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永夜的世界》厄法(4)

作者:令狐樂語│2019-08-04 11:28:36│巴幣:0│人氣:39
  */
  
  那天,加列斯很罕見的來到托佛的臨時行宮拜訪亞基拉爾。
  
  「我知道你去見我們可愛的三弟了,但是你卻沒讓他改變主意。」加列斯說。
  
  亞基拉爾埋首於檢討報告和戰場分析資料,他手中的筆從沒停過,也沒抬頭看加列斯一眼,更別提回覆他的話了。
  
  「亞基拉爾,我知道你有在聽。」加列斯仍不厭其煩地繼續對著亞基拉爾嘮叨,換作是別人早就被當成箭靶了。「前線戰事很吃緊,就憑現有的兵力是撐不久的,應該要設法取得其他領主的支持。」
  
  「您說的太簡單了。」貝爾說:「南雀聯盟和伊瑪拜茲家族各懷鬼胎,哈魯路托遲遲不現身,陛下也是有心無力。」
  
  加列斯雖然長得很兇惡,其實性格遠比看起來像書生的亞基拉爾更溫和。就算對他沒用敬稱,或是直接對他述說意見,甚至提出批評他也不會因此發怒。這也是貝爾敢在加列斯面前暢所欲言的緣故。
  
  「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在計算什麼,既然下定決心要和聖靈界全面開戰,那就應該要做好萬全準備不是嗎?這一點都不像你的作風。」
  
  「小子說的不錯。哈魯路托不能出現,領主們又不肯配合,我們現在處於最尷尬的狀況。」亞基拉爾將羽筆放入筆筒,然後喝口酒。「既然軟硬都行不通,那只好耍點沒格調的小計倆了。」
  
  「你打算怎麼做?」加列斯問。
  
  「利用血的契印叫那群領主接受命令。」
  
  「哈魯路托的血令確實可行,但你想怎麼做?」
  
  貝爾不懂。「那是什麼意思?黑色特區的其他領主意見那麼多,怎麼才能讓他們全都接受?」
  
  「魘塵大陸人服從哈魯路托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唯一不變的規則。」亞基拉爾解釋:「你所看到的黑色特區多數決是由於哈魯路托不在才有這樣的作法。難道你認為魘塵大陸人的社會是自由民主構成的嗎?哼,只要哈魯路托在的一天,所有魘塵大陸人全都得向吾主卑躬屈膝。」
  
  「如此強硬,恐怕其他領主會反彈。」貝爾擔心道。
  
  「管他們那麼多,那就叫希爾溫出面啊!」加列斯強硬的表示:「那小子要是擔心害怕的話,那我會親自保護他的安全。」
  
  「哈魯路托不能現身!」亞基拉爾提醒了他。
  
  「那麼……」加列斯表示疑惑。
  
  「利用神址吧!布置出哈魯路托出現的假象,吸引所有領主的注意力,趁機在他們的身上留下血的契印。」
  
  「上次我們用果報之城的騙局唬了他們,現在梵迦大人還會相信嗎?」貝爾問。
  
  「他只會相信自己親眼所見,所以我們就得完成他的願望,讓他見見真正的哈魯路托。」亞基拉爾拍著貝爾的肩膀說:「他會想辦法以各種手段達到他監看的目的。」
  
  貝爾緊張地搖頭。「我應該沒被監視吧?」
  
  「的確是還沒有,但你本身就是最好下手的對象。」亞基拉爾不懷好意地笑著。「這段時間就麻煩你當梵迦的眼睛吧!」
  
  「這……會有危險嗎?」
  
  「你死了我還怕不能和你父親交代。」加列斯交給貝爾一件木製護甲。「這是我特別為你製作的護具,沒有什麼重量,穿上去後應該也不會有任何不適。」
  
  貝爾好奇的看著那件護甲。「這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防禦能力。」
  
  「它確實沒有物理防禦力。」加列斯說:「但是我在上面附上了特別的防護神術,可以減少各種神力攻擊對你造成的傷害。同時在護甲內側我還鑲上屏障符文,那可以抵消一次神術對你造成的致命打擊。你若不信,就讓亞基拉爾以神力箭矢射你一箭看看。」
  
  貝爾叫道。「開什麼玩笑?」
  
  「既然辰之谷的領主說沒問題,那我的箭術對你一定不會發揮作用,你該相信他。」亞基拉爾抽著菸,漫不經心地說著,聽起來一點保障都沒有。
  
  貝爾覺得心神不寧,他結巴地問:「那……那麼我現在該做什麼?」
  
  「做你該做的事,做你想做的事。」亞基拉爾如此說:「你不是想見你的父親嗎?我就成全你。」
  
  「什麼?」貝爾訝道。
  
  「我要讓你們父子見面,這不就是當初你來魘塵大陸的目的嗎?」
  
  簡直難以置信,亞基拉爾竟突然地決定完成貝爾的心願,而且是選在這種諸事繁忙的時候。貝爾感動的幾乎快掉下眼淚,就只差沒有跪地向亞基拉爾謝恩,他激動的心情讓身體止不住顫抖。
  
  亞基拉爾的手指捏著菸草,臉上帶著陰陰的笑容看向貝爾。
  
  這一笑讓貝爾又有點不安了。他讓自己的情緒稍微緩和一下,接著靜心思考可能產生的變局:畢竟亞基拉爾做任何事都有其原因和目的性,絕對不會那麼單純。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又度過數天,亞基拉爾也沒再提起這項約定。貝爾以為他貴人多忘事,早把他的願望給拋到九霄雲外了。不過事情總是出現預想之外的變化,直性子的貝爾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正確地猜到亞基拉爾的想法。
  
  「總是穿著軍裝或盔甲,你覺得厭煩嗎?」亞基拉爾突如其來地問。
  
  貝爾雖生疑,仍照實回答:「怎麼會呢?工作和任務需要啊。」
  
  亞基拉爾把貝爾的穿著從頭到腳掂詳了一遍,接著說:「去換件衣服,換你最好看的衣服後再來找我。」
  
  貝爾納悶,但害怕挨罵而不敢發問,只好照著領主的意思去做。
  
  等他換裝回來後,亞基拉爾卻不是很滿意。「你沒更好的衣裝嗎?需要我請人幫你挑?」
  
  「我……我很少穿其他的衣服。」貝爾不好意思的說。
  
  「在亞蘭納的時候,你難道都沒出席任何宴會或應酬?」
  
  「沒有,那些場合只有艾列金和亞凱喜歡去。」
  
  亞基拉爾輕嘆一聲,「算了,走吧!」
  
  「請、請問一下。」貝爾止不住好奇心了。「我們要去哪?做些什麼?」
  
  「去天藍城。」亞基拉爾竟笑著回答:「帶你去魘塵大陸最豪華的娛樂之地王爵會所見識一番。」
  
  娛樂?貝爾不知道他自己有沒有聽錯。那個每天埋首於公務上,連睡覺、吃飯時間都沒有,不然就是忙著開會,擘劃向聖靈界的開戰事宜;這樣的亞基拉爾竟然會想到要去玩樂?
  
  也對,忙碌了那麼久,是該找點紓壓的娛樂,嚴肅的亞基拉爾總算稍微像個正常人了;儘管貝爾心中還是不相信亞基拉爾真的只是想去放鬆。
  
  貝爾按照地址,自己先一步抵達。
  
  天藍城真不負魘塵大陸樂園之名,整條街、整座城幾乎都是吃喝玩樂的商店,來此的魘塵大陸人每位臉上都掛著盈盈笑臉。在這裏,各式賭場、餐廳、靈魂玉兌換行、投注中心、桑拿房、歌舞廳、酒店、遊藝場應有盡有,大樓及綜合娛樂中心林立,整座城市在黑暗的魘塵大陸中宛如像是散發耀眼金芒的不夜城。
  
  其中王爵會所就是天藍城的代表地標,也是等級最高的娛樂場所,沒有邀請函或尊貴會員的推薦是絕對沒辦法進入。而在此出入的政商名流幾乎也都等同於他們在魘塵大陸的階級地位,或者是擁有雄厚財力的巨富。
  
  王爵會所就建在皇太子大道上,它一系列的大樓已將整條街給佔滿。主建築物外觀就像根倒勾的彎牙,十分特殊,然後大樓外再以金色魂燈照亮,整體看起來金碧輝煌到叫人嘆為觀止。
  
  貝爾在皇太子大道外面就被攔了下來,即便他出示自己在深冬王領的身分證明仍然沒辦法進入,所以也只能無奈地在路上等待。
  
  亞基拉爾和加列斯一同前來,身旁沒有帶任何隨扈。
  
  這是貝爾第一次看見亞基拉爾穿著軍裝以外的衣服,現在的他看起來像個衣冠挺拔的名流紳士,完全不見平日的威嚴感。
  
  「既然要玩就是得像個樣子。」加列斯笑著問貝爾。「看起來很年輕吧?我好一段時間沒來天藍城了。」
  
  「我被擋在外面無法進入。」貝爾說。
  
  「那是當然的,事前的規矩我還沒和你說,而且你的身分也沒達到可進場的標準。」亞基拉爾說:「在裏面別談公事,別隨意和人攀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嚴禁發生衝突。由於大樓內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也許你可能見到救贖者,甚至是聖靈界人,但無論如何絕對不允許起爭執。懂了嗎?」
  
  「有聖靈界人?這不是違法的嗎?為什麼不會發生衝突?」貝爾大惑不解。
  
  「只要有得到許可,能夠進入王爵會所的都是客人,不分種族。」亞基拉爾說:「這是老闆的規定,無論是誰都要遵守。」
  
  「就連黑暗深淵領主也得按照規矩嗎?想不到這王爵會所的老闆權力真大。」能限制亞基拉爾的行為,那個老闆肯定不是普通角色,貝爾心想。
  
  加列斯嘖聲道:「你又在胡想什麼?那個老闆就在你眼前。」
  
  貝爾發出驚疑呼聲,「原來王爵會所的老闆就是陛下本人。」
  
  「天藍城是在誰的領區?各個中心的負責人雖都不同,但讓這裏能夠繁華地經營起來的,不就是你的君主嗎?」加列斯說。
  
  「國事歸國事,在天藍城我就是道地的商人。在商言商,那有拒錢財於千里之外的道理?」亞基拉爾說:「金錢、士兵、力量、腦袋,四者缺一不可,深冬王領必須維持這樣的強盛。」
  
  難怪亞基拉爾的財力那麼雄厚,全都是靠天藍城這些娛樂產業大筆地賺取。
  
  有亞基拉爾在前頭領著,果然一路暢行無阻。王爵會所裏面的裝潢華麗美觀自不在話下,每一位賓客在裏面暢飲言歡,營造出與魘塵大陸的肅殺恐怖迥然不同的和樂氣氛,賓客過得盡是奢華生活。
  
  貝爾覺得自己就像是叢林野獸第一次進入都市般,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奇。
  
  「唉唷?看看我們遇到了誰。」加列斯朝著某人走去。「王爵會所那麼大,能玩的東西又那麼多,你偏偏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角落彈吉他,是怕別人不知道你很孤單嗎?」
  
  那名留著紅色馬尾的男子正低頭撥弄著吉他弦,沒理會加列斯。
  
  貝爾看見他的左眼是顆耀目的紅色水晶,左半臉上的鐵面罩就像和皮膚合而為一。
  
  「烈,你知道你們安達瑞特家族的人到處在找你嗎?身為家族之長也該做點正事。黑色特區的會議總是愛來不來,一點都沒有領主的樣子,你有沒有為你的子民掛心過?」
  
  大概是厭煩加列斯對他嘮叨的說教,火神將吉他收好,一語不發準備離開。
  
  亞基拉爾用手搭住烈的肩膀。「火神大人,既然來都來了,要一起喝一杯嗎?」
  
  火神從外套的口袋內拿出鐵酒壺,接著灌了一口後說:「心領,我自己有酒。」
  
  「如果我是以蘇羅希爾兄弟會二哥的身分要和你這四弟喝酒呢?」
  
  「對啊!」加列斯說:「我是老大耶。」
  
  「你們當我是兄弟,那希爾溫呢?」火神冷言道:「兄弟會已不復存在。」然後他向亞基拉爾點頭後就轉身離去。
  
  「你不想揍他嗎?真是有夠傲慢。」加列斯怒道。
  
  「我剛剛在外面說了什麼?你馬上就要做最不好的示範嗎?」
  
  他們沒有忘記此行的目的,亞基拉爾果然會因應場合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就這點來說貝爾覺得他很了不起。
  
  在那之後,他們三人進入王爵會所中最為頂級的領主大廳。裏面已經鋪設宴席,數百道的佳餚也擺盤上桌,男侍女侍一字排開隨時聽候差遣,為客人提供最佳服務。貝爾原以為這套是亞蘭納人的招待方法,真不知道他們是學亞蘭納人或是覺得這樣辦宴會比較隆重盛大?
  
  迎面走來一名年輕漂亮的女子。她穿著粉色的蕾絲禮服,酥胸半露。斜分的褐色長髮有點微捲,耳朵垂掛心型水鑽耳環,身上散發著香水味,體態婀娜多姿,模樣看來性感撩人。
  
  「貝爾,我和你介紹一下。」加列斯說:「她就是王爵會所的負責人;繭憂女士。」
  
  「啊!妳、妳好,初次見面,我叫貝爾。」這種感覺讓貝爾莫名緊張起來,這是他最不擅長應付的場合。
  
  「呵,長得真帥氣,是加列斯大人您的朋友嗎?」繭憂笑得很迷人。
  
  「是亞基拉爾的手下。」加列斯說。
  
  她咦了一聲。「陛下這還是第一次帶隨從來王爵會所,真是稀奇。」
  
  沒想到當繭憂走近亞基拉爾的那瞬間,亞基拉爾的反應卻一反常態地激動。他退後數步,接著以手帕摀鼻。「等……等一下,妳別靠近我。」
  
  「唉呀!真是對不起,我忘記您……」繭憂苦笑道。
  
  亞基拉爾是嗅覺相當敏銳的魘塵大陸人,他對於味道可以說是敏感到極點:帶有腥味的食物不能吃、在充滿異味的地方會讓他心情煩躁,血味更會令他狂怒,嚴重影響生活。
  
  「這味道和我在阿特納爾裏咬札莫斯的心臟時感覺一樣噁心。」
  
  「你太誇張了,何必嫌棄成這樣。」加列斯如此說。場面變得很尷尬。
  
  貝爾倒是覺得這味道很適宜,能充分展現出繭憂的魅力。果然想法怪異的人,連習性都異於常人。
  
  亞基拉爾真的一臉作嘔的模樣。「抱、抱歉,我先失陪,妳就照我和妳說的替貝爾安排。」他快步地跑開,留下錯愕的眾人。
  
  不過到底是怎麼樣的安排呢?貝爾有點好奇,心裏變得浮躁。
  
  繭憂不愧是能應付各種場面的高手,她馬上就以新的話題讓緊繃的氣氛變得和緩。「能讓整個魘塵大陸及聖靈界人聞風喪膽的陛下對我避之唯恐不及,想來我也很了不起呢!」
  
  「妳真有度量,若是妳給他一巴掌,我也會拍手叫好的。」加列斯如此說。
  
  「但是陛下他……」繭憂話還沒說完。
  
  「別太靠近他了,妳忘記你們每次見面都不歡而散嗎?」加列斯勸道。
  
  「不談這個了。」繭憂手掌輕貼在貝爾右胸,貝爾抖了一下。「你就跟我來吧!陛下吩咐的事得要照做。」
  
  貝爾楞楞地跟著過去,一切聽從對方安排。繭憂讓貝爾進房間內等待,並請他在裏面稍作休息。這種時候反倒讓貝爾倉皇失措,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在房內來回踱步,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他想起以前在亞蘭納的時候也曾經驗過類似的場景……
  
  那時,艾列金曾經哄騙貝爾進房,隨後進來的女孩聊沒兩三句話便把衣服脫了。這次該不會也是同樣的情形?貝爾可不喜歡這種尋歡方式。
  
  敲門聲後,站在門外的是一名清新可人的年輕魘塵大陸少女。貝爾謹慎起見,在門口便問明來意;雖然這很蠢,但他決定還是先問清楚到底自己要做些什麼,心裏才有安穩感。
  
  果不其所以然,她就是要來和貝爾做那檔事。貝爾直搖頭,他委婉地拒絕後,馬上離開房間去找亞基拉爾。
  
  大廳的吧檯前,亞基拉爾什麼事也不做,只是一個人喝著調酒抽著菸,和他在深冬王領時沒有什麼不同。仔細一想,亞基拉爾根本不喜歡唱歌跳舞、討厭賭博、對異性也沒興趣,他根本不是來這裏享樂的。
  
  那麼我們來此到底要幹嘛?只是要找個小姐幫我舒壓?這事對貝爾來說太困擾,何況要找小姐根本也不用特地來王爵會所,在深冬王領就能做了。
  
  「你出來幹嘛?」亞基拉爾一臉不悅。
  
  「陛下我……」
  
  「不喜歡那名小姐?那我叫一排出來,讓你自己挑喜歡的。」
  
  「不、不是,我不是要……」
  
  「我叫你選!」亞基拉爾厲聲道。
  
  貝爾訝異亞基拉爾竟會為這樣的事發火,到底是為什麼?他滿腹疑問。
  
  女孩站了一排讓貝爾像個王子般地選妃,但貝爾可一點都不想做出選擇。
  
  繭憂帶著剛剛那名女孩走了過來。「貝爾先生不喜歡小漾嗎?我以為我的眼光很準確。」
  
  名為小漾的粉色長髮女孩難過地看著貝爾。
  
  貝爾內心很糾結,身後的亞基拉爾正瞪著自己,就像是在叫他快做出決定。他猶豫了一下,手指著小漾。「那麼,還是她吧!」
  
  亞基拉爾長吁一口氣,那副態度就是正指責貝爾在浪費時間。
  
  貝爾又回到剛剛的房間,選擇的還是同樣一個女孩。
  
  「抱歉。」貝爾低聲說。
  
  「沒關係,我為你倒杯酒好嗎?」她笑道。
  
  「我喝水。」
  
  「那麼您先洗澡。」她笑的更曖昧。「或是要一起洗呢?」
  
  「喔不!」貝爾搖頭。「我自己洗就好。」
  
  草草地沐浴完畢,他出來後將那杯水一飲而盡,接著小漾讓貝爾脫去上衣,趴在床上。到目前為止,貝爾都照著做,可臉上總掛著悶悶不樂的表情。
  
  小漾為貝爾按摩,她的手法很熟練,按得倒挺舒服,這點貝爾也不得不承認。
  
  「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嗎?」她問。
  
  「沒有了,謝謝妳。」
  
  「那麼我們就……」她的指尖從貝爾的頸骨滑到腰椎,然後輕輕地吻向貝爾的脖子。「您褲子不脫嗎?還是要讓我來幫您脫呢?」
  
  貝爾馬上又翻過身來。「我們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嗎?」
  
  「為什麼?」她大惑不解。「您不喜歡我嗎?」
  
  「是的,我不喜歡妳。」貝爾斬釘截鐵地說。「但不是因為妳不漂亮,而是我並不想這麼做。」
  
  「可是這是陛下的命令。」
  
  「雖然我一直以來對陛下總是言聽計從,不過這次恐怕得要違令了。就算陛下責怪也無妨,我會全部承擔,絕不會讓妳受罰,畢竟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您喜歡其他女孩,剛剛為何不選呢?」
  
  「不,任何女孩都一樣。」
  
  「難道您喜歡男人?」她驚問。
  
  「我不是這個意思。」貝爾解釋:「男或女都好,我個人對於愛情的滿足更勝過肉慾。」
  
  「您真純情。」她笑道:「莫非您有喜歡的女孩嗎?」
  
  貝爾不答。
  
  小漾點點頭,她笑道:「好吧!您可以穿上衣服了。」
  
  貝爾鬆了口氣。「太好了,妳很明事理。」
  
  小漾搖頭,隨之左手化出一把咒術杖。「我一開始就不是來提供性服務的。」她擺手道:「我是血祠院修道士小漾。」
  
  「血祠院有女孩?」貝爾一直以為那個地方只有像塔利兒那樣的妖魔鬼怪在修行。
  
  小漾施法,神祕的傳送門轉瞬開啟。「歡迎來到殃鼠巢穴──果報之城的思考者神院。」
  
  「果報之城?那不是騙人的嗎?」
  
  「您進去就知道囉。」小漾故作神祕。
  
  「既然這樣,一開始為何不明說呢?」貝爾疑道:「若是我選其他女孩怎麼辦?」
  
  「陛下說您一定會選我。」小漾說:「因為您是個不喜歡看別人難過的好人。」
  
  「所以才用美人計考驗我?」貝爾聳肩。「我以為陛下設計人的手法會更高明。」
  
  「不是考驗您,只不過陛下叫我不要對您直接說明來意而已。」小漾說:「繭憂女士說,若您有需要,我也能為您服務。」
  
  「若我真的做了呢?」
  
  「您得到了我,之後將永遠失去見到您父親的機會。」
  
  貝爾覺得他大概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理解亞基拉爾的思考模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pp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夜的世界》厄法(3)... 後一篇:《永夜的世界》厄法(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