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OC】歐美背景長篇劇本紀錄〈1〉

作者:一寸微光│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2019-08-03 16:32:21│巴幣:0│人氣:1356
撰寫此文章目的為幫助他人挑選更符合自己喜好的劇本,主要為劇情向、RP向的劇本,目前主要為COC劇本,評分一定帶著主觀意識,畢竟不同KP、PL跑起來每個人都不同,因此可能你認為的神作是我認為的糞作,你認為的糞作是我認為的神作等等,三星為佳作,四星以上為推薦,五星則是本團主觀認為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另外由於本團喜好較偏日系還有很常啃不下美系劇本及劇情,所以偏日系的劇本較多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一點都不本格COC所有評分皆由本團的主觀意識評分,僅供參考同時也再次感謝所有創作劇本的大佬以下序列以跑團時間順序排列。

  • 《勿忘我》
作者:Brian M. Sammons
背景:現代美洲
特色:City系探索、重視RP、重視戰鬥、高自由度、獵奇向
難易度:★★★★☆
遊玩人數:3~6人
簡介:睜開眼睛,PC們驚恐地發現自己一群人東倒西歪地倒在凌亂殘破不堪的車中,你們在樹木繁盛的路上翻車了,除此之外你們馬上發覺了更加驚悚的事情--
KP感想:如果PL衰或者現實靈感不高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觀光(?),需要把握劇本節奏,讓PC能夠一步一步地感受到絕望,NPC眾多且重視RP,考驗KP的RP及控場能力。有部分獵奇情節,可接受者再帶。
PL感想:最後線索一口氣爆開的感覺真的是ㄨㄌㄍㄌㄋ,滿滿的絕望,容易造成特定PC的心理創傷,同時戰鬥有一定難度,探索上因為自由度高,有時候容易造成PL懵逼,KP可能可以適度引導。
主觀體感分數:★★★★☆

  • 《摯愛吾妻》
作者:弦歌忘忧
背景:1950年代美洲
特色:City系探索、重視RP、高自由度
難易度:★★★☆☆
遊玩人數:1人
簡介:PC現在正與一位理想的女性婚姻同居中。因為一個偶然的契機,他開始對他的妻子隱秘的一面產生強烈的好奇。
KP感想:因角色特性需要放感情RP,因為高自由度與高RP度的緣故,透過其他NPC給予情報與線索相較容易,劇情的安排與真相我認為可以是感動的或是錯愕的。在與PC互動的時候,一邊累積自己對PC的想法並做出最終決斷,我認為也是帶這個團的魅力之一。
PL感想:極度重視RP,由於自由度極高,因此需投入全部情感且置身處地地RP,投入越多情感得到的回饋越多,我沒有辦法不劇透地來講述我對於這個劇本的喜愛,只能說雖然我因為各種原因之後不能再用這隻PC了,可是我對於整體劇情還有結局都極度滿意。
主觀體感分數:★★★★☆(評分依RP及劇情表現影響波動大)


所有評分皆由本團的主觀意識評分,僅供參考
同時也再次感謝所有創作劇本的大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PG|COC|克蘇魯的呼喚|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勿忘我真ㄉ硬派

11-25 00:24

一寸微光
我現在才看到回覆XD 是的我在這本造成的PC跟PL的永久心理陰影 很爽(不03-24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sa06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歐美背景中篇劇... 後一篇:【COC】日本背景短篇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