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失格,在異世界要何去何從?1-8.捨身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9-08-04 16:42:10│巴幣:28│人氣:653

  牛形役獸的出現,讓戰鬥出現了巨大的變數,而那便是我在溫格勒德的最後,激烈的戰鬥,冒死的舉動。無不是一時衝動。


  被琳夏和卡塔拖著向後的過程當中,我所見到的,是那頭魔化牛頭人胸口上的傷口。那道被巨劍劃開的傷口看似癒合,但是完全不對勁。週遭的筋肉扭曲,變形,像是撕裂一般,隨著牠再度怒號——


  張開了。


  可怖的胸口冒出了一顆巨大的,黃色的眼珠,滴落膿水,方形的瞳孔猶如怒目。瞪著我。


  眨了眨眼,隨後散發出墨綠幽光。


  一股不祥預感在腦海裡想作響,琳夏同卡塔都在逆向拉著我後退,為了我,他們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吼喔喔喔喔喔——」牛頭人看似痛苦,然後拋下斧頭,將胸口的傷口更加揭開。


  幽光更盛。


  但我能怎麼辦,重傷的雙手早已癱軟,全身的力量已經被抽乾,就連意識都已經被痛覺摧殘,如同暴雨過後的村莊一般狼狽。


  但還是想要做點什麼——


  「喂,伊瑟恩,撐著啦,等等讓你治療。」卡塔。


  「別擔心,會沒事的。」琳夏。


  為什麼——現在不是安撫我的時候啊,快看看身後的那隻牛頭人啊!「離⋯⋯ㄌ⋯⋯快。」但我的口中卻只能吐出不成文的隻字片語。


  快點啊,快點察覺,然後離開!


  拜託了⋯⋯拜託⋯⋯


  快點拋下我。


  快點,我不重要,快拋下我啊,不然連你們也會死的——


  隨著被往後拖動,距離牛頭人的距離緩緩遠去,但是那隻眼睛無疑是在盯著我們三人。


  不要啊⋯⋯去看其他人啊,為什麼看著我?


  為什麼還不丟下我?


  數道治癒術、耐力術籠罩在我們的身旁,痛苦略減。稍微轉了轉脖子,一看,神術的來源是週遭的冒險者隊伍的牧師。看來庫提先前的所做所回確實是正確的,下次還是別再懷疑了吧,對他人友善是有回報的。


  但是,這樣子,我們又能做什麼?


  牛頭人還在板開自己的肋骨,肌肉撕裂的聲音響起,牠的傷口擴大。讓那顆邪眼能夠望著周圍,巨大的眼珠光是看著便是威壓。怒目,一瞬之間冒起的勇氣似乎消逝。


  但是由隨著神術的加持而浮起,有如拉鋸戰一般,數秒之內,無數念頭在腦海裡頭迴盪著。


  不,並非什麼都做不到,在此時一定得做點什麼,朦朧的聲響在耳邊警告著我,那隻邪眼之中的光芒依然在晃動著,隨著周身被附上了越來越多的加護,似乎也不再是那麼無力了。


  用力地,掙扎著,但是琳夏與卡塔僅僅是認為這是因為痛苦的產生的反應。直到雙腿終於得以亂蹬,直到雙手終於能夠晃動,直到身軀終於足以挺起為止。


  邪眼已經蓄勢待發。


  而我也是。


  一甩身,瞬間脫離了隊友二人的拖行,用罄全身之力,癱軟的雙手依舊提著盾牌,忍受著劇痛將其甩至胸口,用奔跑的力道抵著,感覺全身上下都在翻攪著衝動,胃部作噁,口中一酸。


  好想吐啊。


  但還是往那個方向前進,牛頭人胸口的邪眼已經發出了光芒。


  我早已無法顧及了,如果在這裡停下腳步的話。那我就什麼也不剩了,就連雙手的痛苦也是白白承受。停下來的話,這次會死的隊友,可是兩個啊——


  繼續狂奔,用著難以保持平衡的姿勢。


  快點,拜託了。雙腳,雙手也好,要盡快!


  直到我終於到了足夠接近的範圍,那隻邪眼的瞳孔一瞬之間放大不少,我不確定那是要發動攻擊的信號,抑或是它感受到了訝異。


  但是,看來我已經成功了呢。


  被墨綠的光芒所籠罩——


  視覺消失了。


  嗅覺消失了。


  觸覺消失了。


  聽覺消失了。


  我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啊,異世界啊,真好呢,如果就這麼為了夥伴拼上一次的話,似乎也已經值得。我拯救了兩個夥伴,兩個!遠遠地比起上一世要做得更多了,已經是令人滿意的,結果啊。




  「伊瑟恩!」


  嗯?好累,好吵,那是誰?伊瑟恩是誰?


  我還在做著夢嗎?明明都已經決定要醒來了,怎麼還會有人叫我這個名字?真是的——


  「都遠離點,第三次施咒——」


  聲音又大了點,對我而言不如說是震耳欲聾吧?為什麽還要施咒呢?


  「願您的光輝照耀,驅散虔誠信徒所受之苦——」


  囉哩叭唆的,到底是在做些什麼?


  真是夠了。


  讓我,睡著啊。我已經做了好多了,好想睡,真的好想睡。就這樣讓我安眠吧。


  「第四次施咒——」


  一股莫名煩躁湧上,我恨不得開口喝止,但是只能從口中發出了一一呀呀的聲響。不會吧,該不會又變成嬰兒了吧?不行,一定要看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了。


  睜開了沈重的眼皮。


  「醒了——他醒了麽?」一名身著主教袍的老者大喜,然後喃喃著感謝神之類的話語。


  倒不如說,身邊有著無數的聖光牧師,正在一同祈禱著,神光凝聚到老者的手中,然後便是他向我得額頭摸了上來,一股平靜在腦海中,彷彿要佔據所有思緒。


  我便再度陷入了沉眠。



  那一日,我見到了英雄。


  我,艾爾登是一名普通的牧師,一個僅是跟隨著聖光的教義,隨著冒險者們行動的牧師。在前往溫格勒德地下城的探索行動當中,見到了巨大的邪惡。那頭魔化牛頭人簡直不該存在的!那褻瀆的眼也是,但是我卻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有人願意挺身。


  挺身去對抗那種邪惡。


  先前就已經看見了他為了拯救隊友拼死一次了,但是我所沒有想到的是,還有第二次。當他衝鋒的之時,我大概就能夠理解,那雙手骨早已完全粉碎了。他根本是靠著意志力在行動的。


  而此時,那一位冒險者就躺在了教堂的臥榻之上,渾身的魔力灼傷,以及碎裂的胸甲插遍了他的整個上半身,沒有就此死去堪稱奇蹟。


  霍蘭主教唸著禱詞,雙手在他的身軀之上游移,而我等牧師便在一旁祈禱。


  祈禱著,這樣子一位高尚的戰士,能夠早日復甦,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受到我主的恩賜。


  就這麼帶著英雄的名號,回去過平凡的日子吧。




冒險者失格的我,在異世界要何去何從?
看上一集 回資料夾 看下一集



最近都在玩遊戲OwO





喜歡的話,還煩請動動手偷點GP!當然,訂閱(追蹤)跟留言會讓作者更燃,然後生出更多稿子的,想看到更優質的故事嗎?點訂留三連,別忘記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異世界|奇幻|輕小說|失格冒險者|冒險者|搞笑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棒喔~~~><

08-04 19:25

克萊
庫提先前的所做所回>所作所為

看到這邊差不多一個段落ㄌ
該投稿囉~

08-17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作日常/如果這篇文破了... 後一篇:所以我說那個存稿,要改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