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警犬來啦

作者:天狼劍│2019-08-04 14:15:25│巴幣:9│人氣:162

今天看完了《警犬來啦》,很久沒寫心得了,為了要鞭策自己不時的進行創作,重時寫心得這個部分吧。

《警犬來啦》是一部描寫年輕訓犬員和他的配犬被分配到風琴島上的派出所裡,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事件之後逐漸成長的故事,重點擺在訓犬員跟警犬之間的情感上。

我從梁粵身上看到的

戲裡的男主角--梁粵,是我這次想要嚐試著寫的東西。

說真的,這樣的主角一點也不迷人,無論是在工作、愛情或是生活上,他本身都沒有做到一個平衡點,卻總是覺得自己做了許多努力,然而總是事與願違,似乎還有一點點時不我予的感慨情緒在角色身上呈現出來,但我以觀眾的角度來看,他只是個對配犬過於執著,以至於差點把人生給毀掉的人。


從梁粵的缺陷反思自己

梁粵起初就像是個人生勝利組,在下單位之前,他是第一名的訓犬員,他的配犬也是成績優異的警犬,有個漂亮且算體貼的女朋友,然而他到了風琴島之後,確實是遇上了一些挫折。

在網路上簡介中,寫著「梁粵性格溫和」,我覺得這個評價是錯的,他平時看起來傻傻的,但總是在傷害別人,並且還不自知。

無論是對他的女朋友--李焰還是對待女主角--何木棉的方式,實際上都很傷人,他的眼裡似乎就只有他的配犬。

並不是說我瞧不起人和狗之間的羈絆,我也很喜歡《火影忍者》裡犬塚牙和他的狗狗之間著情感,然而我在看《警犬來啦》的時候,反而不覺得那是人與狗之間的美好羈絆,反而只感受到梁粵的偏執,還有對他配犬的溺愛。

隨著劇情推薦,我個人越來越不喜歡這個男主角,直到最後一集,他還在因為自己摸不清自己內心的想法而傷害著別人。

我試著反省自己。

是不是我也是這樣的人呢?

從去年開始,我已經厭倦自己的工作了,我試著放下工作,然後多出去散心,但偶爾還是會有一種被世界遺棄的感覺,確實也有點抱怨時不我予的情緒在。

然而我自己做的真的夠多嗎?夠努力嗎?

老實說,即便反思之後,我依然沒有答案。

因為努力與否並不是自己一個人說了算。

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現在的自己有慢慢學著放下,拋下整天辦公,腦袋裡總是盤旋著公事的自己,試著去更用心的體驗世界,撥出時間閱覽更多的事物。

期盼能找回一顆溫柔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利歐+瘋狂兔子 王國之... 後一篇:武術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