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題:花開-富貴篇)

作者:幻之銀月│2019-08-03 02:44:27│巴幣:0│人氣:57
題:花開已富貴(1)
"柚香妳會後悔嗎?"墨閉著眼問著懷裡的妻子。
"墨,別問你早已知道的答案。"近乎全瞎的柚香抬頭看著丈夫。
"如果妳沒遇到我,或許你會是全村最幸福的人。"當初柚香的父親心中早已規劃好,等柚香及屏就請媒人到鄰村糧商說媒,若無意外,柚香早是現今首富的大夫人。
"但那會是我要的嗎?"
"至少妳不必像現在這樣居無定所,食無所飽,衣無所新。"這是我欠妳的。
"所已就該抹滅你跟我的曾經嗎?"柚香不解的問。
"甚至妳的眼也應不至於全瞎。"對於這一點墨一直有很大的內疚。
"我的眼不需你來自責,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幸福所依。"柚香抬手想摸著墨的臉卻被墨溫暖的大手握住。
"我的臉在這。"墨邊說邊把柚香的手湊到臉龐。
"墨,不知為何我最近好睏。"柚香打了哈欠。
"睡吧!明天我帶妳下山。"
"好,可以順便帶我去吃甜丸子嗎?"
"妳說什麼都行,現在睡吧。"
墨低頭盯了柚香半會,確定柚香睡著了,眼神一凜,抬頭盯著窗外來了近半個時辰的人。
"......"窗外的人示意盯著他的墨到外面。
"柚香...好好睡,我去去就來別擔心。"墨眼一柔細聲細語的對柚香說;又拉了張被子替她蓋上,手一揮,床帳輕輕的落下。
墨悄無聲息的來到早以跪在地上的暗衛,沉聲開口:"我不是你主子,你無需跪我。"
"但,你是我主子的血脈。"這暗衛不是別人,而是東獅國帝王的暗影侍衛-夜影。
"我沒承認過,也沒入宗祀祭拜過。"言下之意他不是。
夜影聞言,也不起身,低頭主子要他傳達的話,"大爺說了,只要小主子回去,小主子的妻子就是正妻,誰也動不得,眼疾也可以得到完善的醫治。"
"回去告訴大爺,擺不平的混帳事,不歸我管,尤其是現今的東大宮,請他好好管束,別來找我麻煩,我已決定隱居江湖。"墨說完,也不理夜影是否還有話說,頭也不回的往回走。
"屬下遵命,話必定傳到。"到字話落,夜影已不在原地。
回到屋裡的墨,坐在桌子前,依舊看向窗外,狀似等待著。
"墨,我找到我的同門師兄了。"段風冽大咧咧的推門而入,得到的不是墨的冷眼而是墨的腳印,"柚香才剛入睡沒多久,極其不安穩。"
"你這一踢聲響也不小了。"這有算重色輕友了,段風冽沒好氣的從地上爬起來。
"說吧!你師兄在哪?"
"我師兄在嶺南一帶,從這邊到那邊至少要十日的路程。"段風冽邊說邊瞧了裡邊生怕把已熟睡的人吵醒。
"柚香的眼疾你師兄怎麼說?"冽這點心思他還懂。
"我師兄說,先由我施針別惡化,三餐服藥,人到了她那再由他醫治,只是他說先別謝的太早,他也不能斷定他能不能治好,畢竟是舊疾怕夾著新傷。"段風冽說到這可高興了,師兄雖說不讓他下針是怕他醫名滿天下,到時師傅跟師兄他自己就會忙到無法休息,師兄倒還好,師傅年紀大了經不起這樣操勞。
說到底就是一個已經是位老者了,再這樣操勞下去恐怕會去閻王,另一個是怕麻煩,要是搞到連床都沒辦法沾上,那麼他可能會直接帶著師傅連夜逃跑消聲匿跡,到時再找他就難了。
"還有醫囑嗎?"這樣是答應了。
"有,我師兄說了,你那娘子得三餐正常,正常施針,正常喝藥,經不得情緒起伏,還有必須時間一到正常入眠。"
"那現在出發吧!"墨說完起身入內,輕手輕腳的抱起柚香。
"這麼急?"段風冽站起身不解道。
"正常起居不是問題,問題在情緒。"墨輕聲說著走過去,來到門外。
"馬車備妥,展兒帶上,動身。"
就簡單幾句,林裡的身影東奔西跑的準備馬車去了,而門外不到一刻鐘,就有人把小主子帶到跟前。
幾乎天剛露白,林邊就多出一輛馬車,墨隨即抱著柚香入內,而段風冽也幫忙的把也在熟睡的展兒抱了進去,旋即的又出了馬車,搭上一匹馬,開什麼玩笑,要他也入內跟著擠,到時候被踢出去的還是他,他身前的一只腳印足以,可不想再來第二只。
況且,墨好不容易才跟家人團聚,是該好好讓他們團聚,往後就怕沒這機會,而且他才不當這個電燈泡。
--------------------------我是分隔線----------------------
就說墨是重色輕友,他還在想怎麼天剛露白就下山了呢!
原來是打算邊玩邊過去,還以為他急著很,算了主人家沒說什麼,他這客人也不好說什麼,就當遊山玩水,反正吃喝住都他出,沒什麼不好,比他在家還要自由還令人心曠神怡,段風冽如是想著。
但下一秒他可不這麼想了,原以為買完甜丸子之後還會找個地方吃點早點之類的,誰知道一買完,就馬上出發,彷彿後頭有隻狼追趕。
其實,段風冽想歸這樣想,還算知道原因,因為這裡離天子腳下不遠,那個暗衛能找著那裡,不就代表著那位若是有意要圍堵他們,他們也占不了便宜,上次能逃脫算是或多或少佔了地利,這次呢?前無水運,後無退路,還是少待為妙。
"來了幾個?"馬車內傳出不大的聲響。
"至少一隊衛士。"充當墨車伕的暗衛輕聲回答。
"第九衛阻擋,嶺南碰頭。"
"遵命。"說完,車伕縱身而起,另一位迅入駕起馬車。
看樣子要過起逃亡生活了,段風冽苦命的想著,雖說他也算京城裡的貴族子弟,但他絕對不會想回去聽從所謂的父母安排,因而從軍去,因此他也絕對不想被逮回家裡。
就這樣追追逃逃總算甩掉了追兵,"我說墨阿,你家那位該不會知道你要去哪裡吧?"段風冽忽然有不祥的預感。
"會這樣追趕的大概只有那個東大頭,只是被利用了,還有他不是我家的,叫他大爺就成了。"墨冷漠的回答讓裡頭柚香頗為不滿。
"好歹是你家人,怎能說不是你家的?"
歐,夫妻吵架要閃遠點,這時段風冽能不開口就不開口。
"他確實部是我家人,我娘早就去了,我爹也早就走了,我哪來的家人,柚香不也知道?"不能承認承認了他就得娶另一個平妻,搞到七老八十才能跟她白首,搞不好半途她被捲入紛爭因而送命,他才沒那麼蠢。
"可..."話只講出一個字,柚香的嘴就被摀住了。
"別說,我們要一起白首,沒有旁人,所以別說。"墨認真的看著柚香,即使柚香看不清楚他,他也要這麼做。
被摀住嘴的柚香點了點頭,墨才鬆了手,因為他賭不起,哪怕隻字片語,就怕隔牆有耳。
"為什麼從東大宮變成東大頭?"段風冽確定夫妻吵架落幕後,才開口問出她的疑惑。
"傻子。"墨不多做解釋,丟了兩個字出來讓段風冽自己想。
"你是說我還是說他?"不到幾秒鐘,段風冽才驚覺奇怪。
"你也知道你有頭腦?"墨愉悅的聲音讓段風冽非常胸悶。
"你!...算了我不與你計較。"
"敢情你是段姑娘,失禮失禮。"墨嘴角浮出笑意。
"爹,你說段叔叔是段阿姨嗎?"展兒困惑的問著;展兒已由娘親的口中證實王方叔叔其實是自己的父親程玉墨,因此改口稱為爹了。
"小子,誰說我是,我就宰了誰!"這下由胸悶轉為咬牙切齒了。
"我怎麼知道,從軍多年,他誰也不讓碰,哪知他是木蘭還是雄兔。"
"你們感情真好。"柚香笑看著嘴角微上的墨。
"所以段阿姨準備跟娘搶爹嗎?"
"臭小子,你說誰是段阿姨,誰要搶誰?還有,你也知道我有潔癖,別拿這說嘴。"段風冽聽到差點吐血了。
"段叔叔你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展兒認真的對車外的段風冽說著。
"虧你還是軍醫,三言兩語就把你整治了。"墨看玩的差不多了,見好就收,免的氣跑了段大夫。
"我..."段風冽被損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前幾天的甜丸子好吃嗎?"墨話鋒一轉的問著柚香,即使展兒好像誤會了什麼,他也不多加解說。
"爹,還有嗎?"展兒一聽甜丸子注意力被轉移到甜丸子上頭去了,至於他是否真的誤會,只有天曉得了。
"吃吃吃,小鬼一天到頭只會吃,小心胖的娶不到老婆。"此時的段風冽記恨在心。
"沒有了,等等看附近有沒有城,進城看看。"推算也快到平陽城了。
"可以進城了?"一聽有城可進,段風冽也忘了新仇舊恨想著住客棧打水洗澡。
"嗯,方向沒錯的話。"
"我先說好,我要住間最大的客棧,還要洗澡,不要給我找間平庸的小客棧。"段風冽以往的習性跑了出來,要知道在還沒從軍前,他可是貴族子弟,加上這幾年從軍與近日的逃亡,讓他深知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的道理,因此獅子大開口的要落難夫妻住高級客棧。
"也無不可,但你的身家得自己看著。"意思他自顧不暇,無法保證人身安全。
"成交!"段風冽也不是傻子,當然知道住高級客棧的風險性,對護妻護子護的兇的墨來講,安全大於享受,他當然不會為難墨。
"還有,藥材得準備妥當,想要補給什麼的趁進城都辦好。"明的是講給段風冽聽,暗的是講給暗衛聽,段風冽開的藥材要去補齊、存糧要備好、馬車裡的枕頭被縟要換過等等。
而他們待上的這幾日,要警戒是否要追兵或者可疑人物,起碼要留幾個哨。
說著說著,不遠處就見平陽城三個大字高掛在城門上。
                                                                                                           作者:曦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36817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蟄... 後一篇:日誌~近日~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