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OC】日本背景短篇劇本紀錄〈1〉

作者:一寸微光│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2019-08-03 16:21:25│巴幣:2│人氣:4169
撰寫此文章目的為幫助他人挑選更符合自己喜好的劇本,主要為劇情向、RP向的劇本,目前主要為COC劇本,評分一定帶著主觀意識,畢竟不同KP、PL跑起來每個人都不同,因此可能你認為的神作是我認為的糞作,你認為的糞作是我認為的神作等等,三星為佳作,四星以上為推薦,五星則是本團主觀認為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另外由於本團喜好較偏日系還有很常啃不下美系劇本及劇情,所以偏日系的劇本較多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一點都不本格COC所有評分皆由本團的主觀意識評分,僅供參考同時也再次感謝所有創作劇本的大佬以下序列以跑團時間順序排列。

  • 《花開》
作者:t-sr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City系探索、新手推薦
難易度:★★☆☆☆
遊玩人數:1~3人
簡介:PC們應邀參加了一個植物園的開幕活動,本以為是一個普通而愉快的珍奇花卉展,沒想到PC們回到家之後,身體卻發生了異變......
KP感想:操作簡單容易上手,適合想練習RP的KP,不會造成任何負擔。
PL感想:主線明瞭,難易度適中,適合新手熟悉RP及調查,劇情較簡單。
主觀體感分數:★★★☆☆

  • 《溯洄從之》
作者:Tusheen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重視戰鬥
難易度:★★★★☆
遊玩人數:1~4人
簡介:百般無聊之下,PC們聚集到了博物館中,這是一個以多年前發生的船難事故的船體遺骸所所改建成的海洋博物館。而就在調查員們享受著舒服的空調的時候,突然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件。
KP感想:劇情設定不錯,主要也可以讓KP練習戰鬥流程。
PL感想:如果我們沒有一開始就把小BOSS大成功秒了應該會很刺激...不過後續戰鬥有一定難度,劇情上也挺不錯。
主觀體感分數:★★★☆☆

  • 《明日來電》
作者:Luna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City系探索、重視RP、虐心系列
難易度:★☆☆☆☆
遊玩人數:1人
簡介:平凡無奇的某一天,原本預定好和和重要之人NPC一同出行,到了約定的地點卻找不到人影。正在PC困惑之時,手機上接到了奇怪的來電,電話那頭是無比熟悉的聲音,這是一通來自未來的電話......?
KP感想:需先提前了解PC以及其伴侶/重要之人NPC之間的故事,重視場景、動作及情感上的細緻描寫,極度重視RP,RP熟練者佳。
PL感想:放感情下去跑的話受到的衝擊挺大(跑完哭了),RP程度越高就越享受劇情。
主觀體感分數:★★★★☆

  • 《※、與被※》
作者:トモ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神說有密室就要有密室(?)、重視RP、虐心系列
難易度:★★☆☆☆
遊玩人數:1~2人
簡介:你在並不熟悉的環境中醒來。
放在你面前的是一張卡片,和一把手槍。
『歡迎來到此地』
『之後將讓你們進行某種遊戲』
『那麼,請盡情地去死吧!』
KP感想:トモ虐死人不償命系列之三,推薦把跑完《Continue?》跟《Endless》的PC及其伴侶/重要之人NPC拿來跑,虐度加三倍,需先提前了解兩人之間的故事,極度重視RP,RP熟練者佳。
PL感想:跑完《Continue?》跟《Endless》後再來跑這個你只會想殺了作者跟KP(?),極虐,PC和NPC之間的羈絆越深的話越虐,一定要放感情下去RP。
主觀體感分數:★★★★☆
鑒於網路上此劇本的中文翻譯已失連,出於對於此劇本的喜愛,由帶此次跑團的KP十六夜進行翻譯並公布,希望能讓更多人喜愛トモ的劇本 → 點我

  • 《夢幻的箱庭》
作者:トモ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神說有密室就要有密室(?)、小品
難易度:★☆☆☆☆
遊玩人數:1人
簡介:這是某個人類與亞人類(獸耳屬性)的故事。
KP感想:トモ難得不虐的治癒系劇本,輕鬆小品,可以被トモ虐到體無完膚後拿來放鬆用。
PL感想:輕鬆治癒,有種溫暖中帶點寂寞的氣氛,RP程度不高。
主觀體感分數:★★☆☆☆

  • 《奈亞的花嫁》
作者:774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神說有密室就要有密室(?)、小品
難易度:★★☆☆☆
遊玩人數:1~4人
簡介:不請自來的結婚請帖,突如其來的昏迷,醒來的PC們已經置身不知名的華麗洋館,究竟PC們的終生伴侶會是誰呢?
KP感想:鬧,PC越瘋整個劇本就會越渾沌,某種程度上挺考驗KP的控場能力。
PL感想:很鬧,所以不適合嚴肅RP的PC跟PL,推薦跟很ㄎㄧㄤ的朋友一起玩。
主觀體感分數:★★☆☆☆

  • 《孤獨之櫻》
作者:マリコロ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City系探索
難易度:★★☆☆☆
遊玩人數:1~4人
簡介:穿越時空去尋找老爺爺的原戀人!
「JK根本天使(*´Д`)ハァハァ」by某位教師
KP感想:劇情上會有一些時空跟先後問題需要處理,其他地方難度就沒那麼高,帶完會覺得人類果然還是很噁心的劇本。
PL感想:有點悲涼的劇情,意料之外的操作,整體流程順暢且NPC情感豐富。
主觀體感分數:★★★☆☆

  • 《桔梗館的某夜》
作者:シヴァ・クォーター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新手推薦
難易度:★★☆☆☆
遊玩人數:2~4人
簡介:某日登山的歸途,於山中迷路的探索者們闖入了一片桔梗花海,正誇耀著這片美麗絢爛景色的光景時,眼前出現的是棟氣派的洋館。將事情經過告訴館主人後,他爽快邀請你們留宿一宿。但是,在那裡隱藏著某個恐懼的秘密。究竟PC們是否能在那秘密的暴走之下,平安的歸來呢?
KP感想:可以視KP興趣魔改成粉紅劇本(?),新手劇本很好上手,有些部分的動機可能無法讓人接受。
PL感想:難易度適中,適合新手熟悉RP及調查,劇情上挺刺激的。
主觀體感分數:★★★☆☆

  • 《她與世界最後的聯繫》
作者:合鸟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City系探索
難易度:★★★☆☆
遊玩人數:1~3人
簡介:在一個沒有人知曉的夜晚,一個女性悄悄的從世上消失了。
彷彿是被什麼抹去了痕跡似的,關於她的事情,她的種種。
沒有人記得,像是她從一開始就沒有存在過一般。
憑著你與她的回憶與羈絆,是否能夠將她尋回?
KP感想:跑團之前有一段較長的設定時間,若這段時間與PC好好溝通並完整構建與NPC間的關係,將有助於劇情推進、RP以及對劇情的融入。PC在後段劇情需要一些推理,最終真相有點虐心跟淒涼,若有戰鬥的話難易度相對高。
PL感想:如果NPC對PC來說不是絕對必須的話中間很有可能會有放棄的念頭,所以較推薦NPC為PC的重要之人,除此之外流程都不錯,從前期懵逼到後期面對真相層層遞進。
主觀體感分數:★★★☆☆

  • 《有甚麼東西在這裏》
作者:內山靖二郎
背景:現代日本
特色:封閉空間探索、重視戰鬥
難易度:★★★★☆
遊玩人數:2~4人
簡介:PC們涉入北國雪道上的一宗公車事故,被困在長年積雪的深山之中。為了躲過大雪,PC們來到了山上的一間木屋中避難,卻發生了一串又一串讓人措手不及的事件。
KP感想:節奏緊湊,戰鬥較難,可以享受把PC逼得措手不及的感覺,劇情單純。
PL感想:沒什麼給你RP的時間,事件接踵而至,刺激到喘不過氣,但生存後有種死裡逃生的快感。
主觀體感分數:★★★☆☆

所有評分皆由本團的主觀意識評分,僅供參考
同時也再次感謝所有創作劇本的大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ll of Cthulhu(克蘇魯的呼喚)|COC|克蘇魯的呼喚|TRP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sa06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C】劇本主觀評價及... 後一篇:【COC】日本背景中篇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