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短心得】老闆,戀愛頭腦戰不加頭腦-《你喜歡被可愛女生攻陷嗎?》

作者:不改│你喜歡被可愛女生攻陷嗎?│2019-08-03 15:56:42│巴幣:102│人氣:6681



你喜歡被可愛女生攻陷嗎?
可愛い女の子に攻略されるのは好きですか?
校園、戀愛、閃光、鬥智

劇情:假鬥真愛 ☑☐☐☐
人設:女主獨大 ☑☑☐
設定:沒啥運用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喜歡喜歡
戰鬥:戀力激盪 ☐☐
萌力:不用解釋 ☑☐
肉感:真香好吃 ☑☑☐
男主:身體誠實 ☑☐
女主:高端賣萌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天乃聖樹 TwitterBlog|Wiki
繪師:kakao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GA文庫|4卷|2018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北御門先生,這是遊戲喔──如果愛上對方,就會成為奴隸呢。」
  南条家掌控著日本黑社會。北御門帝落入南条家女兒——姬沙的陷阱,弱點也被掌握在對方手中。姬沙提議要玩一場「愛情遊戲」,一旦喜歡上對方就要認輸。
  帝未來將成為背負日本命運的政治家,且擁有未婚妻,必須與醜聞絕緣。
  他決定挑戰這個賭上彼此將來的遊戲,但姬沙的誘惑讓帝數度差點失去理性。理所當然地,他喜歡上了姬沙。而姬沙亦是如此……



正文心得

  本作的結合了某部讀作戀愛頭腦戰寫作傻瓜情侶的風格,以及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兩家族互相對立的背景,再加上讓人大爆的本子畫師,賣萌賣肉通通到位。由於有不少吐槽和恩愛互動,作為小品來看我覺得可以,但核心仍是輕鬆的戀愛喜劇,所以要追求劇情和深度的讀者可能就不太適合。

 
  故事主要在講說,兩個大家族的繼承人,擁有北御門之名的男主角,他的家族背負著整個國家的光明,在政經界相當活耀,因此每一代繼承人都會受到嚴格教育,走在正統的道路上。而擁有南条家之名的女主角.姬沙,她的家族掌控著黑社會,與一派正向的北御門家不同,總是會耍些邪惡的詭計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因此,兩家水火不容,也想把彼此壓在地上磨蹭。
 
  然而,男主角卻不小心陷入姬沙設下的陷阱,在弱點被掌握的狀況下只能答應她的要求——玩一場戀愛遊戲。只要誰先愛上對方,就必須拋棄自己的家族,成為對方的奴隸。於是乎,兩人開始絞盡腦汁,絕對要讓對方著迷自己,成為勝利者,殊不知……這兩個人早就是兩情相願,喜歡彼此喜歡得不得了!根本只是花式秀恩愛!
 

  整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我想正是姬沙本人。在作者的筆下,她擁有許多不同的面貌,狡詐的一面、作死的一面、怯懦的一面、少女的一面,透過各種面貌的魅力展現,讓她變得惹人憐愛。明明開始是佔上風,卻不知不覺被男主角攻陷,整個人心花怒放。相比其他女角,作者在姬沙這塊真的是火力全開,當然也有可能是第一卷擔當的關係,說不定到了第二卷就換招牌。
 
  論兩方鬥智的部分,基本上姬沙主動出擊居多。像是為了讓男主角迷上自己,刻意將局勢導向兩人獨處,然後想辦法製造令對方心動的場面,而男主角為了不被看出自己的心情,板起表情努力回擊,結果沒想到這一回擊卻看到姬沙各種可愛的面貌,反而越來越糟糕。

 
  若搬出某部戀愛頭腦戰來比較,戀愛頭腦戰兩邊都是戲精,沒演到一方陣亡之前絕對不會認輸……只不過,遇到亂源則另當別論。而本作則是姬沙太容易露出破綻,基本上都被男主角單方面強勢攻略,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這裡也有亂源的存在,姬沙的妹妹.美月。只是要論亂源帶來的效果,那個罪孽深重的書記,會將場面搞得更加混沌,而本作的妹妹只是單純的搗亂而已,並沒有因為她的出現而讓局勢走向變得更加充滿不確定性。
 
  劇情的部分,比起家族對立的描寫,我覺得作者更喜歡展現男女主角的戀愛史。當然,戀愛作品的背景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會因為雙方立場的不同,譜出一段非比尋常的戀愛故事。只不過,從故事中可以發現……或者說可以吐槽的是,作者似乎沒有想要認真撰寫這一塊的打算,因為實在有太多奇怪的地方了。像是男主角被女主角綁架,結果男主角的家族卻沒有絲毫反應,幾天後回家只是被罵而已。我相信一定有讀者會覺得吐血,但若當作喜劇來看,我覺得就沒什麼關係了,畢竟輕鬆歡樂才是第一優先。

 
  而除了女主角以外,本作還有另外兩個重要角色,一個是男主角的未婚妻.凜花,一個就是亂源妹妹。根據第一卷埋下的伏筆,相信未來應該會陷入四角的狀態。但是,由於姬沙的正宮氣場太強烈,其他人都是一臉砲灰樣。畢竟以本作的風格而言,要發展成複雜的戀愛方程式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可以預計後面大概還是賣肉居多吧……

 
  最後,稍微談談男主角的部分。由於家族的關係,從小接受嚴格的訓練,不論在哪裡都活得下去。這裡比較可惜的是,男主角的個人色彩太少了,除了腦袋都是姬沙以外,還有悶騷色狼這個屬性,抬起頭就是桃源鄉,竟然還不吸一波,真的沒什麼值得一提的特色。不過說實話,戀愛喜劇的男主角通常都是這樣,遲鈍又溫柔,根本是攻略美少女的神兵利器,不管怎麼寫都不太會出差錯。
 
  總而言之,本作雖然很像戀愛頭腦戰,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完全不及,沒有彼此互相往來的對決感,不過作者安排喜劇的風格我個人還挺喜歡的。當然啦,笑點一直都是因人而異。就像看到拉提娜我也會笑咪咪的……咦?你說這不是笑點?這是逮捕?哈哈哈,我聽不懂。
 
  結論,當戀愛頭腦戰只剩下戀愛會變成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喜歡被可愛女生攻陷嗎?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村民秋
有戀愛也有肉 這樣就對了

08-03 16:02

悠閒紅茶
這就好比少了蘿莉們穿著死庫水的公共泳池對吧...等等,門鈴響了,我先去開個門

08-03 16:02

勝利
明明兩邊都是大家族 男主卻可以輕而易舉的被帶去假學校.無人島 事情也不會鬧大 這部分真的很吐血

08-03 16:33


我才想說好像不錯看 這畫風很讚 看了繪師簡介差點沒一腳把繪師踢下去 對他說句上岸淦麻 繼續潛!

08-03 16:34

夏風
是小惡魔節...小惡魔姬沙呢,真香(´・ω・`)

08-03 16:51

Oph
樓樓上,KaKao兩棲滿久了

08-03 17:42

しん優月
銀髮就給讚

08-03 17:54

薩雷茲
難的這本沒ㄌㄌ,難怪評分這麼低,我還是去看我的輝夜大小姐好了

08-03 18:02

平頭
說真的從小看到現在,大部分這種類型作品的男主就是只有很溫柔這個特點(看到都無感了...),作者大多懶得刻劃男主,戀愛喜劇中不算有超能力或魔法外掛的男主,只算平凡男主的話,我還是最服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漫畫的男主桂木桂馬,有個性又有智計,而不是一天到晚只有很溫柔這個點

08-03 18:06

神楓
這本...根本是肥宅我的夢想啊
多來幾個可愛女生來攻陷我吧XD

08-03 19:01

花火
光繪師是kakao我就買了

08-03 19:03

風見蘭世
當戀愛頭腦戰只剩下戀愛會變成做愛

08-03 19:33


我猜後幾集會+ㄌㄌ,這種喜劇小說沒ㄌㄌ就感覺少了什麼[e28]
我看到拉提娜也會笑咪咪...[e29]

08-03 20:45

樂海鳴
哎呀呀 若是成為蘿莉的奴隸 感覺是不錯的未來呢

08-03 21:11

漣漪
進來就看到奶子

08-03 23:17

主教仔
說得好,我大輝夜(ry

08-04 00:16

☆眼鏡奇異果★
這本我覺得不行,跟汪汪那本比起來雖然同樣分數, 但是我還比較喜歡汪汪

08-04 10:23

3a某人@@
逮捕沒錯
看介紹下來興趣不高
可能女主的人設也不太對胃口

08-04 10:36

永劫回歸
最近狗糧吃太多了

08-04 19:15

拉緹娜世界第一可愛
拉緹娜最可愛ㄌ

08-05 15:21

Gladiator
有人要賣這本第一集嗎? 現在都買不到 預算1000內

03-16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基友一生一起走... 後一篇:【短心得】馬猴燒酒真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