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5-5‧龍之聲

作者:靈魂錯亂│2019-08-05 19:07:05│巴幣:109│人氣:556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章節傳送門(請點選圖片):

==============================================
  《第五章‧世界?原來如此-Part5》

  之後,我把握住了下車前的剩餘時間,趕緊與亞瑄學妹展開了重點式的簡單討論。不過我們的話題也並非囊括了夢龍者的全部,有些細節她依然堅持等抵達醫院以後再說,其執著的詳細理由不明,並且任憑我再三追問也尋不出原因。

  無論如何,好說歹說。

  在亞瑄學妹極度微妙的半推半就態度之下,關於『夢中世界的結構』,繞了好大一圈的我,總算是就此得到了更進一步的認知。

  儘管自己心中的猜測早已有底,真相卻仍超出了我的預料範圍許多──

  ──〈龍之聲〉。
 
  距今四年多前,有關於〈龍之聲〉的原作,其實只是一篇存在於網路知名的小說討論社群內,由夏嵐學妹(妮菲迪)的妹妹、筆名『龍吟』的筆者,所親自公開發表的故事大綱
 
  這篇大綱、甚至連『完整故事』都算不上的擬稿本身,即是一切的開端,亦是夢龍者們的真正起源。而後更在戲劇性的各種巧合之下,始料未及的,驟然成為了眾多網友們進行同人創作的流行題材,接著衍生出數也數不盡的諸多創作版本與故事內容,大大影響了後來進入夢中世界之人的種種命運與遭遇。
 
  聽及此的我固然感到非常意外,但是礙於時間考量,亞瑄學妹並沒有清楚告訴我所謂的『各種巧合』究竟是什麼。
 
  說到底,一位默默無聞的創作者卻引起了無比龐大的二創潮流……

  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嗎?
 
  不,我實在是不敢亂下斷言。
 
  而那些被影響的對象正是我們,成為了夢龍者的所有人。
 
  據第二護龍團於現實裡所曾經做過的調查結果表示,似乎並非參與過龍之聲同人創作的人都會成為夢龍者,但成為夢龍者的人一定都曾經參與過龍之聲的同人創作,其契機不知,關鍵不詳。
 
  ……除了我以外。
 
  正如亞瑄學妹所言,以夢龍者來說我著實是個例外。關於護龍團團員以外的龍種、卻身為了夢龍者的這件事情,我好像也是他們目前所發現到的第一人,無疑成為了朵雅(亞瑄學妹)未曾懷疑過我(吉魯特)同為夢龍者的最大因素
 
  「意思是……我屬於例外之中的例外嗎?」我不清楚。
 
  如果按以亞瑄所提及的有限情報稍作統整,所有的夢中角色無論靈獸亦者龍種,就算只是世界景色內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也都一定擁有著自己的『原型』,屬於著某部龍之聲同人創作之中的『設定』。
 
  這些設定彼此牽涉且關連,最終構築出了整個夢中世界。此一定律實說對於夢境的概念本身尚可接受,但對於夢龍者而言則顯然算是個麻煩。
 
  這個定律,正是夢龍者們受到角色原型所影響的主因,方才導致了進入夢中時的個性與人格被間接改變。不過影響程度倒是因人而異,就猶如面對感冒病毒的抗性一般,像是完全變了一個人、又或者毫無變化的例子也是分別存在的。
 
  順帶一提,大概是不小心說漏了嘴吧?
 
  妮菲迪(夏嵐學妹)的角色原型似乎是個熱愛戰鬥的嗜血狂戰士,殺人不眨眼的那一種。這是亞瑄學妹所親口告訴我的,不知是在暗示些什麼。
 
  後來,我們還逐一討論起了另一個重點──『觸發』。

  觸發。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意指滿足了什麼條件與理由,進而產生出來的被動性結果。
 
  藉由夢境,每一個過去所被二次創作出來的『龍之聲延續故事』,均有可能遭到夢龍者透過某些特定的行為,然後無意間觸發出各自的劇情來。
 
  ……我很快的意識到這非常危險。
 
  其劇情的呈現型態猶如擁有著多重意識的『幻想世界混合體』,它們莫名異變得有所條理且栩栩如生,逼真到使人身在其中卻往往難以分辨真假虛實,就形同昨晚的夢裡面,我與亞瑄學妹所共同經歷過的那樣──

  ──〈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

  這是亞瑄學妹所特地交給我的另一本書。

  我是這麼想的,倘若被記錄在筆記本裡的故事內容,可以理解成是我與亞瑄夢境中所化身成的『角色原型』。那麼這本小說,大概就足夠被判定為我們昨晚所意外觸發到的『故事劇情』,類同於許多遊戲裡會有的『額外關卡』設定。
 
  仔細回想,這個形容簡直貼切到不行。
 
  至於『觸發條件』,嗯……
 
  我猜,大概正是『因為誘導行為而造成了鼠身靈獸的尾隨』吧?
 
  這基本上與〈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故事的開頭設定相符合。
 
  依我推測,至少『當時候』的亞瑄學妹(朵雅)與夏嵐學妹(妮菲迪),或多或少皆已經查覺到了〈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的觸發事實。

  證據則是──

  『一定會有的,例如能夠快速回到龍種主據點的捷徑或方法。』

  所以當時候的妮菲迪(夏嵐學妹),才會對於自己的判斷有所驚人執著。

  『就算是龍種領地的邊緣地帶,是不是也有著什麼……連龍種也鮮少注意到的存在?』    

  所以當時候的妮菲迪(夏嵐學妹)宛若持有著預知能力,對於自己的執著有所莫名自信。

  『相信我,後面的路程不會再有半頭靈獸出現了。』

  所以同理可論,朵雅(亞瑄學妹)當時候的這句話,自然也就不會是隨口說說。

  由於看在靈獸們的眼裡,跑離現場的吉魯特並沒有身穿護龍團的黑色制服,因此可以全身而退。

  毫無疑問的,當時候的朵雅(亞瑄學妹)確實清楚著我(吉魯特)的人身安全,確定了我(吉魯特)的退路沒有風險。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正按照著〈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所設定好的劇本在進行著。

  分毫不差。

  別無二致。

  然則與結局唯二的例外,即是〈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的劇情是以『龍種領地慘遭鼠身靈獸大軍所侵略,最終造成了無法計算的死傷與損失』來收尾。

  再者,鼠身靈獸的入侵方式亦並未於書中被點明,作者唯有用『埋伏已久的鼠身靈獸大軍經由龍種們日常生活當中的盲點,成功侵入了領地內部』來簡單提及,過程則幾近完全省略。

  也就是說……

  當時候的我(吉魯特),在朵雅(亞瑄學妹)以及妮菲迪(夏嵐學妹)的引導下,竟無意間推測出了原作中所沒有出現過的『隱藏劇情』?

  「啊,這麼說起來……我懂了。」

  沒錯。

  妥妥實實的,我明白了某件事情。

  龍之聲的相關故事,確實影響著夢中世界。

  而在夢中的世界裡,這些故事是可以被改變的。

  好比說──

  ──朵雅(亞瑄學妹)當時執意犧牲自己的謊言,正是成為了強制更改悲劇結局的關鍵推手,終究完成了說不定連原作者都從未預想過的故事轉折。

  「原來如此,到頭來,這才是那傢伙最為根本的『豪賭』嗎?」這不知是我第幾次不自覺的感到佩服。

  續著,轉動的思路至此停下,差不多已是我與亞瑄學妹所討論到的全部內容。

  然而在公車即將抵達醫院的最後一刻,我沒能忍住心底埋藏已久的某個疑惑,依舊執意尋問了亞瑄學妹某個問題:

  『夢裡面,為什麼當我傳達給妮菲迪團長的謊言被徹底拆穿之後,無論我怎麼透過〈一同冒險〉拼命的向學妹發問,妳都遲遲不肯回應我的疑惑與不安呢?』

  我猜自己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口氣或許不太客氣。

  『學妹當時候甚至故意藏匿住了自己的一切思緒,難不成……這也是為了妳所謂的『試驗』?』

  我個人其實還蠻在意這件事情的。

  ……該說是事後賭氣般的鬧彆扭嗎?

  答案當然是──我也不知道。

  至於亞瑄學妹的回答亦相當簡單:

  『因為當時候的朵雅並不知情吉魯特是夢龍者,也不清楚對方同樣身屬來自於現實之人,因此無法向其透露與『龍之聲原作的設定』、『現實世界的存在』、『同人作品的觸發』,以及『夢龍者的本身』相關聯的任何情報,以免延伸出不必要的麻煩與風險,更甚『觸發出更加危險的劇情與故事』。』

  這個回答,我不確定是否為亞瑄心底的唯一答案,但聽上去至少有所條理。

  再來則是亞瑄學妹自己的說法。
 
  也可能是代表了整個第二護龍團的說詞。

  以夢龍者們的視角來看,龍種內部非護龍團成員的『一般居民』,就等同於遊戲裡的NPC角色,舉凡死亡便會真正的死去,並不會像夢龍者一樣藉由再次進入夢中而復活。

  這無疑代表了第二護龍團所需要考量到的『謹慎程度』。

  如果亞瑄口中的預定計劃無論如何都需要〈一同冒險〉能力的擁有者、也就是吉魯特本人的合作,那麼吉魯特說什麼都得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配合起〈一同冒險〉的測試,否則第二護龍團很有可能將會永遠失去〈一同冒險〉能力的擁有者。

  回想起來,這大概也足夠用來解釋為何朵雅(亞瑄學妹)寧願犧牲自己,也誓必要阻止〈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的悲劇結局了。因為死去即無法再度重來的一般龍群,極有機會造成往後各類劇情觸發條件上的缺失。

  猶如失去了若干部件的拼圖,終將無法再被拼湊成完整的圖畫一樣。

  而夢龍者的存在,如果依照我目前的預感來形容,說不定……也正巧吻合著如此比喻。

  就好比是──

  夢中世界的『拼圖者』似的。

    ◎◎◎

==============================================
原創星球傳送門:每週末更新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4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龍之聲|原創|少女|高中生|輕小說|少年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人生無夢
為什麼從發展到現實後他們說的話我越來越聽不懂了( TДT)

08-09 07:20

靈魂錯亂
因為前面是事件,後面則是藉由事件來揭示夢中的世界觀,這是『說書人』當初的設定主軸,且刻意用了不同的筆風下去描寫XDDD08-09 15:11
靈魂錯亂
放心,『說書人』的最後幾塊拼圖差不多要出現了,會有個完整的收尾(第一集部分),應該啦XDDD08-09 15:16
人生無夢
但也不得不說,看來有圖的(塗鴉)跟沒圖的(正文)真的差很多呢~

08-09 17:03

靈魂錯亂
這很正常,畢竟圖片所能獲取到訊息的速度遠勝文字是一定,現代人連玩遊戲都希望角色可以自己練功變強惹XDDD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寫手)一直都很珍惜願意花時間看文字的每一位讀者,包括你~08-09 17:13
人生無夢
謝謝大大Σ>―(〃°ω°〃)♡→

08-09 17:14

靈魂錯亂
謝謝你~(=゚ω゚)=08-09 17:15
悠閒紅茶
我真的、真的很好奇難道沒有什麼色色的設定嗎?像是什麼...咳咳...紋路之類的東西?

01-18 07:15

靈魂錯亂
並沒有~XDDD01-18 12: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樓上真糟糕(´∩ω∩`)
不過沒想到考慮這麼多呀....以及狀況超乎我的想像(現在最怕同人裡寫出世界末日之類的,不知道怎麼阻止ww

12-08 11:13

靈魂錯亂
是芥末日!(喂12-09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