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33 意外(下)

作者:馥閒庭│2019-08-02 13:19:40│巴幣:28│人氣:327
  回到閭丘府後,爾夏看著牽著自己的南靈,想開口說什麼,但似乎南靈並不想開口,她便配合的沉默。
  
  這次事情,讓閭丘越彬大怒,將所有人都禁足了。
  
  南靈有幾分慶幸,因為聽說武叡跟一群公子哥困在另一個地方,比她們更晚被救回來。
  
  幸好有這一場雨,她寧願摔得滿身泥水,也不要再落入武叡的算計,包紮好傷口,換洗好後,回到自己床上,少有的躺在床上卻睡不著。
  
  想想她穿越至今,即使遇到穿越這麼荒唐的事情,也沒有打擊過她的心情。
  
  但是今天染湘的態度,還有自己的反應,卻讓她嚇了一跳。
  
  在別人都沒有猜透染湘喜歡的人是男是女時,她卻能敏感的知覺到,她喜歡的是女子。
  
  這樣的熟悉,如同遇到同類的野獸,幾乎是一個眼神、一句遲疑,就足夠讓她辨認,那種欲言又止,連自己都不確定對錯的含蓄。
  
  染湘姑娘是喜歡同性的!
  
  這幾個字幾乎是反射的,在南靈的腦海裡出現,不用任何懷疑,就肯定自己的推測。
  
  但推測之後,她卻思考起自己知道的原因…
  
  因為,我也是!
  
  查覺到這件事時,南靈感覺像突然知道自己得了病,你以為百分之幾的東西突然就立體起來,一些『難怪』的事情在腦海轉。
  
  難怪她總是偏愛女子,難怪她特別心憐爾夏,難怪自己的婢女她無法狠心利用,她對女子態度總是比對男子慈軟些。
  
  在學堂時,那些所謂的美男或者書生,她絲毫沒有將他們套進婚姻的想像,她的身邊都是女子,她只覺得舒坦不覺得孤單。
  
  所以我是個同性戀?
  
  「如果是這樣,就很麻煩呢!」南靈細聲的嘆息,古代的女子除了嫁人還有其他出路嗎?
  
  要她一個明明喜歡女性的人,卻必須嫁給一個男子共度一生,她感到很不舒服。
  
  在南靈思考時,旁邊的爾夏其實一直警醒著,看到南靈動了,她從被中伸出手,牽著南靈,另一手揉著眼睛「南靈,你睡不著麼?」
  
  南靈側過身看著爾夏,這個幾乎是她穿越後,唯一的朋友。
  
  「爾夏,如果以後你覺得我噁心怎麼辦?」她喜歡女子的事情,以後爾夏知道,會不會也認為她很髒很噁心?
  
  爾夏皺起眉「南靈你殺人了?」
  
  南靈搖頭「沒有。」
  
  「那你是強迫誰做他不喜歡的事情?」爾夏問。
  
  南靈想了想「沒有…」如果她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那自己應該是不會勉強的。
  
  「那你哪裡噁心,你不洗澡?」爾夏好奇的問。
  
  孩子的世界真簡單,南靈感嘆。
  
  她看著爾夏故意的說:「我、愛、死、洗、澡、了!」兩天洗一次頭是她的極限,她每天都要擦澡,就算為了這個不吃飯也沒關係,她討厭薰香也不喜歡用香膏去遮掩體味。
  
  爾夏嘟嘴「那你有什麼噁心?」她小小的腦袋還是想不出南靈有什麼讓她討厭的事情。
  
  南靈看著她,嘆息一聲「睡吧。」她喜歡女子的事情,應該也沒什麼影響的。
  
  她可能只是身處這樣的古代,看著身邊每個女子都慌忙著急的往婚姻走,只有自己留在原地,才有些驚慌失措吧?
  
  爾夏的視線盯在臉上,打斷了南靈的惆悵,她笑了一下才閉上眼,兩人的雙手在被子裡牽緊。
  
  就算真的喜歡女生好了,也是好久以後的事情吧?
  
  ※
  
  這場禁足持續了五天,之後他們才被放出來,南靈沒有時間打探後續,因為家宴上發生了爭吵。
  
  丹凝拉著雨秋、清菊細語,南靈還是如往常假裝自己是布景,而爾夏跑去找自己兄長了。
  
  等到小輩們散了,南靈卻被雨秋拉了過去。
  
  「五妹。」雨秋看著南靈,遲疑的問:「六妹說的是真的,書上說,那個染湘姑娘真的是那種人。」
  
  聽到染湘說她喜歡的人是女子,雨秋覺得很震驚,但是剛剛丹凝卻告訴她,書裡面說那是不正常的,她才拉住南靈問,畢竟南靈是她們這輩,讀書最認真的。
  
  原本以為這樣荒謬的事情會被否認,但南靈卻肯定的點頭。
  
  「是不同俗。」南靈糾正。
  
  但在雨秋的認定中,卻還是認為一樣,她馬上變了臉,她看著夜萍的方向「天啊!那不就…很噁心,六妹妹說那是病對不對?」
  
  南靈聽到後心裡非常不高興,或許是因為這樣批評中,也有包含她吧?
  
  她一把抓住雨秋「四姐,你不是喜歡周公子嗎?」她之前無意知道了四姐喜歡的對象,她趁機問。
  
  雨秋有些轉不過來,但還是習慣的點頭「是啊!怎麼了嗎?」講到她喜歡的男子,雨秋露出嬌羞的模樣。
  
  南靈看著雨秋認真的問:「如果這是病,我們被染湘姑娘救時,站在一起許久,你有因為這樣就染病,改而喜歡女子嗎?」
  
  雨秋馬上搖頭「當然沒有!」她的心還是掛在周郎身上的!
  
  「所以以四姐,這不是病。」南靈肯定的說,她眼神刮過丹凝,又回來看著雨秋「更何況,若把這種事情講出去,染姑娘是會武功的,這種事情她應該也不想讓人散布出去的。」
  
  南靈想要阻止這種傷人的言語,不只是因為染湘,而是她也是,這種事情傳出去都算是毀人清白,不管是不是事實。
  
  丹凝在南靈看她時,就已經走過來,聽到南靈的話卻不以為然「五姐姐也太膽小了,她自己有這種髒病,難道還怕我們講啊!」
  
  南靈不高興的說:「流言如刀,我們拿著刀就一定要傷害人嗎?」
  
  丹凝不甘示弱的說:「我就是要!」她早就看南靈不爽,加上武叡的挑撥,還有那日南靈甩開她的模樣,讓她對南靈總有種莫名的氣。
  
  現在只要南靈在乎的事情,她就要去踩著南靈的痛處。
  
  就算弄砸也沒關係,有哥哥替你擔著。
  
  武叡的聲音在丹凝腦海給她掛保證,她想到緊跟在南靈身邊的爾夏,她就不信每個人都喜歡南靈!
  
  南靈看到丹凝這樣固執,她對著丹凝質問:「萬一染湘姑娘動了爹,六妹也沒關係嗎?」
  
  丹凝遲疑了起來,父親的威嚴讓她有些害怕。
  
  「萬一別人知道後,連帶認為姑姑也是這樣的人,甚至閭丘家的女眷也是這樣的人,六妹妹也沒關係嗎?」南靈不高興的高聲。
  
  她最討厭丹凝的,就是她針對自己的行為,明明沒有惹到她,卻總是挑著自己跟雨秋踩。
  
  「你只是在替她辯解而已!我、我…我懂了!你是不是喜歡她!」
  
  來了!
  
  這種反同言語,南靈在心裡不屑的想,不跟著反同就抹黑她喜歡同性戀,這樣就可排擠那些挺同的人,然後挑起中間派往反同的陣營靠。
  
  南靈真的覺得很煩,她直接的說:「六妹妹,我並沒有喜歡染香姑娘。」
  
  「那你怕什麼,我講出去有什麼關係!」丹凝不在乎的說。
  
  看著丹凝執迷不悟的模樣,南靈真的覺得很累,跟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她已經把能分析的都講過了,為什麼她就是不懂?
  
  南靈問丹凝「我不懂,六妹妹,姑姑不是閭丘家的人嗎?姑姑的名聲不好,難道不會牽連你?」
  
  都是後宅的女眷,一定要走宅鬥,把自己活得這麼窄嗎?
  
  「你不要亂扯,關姑姑的名聲什麼事情?」丹凝有些不高興。
  
  南靈解釋「姑姑也住在這閭丘家的後宅,姑姑的名聲若是有損,我們這些後宅女眷誰能清白?還不是都互相牽連。」
  
  丹凝對這話原本就很慌亂,只聽到牽連兩個字,她心裡自然把南靈往黑暗的方向想「妳自己噁心變態,還想要牽連我?」
  
  南靈覺得頭好痛,如果不是在古代,她覺得自己需要一打的普拿疼。
  
  一旁的雨秋終於受不了的插嘴「五妹、六妹,你們能不能消停點!」她在後宅已經很累了,現在就等備嫁,為什麼要管她們的事情?
  
  南靈也沉默了,她不喜歡跟人吵架,但是丹凝卻沒有放過她「閭丘南靈你說啊!你是不是也是那個人一樣,所以才這樣袒護她,居然還想要牽連我,也太惡毒了吧!」
  
  南靈有點被說中的狼狽,但更多的是傷心,為什麼喜歡同性她就要感到羞愧,她根本沒有傷害任何人。
  
  只是性傾向跟別人不一樣,為什麼她要覺得自己很糟糕?
  
  她根本就沒有喜歡誰啊!
  
  南靈看著丹凝很久,久到她都有些不安的轉開視線,才開口問丹凝。
  
  「我只是不懂,六妹妹這樣做、這樣說的好處是什麼?打擊我嗎?」南靈問丹凝。
  
  「什麼好處…」丹凝還在想怎麼說,但南靈突然發難。
  
  「六妹妹一直在針對我,我不懂,我難道是六妹妹的仇人嗎?」
  
  南靈真的很不解,都是姓閭丘,到底她有什麼地方得罪過丹凝?
  
  還是古代有什麼她不懂的操作,所以丹凝這麼有恃無恐?
  
  丹凝被問住,她看著南靈眼神有幾分不自在「你!你…那時候你跟那個女人說了什麼,不然為什麼昨晚姑姑找了我們講話,就唯獨沒有找你?」
  
  南靈有些驚訝,所以夜萍姑姑找過丹凝跟雨秋?
  
  她轉念一想,恐怕染湘已經跟姑姑說了全部,姑姑不找她,應該是她不用特別交代什麼吧?
  
  她看著丹凝還有雨秋交代了那天的事情。
  
  「我只是多謝她一句,因為她救了我們所有人。」南靈坦然的說。
  
  雨秋有些被提醒的沉默,而丹凝則一臉不信。
  
  這時夜萍卻突然出現,打斷了她們的對話「南靈,我有事找你。」
  
  「姑姑!」丹凝看著夜萍姑姑出現,她有些緊張起來,姑姑聽了多少?
  
  雨秋老實的打了招呼「姑姑安好。」
  
  「姑姑安好。」南靈也跟著打了招呼。
  
  「恩!南靈,我有事情找你。」夜萍點了南靈跟她離開,留下丹凝跟雨秋面面相覷。
  
  南靈有些訝異,姑姑很少會單獨找她,但還是乖乖的去了。
  
  來到了閭丘夜萍的房間。
  
  夜萍眼神打量著自己這個姪女,剛剛其實她一直躲在角落偷聽,南靈的問句中,確實有維護染湘的意思,所以她也是跟丹凝抱著一樣的遲疑。
  
  直到聽到南靈說了,染湘救了她們的話,夜萍才放下心出現,或許南靈只是比較識大體吧?
  
  她玩味的看著南靈,這個姪女儘管態度恭敬但沒有敬畏,她表現的很守本分,但是她卻從染湘那邊聽到不一樣的說詞。
  
  「這是染湘姑娘要給你的。」夜萍拿出一個上好的玉珮,放到了南靈的手中。
  
  「姑姑,這太貴重了。」南靈推拒,她不懂這塊玉的價值,但她只是說了一句話,不需要這樣的回報。
  
  「長者賜,不可辭,你就收下吧。」夜萍直接的說,事實上,她看到這塊玉珮,也是非常震驚的。
  
  夜萍回想起當時的狀況。
  
  「我師父給你這玉,不是讓你隨便賞人,她說是要讓你給救了…」
  
  「救我命的人。」染湘肯定的打斷說。
  
  她看著眼前的夜萍「她確實救了我。」
  
  「只是一句話而已。」夜萍不以為意,一句謝謝有什麼了不起。
  
  「對一個被所有人厭棄的人來說,一句話就夠了。」染湘看著夜萍,自從她與琉璃相戀,這個琉璃當作親人的徒弟,就一直反對著她們。
  
  她也因為喜歡琉璃的關係,成了夜萍敵意攻擊的對象。
  
  夜萍原本是很尊重自己的師傅的,直到染湘出現,當她發現兩人的親密曖昧後,她一直處於氣憤的狀態,所以她才離開門派。
  
  但是當染湘救回閭丘家孩子的那天,她心中的拒絕才稍微停止下來。
  
  她重新審視了染湘,也答應了染湘將玉送給南靈,她也藉此想看,這個影響染湘、自己的小姪女,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但南靈雖然驚訝,卻還是對她說了聲謝謝。
  
  她沒有因為我喜歡女子,就忽略了,我也是個普通人的事實。
  
  染湘的話在耳邊縈繞,夜萍心裡也是同樣的雜亂,當年她知道了師父喜歡染湘,就一直很反對,即使染湘對她怎麼樣的幫助,她也只是冷著臉。
  
  她曾自以為自己最講道理,卻忘記最基礎的禮節。
  
  那一聲謝謝裡面,包含了對人尊重,在她的姪女眼裡,就算染湘喜歡女子,她還是個人,也將她當成人尊重。
  
  反觀自己,卻不斷地否認染湘與師傅,但他們一個是自己的師傅,另一個則是陪她長大的友人。
  
  一葉障目,夜萍發現自己被那片偏見的葉子蓋住雙眼,忽視掉許多事情。
  
  就是這樣的狀況下,夜萍才同意將玉轉交給南靈。
  
  南靈看到夜萍堅持的眼神,她只好伸手接了玉,但卻馬上被夜萍拉住了手。
  
  「南靈,家族養育你,若你喜歡女子,之後無緣婚姻,這是對的還是錯的?」姑姑直接的問南靈。
  
  南靈看著自己的姑姑,這一題特別的難回答,以她現在的狀況,當然可以說一句是錯的,就免掉姑姑的懷疑。
  
  但…她的良心過不去。
  
  她其實也想問自己的姑姑,若是一切追求利益的最大化,姑姑終身不嫁人,無法用聯姻效力家族,不也是錯的?
  
  但這些回答,終究都有些情緒,而她拿不準夜萍的情緒,所以不敢說。
  
  「為自己的家族效力,不只有婚姻的方式。」南靈看著自己的姑姑「但若這是我必須去做的事情,那我會盡力。」大概就是嫁過去後就逃跑吧。
  
  幸好夜萍沒有聽到南靈的心聲,只是感嘆這個姪女,總能給她出乎意料的答案,她放開了手「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她讓南靈離開。
  
  「是。」南靈行禮後退下,只是剛到門口,夜萍突然喊她。
  
  「對了。」夜萍看著南靈轉頭「染湘已經離開了。」
  
  南靈點頭表示知道後就離開了。
  
  夜萍看著南靈的背影,剛剛她的臉上沒有任何情緒,看來丹凝說南靈喜歡染湘的猜測真的是錯的,這讓夜萍緩了一口氣。
  
  之後她才有空思索南靈說的話,剛剛的話中,還有著一層對自己婚姻的點明,她也是以非婚姻的方是在幫助家族,她同樣無緣婚姻。
  
  這讓她一喜也一憂,喜的是,論資質,南靈或許有著與丹凝不相上下的靈慧,但憂慮的是,論忠心,丹凝似乎較為可控,但南靈她似乎有著更不同的眼睛。
  
  就在夜萍思考時,她背後的屏風轉出一個人。
  
  「如果你不帶這孩子走,那我這裡可以收留她。」染湘突然出現的說:「反正你們閭丘家也不拿她當一回事。」她一直觀察著南靈,也看出來一個豪門貴族對庶女的不重視。
  
  「你不要以為得到一個孩子的支持,我就會同意。」夜萍不高興的說。
  
  「你不知道她的價值。」染湘哼了一聲,轉身離開,留下夜萍一個人思考。
  
----------------------------

姑姑快帶南靈離開吧 (゚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長篇|女女|古代

留言共 4 篇留言

軒轅緋月
先抱走姑姑再說,姑姑我的rrr
丹凝真的超煩……

08-02 18:16

馥閒庭
姑姑表示好多人在搶我wwww08-05 01:30
軒轅緋月
話說我好想看南靈x姑姑是怎麼回事QAQ

08-02 18:17

馥閒庭
爾夏:我才是女主啊 (;´༎ຶД༎ຶ`)(;´༎ຶД༎ຶ`)(;´༎ຶД༎ຶ`)08-05 01:30
懶癌
猶豫什麼喜歡帶走便是((你不XDD

08-02 22:20

馥閒庭
什麼www08-05 01:30
xf2014
2樓我同意你說的XD突然想看姑姑×南靈( • ̀ω•́ )✧
已抱走看似高冷的姑姑(= ̄ω ̄=)

08-02 22:38

馥閒庭
爾夏表示哭暈在廁所08-05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