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1

作者:君唯│2019-08-02 11:27:43│巴幣:0│人氣:84
  要想穿過人聲鼎沸小街道,雖然理應小心的東閃西躲……
 
  雖說已經過了午時,但這條臨近菜市場的小路上仍然相當熱鬧,兩旁的小店和橫生其中的攤販,讓人們的移動方向毫無規律可言,可以說差不多每個人都橫衝直撞。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偶爾有一兩個人撞上了『看不見的東西』,大概也不會引起什麼騷動,甚至根本不會被注意到吧?
 
  ……但就算如此,本神還是不想去那裡給人撞來撞去。
 
  再度翻了翻手上的商名冊,我決定彎進旁邊的小路,從外面臨近大馬路的店家開始巡起。
 
  巡視商家,以土地神的職務來說,這是相當基本的工作。至於詳細內容嘛,就是字面上那樣,巡過去、對現存商家的情況有個底就行了,畢竟人類商家的事,主要還是由財神大人掌管,我最多也只能幫些跑腿或傳達消息的小忙,所以只要不至於完全狀況外就好。
 
  但先前也說過,我的廟久無主神,商名冊當然也久未更新,為此,我前幾天才再度拜訪過財神廟,借他們那裡的商名冊,來更新我廟裡的這本……怪了,神靈界在這方面的技術也是一日千里,為什麼商名冊還是得自己想辦法更新啊?是有什麼安全考量嗎?
 
  啊啊,算了。總之,商店狀況是一回事,以我作為土地神來說,藉由巡視多多接觸當地眾生精鬼,跟他們認識認識、套點交情才是最重要的事。
 
  ……唉,不過就連這麼基本的工作,我都得拖到現在才開始處理,人家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原本燒的是旁人,但到了我這,卻是活生生的拿來燒自己……
 
  我在路口停下腳步,回過頭,小黑果然還是緊緊的跟在我身後。
 
  「……」
 
  小黑很快就注意到我的視線,回望著我問道:「什麼事?」
 
  「……沒什麼。我只是在附近的街道上巡一巡,您大可不必一路跟著,儘管去忙您自己的事吧?」
 
  我習慣性的擺出溫和的微笑,試著給他軟釘子碰。
 
  只見小黑面色凝重的搖了搖頭:「無妨。」
 
  「……」你無妨,但妨我啊……
 
  從寧儈回來之後,這一週以來,小黑每天都一大清早就跑來我廟裡,沒特別講什麼,也沒停留在祝香的樹下,就是勤勤懇懇的整天跟在我身邊,直到子時將近才肯離開。
 
  頭幾天我都待在廟裡休養,除了氣氛沉重了點,倒也沒有其他問題。但上回去財神廟的時候,我才終於查覺到,放任這傢伙跟前跟後,果然還是有所不妥,因為……
 
  哦,正巧,眼前我才剛拐出路口,一道小小的黑影猛然退開,直竄向前頭不遠處的一支電線竿後面躲了起來。
 
  雖然沒看清楚,但那應該也是本地的眾生精怪,就跟其他存在一樣,只要小黑一接近,就會快速逃跑躲起來,而且還明顯躲得不乾不脆,硬是要留下那麼一點點影子惹人注意。
 
  「……」
 
  我無奈的再度回頭看了小黑一眼,他卻還是一派嚴謹正經的模樣直視前方,好像什麼都沒看見一樣。
 
  怎麼可能沒看見啦!
 
  這可是連我的隱暱術法都能看穿的小黑耶!一隻在他眼前直接逃走躲起來的小妖,就連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哪有可能躲得過他的法眼啦!
 
  小黑再度看向我,我趕忙搶在他開尊口之前,指了指影子躲藏的電線竿後面,小黑一時沒反應過來,直覺的朝著我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接著,那個方向便爆出了一陣驚聲尖叫,伴隨著一陣啪搭啪搭的拍動翅膀聲響,小小的影子從電線竿的另一側飛走了……原來是隻小鳥兒化成的精怪。
 
  不,但也別誤會了,那並不是源於驚恐才產生的尖叫,而是……
 
  唔、怎麼說呢?就是傾盡全力崇拜的對象就在眼前,還跟自己的視線對上了,那種既興奮、又滿足,興許還帶了些害羞的激動尖叫,最後只能不知所措的轉身逃走……
 
  沒錯,小黑他……其實非常受歡迎!只不過是屬於倍受尊崇、無人敢造次打擾的那種受歡迎,所以眾生見到他的第一反應是躲,卻又刻意躲得不確不實,好像極其希望這位不苟言笑的高貴人物,能夠分給他們一點垂憐的目光一樣……
 
  而之前去財神廟,情況也差不多糟;那裡所有的使役屬神在發現小黑的瞬間,便立即退避三舍,並瞠目結舌的看著我。那些屬神算是跟我差不多層級的小小文官,這反應也就算了,結果貴如財神大人本尊看到小黑的瞬間,也非常明顯的整個愣住,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禮貌的朝著小黑點了點頭,才以充滿無所適從的語氣轉頭問我有什麼事。
 
  這樣看來,先前看小黑能輕而易舉的勸架,也正因為他在杅郡的地位就是如此。
 
  但我不可需要這種威儀啊!
 
  我可是土地神,不管人類還是妖靈精鬼都得照顧一下。人類現今有自己的社會網,已不再需要神靈全方面的關切,只須在他們需要的時候適時出手即可。但其他眾生可就不同了,平時就得花心力好好融入他們之中,才能談下一步,可是這個小黑,就這樣把大家給嚇跑了,我連接近都有困難,要怎麼談什麼融不融入啊?
 
  回過頭重新放眼整條馬路,這裡也一樣,乍一看亡魂精鬼躲得乾乾淨淨,但又明顯的散發著一道道刻意躲藏的氣息。
 
  我不用再觀察小黑的反應,也知道他就跟前幾天一樣,完完全全無視了這些躲藏起來的眾生,也完完全全沒意識到他光是站在那裡,其實就已經在給我添麻煩的事實……
 
  ……唉,偏偏我也知道,他這幾天緊跟著我,不會是出於惡意,最多只是沒想到嚇跑眾生這個副作用,會對我工作上有不良影響吧?真沒想到這種看似簡單的小事,竟然也能讓我感受到前途多舛……
 
  咦,話說回來,中秋夜我初來乍到那時,明明也在這附近走動過,當時卻沒怎麼感受到這裡的眾生存在……而且不是像現在這樣明顯的藏頭不藏尾,原本是更徹底的讓我真以為這一帶完全沒有居民……那一夜……不就是有隻大黑狗在這裡橫衝直撞嗎?所以才讓眾生存在全部躲得乾乾淨淨?……唔、那隻大黑狗有這麼危險嗎……?
 
  「溫玉。」小黑突然出聲。
 
  好像不小心想得太遠,我回過神,習慣性的微笑輕聲回答:「嗯,怎麼了?」
 
  隨即立刻眼前一黑。
 
  啊、不……我沒事,原來又是小黑的衣袖,等他放下手臂的時候,手上拈著一片泛著七彩光澤的玉綠色羽毛。還沒等我開口,小黑便主動把羽毛交給我,然後……嗯,雖然沒開口,但明顯就是一臉質問般的狠瞪著我……好吧,可能只是盯著,畢竟好像沒有殺氣,但就算沒有殺氣,還是好恐怖……
 
  「……這是羽孤……夜玖山山神一名從僕的羽毛。」
 
  一面簡單的說明,我『閱讀』完挾在綠羽中的訊息,一鬆手,羽毛便再度飄走,很快就失去蹤影。
 
  「夜玖山。」
 
  「沒錯,我聯絡過夜玖山。先前妖異一事,畢竟還是他們提出的委託,我得給個交代。順便也……」
 
  唔,巫易竹的事,應該不用特別向小黑報備吧?
 
  我看向小黑,以安撫的微笑轉移話題:「別擔心,我答應過不會曝露你的存在。就算先不說我的話可不可信,既然你的意願如此,我若再多事的話,也只是自找麻煩啊。」
 
  小黑輕搖了搖頭:「我沒擔心那些。」
 
  「……」
 
  對了,這傢伙他……之前好像表示過什麼……他願意信任我……之類的意思?
 
  ……唉,不用想也知道那只是客套話,我跟那種場面話認真什麼呢?夜玖山妖異這事,幫他保密算是互利,跟信不信任沒什麼直接關聯。
 
  「那麼,我就先跑一趟夜玖山了。」
 
  簡單的打過招呼,我便先行啟程,小黑這才終於沒再跟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番外~我才沒...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