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感覺如何?

巴阿尼 | 2019-08-02 10:48:30 | 巴幣 48 | 人氣 505


    
感覺如何?
    
  外頭的天氣既晴朗又舒適,是個到附近公園散步或與朋友一同出遊的好日子,但你待在家中,努力完成手邊的作品。
  
  你殫精竭慮構思劇情的細節、掏心掏肺揣摩角色的情緒、歇斯底里尋找設定的資料、一而再再而三地刪除寫下的文句,只求淬煉出最棒的故事。
  
  這時,門鈴響了。
  
  被打斷的你有些不悅,畢竟今天的工作還沒完成,你沒什麼心情應付外來的干擾。
  
  不過轉念一想,或許是對你之前貼在屋外的文章有興趣的讀者給予的鼓勵和感想,或許是有人對上次熬了幾個夜才寫出、在活動中心發表的遊戲心得留下的討論,或許是前幾天在其他人屋外的留言板寫下的話得到了回覆,或許是上個月寄出的信終於有所消息,抑或是單純有人在你的留言板上寫了些短語,也可能是社區管理員的重要訊息;不過若是想和你交個朋友認識認識的人所留下來的介紹,也不是什麼壞事。
  
  最好是之前訂購的遊戲到貨了,這樣在下午趕完進度後還能好好來享受一下放鬆的時刻。
  
  無論如何,你都能從這些訊息當中得到一些對其他人的認識,喜歡你文章的人、討論的觀點、回覆和回信的用字遣詞、留下的短語中體現出來的情緒、新朋友的自我介紹……這些都能讓自己學到更多關於人、關於情感的新東西;至於社區的重要訊息,好吧,說不定有什麼好康的。
  
  也罷,或許這能成為靈感來源之一,反正花點時間看看也沒有什麼損失,該回覆的討論和該保持的禮貌也得做好,互相嘛。不過如果是遊戲的話就太好了。
  
  你一面保持對於驚喜的期待,一面穿上拖鞋走到院子、扭開大門上的鎖,微笑著探出頭望向門鈴的位置。
  
  那是一張名片。
  
  上面只寫著一個名字和一個住址。
  
  沒了。
   
  
  你,感覺如何?
  

  
  昨天下班路上構思的短篇,由於趕進度的時間問題本來只是想想就算了,但看到有其他人剛好在抱怨就一鼓作氣撇出來了。
  
  應該不需要解釋在講什麼東西吧XD
  
  至少我個人對於這個功能的想法是這樣,第一次第二人稱創作就獻給這個莫名其妙的小故事了~
  
  那,你們感覺如何呢?

創作回應

王叔叔
我好像知道了什麼-w-
不過這篇應該能有很多解讀,很喜歡
2019-08-02 11:14:04
巴阿尼
我是沒有其他意思或針對任何人啦,也是因為這樣才用第二人稱的~畢竟目前這對我來說也不算是太大的問題,只是看見很多人對那個功能都有相同的想法讓我腦袋自己轉起來了,我本來偶爾就是會對一些有的沒的事情大開腦洞XD

解讀的話,就看個人的想法囉~

感謝叔叔的喜歡~~
2019-08-02 11:18:30
我剛完成工作,感覺爽爆XDDDDDD(偏題

我現在是還能樂在其中,以後會怎麼樣不知道XD
不過既然有人困擾,有人享受,或許可以請社區研議,讓各住戶自行評估是否需要門鈴?XD
2019-08-02 11:16:01
巴阿尼
工作是沒有做完的一天的~~

樂在其中的話,畢竟搬來這裡也還不久一開始也只有困惑而已,現在比較接近「哎」的感覺XD

研議……太麻煩了,我還是繼續把該完成該趕的進度搞定好惹,火燒屁股惹QQ
2019-08-02 11:22:00
傑森五德
看不懂 我懷疑我ㄉ智商
不過文筆流暢度很強 無庸置疑
雖然說看不懂但也啟發我的靈感ㄌ<異次元之門>的極短篇超屌創意
我會在某一天寫在我ㄉ小屋裡
等你看到這行的時候 大概就寫完了吧



但看到這行就知道 才怪
2019-09-21 21:21:25
巴阿尼
那……加油~只要寫下去總有一天能夠完成的XD
2019-09-21 21:25:23
傑森五德
寫完了 很快吧跟我的那邊一樣(註:按和絃速率)

雖然我知道這樣就是在給名片
但我用金田一他的爺爺來發誓
<異次元之門>無與倫比ㄉ好看 真的 不唬爛

感謝你給我的靈感 互相交流ㄅ 也歡迎你帶走我的結晶

2019-09-21 22:49:50
巴阿尼
嗯……很抱歉我們倆的文風差異滿大的,或許您可以在巴哈多找找和您頻率比較對盤的創作者,對我這種剛起步的菜鳥而言可能對您的幫助不大~

再次感謝您的光臨與留言~XD
2019-09-21 22:57:38
艾刃骸
[e12]
2020-01-17 12:42:30
巴阿尼
[e1]
2020-01-17 12:4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