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旅至何方,由你決定

作者:羔羊│2019-08-04 04:20:43│巴幣:18│人氣:454



旅之行,心知曉



  滴答。
  
  
  天洞下,請聆聽。

  徐風撫過湖面,蕩漾波紋。

  月光映入湖面,月花紛飛。

  水面泛起一波波漣漪,唯有最初水珠始終未曾融入水中,飄懸其上。奇異的是,不同於鐘乳石水滴特有的色澤,此滴,清澈無比。

  此時,水珠散發光暈,照亮整個地底湖,水滴逐漸擴大,最終化為一道躍出水面的人形。

  懸浮半空中,一席銀白裝束、銀白透明髮色飄逸的少年,同色羽般睫毛顫了幾下,微微睜開眼一刻,白光瞬逝銀藍瞳眸。

  飄降水面,漣漪綻開。

  佇立於水面,『他』神情朦朧地環顧四周,又看了看自己近乎透明的雙手、身軀。

  輕撫雙頰,確認自己成功擬態後,神情轉為柔和,柔和一笑,很是美麗。
  

  『他』知曉,自身處於完美狀態。

  『他』傾聽,來自於內心的聲音。

  『他』遵循,來自於內心的指引。
  

  於是,『他』做了一個決定。

  
  ——旅行。
  

  一下定決心,『他』,開心地笑了,翠鈴般的笑聲響遍整個地底湖。

  他敞開手掌,無數銀白光粒凝聚成一隻晶瑩剔透的鳥兒,同色雙眸與『他』互望,牠晃了晃頭,似乎明白了什麼,展開羽翼,振翅而翔。

  所經之處,灑下的光粉與散布地底湖四周的七彩水晶光熠相呼應,顯得如夢似幻。

  鳥兒穿過洞窟,飛出地面,遙遊天際。

  牠的光粉,灑向每個生命。

  闔起眼,傾聽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悅耳啼鳴。

  『他』緩緩睜開眼,神情柔暖。


  「走吧。」


  話一落,綻放開懷笑顏,壟罩全身的光暈更加耀眼、溫暖。

  
  滴答。
  

  『他』化為閃光。湖面再次泛起一波漣漪。

  『他』走遍世界各處,與生命相擁、相伴,即便許多人都看不到他,但他依然笑望、敬愛所有生命。

  由於,地底湖位於天海交界,僅有在特定時刻會顯露海面,展露光輝。

  僅有此刻,人們能進入此地,一目煦光由湖上環形天洞灑下,照耀此地所有一切,使其激發出美麗光輝,其光景,美得令人目不暇己、無法形容。

  藍天雲海,倒映綠湖,隨風起浪,雲海流轉。
  

  人們,將之稱為——雲中海。
  

  這一天,即是雲中海顯現的日子。

  不曾見過的鳥兒飛越各地,造訪世界每個角落。

  人們曾說,他們不曾見過這種鳥。

  事實上,牠一直都在你身邊,只是你不曾注意到。

  過於快捷的生活,將齒輪轉慢,享受這世界——相信,你會有獲得豐富的收穫。

  晨光降下,人們停下手上的工作,神情呆然且不可置信地『看』著心中赫然顯現的畫面。

  不知所以的人們,心中升起一絲暖意。

  畫面中,『他』所經之處,都有人們的身影,即便只是擦肩而過、遭遇他人不快的場合、歡笑離合之所,『他』都予以溫暖笑顏,敞開手掌,為生命發送溫暖金色光芒、為生命送出祝福,隨之,轉往『他』渴望之處。

  每個地方、每個地點、每個人文、所遇生命,『他』都會這麼做。

  湖水由藍轉綠,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知道,那天世上人們腦海中都浮現了相同的畫面,無比鮮明,人們都感受到那人所傳遞的快樂。

  無暇、單純。

  美麗、耀眼。

  他們的心,響徹一句話。

  
  你,快樂嗎?
  
  
  

  你,隱匿純真多久了?
  你,壓抑自己多久了?
  對於,目前所處的一切,你快樂嗎?
  若是如此,不妨找出自己熱愛、喜悅、關心與興趣之事吧。
  想必,你會獲得你之所尋。




 ☆ 不定期更新,歡迎隨時來小屋逛逛。













非常感謝你們閱讀到最後一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