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迪士尼現代AU】《廢物菁英》 3-2 緊咬不放

作者:老周(LeviChou)│2019-08-03 11:01:07│巴幣:10│人氣:264
  晚上十一點,昏暗的客廳,剩艾莎一人在換藥。她拆開左手上臂的繃帶,先用棉花棒沾了沾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上的些許滲液。再換上沾了碘酒的棉籤,由上往下塗上碘酒。
  嘖……還是會痛,我以為習慣了,就不會痛了。正當艾莎邊等待左臂傷口碘酒稍微乾涸、邊拆開右肩的繃帶時,她的手機再次響起。她看了一眼來電顯示,便以左手掀開手機蓋,將頭湊上去接聽。
  「這麼著急?這是今天的第四通了吧?」艾莎輕聲說道,語氣很平淡,「抱歉,剛剛一直在忙,所以才會馬上按掉。怎麼?」
 
  「艾莎,那個……妳現在方便聽我講一些,呃,『機密』嗎?」電話另一頭,阿廣待在自己房間裡,坐在開著檯燈的書桌前。筆電開著,上頭的網頁也開著,阿廣卻直盯著桌子邊緣。
  「……我現在身邊沒有人。」艾莎先環視四周,確定門窗全都緊密關上後,才回覆,「但我在處理傷口,可能沒辦法很專心聽你說話……你要不要晚點打?」
  阿廣猶豫了一會兒,便猛然抬頭道:「我剛加入費德的拉爾斯粉絲團了,為了找出這一切的幕後黑手。」
  對方沒有回應。
  「……艾莎?」
  「沒,我在聽,繼續。」艾莎雖然有點訝異,但她隨即拿起棉花棒又沾了一點生理食鹽水,洗去左臂傷口上乾涸的碘酒,應聲表示自己聽到了,「解釋一下你為什麼這麼做。」
 
  接著,艾莎在左臂纏上新的繃帶,並將手機換到右手,準備處理右肩上的穿刺傷,聽著阿廣有些支支吾吾地轉述,他與費德稍早討論得到的結果、以及下一步對策。
  阿廣看不到對方的神情,只知道艾莎聽到一個段落會簡單回應一句「好」、「嗯」,表示自己在聽。
  但他可以想像,電話另一頭,那人皺得越來越緊的眉頭,因為艾莎回應的頻率,越到後頭降低了許多,甚至最後,艾莎沉默好一段時間,只剩阿廣一人在滔滔不絕。
  阿廣越講,越沒有自信,但他停不下自己的嘴。
  他就是要說。
 
  「所以,我明天就會去找費德,跟他商討……。」
  「……別衝動。」艾莎打斷,「就算費德提供的所有資訊是正確的,你剛剛講的那段話,也只能證明這些事情不可能由她一手策劃——除非她是真的蠢得無可救藥。」
  「……唔!」阿廣一時語塞,但他很快就回應,「但是抹黑貝兒,在選情上只會對拉爾斯有利啊?」
 
  「……呃嗯,舉個例子,」艾莎忍痛以棉花棒從傷口中心往外慢慢劃出去,回答阿廣,「假設今天是拉爾斯的競選團隊策劃的,那費德到時就白忙一場,還很可能無法接受事實。到時候,在他眼裡,你是在幫他呢?還是在跟他作對?」
  阿廣回不上話來,只能思考:萬一這種情況發生了,費德會怎麼對待自己?
  「再舉個例子,如果幕後黑手其實是跟拉爾斯密切合作的企業家,於是他希望拉爾斯帶著聲望高票落選,回去他原有的企業,藉此獲取利益。那他有很大可能不會加入由費德組成的拉爾斯粉絲團,到時你不但會撲了空,還讓粉絲團裡的人彼此猜忌,」艾莎邊包紮右肩,邊說道,「你該怎麼辦?」
 
  「那如果從一開始就只有我跟費德知道,我們兩個要從粉絲團成員中,找出誰是幕後黑手呢?」阿廣邊說邊揮舞著手臂,還往前調整了椅子。
  「不可能。」艾莎毫不猶豫,「至少,現在就還有我知道了。而且,你打算怎麼從那些人中找出幕後黑手?」
  「我會再想想……。」
  「停手吧,不會成功的。」艾莎微微閉上雙眼,輕輕嘆氣,「如果你執意繼續,我不會阻止你,除非你妨礙到我。畢竟,該說的我都說了。」
  阿廣原先隨著語調揮動的手臂,隨著手機另一頭安靜下來,也跟著無力垂下。
 
  「……對不起。」艾莎開口,聲音微弱而低啞。
  「對不起……對不起什麼?」阿廣垂著肩膀,努力擠出微笑。
  「關於我一開口就潑你冷水。」艾莎原先想去處理腰上那道又長又深的傷口,但她停下了動作,稍微放大了音量,「對不起。」
  「別……別在意。」阿廣趕緊安慰,「是我不好。」
  「……對不起。」而艾莎只是低語重複那句話,阿廣幾乎聽不見她的聲音。
 
  「話說回來,妳恢復得如何?還好吧?」
  「差不多了,謝謝關心。」艾莎決定說謊,「……還有其他事情嗎?」
  「等等,妳剛不是說妳在處理傷口嗎?」阿廣皺起眉頭,身體緩緩往前傾,不自覺放大了音量,「為什麼要說謊?」
  「我沒有說謊,我沒事。」但艾莎堅決的回應,讓阿廣立刻閉上了嘴,「還有其他事情嗎?」
 
  「……請早點休息吧。」阿廣試著放軟語調。
  「我會的,你也早點睡。晚安。」
  艾莎掛斷電話後,在昏暗的燈光下,直盯著自己那被繃帶纏繞的腰際。
  ……我真的沒事,謝謝你。想到阿廣不斷地表達關懷——雖然自己真的不知道怎麼回應比較好——,艾莎逐漸露出憔悴的微笑。接著她拆掉繃帶,拿著沾了生理食鹽水的紗布開始清理傷口。
  阿廣,我怕如果我跟你說「我早就習慣受傷了」,只會讓你更心痛而已。如果把自己內心的感受講出來,無助於改善現況的話,就不如別說吧。
  況且,我真的,沒事。艾莎咬緊牙根,壓抑著疼痛,努力不要發出聲音,換上新的繃帶。
 
  而阿廣聽著手機掛斷的嘟嘟聲,遲遲不願收起手機,直盯著螢幕,直到螢幕逐漸黯淡、直到自動待機。
  ——如果需要幫忙,請跟我說一聲。就算只是純粹的心情不好,也可以說出來的……該死的阿廣,為什麼你剛剛沒有跟艾莎這樣說?為什麼你就這樣讓她掛斷電話?阿廣緊抓著手機,輕搥在桌面上。
 
  是,就算艾莎那麼努力勸阻,我還是不會改變我的決定,因為我只是想要幫助費德跟艾莎而已。但是這不代表她只是在潑冷水啊!
  她說的話,明明就是很重要的意見。可惡,我應該至少要讓她知道這件事的……。
  阿廣反射性地按了手機開關,讓手機螢幕燈光照在臉上,卻遲遲不敢再撥出那支手機號碼。
 
  好了。原本以為她會認同我的做法,現在看來我搞砸了,該怎麼辦?阿廣收起手機,將手肘靠在書桌上,盯著臥室一角的床舖思考。
  誠實告訴費德發生了什麼事嗎?也只能這樣了,而且阿廣認為這是很重要的訊息,讓費德知道自己少了一個可能的助力。
  但是自己果然,還是很想繼續追查真相對吧?阿廣握緊持著手機的手掌,輕輕地放在桌上,目光回到螢幕已然黯淡的手機上。
 
  他想要知道是誰做出這些事情。
  阿廣心想,如果他擁有夠多的資料,大家平時網路上說過什麼話、逛了什麼看板、關注哪些議題,那他或許就能找到幕後黑手是誰,憑藉著他的資訊工程才華。
  就像之前理工學院風暴那樣。
  這樣想法的萌生讓阿廣覺得充滿挑戰,甚至讓他起身抓緊還開機著的筆電,準備開始從網路上搜索大數據,就用之前理工學院風暴事件留下來的程式碼。
  但他隨即放手,又躺回椅背上。畢竟,擅自侵犯別人隱私,可不是大好主意——縱使他之前就這樣做過。但他覺得費德不會喜歡他這麼做,如果費德真的想追求「光明正大的完全勝利」的話。
 
  ——我該怎麼辦?
 
 
 
  翌日,阿廣前往費德家,而費德本人準時出現在門口迎接,並把阿廣領到挑高的豪華客廳,讓他趴坐在那張大理石白的沙發上。
  「謝啦,費德。」阿廣揚起一絲微笑,並接過費德遞上來的一杯蜂蜜檸檬水。但他很快就收起笑容,嚴肅道:「艾莎她並不認為我們這樣做是對的。」
  「為什麼?」費德詫異,但他很快就反問,「等等,你是指我們什麼地方做錯了?」
  「讓我加入你的粉絲團,並從粉絲團成員找出幕後黑手。」阿廣說完,淺嘗了一口檸檬水,微微皺起眉頭。
  ……好酸。
 
  「為什麼?但那個幕後黑手還派人攻擊她,不是嗎?」費德也坐了下來,後頸靠在身後環繞著的雙臂上,沙發一陣劇烈振動,「她想要就這樣算了嗎?」
  「……她說,我們不會成功的。」阿廣很想好好地向費德轉述艾莎的理由,但他一回想昨夜的對話,就只覺無力。他搖搖頭,望向費德。
  「哈!那我想那位小姐可能不是很認識你,不夠了解你的能力。」費德聽起來並不太在意,還拍了拍阿廣的肩膀,「只要幕後黑手躲在粉絲團裡,我們一定會把他找出來。」
  「……謝謝費德。」阿廣尷尬地笑了笑。
  但我想,不夠認識對方的,是我才對。阿廣暗忖。
 
  「你不是說過,如果沒有趕快找出幕後黑手的話,對拉爾斯會有多麼不利嗎?」費德繼續說道,「而且別忘了,我們原本的目的,是要還貝兒清白、然後光榮地贏得選戰啊!」
  講到「光榮」二次,費德以右手手背敲打著左手手心,發出清脆聲響響徹大廳。
  「但是如果幕後黑手不在粉絲團,我們就會搞砸這一切,最後背上罵名。」阿廣接話。
  費德看著阿廣手上那杯檸檬水,陷入沉思。
 
  「嘿!兄弟,」費德打破沉默,「你昨天才問我『你在害怕什麼?害怕丟家族的臉?害拉爾斯落選?被大家數落?』,我說『不是!』」
  阿廣聽出來費德此時的失望。
  還記得艾莎遇襲後那夜,阿廣因為想讓費德去把艾莎她妹載來費德家,一度跟費德起了爭執。在最後,費德說了句「那謝謝你」後,失望地轉身離去。
  阿廣知道,費德覺得現在自己下不了決定,讓費德覺得事情不如預期。
  「我說,『我希望貝兒跟拉爾斯不要因此互相討厭』,就這樣。然後你也認同了我。」費德又把手搭到阿廣肩膀上,「但是你現在卻跟我說『不,我們做不到?』兄弟,這要我怎麼相信你呢?」
 
  阿廣望進費德清澈的雙眸。他清楚之前那一晚,為什麼自己對費德失望——因為費德承諾自己不要擅自行動,卻打破承諾,最後直接導致艾莎身受重創。
  費德那時沒有信守承諾。
  而阿廣昨天就答應費德要「找出內鬼」。
  他不想再讓朋友對他失去信任。因為現在他連最一開始的信念——幫助艾莎——都開始動搖。
  阿廣抬頭,閉上雙眼。
 
  「……我知道了。」阿廣大喊,表情卻擠在一塊,「我會繼續完成我承諾你的!你放心吧,現在的問題是——怎麼做。」
  阿廣悄悄睜開眼睛,偷看費德反應。本以為他會恢復之前那樣熱情過度的模樣,沒想到他只是雙手環胸靠在沙發上,懷疑地俯視阿廣緊繃的臉。
  「我以為你會有辦法,才來找我。」費德垂下肩膀。接著托著腮,靠在一旁的水晶小圓桌上,「現在我也很煩惱啊,粉絲團那些人還因為我想幫貝兒說話,就像小狗狗看到骨頭那樣對我緊咬不放。而你答應要幫我,卻先是說我們做不到、又說問題是『怎麼做』……。」
  阿廣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傻笑。在一陣寒慄與有如戰鼓的猛烈心跳中,他的腦袋也在高速運轉。
 
  「我當然……知道怎麼做!我絕對知道怎麼做,哈哈。」阿廣搶著開口,不忘以乾笑掩飾尷尬,「首先你需要——讓粉絲團結。要讓粉絲團結,需要點好記的口號、一些聚會,以及幾個也會支持拉爾斯的名人。」
  費德聽了,馬上從沙發上起身,正襟危坐,剛剛倚靠的水晶圓桌差點被他推倒。
  ——雖然他還摸不著頭緒,團結粉絲跟找幕後黑手有什麼關係。
  「我想拉爾斯現在的口號就夠響亮了、你有錢辦聚會,但未必有會支持拉爾斯的名人——你有嗎?」阿廣伸出食指,指向費德問道。
  「……我不太確定?」費德摸摸下巴。
 
  「但是漢斯一定有,我保證。」阿廣挺直腰桿,豎起拇指朝向自己,「他幫助拉爾斯參選,應該也找來很多人支持拉爾斯,包含你。你可以向漢斯問問,看誰已經私下向他表態支持拉爾斯?」
  「或我也可以邀漢斯一起參加我們的聚會。」費德往阿廣靠了過去,興致盎然。
  「然後別忘了,」見費德感到有興趣,阿廣這才鼓起信心繼續。他忽然壓低音量:「幕後黑手。他有錢,或有權,派那麼多人追捕紙袋。在把粉絲集結起來之後,我們再暗中進行調查。幕後黑手,很有可能就藏在那些明面上支持拉爾斯的名人中。」
  費德看了阿廣一眼,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你之前不是問我,能不能教你架網站,讓你在網路上經營拉爾斯的粉絲團嗎?」阿廣問。
  「呃,兄弟,我之前就花錢請人解決了。」費德略帶歉意地說,「我們粉絲團已經有線上粉絲看板了。」
  「網站需要維護啊,朋友。」阿廣微笑,雙手敞開,「讓我來當你的看板管理員,我可以——。」
  阿廣遲疑了一下,敞開而高舉的雙手還停留在半空。
 
  「我可以,藉由大家平常還逛了什麼看板、發表了什麼文章或留言,說不定會有線索。」
  「喔?真的嗎?」費德一愣,瞪大眼睛。
  阿廣僵著微笑,看著費德狐疑的表情。
  ——看來他是真的不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你允許我這樣做嗎?」阿廣再次確認。
  「好啊。」費德點頭,雖然他的表情還是有些困惑,「聽起來很厲害,交給你囉。晚點告訴我怎麼把你設成管理員吧,我來準備規劃這些事情,然後……來聯絡漢斯。」
 
 
 
  當天半夜十一點多,田德隆區。艾莎手上抱著一塊折疊整齊的黑布,進了家門。她一踏進客廳,就看到貝兒在昏黃的燈光下,手持手機邊講話邊來回踱步。
  「為什麼連你也不願相信我呢?我們這樣內鬥,不是就落入了共和黨的圈套嗎?」貝兒邊說,步伐變得更急促,「我會準備向那個抹黑我的議員提告,時間會還我清白的,但不論如何,謝謝你這麼關心我。謝謝。」
  等貝兒沉著臉掛斷手機,她緩緩抬起頭,才發現艾莎剛將門反鎖,還站在門口盯著貝兒看。
  「門沒上鎖……妳應該要隨時注意門窗緊閉,這樣可不安全——這裡不是妳那溫暖的澀谷區。」艾莎走上前來,將折疊整齊的黑布,順手掛在客廳一張椅子的椅背上,「隨時注意自己講話時有誰在身邊,隔牆有耳。」
 
  「抱歉。」貝兒收起手機然後聳肩,「但妳為什麼那麼介意有人偷聽呢?不論如何,我都是清白的、沒有任何秘密的啊。」
  「但記者還不知道妳在這裡。一旦知道了,他們就會自己生產出『秘密』來。」艾莎拉開椅子坐下,「妳如果喜歡聽離奇的故事,也可以不聽我給的建議。而且,安娜現在應該在睡覺,妳最好降低妳的音量。」
  貝兒無奈苦笑。艾莎這人講話的確不中聽,但都切中要害。雖然她很不想吐槽,剛剛艾莎最後一句話威嚇的語氣特別明顯。
 
  「所以,妳剛在跟妳那些『朋友』聯絡。」艾莎邊幫貝兒倒了一杯水,邊輕聲問。
  「我習慣叫他們『同伴』,」貝兒接過水杯,「只是他們現在都不願意相信我。」
  「然後妳希望能提告。」艾莎放下水壺,直盯著貝兒。艾莎那雙湛藍瞳孔倒映著橘黃的燈光,好似兩把火炬。
  「……是。」
  「前提是,妳要先證明那個議員說的是完全錯誤的。可惜,那個議員說妳『大讚警察的效率,不去懷疑警察為什麼執政效率因案件不同而有所差異。』直到這裡,」艾莎以食指輕而快速地劃過桌面後,才接著說:「都是事實。」
 
  「但那場暴動不會是市長的競選團隊操弄的。」貝兒堅定地說。
  「就算是如此,那位議員講的後半句話也不是針對妳而來。」艾莎湊上前,「妳要是提告,不就證明了妳是市長競選團隊的一份子嗎?這是妳們社運份子所希望的嗎?」
  「……那我怎麼辦?」貝兒挑起眉頭,雙掌攤開掌心朝上。
  「不要提告,記者會上好好道歉、好好澄清。」艾莎說,「在別人的眼裡,妳本來就不應該以雙重標準,去評價警察的行政效率——這是妳的錯,妳必須承認。」
  貝兒就看著艾莎伸出手指,指向了自己。
 
  「……或許吧。」貝兒低著頭,接著舉杯喝了一小口水,視線卻還停留在桌上,「話說回來,妳剛去了哪?」
  「工作。」算帳。艾莎淡然回應。
  我剛去找之前那群武術表演家之中,特地到暗網發文的那幾個人。他們今天聚在道敦絕一間居酒屋裡,很好一網打盡。
  ……因為我實在是等不下去了。
  只是,那群武術表演家,依然堅稱是費德里克森三世——也就是費德的老爸——給的錢。
  比較有用的資訊,也只有:「那群人是在拉爾斯宣佈參選後第二天接到任務」而已。
  然後還有阿山,那個黑道首領。我後來發現那傢伙也在那間居酒屋裡,所以順便把他帶到方便的地方問話。
 
  「妳到底兼了多少差啊?」貝兒覺得很不可思議,也有點難以想像。
  「兩個。」艾莎道,「不就跟妳研究生兼助教差不多而已嗎?」
  「呃嗯,為了社運的事,我其實……沒有當助教。」貝兒邊說,邊覺得有些自慚形穢。為了把時間留下來處理社運的事情,實在不是沒有兼任助教的好理由。
  即使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說服自己的。
 
  「……這樣啊。」貝兒本以為艾莎會趁機挖苦她,沒想到艾莎並沒有做其他回應。
  可艾莎只是想到,剛剛阿山哭喊的「是真的!我說的是實話!市長無能,我們收入也因此少了很多,可那些學運份子卻還想幫市長說話,妳說可不可惡啊紙袋?」
  「聽著,貝兒。」艾莎接著開口,「包圍在妳家周圍的記者今天可是大幅減少,這代表妳該準備開記者會了。」
  「什麼意思?」
 
  「昨天他們還能緊咬不放,今天他們注意力應該被別的新聞吸走了。再過幾天妳出來說話,大家不一定會原諒妳,但妳應該能應對的比較好。」艾莎道,「承認自己曾經說過了什麼、不要再說多餘的話避免落入圈套,妳做的到嗎?」
  貝兒沉默,她知道這就是艾莎的目的、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
  可是她有說錯過什麼嗎?警察在社運期間的確表現的很好——雖然出現的時間早的出奇——,我為什麼不能稱讚?
  「妳說『好』,我明天才會放妳走。」艾莎看貝兒有些猶豫,便果斷起身,轉身走向背後緊鄰著的廚房,「我等妳明天回覆。快去睡,晚安。」
 
  隨著漸趨微弱的腳步聲,客廳只剩貝兒一人,坐在椅子上。廚房的窗簾還沒拉上,路燈燈光斜射了進來,而艾莎留下的影子,卻還留在客廳,像一把突入的匕首,切開桌面。


===================================
  大家好,這裡是老周。
  本作為架空作品,時空為〈大英雄天團〉原作電影結束後,充滿其他作品跑來插花的角色。

  阿廣加油~(認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英雄天團|廢物菁英|長篇|小說|同人|諷刺|冰雪奇緣|美女與野獸

留言共 7 篇留言

璦璿
怎麼有種其實是黑幕是漢斯的預感WW

08-04 04:38

老周(LeviChou)
我是不會回答劇透的,你要不要解釋為什麼#08-04 05:49
老周(LeviChou)
我是說要不要解釋為什麼你覺得漢斯就是黑幕08-04 17:24
璦璿
因為你也說他們家族的手足感情很不好,而且拉爾斯還脫離家族"單飛"被當叛徒,結果這時候漢斯跑來各種"助選"

有種奇怪的感覺,就像一個獅群只能留一頭雄獅,那怕是兄弟也一樣,而拉爾斯是獨立出來創獅群的,結果他弟突然從原生獅群跑來找他說:"我來幫你一起創立獅群吧"

08-04 22:59

老周(LeviChou)
收到。

問一下,
1. 現在阿廣-費德線要做的事情,你有看懂嗎?
2. 評價一下開頭艾莎-阿廣線(?)以及艾莎逐漸母湯的心理狀態08-04 23:03
璦璿
1.他們原本初步認定是有內鬼,但現在變成"鬼"可能不是粉絲團,不過我不懂他們是"公開的粉專"還是"非公開社團",通常選舉會是用前者來拉粉,但追蹤按讚留言的人多,也很難防什麼黑粉

感覺上阿廣想先初步加入管理員,再來想辦法篩選

2.感覺艾莎很怕這事發酵起來,所以選擇的處理方式是低頭讓事情緩下來,但費德就是直性子覺得該秉公處理,只是也是很容易起軒然大波的方式

08-04 23:31

老周(LeviChou)
1. 耶看來我至少寫的很清楚~
關於是否為公開粉專,我3-3會寫的更清楚
2. 不是艾莎-貝兒線啦,我想問艾莎跟阿廣開頭的對話給你的感覺08-04 23:34
老周(LeviChou)
她只有想讓貝兒那邊的事情緩下來,查找幕後黑手那邊艾莎自己也急了,甚至主動出擊(算帳那邊08-04 23:36
璦璿
2.想說看艾沙要阿廣他們"放棄",本以為她是覺得貝兒出來道歉示弱就能緩下來

08-04 23:57

老周(LeviChou)
只有貝兒那方面的事情是沒錯啊,可是艾莎現在擺明要自己追查黑幕

而且我問你艾莎跟阿廣那段對話的感覺你還是沒回答我(ーー;)08-05 00:00
璦璿
2.感覺艾莎在逞強,阿廣原本可能想用問候緩和被句點的凝重,結果對到艾莎,卻會像碰了她傷口似
的反彈

08-05 00:11

老周(LeviChou)
她是在逞強啊,只要能動,她就不管自己身上還有傷了(´;ω;`)
身心靈都需要治療的孩子08-05 00:18
璦璿
這艾莎挺能撐的,還能出去"處理"人WW

08-05 04:01

老周(LeviChou)
逞強大師08-05 10: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都受傷了還這麼逞強,要好好靜養啦(´;ω;`)
阿廣與艾莎之間感覺很在乎彼此,但他們的內心卻有一段看不到的距離

04-22 07:57

老周(LeviChou)
這就是所謂心牆了04-22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理系簡介……的一半... 後一篇:我居然去新光三越然後花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