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51)

作者:kaze│2019-08-04 00:03:20│巴幣:64│人氣:738
(151)極限的模式

柏茲被歐姆奮力的一擊壓倒在地。

不過柏茲沒有倒下,而是立刻發動『鬥氣提煉』全身爆發的浪潮要衝擊身旁的歐姆。

歐姆立刻反應『忍者不走常人之道』的靈巧步伐,以及搭配『殺手的直覺』極快的反應,一察覺柏茲的意圖,直接後空翻拉遠距離閃過柏茲的氣之衝擊。


柏茲也沒有要浪費氣的意思,與歐姆拉開距離以便重整態勢,才是他的目的了。


柏茲扶著戰斧起身,而歐姆則是將『臥龍炎』側擺戒備著,順著軌跡,複製出來的殘影分身,漸漸消失。

「笨蛋歐姆,你即使不使用『火之魔法』,你現在的實力也夠嗆了!雖然是熟悉的套招,不過本大爺可沒有想還原早期的程度,本大爺可是認真的要給你一點顏色瞧瞧;結果你靠著「純魔力魔法」和「劍術」,要應付我這程度的攻擊是湊湊有餘了,果然得認真全力對付你了。」
柏茲扭動著筋骨,歐姆看得出來,剛剛那點攻擊,根本沒傷柏茲半毫,柏茲的防護很紮實,非那種普通的揮擊可以給予傷害的。

只有致命傷害那種程度的有效攻擊,才有對付伯茲的效果。

那深不可測的氣,就是柏茲最好的防護;但僅僅如此是不夠的,現在的柏茲能有效的控制與強化攻擊與被攻擊的氣,讓防禦達到最佳化。

這才是歐姆把柏茲作為人體裝甲車看待的真正原因。

「還真是過獎了…,但是巴梭培你還真的是打不死的蟑螂欸,剛剛那個程度的攻擊,如果是艾波他們可能多少已經受點傷,即使沒有被損傷,應該也消耗不少體力,倒是你現在看起來跟才剛開打的氣勢沒兩樣,果然是標準體力笨蛋。」
歐姆吐槽著,半損半捧的誇讚著柏茲;但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躍躍欲試。

「不過,既然你要認真了,我也拿出實力來對付你好了。」
歐姆說著騷話,任旁人看來,歐姆已經把前一場對決,對付艾波的伎倆用盡了,只是底線在哪裡的差別。

歐姆那樣的戰鬥方式,任誰都認為歐姆的極限就是對付艾波的最後一擊了。

用了這招,歐姆恐怕不倒下,也無力久戰。

但是使用那一招就力盡的狀況,客觀來看只能說歐姆使用那一招很危險;實際上,歐姆倒下的因素很多,包含前面的戰鬥因沒拿出全力而累積不必要的戰損 還有耗費的多餘體力,都是可能影響結果的原因。

歐姆可能是本來狀態就危急了,剛好在危機時刻出招造成身體不堪負荷,實際上那一招必殺技不只能使用一次。

不過,理論上歐姆已經利用『純魔力魔法』提升身體素質了,而魔法的強化是固定的,雖然有部分參透魔術效果的人,能夠透過魔力的控制將效果增幅,但這種做法仍是有極限的。

歐姆的極限在旁人所看,已經不遠。

那這樣歐姆怎還有氣量無底洞的體力笨蛋的柏茲打下去的本錢?

這是內行的傭兵與軍人、戰士們所注視的發展。


「哈哈,認真嗎?那就來吧?」
柏茲氣勢十足的大笑著,似乎等著這一刻很久了。

『鬥氣提煉』爆發出來,柏茲身上的護甲保持著外型,接著氣直接從護甲飄散出來,氣勢沖天。

「呵呵,氣不用錢的傢伙,果真囂張呀!」
歐姆左手扶著額頭,無奈的低著頭苦笑,與系統給予他的情報和感覺無關。

而是他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來自柏茲迫切激動的熱情與決心和氣勢。

聽到歐姆的笑聲,柏茲依舊沒有停止這個打算,繼續說出內心話:「來決一死戰吧!歐姆,不要顧慮後面的考試了,我剛剛了解到,我根本不在乎甚麼名聲還是名次,我只想用盡全力打倒你。」

「可以呀?來認真的打一場吧。」
歐姆聽完,便停止了笑聲,回答著柏茲。

「真的?我可是會全力以赴的打倒你,殺了也不會後悔喔。」


「當然,認真的喔。」
歐姆推著瀏海,把瀏海推到上頭;直視著眼前柏茲,接著回應道。
「我可是抱著必死決心的認真。」

歐姆的雙瞳發動了『遠山之眼』,一下子魔力的注入讓翠綠色的雙眼,轉變成螢光綠色的瞳孔。

那如同看穿人心的視線,與柏茲四目相交。


「哈!」

一個眼神的交會,柏茲也笑了出來。


下一秒柏茲爆發出『疾風躍步』搭配『氣旋飛躍』的噴射氣旋,舉起戰斧筆直飛行;歐姆則是『忍者不走常人之道』、『隱忍的修練』、『殺手的意境』,外加上魔法『敏捷提升』、『力量提升』於雙腿,幾個墊步之間,碧綠色的雙瞳與漆黑的刀刃就掃過眾人視線。

兩人穿越半個競技場,交會於場中央。

歐姆雙手緊握著『臥龍炎』與柏茲的巨大戰斧交互抵制著;力量絲毫不輸給強力氣場的柏茲。

「真是誇張的力量拉鋸。」
卡諾感嘆著,沒有被兩人突然現行的攻擊嚇到,淡定的移動到不會影響兩人戰鬥的地方繼續裁判。

歐姆雙臂附上『力量提升』,一口氣將柏茲的戰斧抵了回去。

兩人的武器劃開交錯。

柏茲立刻揮動戰斧補上攻擊。

「『巨斧揚風』!」

場上掀起狂風,沙塵直接吹散到一旁的觀眾席上,歐姆卻從風勢中逃脫,幾個人影幾個腳步,來到了柏茲的身後。

「『力量提升』、『加固硬化』、『銳利提升』。」
歐姆手臂與刀刃閃過螢光綠色的術式迴路。

接著從柏茲的身後砍了過來。

「『魍魎斬』!」

柏茲立刻用戰斧的斧面為盾扛下攻擊,但依舊被歐姆的猛力一擊給擊退。



柏茲雙手撐著戰斧維持身體姿勢,接了立刻追擊,一砍的同時歐姆竟然踩著他的握柄,接著跳了到達柏茲正上方。

「『跳躍斬』。」

歐姆立刻接了一招戰士的的基本招式。

柏茲以斧刃與歐姆刀刃相抵的擋下攻擊。

「反應很快。」歐姆稱讚道。

「還有更快的...」
柏茲說完接著使出『擴散脈動』氣如同浪潮擴散,直接把歐姆給捲走。

「也夠難纏了,這個巴梭培,學會了重整態勢和引誘以及鋪陳埋伏,不能對他每一個攻擊大意...,否則逮到就好會一舉被打到劣勢無法逆轉。」
歐姆滾了幾圈,單膝下跪的姿勢,才慢慢修正成守備姿勢,他側架著『臥龍炎』,柏茲卻追了上來。

柏茲單手甩動戰斧,轉變成三叉戟模式,朝著歐姆一陣突刺。


面對『三叉戟風暴』歐姆左閃右閃,靈巧的閃躲過攻擊。

好幾次的致命攻擊都千鈞一髮的閃避。

歐姆的雙眼將柏茲的突刺都看透了。

「『狂暴突襲』!」
柏茲大喊著。

既然正面突刺無效,柏茲立刻突刺轉揮動,接著切換回『戰斧模式,過程毫無任何異狀和可以預判的機會,巧妙的把兩個招式無縫接軌起來,接上了一套戰斧版本的『魯莽痛擊』。

戰斧如同切菜的菜刀一般手起刀落的若在歐姆身上。

歐姆卻沒有驚呼,揮動著手中的武士刀,接著劃過半空,架起了『影舞流星,殘影刀陣』。

在『影舞劍』、『流星劍』兩個技能的加持下,架起了漆黑刀刃殘影刀陣。

「『付桑陣』。」


漆黑的刀刃殘影之間,歐姆的視線緊盯著柏茲的攻擊空檔。

順著刀刃軌道之間的間隙,歐姆逮到了機會,接了一套『警視流,卷落』。

「啊!」歐姆氣勢一喊。

柏茲的戰斧很快就被殘影擋住的同時,被眾多的劍影給支開,歐姆的斬擊直接削過柏茲身上的『氣護鎧甲』,搭配「藥丸自顯流,猿叫」,丹田提力,抓準節拍與時機,直接將其削開。

柏茲立即反過利用因為破壞四散的強力之氣,以他自己為中心出招『橫掃千軍』,他180度甩動戰斧,颳起氣旋將殘影刀刃並將歐姆吹開。

「『巨斧揚風』!」
柏茲再一次轟飛砂塵。要把歐姆一舉打到牆邊。


沒想到歐姆卻再一次靠著高速移動,又避開了風勢,歐姆半路展開攻勢,跳了起來,靠著雙腿的力量以跳躍之力施展『凌空追擊,魔改』,揮刀而來。

柏茲看準歐姆的位置,接著凝聚大量的氣再戰斧上頭,接著奮力揮擊出去。

「『斬斧衝擊』!」
此招已經不如同日而語,筆直地隨著直向的斬擊劃開地面朝著半空的歐姆而去。

「『魍魎斬』!」
歐姆再一次利用魔法全力迎擊。

『臥龍炎』與其衝擊相抵,沒有將其斬成兩半。

歐姆憋著氣、馬步紮穩,『魍魎斬』搭配『反手歸天』將柏茲的斬擊推了開來,使其朝著周圍的牆面推去。

這時在旁邊待命的騎士團隊員,金色毛皮的狼族獸耳族女性騎士『宥熙絲』出手了,一把舉起了長槍,一連突刺,將柏茲的斬擊化解開來。



這是在場上巡邏的騎士團與王國軍的工作之一,保護觀眾以及貴賓。

當有意外的攻擊或戰況發生,他們會保護觀眾以及在裁判的同意下,制止考生。

歐姆只是不好意思地抓著頭感謝著,他還記得之前看過這名女騎士。

和安姆思塔一起,那時自己第一次與蕾娜戰鬥時,好像看過她。



柏茲沒有給歐姆喘息時間,很快湊了上來;一招『狂風侵襲』直接將歐姆隨著風牆打入空中。

接下來就是柏茲慣例的主秀。

『巨斧揚風』掀起狂風,柏茲雙腿使用『氣旋飛躍』乘著風追了上去。

歐姆被風牆直擊,雖然想要掙脫,如果要是平常,就可以利用『風之魔法』反控制氣流就可以逃脫追擊;不過這個情況,歐姆可不能出此下策,只能隨著狂風衝擊,設法找到風勢最弱的時候,甩動身體把自己甩離氣旋。

沒等到那個時候,第二波狂風到來,柏茲卻飛過了歐姆的位置,來到了更高處的空中。

歐姆餘光察覺,只能不管時機,揮著劍搭配著手臂加上身體甩動力量,要使力掙脫風勢。


歐姆這一招一試見效,但柏茲似乎就預料歐姆會逃脫,『高空擊落』並不是對準旋風中的位置,而是針對歐姆逃脫的方向。

「給我下去吧!歐姆!」

面對柏茲,歐姆一手握著刀柄一手抓著刀背,架住攻擊,身體承受柏茲力量向下墜。


「『鬼魅護』。」
半空中的歐姆全身閃耀著術式的咒文迴路,接著被打入土裡。

回到兩人認真開打前的情勢,不過柏茲逆靠著熟悉的戰鬥方式,以及套論伎倆,成功逆轉。

柏茲加強『氣護鎧甲』接著霸道的墜落在競技場中央沒有半點傷害,歐姆墜落揚起的沙塵被他一斧揮動搧去。

此刻一個身影竄出砂塵之中,逆風而至。

是歐姆。

「『藥丸自顯流,拔刀衝』。」

下一秒,歐姆的身影已經切入了柏茲的死角中。

歐姆滿臉灰土的樣子,搭配著得意的笑容和螢光綠色調的雙瞳,映入柏茲的眼簾。

此刻歐姆身上出現薄薄一層由魔力行成的防護;這正是了『純魔力魔法』的效果。

而看見時,柏茲已來不及反擊了。

歐姆雙腿閃耀著魔法咒術的咒文迴路,代表他將魔力注入到術式中強勢,提升原有的強化效果。

柏茲著實的吃了一刀,身上的『氣護護甲』直接因為這一擊而劃破之後碎裂。

氣的固定型破碎而四散氣流衝擊沒有影響歐姆。

歐姆立刻眼睛捕捉到柏茲逃跑的位置,一個箭步追了上去。

「想去哪?巴梭培。」
歐姆語氣平淡的調侃著。

「呿,跟太緊了吧?你這個臭跟屁蟲。」
柏茲沒好氣地罵道。

柏茲抓緊戰斧一揮『崩壞一擊』銳利之氣劃過空氣掃向歐姆。


歐姆則一揮動『臥龍炎』如水流過,接著數把黑色刀刃再一次展開。

「『付喪陣』。」

漆黑的刀陣擋下了柏茲攻擊,歐姆順勢也跟著力量的方向扭開身體,閃過柏茲的攻擊,進而進攻。

「『魍魎斬』!」
歐姆手中的『臥龍炎』一閃螢光綠的咒術迴路,接著朝著柏茲砍去。

柏茲抽回戰斧,一個轉動,反握柄給歐姆的肩膀一個拐子。

「嗚...」

柏茲透過氣加強的力量,直接給歐姆的『魔力防護』打入一個力量的傳遞;歐姆直接跪地。

柏茲立刻將戰斧轉向揮擊歐姆。

歐姆揮刀再立刻架起刀陣,直接讓刀陣擋住柏茲手臂的移動位置,避免了危險的一次攻擊。

緊接著柏茲一腳朝著歐姆的肩膀一踢。

歐姆向後一倒,立刻受身應對,向後翻滾再架起『付喪陣』防衛。

數枚殘影刀刃再一次支撐下攻擊,歐姆抓準距離,一個拳頭附加『力量提升』螢光綠色的魔力乍現,接著朝著柏茲腹部一拳痛擊,將他打退。


柏茲也是一樣的,即使氣護鎧甲再牢固,衝擊依舊是他的身體再承受,這一重擊十分有力,身體吃不消,不免需要一點時間調適。

「這一拳還真狠...」

「彼此彼此,還沒結束。」
歐姆緊接著揮刀斬向柏茲,柏茲扯動斬斧,握柄順著虎口滑了過來,成為盾牌擋下斬擊。

接著柏茲緊握著戰斧與歐姆的日本刀對揮,一方爆發著氣,一方雙臂的魔力不斷注入術式當中閃耀著魔力不斷供給到極限,而咒術承載負荷的魔力之光。

雙方的攻擊你來我往...,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警視流,居合,無雙返』。」

歐姆的連砍將柏茲連人帶斧擊退,再來一舉戰斧的氣直接劃破,留下淺淺的傷痕。

而柏茲則是揚起了氣旋,強勢的重整戰況,最初的一擊,重新搬上檯面。

「『奮力一擊』。」那暴力的揮斧,連歐姆也無法招架,只能邁開步伐退開柏茲的攻擊範圍。

但柏茲知道那一招只是重整態勢,直接拋出戰斧,挾帶著氣旋的『巨血蝙』朝著歐姆而來。

歐姆雙腿魔力儲蓄,一個綠光乍現,閃過攻擊。

柏茲卻沒有等戰斧回來,而是衝向半空飛行的戰斧,如同斧頭有自己的意識一般,一手就抓住了握柄,追擊歐姆。

「『橫掃千軍』!」
一招氣勢磅礡的揮斧直接挾帶氣旋將歐姆的招架不住,進而被擊退而摔了出去。

「『狂風侵襲』!」
柏茲第二揮掀起的風牆,讓腳步不穩而停下移動的歐姆直接再次被擊飛起來,身體再次於柏茲眼前滯空。

「『巨斧揚風』!」
柏茲再一次掀起風暴,這回讓大量的氣注入風暴中,接著快速風力衝擊著歐姆。

歐姆雙手交叉防禦,全身的防護術式注入魔力全開。

「『行刑』!」
而風勢順著柏茲溶入的氣所引導,強力氣流將歐姆朝著他拉近。

而那銳利的戰斧投注著柏茲的殺氣,那如同死神鐮刀的戰斧,招呼著歐姆。


「『收割』。」
柏茲等著收頭歐姆,歐姆靠近的同時快狠準朝著歐姆的腹部揮下戰斧。


「你也想的太美了吧?」
歐姆雙手與武士刀閃爍著魔法咒術迴路,以『反手歸天』扛下著柏茲的這一擊。

「『魍魎斬』!」
歐姆催動著魔力,下一步朝著柏茲反擊,一個踏步切入柏茲的腰前,接著揮刀。

「『警視流,居合,前腰』。」
反過來重擊柏茲的腹肚,不過柏茲靠著氣護鎧甲扛下了這一擊,『氣護鎧甲』也被打散。

四周氣旋散開,歐姆追了上來,拐入柏茲右側死角。

柏茲奮力的『崩壞一擊』砸下歐姆以做拖延,歐姆的身影卻消失了;一眨眼出現在柏茲的左側。

「『居合,右敵』。」

第二次施展居合,連續兩斬終於打破柏茲堅固的氣之護甲。

機會女神儼然是看向歐姆的,一個足以定下勝負的機會,柏茲受到衝擊處於被動姿態,歐姆的追擊再此刻有最大的損害效果。

「藥丸自顯流....」

柏茲知道歐姆要迎頭追上來痛擊,戰斧甩動的足以當盾牌防禦的位置。

「…衝擊。」

歐姆壓低姿態一個箭步向前,一刀揮擊,將柏茲的戰斧打到崁入土中。

接著側擺著右手之刃,折返屈膝揮了過來。

「...迴轉打。」

透過『迴旋打』的技巧,那回砍速度之快,柏茲來不及反應,漆黑之刃同時配合著歐姆的呼吸接收到了魔力,螢光一閃,將柏茲的金屬盔甲斬成兩半。

因為柏茲後倒的關係,湊巧的避開傷害點,不過裝備,不要說上衣,既然胸甲被斬成了兩半。

剛剛那一擊,不是開玩笑的。


「啊!!」
柏茲被一招惹怒了,憤怒的將氣爆發出來,戰斧直接炸開崁入的土面,接上一套『狂暴突襲』朝著歐姆猛砍。

歐姆再一次展開『付喪陣』的殘影,以數量抵擋柏茲的攻擊。




「這兩個人,都打成這番田地了,竟然還說只是剛熱好身,正要認真戰鬥,簡直不要命,他們兩個可是前天還昏迷的選手欸。」
王國軍騎士團的看檯上,『劍皇』卡利沃,撥弄著橙黃色的瀏海說道。

「卡利沃學長說的沒錯;不過依我看,雖然『蒼炎』那招眨眼之間斬過對手的【必殺技】還沒使出來,但是『蒼炎』明顯已經拿出所以伎倆來應付柏茲小弟了,顯得有些勉強,;倒是柏茲小弟,雖然氣消耗不少,但除了必殺技之外,還有著『七要領』的幾招當作後盾,勝負很明顯,只要柏茲小弟不要大意的話...」
個性輕浮的『青龍』格溫跳出來評論,似乎很看好柏茲的勝利。

「格溫你看得太淺了。」
喬拉罕聳聳肩對於格溫的評論提出不同的見解。
「雖然與沙歐思家千金的戰鬥,『蒼炎』使用那一招【必殺技】收尾,但那場戰鬥他前期刻意保留,造成損傷與消耗太多,才會造成對手戰成險勝的局面;如果是這樣我想『蒼炎』目前應該都還在保守戰鬥,估計他與柏茲的消耗來說,目前是持平的,他應該還有壓箱底的招數還沒使出來。」
喬拉罕合理的分析與大多有點程度同道中人無異。

但主要還是在於他看好歐姆,沒有因為前一場勝負而小看他的實力底線,才會有這樣的推斷。

一旁,作為巴梭培家的長子,也是柏茲的兄長開口了:「從歐姆選手之前使用『火』、『水』、『光』三種元素的劍技來看,『蒼炎』的劍,其實並不追求快、狠、準的風格,而是靠著招式的威力來輾壓對手;而先前使用的【必殺技】明顯與其不符,或許『蒼炎』還保留與其劍術風格相同的【必殺技】,威力若驚人恐怕,柏茲不一定能承接的住,勝負還很難說。」

「真的假的?柏瑟姚,我說你也太不看好你弟弟了吧?雖然你對你老弟的確沒好臉色過,但也不用這要看衰他吧?」
聽到柏瑟姚也這個評論,格溫立刻替柏茲抱不平。

「格溫,我想柏瑟姚他並不沒有輕視他弟弟的意思,就如同我們不知道柏茲選手會使用『七要領』一樣,只是歐姆選手的不定數和驚奇度太多,沒有人敢說定歐姆選手還有其他隱藏的【必殺技】...」
喬拉罕說出自己給予歐姆高評價的原因。
「不過『元素魔法』與『純魔力魔法』不同,前者有元素的特性,『純魔力魔法』只能施展出術式的效果,即使歐姆有魔力控制的本領,也是有極限的,極限的承受問題我想應該是大家都看得出來的危機,;更大的問題是缺少了元素特性的輔助,歐姆選手的攻擊會的單調很多...」

「單調很多?有差嗎?他的劍技已經夠華麗了,隨便招式加起來就八、九十招,用都用不完。」
格溫不以為意地吐槽。

「我指的是劍技之間的特性,歐姆的招式威力磅礡是來自於火元素的高溫傷害、燃燒的延伸;水元素的無所不在與型態變化,以及光元素的聖潔、治癒與激活。」
喬拉罕細心的解釋道,格溫其實也能靠直覺明白歐姆戰鬥特色,不過眼前這種情況,他還是覺得直接解釋給格溫聽比較快。
「但純魔力魔法的術式,他使用的只有那幾招,很單調的...,說明著歐姆選手只能透過這幾招魔法效果來獲得一定的素質提升和實體素質的強化,而歐姆所揮的劍,依舊只是劍...,他只能提高速度、銳利度、力量和防禦。」

「也就是這一個問題,也可能歐姆上一場使用的那一招,可能真的是他唯一的必殺技?對吧?」
格溫這才總結喬拉罕這層話的涵義。

「沒錯,不排除這個推論。」
喬拉罕點點頭,這也是他對歐姆能取勝的但書。

「這樣柏茲不就贏定了嗎?我聽不懂喬拉罕你們擔心什麼鬼的,你們想想,光是『七要領』柏茲小弟會的那幾招,就足夠讓他面對速度的【必殺技】下,保留底子,放手戰鬥的本錢了。」
格溫細數著前一場考試柏茲使用的三個要領,閃避、防守,就夠柏茲對付歐姆的『雲耀』。
「怎麼說勝利都是屬於柏茲小弟的。」

「這還很難說,因為『蒼炎』還在消耗那小子的體力,而柏茲那小子似乎對與『蒼炎』的戰鬥抱持太多情感,出招都太不計較後果,太執著與對方一次碾壓拿下勝負了。」
卡利沃表示,道並非批評只是說出事實。

「這樣不是很好嗎?快點拿下對方,才會避免過多的消耗?雖然是柏茲小弟提出不管準決賽,要拿出全力來戰鬥,但先打倒對手保留實力,不也是個計策?」
格溫的腦子對這種事情反應特別快。

「我想家弟並沒有想那麼多,他對歐姆選手的戰鬥是抱持著與其戰鬥力盡重傷不能打為止的打算,他不僅僅想證明自己的實力,也要逼出歐姆選手全力,因為打倒全力的歐姆,他才有實至名歸的踏實感,他追求的一開始就非虛假的名譽」
不愧是柏茲的親哥哥,雖然表面與行為不關心柏茲,但對柏茲卻十分了解。

「雖然他也沒有對『蒼炎』放水,不過竟然他想不惜筋疲力盡、重傷也要戰到最後一刻,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思考目標,讓他對於迴避、進攻的思路有所不同,過於拼命和熱血的情緒引領,會忽視很多可以長遠戰鬥以及錯判良機造成失敗的結果;這樣不理智的戰鬥是很可怕的。」
卡利沃說著長談,的確,作為每一劍都是為了王國而揮,犧牲都不可以替王國惹上麻煩的『不死鳥騎士團』,失去理智的戰鬥是致命的 這是他們打入骨中都知道的信條。

可能因為一個人的錯誤判斷,造成整個軍隊,甚至王國的淪陷。

也因此覺得柏茲太過魯莽和衝動了。

「不過這依舊是屬於他們個人的戰鬥,我想不需要太苛刻要求,他是全力以赴的這一點就得讚許了。」
圖巴寇這才插嘴說道,將眾人的思考導回場上。
「柏瑟姚你怎麼看...柏茲與『蒼炎』這一場宿命之戰。」

「宿命之戰?『槍師』大人也太誇張了吧,不就兩個夥伴久違的一戰嗎?這樣我和其他四騎士的戰鬥不也是宿命一戰了嗎?」
格溫白目地抗議著。

「格溫還是別插嘴?我想歐姆選手和柏茲選手之間的戰鬥應該沒有我們的繫絆那麼簡單吧?」
喬拉罕拉開格溫,避免他得罪大人物。

「什麼話,喬拉罕你意思是說我們的友誼很不值...嗚喂哇啦@#$%...」
格溫繼續頂嘴,不過立刻直接被喬拉罕和女士兵黛絲聯合給制服,並摀住嘴巴。

「的確,我說過歐姆選手對於家弟的人生是很特別存在,說來可能狂妄,因為這個笨弟弟太過自傲,至今沒有遇到什麼像樣的對手願意與他相處,而『蒼炎』是至今的第一人。」
柏瑟姚嘆了口氣,解釋自己的認知部分。

「柏瑟姚大人,恕下屬直言;『學院』當中應該也有很多傑出的選手吧?我並不否認柏茲選手有著巴梭培家的優秀資質,也有著『槍師』大人所提的高速學習和適應能力,但包括特殊時間控制能力的茉莉選手,聖劍傳人的艾波選手、高深莫測的寇德選手,以及瘋狂的蕾娜選手,實力都與歐姆選手有著同個高度同樣境界,這樣說柏茲選手或歐姆選手恐怕有些失公正?」
一旁的黛絲接續格溫的位置,參與話題並提出質疑。

「沒錯,我這話並非說柏茲特別強,而歐姆選手是唯一能和他戰鬥的選手的意思;這個笨弟弟太過自傲,稍有點實力就不把他人放在眼裡,也因此與誰都格格不入,對於實力比自己強的對手也沒有點判斷能力和學習的打算;遇上學院的比自己強的同儕,他只是不斷與他們交手後交惡,逐漸失去自信與自我迷失罷了...」
柏瑟姚同意黛絲的話,於是繼續解釋。

「也是因為這樣,在他與艾波的某次對決中失利,就連正規課程與低年級的交手也輸給了莓和施芬,整個學院的學生,甚至部分老師已經不把柏茲當作巴梭培的傳人及名門的一員,只認為他是無能的喪家犬,各種嘲諷和冷言酸語朝他而來…」
圖巴寇說出了自己在學院那端所知道的情況。
「最後,他被諾布如家找上麻煩,他和格里芬私下立生死賭約戰鬥慘敗;要不是家父,也就是學院長的介入,恐怕雙方就鑄下大錯;柏茲也在這時心靈崩潰,臨陣攻擊了格里芬與其諾布如家的侍衛與子弟兵,更造成兩名師長捲入混入而受傷...,接下來就是你們所知道的柏茲了。」

圖巴寇眼神望著戰場中與歐姆不斷交鋒的柏茲,他當時接受父親命令送走柏茲時,看見他如同被所屬家庭拋棄的流浪犬、喪家犬的神情,

「說來慚愧,是學院沒有能力栽培這個出色的戰士。」
如今已經脫胎換骨成為了榮譽而戰的戰士。

他感觸很深。

「歐姆選手比他所遭遇的那些天才還要資淺,卻顛覆了他所認知的實力差距,交手後即使自己的態度還願意接納他,與他組成團隊,進而經歷生死難關,最後成長...;他缺的不是可以戰鬥的高手,而是能與自己實力不斷交鋒、成長,看清自己弱點與不足的對手。」
柏瑟姚對於兩人的關係下了解釋。

「一生的對手是嘛...」
卡利沃眼神黯淡著,望著眼前一個前學院的軍人,一個不知道哪裡蹦出來的新人傭兵,想起15年前的往事。



「藥丸自顯流,迴轉打。」
歐姆連續瘋狂揮砍著手中的『臥龍炎』。

柏茲張開了『大氣護盾』左手臂的氣,形成盾牌扛忍著攻擊,一會兒順勢被擊破,柏茲立刻甩動手中的戰斧,閃躲過歐姆的日本刀,接著『行刑』一個橫砍掃向歐姆。

「『魑魅凝』,發動。」
歐姆全身閃耀螢光綠的魔法咒文所編製成的迴路,一眨眼消失本來要被橫砍的位置。

接著下一秒出現在柏茲的死角,直接架開戰斧,向前屈膝一砍。

「『警視流,下斷之突。』」

柏茲的裙甲直接被斬破,氣護鎧甲保護了腰部。

柏茲揮動著蓄氣的右拳揮向歐姆的頭部,歐姆則是輕鬆的頭部一甩,接著手持著刀柄,朝著柏茲的腹部一撞。

就這樣將柏茲給撞飛開來,歐姆低著頭閉上了雙眼,靠著感知氣的流動,辨別柏茲的狀態與位置。

「一刀流,拔刀居合,『鬼鐵棒』。」

歐姆喊道,一張開雙眼,魔力流入雙瞳轉變成螢光綠之色,緊盯柏茲。

一刀如同揮擊全壘打一樣,追擊上來的閃耀魔法咒紋迴路的黑漆刀刃,閃過柏茲的身體。

柏茲整個人打飛到半空,身上用來稍微擋下攻擊的『大氣護甲』與『氣護鎧甲』甚至纏繞的氣都被打散。

柏茲吐出血來,那一擊是直接衝擊打入體內了。

「奧義,『一之太刀,雲耀太刀』。」

一道附有螢光綠雙眼的身影,搭配漆黑刀刃有著相同光芒的刀光劍影與身影高速橫掃整個競技場。

幾秒的時間就來到了柏茲被擊飛出去落下的位置而去。

柏茲感受到熟悉魔力波動的靠近。

「還沒結束...」
柏茲想起了前一場考試,那來自派悠的聲音,不過派悠此刻沒有替自己加油打氣,說來有些可惜。

柏茲的意識從戰鬥中抽離了。

但很快想起了派悠的樣子,並非記憶中所見過那相處時的樣子。

而是那一天對自己喊話的派悠的樣貌。

柏茲全身爆發氣,快速轉換成精煉之氣,接著組成新的『精煉之氣』護甲。


歐姆『雲耀太刀』斬過去,全身的魔法迴路光芒散去。

歐姆的雙眼『遠山之眼』也顯得黯淡了一些,不過還沒失去意識,很快速的回頭看著原地的柏茲。

精煉之氣因為那一擊而被斬散了...


但是...

柏茲依舊站在原地,身上飄散著一縷精煉之氣,正在慢慢重新凝聚。

「這樣才有意思。」
歐姆覺得有趣的燦爛冽嘴一笑。

柏茲抓起一旁掉落的戰斧望著歐姆,一瞬間精煉之氣將戰斧銳利度提升一階。

歐姆知道,那個攻擊會直接身上的『魔力防禦』連術帶肉的把手給砍了。

「還真危險呀,巴梭培的這股力量,哈。」


「我不會輸的歐姆,最後的底子都拿出來吧!」
柏茲大喊著,身上再一次撐起了精煉之氣的氣護鎧甲。

「也是...這樣才好玩...」
歐姆呼應了柏茲的要求,全身與臥龍炎再一次閃爍魔術迴路,整個人的光芒化成光線掃向柏茲。

「『一之太刀,雲耀太刀』。」

碧綠色的身影再一次閃過柏茲,柏茲全力的防護再一次被打散,依舊毫髮無傷。

閃過的歐姆立刻回頭,露出了不滿的神情。




「怎麼辦,歐姆師傅的必殺技沒有用!!」
哈如坎音家的看檯上,尤俐擔心的晃著身旁蓓堤說道。

「給我冷靜點笨蛋,『蒼炎』還沒倒下,還有辦法的。」
蓓堤推開尤俐把被弄歪的帽子拉好,雖然這樣說著,還是很擔心歐姆的狀況。
「這個白癡,沒有別的招式了嗎?對方可是還有『要領』還沒用呢。」

「尤俐,冷靜點,歐姆先生一定還有辦法的...,他還沒放棄希望,會有這樣的反應,他的腦裡一定開始運轉解決的辦法。」
莉雅安撫的尤俐,她知道歐姆還沒放棄,現在只能打氣和相信歐姆了。

「這情況很危險吧?雖然柏茲的精煉之氣會被歐姆打散,可以造成柏茲一定高額的耗損,但是對氣量很深的柏茲來說應該還能再戰鬥一陣子;可系反過來看,歐姆如果被逮上,一招吃下去很致命的。」
菲雪緊張的直發抖,這種生死之戰,尤其兩邊都是自己人,雖然不認識柏茲,但菲雪也在第二輪考試把柏茲當作夥伴了,兩人這樣不過結果的奮戰,讓她實在坐立不安。

「沒有『日炎』或『蒼炎』元素屬性加持的歐姆老弟就只能這樣,加上他不擅長穿重裝戰鬥,沒了層防護的影響很大,即使有『魔力防禦』的情況,如果不使用『魔力護盾』多一層保護,他的手臂恐怕會被砍飛的,難道那歐姆老弟並不會使用『魔力防禦』嗎?」

「老朽記得歐姆小子曾經使用過『魔力防禦』呀?」
歐珥老爺開口,與歐姆交手和參與實戰休息的他,很清楚這一點;一旁的銀禎小姐也點頭。

「歐姆少爺會使用『魔力防禦』,這點我敢保證,因為曾在交手中多次看過他使用。」


「歐姆的確會使用『魔力防禦』,不過...,他不會用的。」
安姆思塔插話解釋。

「為什麼?明明『魔力防禦』也是『純魔力魔法』呀?」
尤俐質疑著;這思路來說,既然『力量提升』那些『純魔力魔法』都可以使用,沒道理『魔力防禦』。

「難道是因為歐姆先生使用注入以及身體強化類型的『純魔力魔法』,所以這種放出或是架構形體類型的『純魔力魔法』,使用的話,會有進一步重新讓大會主辦裁定的疑慮嗎?」
莉雅透過尤俐的話明白這一絲含意,雖然執行委員會沒有說死不能使用的『純魔力魔法』效果範圍,但的確歐姆沒有施展類似咒術或道具類型的技能。

僅使用『純魔力魔法』提升戰鬥的力量以及身體素質而已;這是最好的避嫌辦法,也可以避免使用不同的魔法造成戰鬥被打斷而影響戰況等諸多問題。

「那的確是一個原因沒錯,但主要的原因還是歐姆本身不想使用,他目前已學會使用10種『純魔力魔法』,不過當中他給自己下了限制,只會使用七種『純魔力魔法』在第三場考試,那些魔法都是莉雅小姐剛剛所提的強化形式的術;如果超出強化範圍的魔法和方式,他就自我約束不去使用。」
安姆思塔點了點頭,但還是補充解釋另一部份的原因。

「笨...」

「他是傻瓜大笨蛋一個嗎?限制自己幹嘛?他以為不使用那些招式,一個不會使用氣的傢伙,有本錢贏過別人嗎?」

本以為是蓓堤要咒罵,沒想到蕾比的批評聲卻蓋過了蓓堤的聲音。

「這個制約算是歐姆醬不想破壞考試規則的堅持吧?他想將魔力作為氣使用,來證明自己也能與戰士戰鬥;但如果使用超出強化範圍的氣,他覺得就等於作弊了。」
琳茲替歐姆解釋著,似乎琳茲很能體諒歐姆的這一層做法。
「這是作為武士的堅持,所以他把這一系列的招式命名為『鬼人道』,超越職人的鬼人所創立的劍道之意,這樣的決心,我和安姆醬也不好多說什麼,就答應他自己給自己負責。」

莉雅聽了也才明白,歐姆考試前也對於自己的能力有諸多限制的想法;但要不是屢次遇到超人、怪物,就如突如其來挾帶各種神兵利器參戰的『烈火護衛隊』以及神祕的黑斗篷傭兵小隊。

歐姆才豁出去使用技能一拚,保護同伴以及爭取走到最後的機會。

然而在最後的戰鬥舞台,即使為了繼續戰鬥下去而對規則鑽漏洞,歐姆依舊想追求公正,來面對那些與自己有一戰約定的戰士們,他並不想因為過份的魔法能力打壞那些戰約。

「歐姆.雷蘇只能靠著提升強化系的『純魔力魔法』戰鬥」,這就是他從第三場考試一開始設下必須遵守的制約;如果必要時真的違背了,已經確認獲得轉職機會的歐姆,恐怕會直接棄權第三場考試了吧。

莉雅明白的點了點頭。

「嗐,算了,不說那個了!」
蕾比嘆氣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覺得男孩子為了沒必要的熱血和想法堅持實在很無聊。
「倒是那一招『雲耀』他還能使用幾次?不會等等就倒了吧?」

「那一招『一之太刀,雲耀太刀』,魔力控制得宜的話,應該還能再使用五、六次,甚至更多吧。」
安姆思塔思考計算一下,才回答‵

「靠腰,那招不是必殺技嗎?前後加起來能使用八次也太多了吧?」
聽到這裡蕾比驚呼道。

「畢竟那一招沒什麼,只是一口氣把身上的術式『力量提升』、『敏捷提升』、『加固硬化』、『銳利提升』、以及『魔力閃避』注入一定的魔力提升到最大化,驅使身體發動最快的強力斬擊的招數。」
安姆思塔解釋著。
「消耗是必然的,只是可以調節損失的程度;類似那小子使用過的『炎魔改』、『第四式-奧義,霞雲』。」

莉雅和蓓堤聽到這裡對望了一下,也就是說那個招式除了魔術的部分,也同時要讓歐姆發動相關提升速度和攻擊的技能,才能達到一樣的效果。

甚至是超過本來的火元素版本的『霞雲』。

「不過,那是在沒有過度消耗魔力在其他技能上的狀態,歐姆醬同時還得兼顧防禦,同時發動『雲耀太刀』的時候,有著一貫『雲耀』招式的高速進攻,進入高速移動戰鬥,為了精準斬中要害或閃躲攻擊,追蹤對手,歐姆醬必須發動『遠山之眼』並且注入魔力將其發動到極致視線狀態,才可以應用於『雲耀太刀』之下。」
琳茲更仔細的補充,畢竟這一貫的日本劍道技巧,即使套上了魔力,他也比不同劍術基礎的安姆思塔更了解。

「這樣就很難說他還可以撐多久了吧?不過光是這一招用到底還是不夠吧?他的斬擊不能再提升嗎?」
蓓堤提出質疑。

「可以呀,你看那小子並沒有因為施展『雲耀太刀』就倒下,就證明,這還不是他最強的一招...」
安姆思塔聽到這裡淺笑的解釋。
「他還可以更快。」

「更快的意思是...,他的『純魔力魔法』還可以在突破極限。」

「他的『純魔力魔法』分為三個階段,【隱蔽發動】、【全注發動】、【極限發動】;顧名思義第一個就是一般發動魔法的狀態,提供必要的魔力,魔法咒術迴路會隱藏在身體中發動;第二則是你們所看到歐姆身上一閃而過,或維持一陣子閃亮的魔法咒術迴路的狀態,那是將一般魔法可承受的魔力最大值完全注入的狀態,『雲耀太刀』便是在這個狀態下短時間施展的招式。」
安姆思坦說道,畢竟在場都自己人也不保留的說。

「那『極限發動』就能讓『蒼炎』更快囉?」
蓓堤結論著。

「對,但也會有危險。」
安姆思塔點點頭,但有些無奈地聳肩。

「安姆思塔大人所指的危險是?」
莉雅擔心的問道。

「我來回答好了,魔法咒術迴路是施放『純魔力魔法』規則,就如同一般使用『元素魔法』和普通魔法要詠唱、使用特殊道具要附魔和銘刻,大型魔法需要『魔法陣』一樣;那些過程都是乘載並轉換魔力和其效果的載體,如果將其維持在100%發動自然是沒問題,但是歐姆所使用的是強化武器或提升自身的魔法,承受魔力的載體是『咒術迴路』,但承受效果的確是『身體』,如果過度使用即使是【全注發動】,歐姆醬的身體也會漸漸疲憊,疲憊還是成正比的增加;更別說【全注發動】後造成的魔力輸出輸入之間的間格與過度。」
琳茲解釋著,雖然很想以比較現代的東西敘述,例如電腦啦引擎等等,但還是只能這樣解釋給眾人,他們才能夠理解。
「歐姆醬每次使用【全注發動】時間越長,結束後,就會出現身體負擔無法適應的空檔;那是因為所有術式全力全開會造成他的身體無法脫離效果的負擔;而歐姆醬前一場與蝴蝶結醬的戰鬥,就是因為最後身體承受不注這個負擔而倒下的。」

「也就是說,如果歐姆【極限發動】了所有術式,推動更快的招式,那結束後勢必身體就會出現超長的空檔,甚至目前我們得知的結果,如果讓術式突破極限,結束後歐姆會有短暫的30至60秒不等,身上突破極限的術式短暫無法發動的情況,對此...,介於身體的疲憊和魔力,恐怕會更久...」
安姆思塔說出結論,歐姆真正的必殺技,所要承擔的負擔是如此之大。

對於一念之間就能定出勝負的高手戰鬥,歐姆將有30秒的時間無法使用這些強化『術式』,只有挨打的份...

..將是一大危機。

「『氣旋飛躍』!」
柏茲的精煉之氣的噴發,如同坐上噴射機一般,一下子就追到歐姆的高速移動逃跑的身後。

「『血戰車』!」
柏茲一揮戰斧,氣立刻隨著戰斧靠近轟了出去。

歐姆靠著『魔力迴避』的術式,閃開攻擊,最後還是被招式的衝擊給推開。

「『猛虎突襲』!」
柏茲來一個二段,再追加『猛虎突襲』,踏步之間,真的追到歐姆身旁。

「『七要領』...」
歐姆感受到柏茲的速度,這招『猛虎突襲』比艾波得更快。

或許是因為艾波沒那麼多氣精煉之氣用在移動上吧?顯然柏茲只要能打倒對手,沒有什麼不值得一試的。

「『風魔重爪』!」
一招劃破氣壓的戰斧斬擊著歐姆,靠近的同時接著擴散著氣,使得斬擊的範圍變得更大。

那氣與風勢感覺會直接將歐姆身體給撕裂開來。


「『鬼魅護』,發動。」

歐姆全身閃過螢光綠色,接著承受著這一招的重擊身體被拍飛開了好幾公尺,維持著原樣的姿勢站穩著。

柏茲一個『猛虎突襲』抓著戰斧追上來一砍。

不過歐姆的雙眼一張,螢光綠的雙瞳殺氣騰騰的瞪著他,讓柏茲都愣住了。

歐姆的身上閃耀著螢光綠色的魔術迴路,迴路周圍飄散著螢光綠色的魔力。


「來了...,是『極限發動』。」

安姆思塔嚴肅地望著歐姆,在這個時間點發動了『鬼魅護』並不要緊。

『鬼魅護』本來就是『魔力護甲』加上『硬化加固』的加強版;而那從迴路外洩的魔力,說明著歐姆將防護突破到上限了。


歐姆一揮刀,柏茲立刻出手防護,數枚殘影刀砍在上頭,使得柏茲以為防禦得逞了,沒想到下一秒,歐姆鑽入側邊,一招大直砍朝著柏茲砍去。


「『一之太刀』。」

柏茲使出要領的『靈蛇曲閃』讓精煉之氣帶動身體閃避了攻擊;不過身上的龐大的精鍊『氣護護甲』還是被削去一塊。
柏茲感受到的到護甲紮實被削去的力量。

微微興奮與恐懼地顫抖。

「『風魔重爪』!」
柏茲再一次氣勢十足的斬向歐姆。

「『一之太刀,雲耀太刀』!」

歐姆再一次發攻擊,直接以刀撞開柏茲戰斧,砍向柏茲的胸口。

柏茲卻在這時候強化了身上的氣護鎧甲。

精煉之氣充足整個護甲,終於提升護甲一層防護。

「刀俠的要領,『巨龜護甲』。」

來自初代巴梭培所開發的最強防護招式。

精煉之氣的護甲撐開,形成龜殼般的防護保護著裡頭的柏茲,將歐姆給擋了下來。

因為前面戰斧撞擊大幅降低了這一擊的衝擊力,歐姆無法切開這一層龜甲之氣。

但歐姆也沒信心剛剛這一擊的『雲耀太刀』能斬破『巨龜護甲』。


「『巨斧揚風』!」
柏茲的戰斧颳起狂風,精煉之氣掃開歐姆,接著很快接上『收割』開始歐姆往內拉近捲入。

精煉之氣凌厲的氣勢,任誰都會陷入死亡的迷惘之中...

「『行刑』!」

柏茲如同揮動著鐮刀收割性命的死神,毫不猶豫地揮出這一擊。

「『付喪陣』...」
歐姆用著單靠著左手的『鬼魅護』,擋下致命的戰斧;右手所揮動架起的漆黑刀刃的劍陣,承受著部份的攻擊,抵住了精煉之氣的銳利戰斧。

「『反手歸天』!」
歐姆奮力爆發力量,將戰斧架開推了回去。

歐姆的左臂留下大大的傷口,流著鮮血。

「可惡...」
歐姆立刻摀住左手拉開距離。



歐姆立刻補上魔力的防護,接著以口袋的手帕纏住手臂的傷口止血。

不過這只是暫時之計,歐姆左臂受到重創,加上剛剛的衝擊,他手臂已經失去知覺,甚至別說握刀,出拳恐怕都很難。

柏茲也在這時候,逮到歐姆的弱點,他的精煉之氣的斬擊是有效的。


柏茲沒有遲疑『猛虎突襲』迎戰歐姆,試圖了結這場對決。

歐姆立刻高速移動閃避,繼續維持再『極限模式』,柏茲則以『鬥氣提煉』爆發『精煉之氣』,接著斧頭揮動掀起『狂風侵襲』的風牆將歐姆打飛在空中。

「『收割』!」
強烈的方式和精煉之氣的力量之大,讓歐姆招架不住,只能任由這氣旋帶動。

這也是歐姆剛剛大意的原因,他掙脫不了這晉升力量的招式。

再一次持著戰斧的死神迎接著歐姆。

「『行刑』!」

歐姆望著柏茲那銳利的精鍊之氣戰斧,如同死神的鐮刀,再著恐懼與死亡到來。


歐姆雙眼一睜,看清楚柏茲斬斧的移動方向,接著揮起手中的『臥龍炎』再一次架起『付喪陣』;不過這些殘影劍,很快因為精煉之氣的氣旋,被破壞大半,歐姆不服輸的加快揮刀,這些殘影劍陣瞬間繞成一圈,接著向外展開,如同萬花筒中的景象。

「『幻魅鏡』。」

一面有眾多漆黑到任組成的盾面擋下了攻擊。

柏茲的氣旋也隨著散開,將大部分的漆黑刀刃給吹散,進而消失。

風勢之大柏茲,也只能退開,『疾風躍步』拉開了距離。

歐姆承受著精煉之氣的風勢衝擊,單手支撐著武士刀的右手微微顫抖著。

已經強化了,卻仍不得那狂暴的衝擊。

柏茲甩動著身上的戰斧,切換著三叉戟模式。


眼看著歐姆已經消耗大多的力量,他也毫無保留的注入最後一擊的力量。

強烈的精鍊之氣附著在三叉戟上,柏茲的雙腿附上了紮穩馬步的,紮根入土的力量,腰部與手臂、背部獲得力量與之稱的提升。


柏茲殺氣騰騰的瞄準著遠處的歐姆。

這一擊,將會是捨棄之後轉圜的可能,賭上一切的一擊。

歐姆的雙眼望著眼前,看著爆發著大量『精煉之氣』的柏茲…,左臂的劇烈疼痛和右手的麻痺,使得他把大多能繼續久站的辦法和策略都捨棄了。

看著柏茲的最終的一擊,歐姆閉上了眼。

集中注意力...,確認身體也快迎來消耗了的極限,長時間發動全身速度與力量的『全注模式』和防護的極限模式,實在折騰。

應該說歐姆的『鬼魅護』還是存在著漏洞。

歐姆很明白,剛剛的防護,還比不上黃色火焰的氣護鎧甲,更別提『日炎的護甲』。

但此時,他必須作出一個決定。


捨身的決定。


歐姆解除了防護...,接著全身閃耀著螢光綠色的魔法咒文迴路。

歐姆將『鬼魅護』解除,反而全力發動『魑魅凝』,將力量提升、敏捷提升,發動到極限,右手上的『臥龍炎』也附上了『銳利提升』和『加固硬化』。

漆黑的刀身上頭閃耀著螢光綠色的迴路光芒。

歐姆張開了雙眼,感覺螢光綠色的雙瞳正在微微發光著。

「再來幾次都一樣的,歐姆!有種就連這一招都給擋下!」

柏茲吶喊著,以吶喊為動力全力投射出三叉戟。

這一擊爆破的空氣,掀起氣旋,巨大的聲響與三叉戟劃破天際。

「『颶風龍吼』!!」


歐姆右手緊抓著『臥龍炎』,轉動著刀柄,再緊握,僅僅望著飛過來的三叉戟。

一瞬間歐姆的身影完全消失了。

一道螢光綠色的閃光,射向三叉戟,接著歐姆的身影出現了。

閃耀綠色光芒的『臥龍炎』一刀劃過三叉戟,三叉戟直接偏向左側而去。

接著那歐姆的身影就化作光芒穿過三叉戟朝著柏茲而去。

下一秒,來到柏茲面前,一個刀光劍影掃過。

歐姆的整個人出現在柏茲的身後,接著全身的螢光綠的光芒正在高速黯淡,接著消失解除魔法。


緊接著眾人才反應,那三叉戟高速的飛向原本歐姆所站位置左後方的觀眾檯前方土內,緊緊插入土內至少五公尺以上。

而柏茲則是呆站在場上,接著全身的精鍊之氣瞬間化成兩半,接著消散無影無蹤。

「可惡...這樣還打不倒你…笨蛋歐姆...」


歐姆沒有說話,身體正陷入負荷的停機。


「給本大爺...拿下冠軍。」
柏茲說完,便閉上眼倒了下去。


全場震驚著,沒有人發出聲音,直到卡諾確認柏茲失去意識宣判。

「柏茲選手失去意識,勝利者,瑞提汎公會,歐姆.雷蘇。」


說完這才全場歡呼,看檯上的眾人也替歐姆捏了一把冷汗。


歐姆方才從負荷的超載中解脫,整個人跪倒在地,但還不至於像柏茲那麼慘。


...但也幾乎是動彈不得了。


此時莉雅似乎看到了一個身影出現在最靠近柏茲和歐姆的看檯旁。

是派悠。

「笨蛋巴梭培...,你做得很好了,辛苦了...」

歐姆似乎有聽到派悠的話,於是看了過去。

不過很快一個身影出現在了競技場。


是柏茲的哥哥。

柏瑟姚。

「我這笨弟弟還真的很不知節制,還讓你多擔待了。」
他客氣的對歐姆說。

「沒事的,他是我的夥伴,我說過的。」
歐姆好不容易在人員攙扶下坐上了擔架。


「這樣呀,但還是謝謝你。」
柏瑟姚扛起了柏茲,接著醫護人員跟在旁邊,一同進入了後台。


而下一場考試...,雖然歐姆想看,不過倒在擔架上的他,很快便也失去意識的昏睡了。



下一場考試,寇德對上蕾娜。


歐姆沒想到的是,他所沒看到的下一場對決,硬像中那個拿著一根手杖人擋殺神的闖關至今的寇德,竟然手拉著一大個牛皮袋走入了會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異世界|放置型|轉生

留言共 7 篇留言

某某暘
「彼此彼此,還沒結束。』
用錯引號了,兩個不一樣

接著柏茲“近握”著戰斧與歐姆的日本刀對揮,一方爆發著氣,一方雙臂的魔力“不對”注入術式當中閃耀著超額造成的魔力之光。

“緊握”、“不斷”對吧?

“再”柏茲眼前滯空
“在”吧?

身體被“趴飛”開了好幾公尺
我想是“拍飛”吧?

開始歐姆“巷內”拉近捲入
“向內”

08-04 00:50

kaze
感謝除錯...
昨天發出太晚,發出後,就用手機躺在床上改錯字
結果還是改到睡著了08-04 10:42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鬼人系列阿,我喜歡這個命名

08-04 01:03

kaze
其實本來招式名次更簡略,但七月還是怕怕的
還是把名字改華麗一點好了 哈哈哈
感謝支持08-04 10:43
某某暘
歐姆選手能透過這幾招魔法效果來獲得一定的素質提升和實體“惡質”的強化

“惡質”我想是“物質”

話說這次有很多看起來很怪的對話,感覺有些贅字,甚至有點語意不通。

話說大大每次更新文章幾乎都是在體力條空的時候,要多注意休息呀!

看來看去,歐姆和柏茲的戰鬥可能不是最燃之類的,但感覺是最有真心的。

柏茲最後那句就好像把一切放在歐姆他身上一樣。

08-04 01:10

kaze
感謝支持,主要是戰鬥都打很久...
都鋪成了還是要把該打的內容都跑過一下

如果是日常或劇情對話就很快可以到目標了
戰鬥的過程耗費太多寫稿時間08-04 10:45
混沌神帝
總覺得這兩人可以學戰B的政宗與幸村了!

08-04 01:22

kaze
相愛相殺的兩人(誤
不過歐姆沒有幸村那麼霸氣主角格
柏茲也沒正宗那麼逼格
08-04 10:46
某某暘

犧牲都不可以替王國“但上”麻煩的『火鳳凰騎士團』
“擔上”

歐姆選手比他所遭遇的那些天才還要“資遣”
勇者即將被資遣了,明明已經窮死了。“資淺”

圖巴寇眼神“挑望”著戰場中與歐姆不斷交鋒的柏茲

“眺望”

柏茲感受到“熟系”魔力的靠近。
“熟悉”

不過柏茲“逆靠”著熟悉的戰鬥方式
逆靠我還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想是指“倚靠”之類的吧?

『氣旋飛躍』的“噴設”氣旋
“噴射”

柏茲卻反過利用“四扇”的強力之氣
這個應該是“四散”沒錯吧?

這樣柏茲就贏定啦?““你怎麼再說甚麼鬼””
這裡我真的不懂格溫說什麼

08-04 01:34

kaze
那邊語意有點不順 有稍微修正了一下08-04 10:48
樂小呈
柏茲感受到熟系魔力的靠近 - 熟悉
緊緊插入土內至少五公尺以上。


RRRRRR
太精彩啦!!!!!!!

08-04 11:03

kaze
感謝除錯~ 感謝支持~~08-04 22:16
學店生
寇德使用“抗布袋”,(蕾娜窒息)
不過我很喜歡那種讓外人來敘述主角的那種感覺,更清晰了XD

08-04 15:29

kaze
怕~原來是必殺技
其實本來是想讓柏茲自己獨白
不過小說來講回憶殺很亂
所以剛好利用最適合的副院長(槍師大大)來解釋了
08-04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