比往常柔和了些。
  「來,都將近午時三刻,妳該餓了吧?進來用餐吧。」
  「是滿餓,你家挺大的,光是在你家彎來繞去就走了快一刻鐘。」半湖老實地說,鼻尖微皺,神情有些可愛,「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趕在午休結束前回衙門……」
  「放心,午膳已備齊,吃完我讓人準備馬匹,定不讓妳遲到。」礿昕臉上的笑意深了些,「不做薪餉的小偷嘛。」
  半湖眨眨眼,笑靨如花,「哈哈,你還記得!」
  「當然,這可是救命恩人的話。」
  礿昕話音剛落,一道爽脆、略為低沉的女聲隨即傳來,「阿昕,人都到了還站在外面做什麼?趕緊進來,客人還沒吃呢!」
  「來了。」礿昕朗聲回道,轉向半湖,做出一個請的手勢,「紅姑娘請。」
  「冷公子,請。」半湖也笑吟吟地回,在礿昕之前走入廳內。

  半湖跟在礿昕身後走進門,隨即看見一桌豐盛菜餚,席間坐著兩女一男。
  半湖打量著三人,青衣男子粗獷有神,帶著一種豪氣;一旁坐著一名身穿藕色裙衫的的女子,膚色是稍深的小麥色,美麗的臉龐上有著一雙清澈犀利的眼眸,眉眼中帶著英氣,笑容爽朗;另一名少女一身藍衣,臉色淡漠,清秀的面容搭上清冷的氣質,帶著一種冷豔,卻被那雙杏眸沖淡,多了幾分靈動。
  在半湖打量他們的同時,他們也正打量著她,只見她一頭紅髮簡單地綰起,銀色瀏海梳成小辮垂在一側,銀簪是她頭上唯一的髮飾,精緻的容顏透著一股嬌媚,紅色的眼瞳如澄澈的水晶,熠熠生輝,把那幾分媚艷轉成英氣,一身豔紅騎裝,英姿颯爽,煞是迷人。
  礿昕開口,結束了沉默,「暖姊、寒妹,這是紅半湖,七年前救了我們的那女孩,現在是碎染城的捕快。」礿昕側身面向半湖,「紅姑娘,藕色衣衫的是家姊,冷礿暖;另一個是舍妹,冷礿寒,至於那個男子……就一蹭飯的,別理他。」
  「喂!」青衣男子抗議道,「好歹是我告訴你衙門招了個新捕快,你才有機會找到你的救命恩人耶,怎麼可以略過我不介紹!」
  「好啦,何圖,暖姊幫你介紹可以吧?」拍了拍身旁的青年,礿暖朝半湖笑了笑,「這位是何圖,和我們家是世交。」
  「叫我半湖就可以了。」半湖回以一笑,「幸會。」
  「幸會。」何圖雙眼發亮,「我有看妳考捕快的經過,妳很強!不知我有沒有這個榮幸和妳切磋?」
  「可以啊,我沒當值時都可以。」半湖聳肩說道。
  「阿圖啊,我知道你是武癡,不過想找人切磋也得等吃飽吧?」礿暖有些好笑地說,「半湖,快坐下吃飯吧。」
  「謝謝。」半湖笑笑,大方落座,享用這比平時來得晚些,卻也豐富不少的午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5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貳章 冷家兒女(1)... 後一篇:第貳章 冷家兒女(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