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癌末少女的告白  (1)突如其來的昏厥

龘玥 | 2019-08-04 12:09:50 | 巴幣 66 | 人氣 1017


  晴空萬里,在沒有綿長白雲的遮蔽下,可以望見一整片碧藍色的蒼穹。
 
  時光昂首凝望,伸手遮擋著烈日當頭、那毫不留情照射下來的刺目光線,如此一來,她才有辦法趁著課程中途欣賞一晌的天空。被暑意包圍著,汗流浹背,她不禁掏出手帕抹抹額角,順順被汗水打溼的劉海,然後拿取放置在操場邊的水壺,將裡頭的液體一飲而盡。
 
  然而放鬆之後,反而開始在意起褲子底下。
 
  啊啊,血快要滲出褲子外來了啦……糟糕、糟糕……
 
  一邊這麼煩惱著,時光一邊確認著這節課剩餘的時間,試圖撐到下課鐘一響再去換衛生棉。
 
  「同學們,休息時間結束。集合!」
 
  聽聞老師的召喚,同個班的學生趕緊放下手上的東西,以小跑步匆匆忙忙地到老師面前集合。
 
  「接下來再跑三圈,你們就可以去自由活動了。」
 
  老師的話就如同殘酷的聖旨,縱然有怨言眾人也不敢吭半點聲,只得個個露出疲憊不堪的神情邁開雙腿跑動。
 
  而時光當然也在那其中,儘管在意著經血會不會滲透出來,但是她仍然乖乖依照老師的指令慢跑著,就怕他把她本來就不多的體育分數減光光,因為她實在是太常因為經痛而請假或是在一旁坐著休息了。
 
  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下來跑的時期了,若是她今天又少一節體育沒上,那學期成績也沒辦法靠著筆試成績拉上來,所以她只能含著淚跑啊……
 
  而且下腹好痛嗚嗚嗚,可千萬別滲血啊,要不然就丟臉丟到家啦!
 
  「吶吶,時光妳還好嗎?臉色很蒼白啊,要不要去旁邊休息?」
 
  芊妍輕拍時光的肩頭,一臉擔憂地問道。她是時光的好閨蜜,她們倆從小到大都玩在一起,基本上雙方都將對方視為等同於家人的存在。因此,時光這經期多年失調的問題芊妍當然清楚著。
 
  時光還未對她的問句有所表示,一道身影就插入她們之間,硬是將芊妍擠到第三跑道上去,然後來者抬手戳戳時光的臉頰,用他富有磁性的低音說:「妳看看妳,臉都慘白成什麼樣了。別跑了,快點去休息。」
 
  時光紅著一張小臉,軟軟地喚了聲他的名字:「真辰……」
 
  雖然他們兩人一直對外聲稱只是單純的好朋友,不過天底下真正能做到純友誼的異性朋友不多,大抵都是處於友情與戀愛的模糊地帶反覆橫跳罷了。
  
  而他們私底下的相處的確也是瀰漫著一絲曖昧的氛圍。
 
  「乖,聽話。」
 
  真辰沉穩的嗓音讓人從骨子裡地想要聽從,平常總有股不可思議的魔力安撫著時光,讓時不時爆走或耍白癡的她乖乖聽話。
  
  但是今天為了不讓成績單上的體育成績變成赤字,使時光不得不拒絕對方的建議。
 
  「不不,我的出席率已經有夠難看了,我不能被當啊……體育被當能看嗎?況且這是不能補考的科目啊……」
 
  「妳的成績比較重要,還是身體狀況比較重要?妳的臉已經是病態的白了!」
 
  「是啊,時光,妳的臉色真的不太好,去休息一下吧。我們照實跟體育老師講的話,他會體諒的。」

  一連兩個人都說她臉色慘白,但是時光認為自己已對失去健康的身體狀態習以為常,成績這項她反而覺得比較要緊。
  
  於是時光為了緩和兩人的擔心而反駁道:「什麼啦,你們兩個幹嘛把我當病人看,臉色白是因為我肌膚天生白皙滑嫩好不好?」
  
  「時光……」芊妍也想再說些什麼來勸住友人,但是時光並不怎麼領情。
  
  「不停就是不停啦!」
 
  時光鼓起腮邦子,固執地說著,接著像是要逃離似的加快速度,甩開他們倆人,讓他們只能看著自己漸遠的背影嘆氣。
 
  意外就在這一刻。
 
  在兩道目光下,那個邁著腿用力奔跑的小身影漸漸放慢速度,最終疑似體力不支,軟軟的倒了下來。
 
  「靠,她這傢伙怎麼就講不聽,叫她休息就去休息啊!」
 
  真辰怒喊了一句。雖然他一臉煩躁,卻用著比誰都還快的速度衝刺到對方身邊。接著,他跪了下來,小心翼翼的扶起人兒;芊妍也趕緊呼叫老師,隨後跑去保健室找人來幫忙。
 
  「笨蛋時光,叫妳停下來休息就是不聽!還好嗎?還能起來嗎?」
 
  真辰讓時光枕在自己的臂膀上,輕輕拍拍她的臉頰,少女卻怎麼也喚不醒,雙眼緊閉,一臉痛苦,原本蒼白的臉更是慘白的嚇人,要不是還有些許體溫和如絲般的氣息在,儼然是一張死人臉。
 
  這下明眼人就知道事態嚴重了,他渾身戰慄,開始搖晃起少女軟軟的身子。
 
  「時光!時光!妳醒醒啊!……這是?血?」
 
  從少女褲子滲透出來的液體,是嫣紅的血,伴隨著濃厚的血腥味不斷地蔓延,讓黑色的短褲染上了更深沉的顏色,而那雙白皙的雙腿上,絲絲緋紅正緩緩滑下。
 
  跑過來的體育老師及同學們都看見了,有的人連忙跑去報告班導,意外的狀況驚動了一大票人,眾人匆匆忙忙、四處奔波,體育老師則是蹲下身檢查她的狀況。

  真辰實在是被嚇傻了,沉穩的他此時竟然止不住害怕地顫抖。雖然時光看起來只是出血過多而暈倒,但他有一種少女的生命力正在他手中緩緩流失的錯覺。

  他張了張掌心,試圖挽留住那絲代表著生命力的虛幻感覺,害怕失去的想法連帶影響他的心情,他突然想起時光常常捉弄他,老是小病卻裝成重病的模樣,讓他懷著擔憂照顧她一整天,直到放學時間才一臉壞笑地告訴他真相。

  是不是這一次也是這樣呢?真辰的口氣於是變得兇惡粗魯了起來:「時光!不准給我再玩了,裝睡是行不通的!妳不要又騙我,快點給我睜開眼睛啊!」
 
  「……」時光仍舊不給他半點他所希望的回應。

  「好了真辰,先不要亂動她,救護車等等就到了。」體育老師勸阻道。想將真辰給拉開,反倒讓真辰握住時光的手,不願離開。

  碰觸到女孩手腕的那瞬間,真辰才驚覺這不會是時光開的玩笑。

  好冰冷…………
 
  不要這樣,時光。不要離開我……拜託睜開眼告訴我一切又是妳給我開的玩笑,讓我知道這次真的被妳騙倒了……醒來啊!
 
  真辰真的怕了,恐懼壟罩在他的身上,他緊緊抱住時光,淚珠自變紅的眼眶一顆顆奪眶而出,沾濕了她肩上的衣料。
 
  「真辰!不要這樣!」
 
  「不!老師,她的手腳很冰冷啊!快點救救時光啊……」
 
  「真辰!冷靜一點!不要慌張成這樣!」體育老師喝止住他,他這才閉上嘴來,但還是不時有哽咽聲從口中竄出來。
 
  真辰與時光雖然是在高中才相識,但是相見恨晚,他們恨不得能再更早一點認識彼此,只因他們話題投機,十分投緣,兩人都在對方身上找到共通點,能互相獲得舒適與歸屬感,因此他倆每日在學校待在一起的時間有時甚至比時光與芊妍待在一起的時間長。
 
  真辰泣不成聲,緊緊護著癱軟的時光直到保健室的阿姨抬來了擔架,他才在人員的指示下惶恐地將她放置在上,陪她等待著救護車。
 
  最後救護車趕來,真辰和芊妍雖然強烈表示想要隨行,但是被體育老師威嚴的氣勢給硬是壓下來了,只能眼睜睜看著時光被抬上救護車,幾秒後,那台紅白相間的車就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
 
  「芊妍……時光她、時光她最近到底怎麼了?妳知道些什麼嗎?拜託,一五一十的告訴我!」
 
  「她……」芊妍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該用什麼樣的措辭解釋,只能張了張口,下一秒陷入沉默。
 
  因為就連她其實也摸不太清正確的因素到底是哪個。
 
  時光的身體從小就很虛弱,但她是個活潑愛笑的孩子。看她每天蹦蹦跳跳的模樣,有時候芊妍也會忘記她的體質虛弱。不過,芊妍記得她有很長一段時期總在抱怨自己的經期問題。

  會是這個原因嗎?

  他們真的很急切的想知道,時光究竟是怎麼了?

 



========分隔線==================

大家好,是我棄坑達人龘玥!

上次開的坑還沒填完我又開新坑了OWO

而且最近超忙我還開什麼新坑啊啊啊!(何況腦袋裡還一堆新坑


希望讀者們會喜歡這次帶有酸甜的甜虐文(?),這部可能是中長篇,請斟酌地追(?


我把症狀都透漏在文章內了,大家可以先猜猜她到底罹患了什麼?歡迎留言猜猜看(只是可能要第二集出才會回(不然會劇透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還有作者拖更可以催wwww


創作回應

星空
把角色設定交出來,等我把該畫的畫的差不多大概就會動工了(?
2019-08-04 13:03:29
龘玥
好挖~~我愛星空!
2019-08-04 13:07:58
小羽Neko((欠債雲長
解答:MC
抱...抱歉我不該破壞氣氛的(◐∇◐*)
2019-08-04 13:41:24
龘玥
不只如此呢~~
是更嚴重的XD
2019-08-04 16:58:14
喵~~(好棒的故事~
2019-08-04 14:01:38
龘玥
謝謝耶~
2019-08-04 16:58:25
月梅♪
我還在思考關於其他的短篇wwww
就說你才是大佬咩XD
2019-08-04 14:55:32
龘玥
啊你就去申請達人咩www你才佬
2019-08-04 16:58:54
我猜是子宮方面的問題?
2019-08-04 23:33:43
龘玥
沒錯d(`・∀・)b
2019-08-05 06:29: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