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番外劇場:十三歲那時的酷冷夏天

作者:兔子貓│2019-08-02 10:43:34│巴幣:10│人氣:127
前言:這是篇為了嚇艾克斯而寫的番外
 
 
炎炎夏日,在十三歲的那年,傑洛突然有個瘋狂的想法。

傑洛特地邀請(綁架)艾克斯,把他帶進深夜中的秋澤高中,大膽私闖校園。

為了讓家人或朋友沒有擔心的情況,刻意都穿著自己學校的校服,謊稱要到學校自習或找東西,而這謊言是傑洛想的。

「還是不要啦,傑洛。」同樣和傑洛十三歲的艾克斯擔心的問。「萬一被警察看到怎麼辦?」

「到時候再說啦!」傑洛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回應,環抱起艾克斯的腰部,帶著他飛越校門,迅速走向入口。

接著傑洛把入口的門鎖當作自家的門鎖一樣,輕易地打開入口,並進到秋澤高中的校舍。

今晚,他們要在這學校裡進行試膽大會。
 
=================================================
 
十三歲那年,遠在英國的零放暑假回到日本的家裡,身穿有著黑色石蒜圖案的深紅底色和服,吃著羊羹跟傑洛閒聊。

「既然你來了,就來玩試膽大會好了。」傑洛突然提議。

「就我們兩個?」零冷問,再吃下一口羊羹。

「我跟艾克斯還有你。」

「你不認為艾克斯一看到我就感到陌生嗎?」零又問,向他投以冷漠的視線。

「我知道,他的確忘了你。所以呢,你是負責扮鬼的,只要你想辦法嚇到他。」傑洛無奈地笑道。

「那為什麼要舉辦?」零吃完羊羹,邊喝著日本茶邊問。

「我想讓艾克斯怕到骨子裡,也冷到骨子裡!」傑洛這次露出不懷好意的笑,抱持著邪惡的企圖。

「你無聊。」零對傑洛的惡作劇沒有興趣,不過很久沒見到艾克斯了令他感到懷念,很想見見現在的他怎麼樣了,也想嚇嚇那個忘記他的朋友,最後答應協助。「我就加入吧,不過我要怎麼嚇人我自己決定。」

「不愧是我的雙胞胎弟弟,果然和我一樣也想對艾克斯惡作劇!」傑洛對他比出大拇指嘻笑道。

「那要在哪裡舉行?」

「雷普利學園的死對頭,秋澤高中。我聽說他們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件,像是裂嘴男、廁所的一郎、教職員室的電話小悟、如月教室、眼睛會動的蕭邦自畫像、沒人彈奏卻會自行演奏小星星的木琴這些七大不可思議事件。」

「那第七個呢?」零很好奇為什麼沒講到第七個。

「我也不知道,聽說和別人講了第七個會失蹤什麼的。」傑洛聳了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你想調查?」

「對,我想調查真實性,也順便試一下請狐仙。」

「狐仙?」

「你不知道?就是用錢和寫一堆五十音和回應的是否兩個字的紙,呼喚狐仙,一種請神問卜的儀式。」傑洛以為他不知道,就跟他解釋請狐仙的做法。

「那我知道。問題是你確定要做?」

「我知道,所以才要驗證啊,還要拍很多靈異照片!」傑洛相當興奮。

「隨便你吧。」見他非得見識不可的態度,零懶得勸阻。「到時候怎麼樣,我可不管。」

「要是真的那樣的話,零你就帶著我們無空神的面具去啊,應該能避邪吧。」

「哥你未免太荒謬了,居然擅自帶自家神社的東西避邪。」

「又沒關係,無空神能見到很強的幽靈,心情一定會很好!」傑洛這麼堅信,讓零覺得傻眼。

「隨便你吧。」荒謬的雙胞胎哥哥令零直搖頭,懶得勸阻。

爾後零聽到其他人的說話聲,眼神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

「唔……居然想帶吾的面具去避邪,還想讓吾去見那些徘徊人間的靈體。」

傑洛和零的對話已經讓無空全部都聽到了,因為傑洛的提議實在荒謬,無空感興趣地沈思。

無空思考了一下後移動到傑洛身後,繼續聽傑洛的話。而他的身影已經讓看得到靈體的零發現到,不時往他看去。

「首先零你先進去學校,設置一些專門嚇艾克斯的裝置,當我說出好可怕呦這句話,你就出來嚇他。」

「請狐仙呢?」

「我會到能量較強的地方請狐仙,如果真的發生事情你趕緊拿面具避邪。」

「如果請不到什麼呢?」零又問,這時見到無空拿下面具露出真面目,見到他一副很感興趣的表情。

看他那樣,零疑惑的挑眉。

難道他有興趣加入?!

「就玩一個人捉迷藏,讓氣氛帶到高潮。」

「是嗎。」一個人捉迷藏還兩個人玩,這樣一個人捉迷藏有什麼意義。覺得傑洛的想法莫名其妙的零,僅冷淡回應不吐槽。

「那麼計畫如下,深夜在秋澤高中裡調查不可思議事件,途中經常嚇艾克斯,然後到能量很高的地點請狐仙,請出失敗的話就玩一個人捉迷藏,最後拍張照片再回去。」傑洛相當興奮的說,在便條紙上寫下他提出的計畫。

「……那什麼時候開始?」零將茶一飲而盡,然後向他問。

「就從今天開始!」
 
=================================================
 
於是在深夜之中傑洛把艾克斯帶到秋澤高中裡進行試膽大會。拿出雷普利學園國中部的室內鞋穿上後,傑洛再拿出手電筒,開始在校內冒險。

才剛走一樓的走廊時,艾克斯就已經一臉害怕的跟在傑洛背後,雙眼不斷的觀察周遭。

「傑洛,你不准丟下我不管啊。」

「你要是怕的話,可以牽我的手啊。」傑洛跟他提議,將空的手朝艾克斯表示。

「才不要!又不是小孩子了!」

「不要就算了,到時候你嚇到了,可不要撲過來抱我。」

「誰會啊!?」艾克斯沒好氣的回,雙手抱起胸,好確保自己不會去抓傑洛的衣物或抱他。「話說,你要去哪裡?」

「先去調查這所高中的七大不可思議事件,首先是要來找神秘的如月教室。」

「不可能有這種教室吧?」

「找找看嘛。」

之後兩人走了一段路,途中也調查了經過的教室和教職員室,最後看一眼值班室,一往牌子上照,傑洛意外發現到牌子的另一面貼著黃色紙條,上面有奇怪的字樣,下方的字樣倒是看起來像個月。

「什麼嘛,如月教室不是教室,是值班室。」

「會不會有人姓名是如月,那個人惡作劇弄的。」艾克斯推測道。

「真無聊。那麼接下來到教職員室吧,來調查小悟。」傑洛一臉無趣,接著轉向往教職員室走。

「你說小悟?不就是都市傳說之一,說要找小悟問問題,得去電話亭再打電話給自己的手機,之後小悟就會打電話給自己。」

「就是那樣,不過傳說這所高中有教職員室版的小悟,現在就要去驗證看看。」

「驗證……你還要繼續下去啊。」面對大膽的對方,艾克斯一臉無奈看著他的背影,由於自己害怕鬼怪,自己一個人不敢走,只能繼續跟隨對方。

「當然啊,你走快點。」

「好啦。」

當他們兩人走遠後,躲在不遠處的零悄悄地從教室走出來。此時的零穿著草鞋、一身白色又有銀白雪花刺繡的和服,腰際綁著淡藍色的腰帶;今天將金髮馬尾放下,側頭上戴著狐狸面具。

零抬頭往牌子一看,發現到那黃色紙條不是普通的紙,是用來降伏妖魔的符咒。
 
=================================================
 
傑洛一進到教職員室裡就拿起電話,再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然後對著電話連說三次小悟,接著仔細聽電話裡的聲音。一分鐘過後,完全沒有任何聲音傳來。

再等了三分鐘左右,還是沒有任何聲音,讓傑洛不耐煩的掛了電話。

「太久了,直接找下一個。」

「我看是別人亂傳吧。」看到他掛電話就鬆了一口氣的艾克斯,心裡有一度害怕真的有人打電話來。

「無聊。再來找木琴跟蕭邦自畫象,到音樂教室吧。」

「裂嘴男?一般來說,不是在市區內才會遇到嗎?」艾克斯戰戰兢兢地跟上傑洛的腳步,問起裂嘴男的事。

「你說的是裂嘴女。在秋澤高中的裂嘴男,他會在半夜裡出現襲擊同學,傳聞他具有攻擊性。」傑洛昂首邁步前往音樂教室,冷靜的為艾克斯解釋。

「攻擊性?那現在去找他豈不是……」艾克斯開始怕得臉色鐵青,渾身緊張得冒冷汗。

「對,我們要冒著生命危險去找他。」傑洛轉過身來,對艾克斯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拜託你饒了我吧……」想到會被裂嘴男怎麼樣,艾克斯就怕得快嚇哭,甚至感受到尿意,忍不住夾緊雙腳。

「怎麼,你想上廁所嗎?」看到他夾雙腳的樣子,傑洛就問起。

艾克斯覺得丟臉地滿臉通紅,然後羞恥地點了頭。

「那好,先去上廁所,順便找一下傳說中廁所的一郎!」

「咦?!」想不到上個廁所,對方還有心思找鬼怪,艾克斯受不了地喊了一聲。「你一提,我哪敢上啊!?」

「走啦!」傑洛不顧艾克斯的恐懼,強抓著艾克斯的手腕前往廁所。

「拜託你聽人說話啦!」

兩人一同走出教職員室,不久後,教職員室的電話突然鈴聲響起,接著零走進去拿起電話筒,就聽到陰沉的嘶吼聲,不時穿插著難聽的磁聲。

「我是小悟……我要你的命。」

「在這裡徘徊不走又對現世的人惡作劇,真是無趣的靈體。」忽然飄然出現在零身旁的無空一臉無趣的說。「乾脆吾直接斬了。」

「是、是誰在說話?!」這時電話裡的小悟聲音變得驚慌,為了表現得強勢,故意挑釁對方。「我、我告訴你,我很會咒殺人的,我會咒殺到你待不了這所學校!」

「斬了不就讓這所學校少一個不可思議事件嗎,還是算了吧,況且你斬了一個孤魂野鬼不就不能繼續待在神社。」

「汝所言慎是,吾還是不予理會好了。」

之後零掛斷電話,再轉身離開現場,完全無視那個叫小悟的人。
 
=================================================
 
一來到第二層樓的男廁所,艾克斯正站在門口,遲遲不敢踏入廁所裡。

「怎麼了?不是想上廁所嗎?快去啊。」在他身後的傑洛催促道。「再不進去,就要推你喔。」

「不准推!」艾克斯氣得轉頭吼他。「我自己會進去啦,你也不要胡搞瞎搞啊。」

「哪會。」

之後艾克斯總算踏入廁所裡後解決,這時傑洛就去敲廁所門,邊敲邊呼喚著一郎這名字,直到最後的廁所都敲了,結果什麼事也沒發生,也沒看到什麼,開始讓傑洛懷疑七大不可思議的真實度。

「奇怪?該不會是造謠吧?」

「如果是那樣的話,那就別調查了,回家吧。」艾克斯勸說道。

「不行。就算七大不可思議沒意思,但還是見證有沒有鬼怪,所以我們……」傑洛轉過身,向現在有些放心的艾克斯嶄露不懷好意的淺笑。

「所以?」

「我們還要在這所學校玩一場一個人捉迷藏,再請個狐仙,最後拍張靈異照片。」

「喂喂,傑洛,你也玩過頭了吧?!我不玩了啦,我要回去了!」聽到傑洛那麼大膽,艾克斯怕得不想再待,想轉身返家。

當艾克斯想返家時,下一刻傑洛說了一句話,瞬間讓艾克斯回心轉意。

「你確定?你要一個人經過那個又黑又幽靜,感覺會有什麼跑出來的走廊?」

傑洛那麼說,艾克斯的臉色變得鐵青,冒出更多冷汗。

「傑、傑洛,你陪我回家啦。」

「那可不行,我們還得查證裂嘴男跟蕭邦畫像還有音樂教室裡的木琴呢。」

「那就快點查證完嘛!」艾克斯催促道。

「別一直催嘛,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詭譎氛圍,都被你破壞了。」傑洛沒好氣的抱怨道。

「晚上的學校已經夠恐怖,不需要建立什麼鬼氛圍啦。」

「現在就去前往美術教室,聽說裂嘴男的事從那裡傳來了。」

傑洛轉身邁步向前,趁艾克斯沒看見他臉上的表情時悄悄綻出不懷好意的淺笑。

走一段路後,傑洛轉頭看一眼艾克斯,看到艾克斯正畏畏縮縮的跟在他身後,心想這時嚇對方的好時機,就放大音量說一句話,向躲在某處的零說出暗號。

「話說~~這學校還真得很陰森,好可怕呦!!!」

「噓,笨蛋傑洛,你想嚇死我啊!」

「我哪有~」就是現在,零,快出來嚇人吧。傑洛暗想著,期待零驚嚇登場,好看到艾克斯的驚恐反應。

過了一段時間後,遲遲沒有任何反應,讓傑洛感到遲疑而左顧右盼,邊走向美術教室邊期待零的驚嚇。

直到抵達美術教室,零始終沒出來嚇人,開始讓傑洛感到奇怪,試圖用心電感應呼喚零。

(喂,零,快出來嚇人啊,輪到你了咧。)

然而零完全沒有回應,反而是艾克斯的請求聲打破沉默。

「吶,傑洛,還是別找了吧。」

「別找了?那怎麼行,不驗證到最後,我跟你絕對不會回去!」傑洛轉身面向艾克斯,霸道地拒絕艾克斯的請求。

「只有你不想回去的好嗎!」艾克斯沒好氣的駁斥道。

「別廢話了,先去找裂嘴男的傳說。」

傑洛打開美術教室的門,引領艾克斯進到美術教室裡,用手上的手電筒到處照明,尋找有關裂嘴男的事跡。

在美術教室裡,傑洛用手電筒一一照亮收拾整齊的畫架跟牆上用相框框起的畫作,最後調查起石膏像。逐一檢視石膏像時,其中有一尊石膏像被人畫上顏色,鮮紅的彩料大量畫在嘴上,讓那尊石膏像的嘴邊裂開到耳邊,看起來在笑,卻讓人生心畏懼。

順帶一提,那尊石膏像的模樣是個西方英俊男子。

「這就是裂嘴男……」眼前的石膏像讓傑洛看了令他失望。

「嗚哇……居然被人亂畫。」艾克斯走過來一看,覺得眼前的石膏像很恐怖,又為被人惡作劇的石膏像感到嘆息。

傑洛氣得咬緊牙關,憤恨的離開美術教室。他們一離開後,那尊石膏像的嘴開始大量冒出紅色顏料,大量到像河流,流淌到地上的顏料變化成深紅色。

「那接下來去音樂教室,我就不信我會看不到又體驗不到!」

「還要去啊……」

之後兩人去一趟音樂教室,驗證蕭邦畫像和木琴,然而無論他們怎麼等,那被人列入七大不可思議的兩個目標都毫無動靜。

秋澤高中的七大不可思議全沒能讓傑洛親眼看到鬼怪的存在,也沒能體驗到靈異現象,這讓傑洛心中的憤怒又失望的情緒開始爆發。

「混──帳──東──西!!!」傑洛氣憤地吼叫,又氣憤地猛踏地洩憤。

「算了啦,傑洛,沒能看見也是好事嘛。」艾克斯柔聲勸道,同時自己在心裡暗想幸好沒遇到幽靈。

「哪裡是好事啊白痴!?」傑洛邊向艾克斯發脾氣邊用心電感應向零下指示。

(喂!!零,快點出來嚇人啊!不是說好聽到我說那句話,你就該出來嚇人的嗎!?)

傑洛那段激動的內心傳話,卻得不到回應,就像對方完全聽不到似的。

零他究竟幹什麼去了?!
 
=================================================
 
此時的零正快步在走廊中,臉上浮現困惑的表情,在沒人察覺的內心裡正焦慮的呼喚傑洛。

(哥,你在哪裡?你天殺的死去哪裡?!)

零不斷尋找傑洛的身影,身旁跟著他自家的土地神-無空。

走了好一段時間後,零忽然感到怪異,覺得自己怎麼走都走不到走廊盡頭。就連無空都停下腳步,用嚴肅的目光看向走廊盡頭。

「我都走了好幾步了,為什麼我會抵達不了走廊盡頭?」零孤疑的問道。

「看來吾跟汝進入到異空間了。」無空冷靜地推測道。「汝在這裡,最好不要回頭看。」

「這是為什麼?」

「要是回頭的話,汝就會被存在於這空間的異類抓走。」

「那為什麼我跟你會闖入異空間?」

「因為汝的兄長正意圖尋找七大不可思議,這樣的心態讓七大不可思議的主宰者注意到了。加上汝的兄長執著想看到鬼怪的意志過於強大,那個主宰者想將吾等拉入異空間。」

「如果想脫離異空間,得跟那傢伙談談嗎?」零抱起胸,一臉嫌麻煩的問道。

「那是不可能的,過去曾想探究七大不可思議的人,多數被主宰者抓進異空間,就此神隱,然而汝的兄長的執著心強大,是非得親眼看見鬼怪的人物,那個主宰者想讓他與其探究,倒不如直接見面。」

「嘖,哥只會添麻煩。」

「不過破除這種異空間,對吾來說輕而易舉。」無空用悠然自得的說法表示自己能破除異空間,之後祂舉起右手,袖口現出薙刀的刀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舞。

零看到眼前的景象像是紙張一樣,出現被刀劃的痕跡,接著慢慢的分開,逐漸現出真正的景色。

最後像是晚了一步,零的耳邊這才聽到揮動利刃的聲響。

緊接著周遭傳來如地獄深處傳來的哀號,音量卻像蚊子飛過,那樣的鬼哭神嚎傳入零耳中,令零感到毛骨悚然,害怕得起雞皮疙瘩。
 
=================================================
 
在無空試圖斬開七大不可思議的主宰者設立的異空間前,不甘願自己沒能看見幽靈或靈異現象的傑洛,決定執行能夠看見幽靈的儀式。

「既然沒看到任何事物,那就主動去體驗。首先來玩一個人捉迷藏,好在我有把艾克斯你的指甲跟頭髮帶來了。」這時傑洛從褲子口袋裡拿出手帕,翻開經過摺疊的手帕,現出屬於艾克斯的指甲跟頭髮。

「等一下,為什麼你會我有的指甲跟頭髮啊?!」艾克斯先對傑洛擁有別人的指甲跟頭髮的行徑感到質疑。

「當然是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我的東西還是我的東西。」傑洛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有哪個孩子王連別人的DNA都要啊!?」

「艾克斯本來就是我的所有物,有什麼好奇怪的?」

「擅自把人當作所有物這件事就很奇怪了好嗎!?」

「從你一出生後,你就已經被我納入所有物。」

「我比你早出生耶,你最好是你出生後就已經知道我的存在。」

「沒時間廢話了,先來玩一個人捉迷藏。」傑洛擅自做結論,不顧艾克斯的心情和意願,擅自展開一個人捉迷藏的過程。

「好好聽別人說話啊!笨蛋傑洛!」艾克斯歇斯底里的怒吼。

「我看看……要玩的話,得先準備指甲跟頭髮,我都有了。另外要布偶跟縫紉針還有紅線……呃!沒帶來!」

「那就沒辦法玩了吧。對了,一個人捉迷藏不就一個人玩嗎?沒辦法兩個人玩吧。」

「咦?!」傑洛突然愣住,對艾克斯說的話感到震驚。

「咦什麼啊,難道你認為一個人捉迷藏可以兩個人玩嗎?」艾克斯覺得傑洛的思維不對勁。

這時傑洛收起震驚的表情,迅速轉身再迅速轉過來面對艾克斯,裝作沒事地綻出自信的微笑。

「……好了,來請狐仙吧。」

「別擅自轉移話題啊,笨蛋傑洛。」

「幸好我有好好準備有寫了必要內容得紙張。錢幣呢,就艾克斯你來奉獻吧,聽說最有效的是五百元錢幣。」傑洛自顧自的從褲子口袋拿出紙張,再蹲身將紙放到地上。

「為什麼是我奉獻而不是你啊?」艾克斯感到質疑。

「我身上只有電子錢包。」傑洛拿出自己的手機表示自己沒有實質的錢幣。

「真拿你沒辦法。不過我只有十元錢幣跟一百元錢幣,沒有五百元錢幣。」

「那只好加減用了。把十元錢幣放在畫有鳥居的圖案上,然後伸出手指按在錢幣,聽好了,絕對不能途中放手喔。」

「好啦。」

「那麼來召喚狐仙吧。」

兩人一同把手指放在錢幣後開始呼喚。

「狐仙啊狐仙,請您現身吧。」

傑洛正期待著狐仙給予反應,雙眼緊盯著錢幣移動的跡象。

艾克斯在心中連續默念拜託不要出現,用緊張的目光盯著錢幣。

就這麼僵持了許久,直到傑洛開始感到不耐煩,皺起眉頭瞪著錢幣,等了很久,錢幣就是不自行移動。等了好一段時間,讓艾克斯忍不住提出就此停止的主意。

「吶,傑洛,差不多該放棄了吧。」

「不行,再多等一會兒。」

「可是我差不多該……」艾克斯舉起空的手想打哈欠並表示自己想要回家睡覺時,像是被人使出時間暫停的技能,他的動作突然停止。

「有話想說就快說啊,艾克斯……」傑洛往艾克斯看去,這才發覺到艾克斯的不對勁,頓時露出疑惑又訝異的神情。「喂,你怎麼了?」

艾克斯沉默不語,接著他翻起白眼,整個人往後仰倒。

「艾克斯?!」傑洛不管請狐仙,直接走到艾克斯身邊察看狀況。

之後耳邊傳來利刃劃破空氣的風聲,緊接著傑洛失去意識,和艾克斯一樣翻起白眼,最後往後倒地。
 
=================================================
 
「嗯?」

無空突然感覺到怪異,神情困惑的察看周遭。

「怎麼了?」零注意到祂的異樣而提問,同時走上樓梯。

「看來吾不僅斬了異空間,不經意的斬了不該斬的事物。」無空露出驚覺不妙的表情。

「那麼斬到什麼了?」

「汝的兄長和友人的意識,不經意的讓他們的靈魂脫離自身,跑到空間的狹縫中。這還真是的,吾又不懂得控制力道了。」

「哥跟那傢伙的靈魂回得來嗎?話說你斬了異空間,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只要在空間的狹縫中找出他們的靈魂,並接回到本體就會沒事。至於剛才一斬斷異空間,停留在此處的地縛靈將無法繼續在此處逗留。」

「那就別管那些靈體,先去找哥跟那傢伙的靈魂。」覺得事態緊急,零將步伐加快。

「是啊。何況他們的肉體繼續放置的話,將會被其他的浮游靈佔去。」無空表情嚴謹的提醒道。

走了一段時間,零和無空來到音樂教室,尋找傑洛和艾克斯的身影。零走著走著,忽然覺得自己踢到東西便往下看,發現到艾克斯翻著白眼,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

發現到艾克斯後,零察看周遭,沒發現到現場有傑洛的身影。

「說是要找回靈魂,但是要怎麼樣才能找回來?又怎麼接回到他們的身上?」零向無空提出問題。

「汝既然能看得見靈體,當然能找得到他們的靈魂。關於接回的手段,汝並無學習處理靈魂的法術,這裡就交給吾來處理,汝現在只須專心找靈魂。」無空語氣平淡的回應道。

「我知道了。」

說是要找回來,學校範圍這麼大,要從何找起?又得花多少時間來找?

想到要費心力找他們的靈魂,零對此感到麻煩,但是他不將麻煩的情緒表露在臉上。零面無表情的在音樂教室展開搜索,察看了鋼琴,也看過木琴,沒看到疑似靈魂的存在。

直到打開掃除工具櫃,零發現到裡面飄著兩團藍色火球,眼前的火球互相緊靠著。

「這就是靈魂嗎?」

「沒錯。右邊的靈魂是那邊茶色小夥子的,稍等一會,吾這就將靈魂接回本體。」

「我還以為靈魂的模樣會保持人的外貌。」零邊看著無空抓走靈魂邊說自己對靈魂的印象。

「關於靈魂的模樣吾從未想過會呈現何種狀態,也從未探究靈魂的外貌,只聽說那樣的狀態最容易掌握,能被妖怪們輕易奪取。」無空單手抓住艾克斯的靈魂,走到艾克斯身邊,抓起艾克斯的下顎,並掐住臉龐使艾克斯的嘴唇嘟起來。最後無空將靈魂貼上艾克斯的嘴唇,讓手上的靈魂引導至艾克斯體內。

「居然說人類的靈魂容易掌握……」零聽了感到詭異。

「對妖怪來說,都是這麼看待人類的靈魂。」

「不說那些了。剩下的靈魂是哥的吧?問題是沒看到他的人。」

「吾猜他面臨最壞的場合,他的本體正被別的靈體霸佔。」

「嘖!什麼不佔,偏偏要霸佔哥的。」零火大得咋舌一聲。

「也許是看上汝的兄長的體能,覺得能活動自如。」無空冷靜推測道。

「這樣搜索的難度豈不是……」

當零覺得要找到傑洛的本體有難度時,窗外突然有個叫聲打斷零的話。

「呀呼!!!」

零和無空一同往窗外望去,注意到疑似是傑洛的身影,甚至看到他從高處縱身躍下。零快步走到窗邊,迅速打開窗戶,往窗外看去,對方像是在玩自由落體,任由自己墬落。

接著他雙腳踏上牆壁,開始面向地面奔跑,途中空翻一圈讓自己著地,之後奔向學校操場。

零見狀馬上跟過去,直接跳出窗外,像忍者一樣攀岩走壁跑著。

則無空抓住另一團火球並跟著零離開,變化一陣風跑出窗外,遺留艾克斯一個人在音樂教室裡。

直到艾克斯一醒來,發覺現場只有自己一個人,開始驚慌失措。

「咦?!只有我一個人?傑、傑洛呢?」
 
=================================================
 
稍早之前,在零跟無空還未進入音樂教室時,有個靈體脫離了原本待的場所,開始到處遊蕩,之後看到有兩個人類的肉身在音樂教室裡,暗想乾脆找個肉身附身,重新成為一名人類,到街上重新展開自己還是人類的活動。

於是先附身到外貌俊秀的傑洛身上,覺得附在他身上,接近女孩子應該都不會對他產生警戒心,可以隨便搭訕任何女孩子,還能輕易對女孩子出手。

這個靈體邊想著下流的想法邊附到傑洛身上後,發覺自己的身體輕盈無比,開始像猴子一樣到處亂竄,甚至奔向頂樓,一口氣從頂樓跳下,享受自由落體的刺激。

啊啊,自由原來是這麼美妙的事!這個靈體心想著,感受到脫離束縛、重獲自由的暢快。

然而身後有著金髮青少年像忍者一樣跑著。察覺到有人跟蹤的靈體,趕緊加快速度。

金髮青少年看到眼前的靈體加快速度,舉起手伸向靈體,掌心散發出零星的白色光點,讓對方腳下地面瞬間凍結。

靈體來不及適應被凍結的地面,馬上滑了一跤,整個人平躺到地上。

接著金髮青少年向前月面空翻,最後在對方身上伏趴著地,趁對方想推開人逃跑時,迅速抓住雙手禁錮住。

這時無空舉起手,袖口出現薙刀的刀刃,朝靈體揮斬,斬開不可視的連接,讓靈體脫離傑洛的肉身。

「混帳東西,居然妨礙我去把妹,我不會放過你們的!」一團藍色火球從傑洛嘴中飄出,氣急敗壞地對著零跟無空發脾氣。

「口氣真大,吾不介意和汝這種狂妄的傢伙決一死戰。」無空將刀刃抵在火球面前,語氣雖平淡,卻能讓火球嚇得渾身顫抖,害怕得飄走。

「吁咿咿!!!」

當那團火球,也就是霸佔傑洛肉身的靈體離開後,無空收起刀刃,將手中的火球,也就是傑洛的靈魂,引導至傑洛嘴邊。

「這樣就行了。吾會將他帶回去,汝去把茶色小夥子帶回去。」

「我知道了,何況都惹怒了學校不可思議的主宰者,試膽大會也辦不下去。」

「汝果真識相,真希望汝的兄長能學學汝。」

「憑哥的思維,那是不可能的。」

零的話讓無空聽了不禁莞爾一笑,暗想傑洛的確是那樣的人。

之後零轉身走進學校裡,聽到艾克斯正心急如焚地不斷呼喚傑洛。

「傑洛!傑洛!笨蛋傑洛你到底去哪裡了啊!?」

零沿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前往,途中忽然想到自己現在的模樣,可能讓艾克斯起疑心。

他現在應該還忘著我吧,不知道我的存在,第一眼看到我的樣子就認為是哥。零看著自己的模樣暗想,想到兒時玩伴早以將他忘卻,心中感到一絲落寞。

當零正對艾克斯的忘卻陷入惆悵時,艾克斯一看到金髮碧眼的人物在眼前,就先入為主的認為對方就是要找的人,立刻撲向前環抱住對方,不去想對方的服裝不對勁。

「傑洛!」

零沉默不語,任由艾克斯抱住他,默默承受對方的脾氣。

「傑洛你真的是大笨蛋!笨蛋笨蛋笨蛋,你太過份了,居然擅自丟下我離開,還害我一個人在又黑又恐怖的地方找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怕嗎!?」

艾克斯顧著責罵,不先質疑眼前的人,甚至忘我的啜泣起來。

「笨蛋傑洛……我不准你再擅自偷跑。」

當艾克斯自顧自地啜泣時,零的表情上雖然毫無情緒表現,目光卻含著怨懟,暗自對艾克斯的忘卻感到憤恨。

結果……他還是沒想起來,也不知道我的存在。零心想,憤恨和怨懟的情緒在心中堆積著。

但是想到自己得帶艾克斯離開這所學校,零還是強制性的放下負面情緒。趁艾克斯忘我的啜泣時,零用手刀往艾克斯的頸部後方重擊,使艾克斯陷入昏厥。

接著零將艾克斯以公主抱方式抱起,轉身走向學校的出入口。最後零低語一句,語氣聽起來惆悵。

「我……不是你認識的傑洛。」
 
=================================================
 
隔天上午,傑洛以察看對方狀況的名義去一趟艾克斯的家,順便帶著暑假作業。

在艾克斯的房間裡,兩人聊起昨晚的情況。

「還真是奇怪啊,明明我還待在那間學校裡,醒來之後已經回到家裡了。」傑洛邊吃著蘇打口味的冰棒邊提出疑問。

「不就是偷跑回家,有什麼好奇怪的。」艾克斯沒好氣的回答,專心於書寫暑假作業。

「不對啊,再怎麼樣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回家,我哪有那麼無情。」

「擅自把怕鬼的我帶去試膽,不就是無情。不說那些,你快寫暑假作業。」

傑洛無視艾克斯的催促,默默的將冰棒吃完。

「對了,艾克斯你昨天晚上一個人回家了嗎?」

「大概吧,我也沒印象了。話說,你快寫暑假作業。」

「雖然是這麼說,我看你被神隱了吧。」

「別廢話了,快寫暑假作業。」

「你很煩耶,開口閉口都是暑假作業,難道暑假作業有比夏日活動還要重要嗎?」傑洛突然惱羞成怒,把冰棒棍指向艾克斯。

「總比你每次開學前才來趕作業要好多了,而且你每次都要我幫忙耶!」艾克斯也對傑洛發脾氣,把冰棒棍搶來並折斷。「小學六年你都找我幫忙,難道你連上了國中都要找我幫忙嗎?你也該差不多變成熟吧,笨蛋傑洛!!!」

「冷、冷靜點,艾克斯,我知道了,我寫就是了。」看到生起氣來跟惡鬼有得拼的艾克斯,傑洛不敢繼續做對,趕緊專心於暑假作業上。

「那就好。」

「不過啊,艾克斯,我對我回到家的印象完全沒有實感,總覺得那部分感到古怪。」

「你說沒有實感,難道你夢遊了嗎?」

「那艾克斯你是怎麼回家的?一早起來就發現自己回家了,不覺得奇怪嗎?」

「不就是你帶我回家了嗎?」艾克斯忽然感到奇怪,想起昨晚確實遇到傑洛,也對傑落擅自跑開而發脾氣。

「咦?我有嗎?」傑洛歪著頭感到疑惑。

「咦?」聽到傑洛把他帶回家的事有所疑惑,讓艾克斯感到古怪,開始細想昨晚的事。

我記得我急著找傑洛時,確實遇到傑洛他啦。嗯……傑洛那時的裝扮,什麼時候從學校制服變成和服了,頭髮還放下來了。

之後找到他後,我對他發脾氣,也在他懷裡啜泣,然而在那之後的記憶就沒了。

……難、難道說!?艾克斯突然一臉鐵青。

在十三歲那年夏季,艾克斯的背脊悄悄地感覺到涼意。
 
                       (完)
   
--------------
兔子貓:想不到隔了一年左右,又能編寫校園劇場的故事,雖然是番外故事(汗)
會想寫這篇番外的來由,是想嘗試寫鬼故事,不過有沒有讓看倌看得心驚膽戰就不得而知了(倒是涼到艾克斯了XD)
校園劇場的連載依舊停擺中,目前想靠番外劇場找回手感。說到校園劇場的故事,著實讓我感到些許意外,想不到隔了一段時間來收看,我會產生這部作品是別人創作的錯覺,也許是習慣接觸嚴肅風格的作品久了才會這樣(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