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嘉特麗的獨特觀點

作者:喵喵│2019-08-02 00:00:39│巴幣:6│人氣:85
娜烏蒂法的回答對於瑟普來說,像是製造更多問題出來,他不禁扶額「祭司大人的回應,像是把問題更加複雜化了。」

嘉特麗點點頭「我也是這麼想..。」她再蹙眉回憶,補充說道「娜烏蒂法還有說『妳無法期待總是聽得懂他人的話,異鄉人嘉特麗。但是把它們記下來是個好選擇。有朝一日,妳將感謝今天的自己。』」
「還是把娜烏蒂法的回答多少記一些吧,以後說不定用得到。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呢?」嘉特麗說到一半,想起還沒問對方名字。

瑟普把扶額的手放下來,禮貌地嘉特麗四目相對「我的全名『約瑟夫.迪特爾』,稱呼我的簡名『瑟普就可以了』」

嘉特麗口中複誦一次「約瑟夫.迪特爾,簡名瑟普,我記起來了,瑟普。我們再繼續娜烏蒂法
解釋的話題吧。」
「她又說『一切從這裡開始。秒針的第一秒,源自時鐘的最上面。當一個週期結束時,也會回到最上面,同一個位置。』」
「『然而,我不掌管時間,我謹守護它。』」
「『這個週期還未結束,至少在王國退去以前,我不預見它會結束。』」

瑟普皺眉頭「又多又難懂..,我盡量記。」四條狐尾巴扭在一起,硬硬地曲彎著。

嘉特麗見到瑟普很努力在記憶與理解,負擔大到連尾巴都僵住了,會心微笑「那我繼續說囉。當時我有提出想法『但在我們幫助祭團的那一瞬間,也許早就不僅僅代表組織,而是代表自己了』」
「『每個人做事情,都會有其意義的,就算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意義為何,但在想探究的時候,一定會得到答案。』」
「娜烏蒂法還稱讚我,厲害,說我的思維方向很有意思,也許會很快找到答案。」

狐耳朵束起來,瑟普也狐瞇微笑,軟化僵硬的狐尾巴,尾巴左右擺擺「嘉特麗真的很厲害,提出連娜烏蒂法都讚揚的看法,連我也不得不佩服。她還有說哪些事情?」

「呃..,我想想..。」嘉特麗沉思一會,再開口「娜烏蒂法最後還有說幾句話『我......渴望著在陽光底下,暢所欲言的時光。』」
「『或許它曾存在,只是我沒能把握,遲了上千年。』」
「『當你留在一個地方很久、很常的時間,看過風磨掉岩石,看過水切開陸地。看過許多旅人來了又回去,去了又在來,卻早忘記為何在來。』」
「『當你麻痺於視這些為常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從停止,無從悔反。你仍能是原來那個你嗎?異鄉人們。』」
「『這是留給你們的問題。想不想尋求解答,你們有權決定。』」
「最後娜烏蒂法呼叫王國將領的名字說,在伊薇菈之前,你的敵人是我,可桑。」
「就這些對話囉~。」

聽完嘉特麗回顧當時的對話,瑟普點點頭「有些事連祭司大人自己也不知道答案。需要我們協助她追尋解答,我們一起努力吧。」

嘉特麗欣然回應「好,我們如果有什麼消息或想法,見面時可以互相分享一下。」珊瑚人往前塞一個湯匙到嘉特麗嘴邊,瑟普心想不妙,大概又是珊瑚人的惡整了。

當瑟普起身想阻止珊瑚人的時候,嘉特麗的視線向下看到湯匙裡的食物,出乎瑟普意料,非常正常。湯匙裡是貝干與鮮美的魚肉,沒有一絲是人類平常不吃的奇怪食材。

「謝謝~。」嘉特麗拿了大鍋附近的乾淨空碗,接過珊瑚人送來的海鮮。舀湯進碗中,吹涼一些開始吃。

瑟普坐回座位「竟然..。」心想珊瑚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難道他被整比較好笑,或是嘉特麗比較有人緣。

吃到一半,嘉特麗把湯匙放回湯碗裡,問「珊瑚人真的會整人嗎,為什麼他們對我都很友善?」

「我..。」連瑟普自己也想不透「我不知道。也許珊瑚人對女生比較好。嘉特麗不嫌棄這裡的料理風格就行了。」

吃完料理,嘉特麗把碗放在其它吃過的空碗上疊起來「還滿好吃的啊。那我去休息囉,再見。」揮揮手跟瑟普道別。

揮揮狐尾巴,代替手向嘉特麗道別「再見。」瑟普目送嘉特莉離開,坐在椅子上繼續思考剛才嘉特莉所說的對話

「這裡很多沉水遺跡,如果祭司大人說,必須要變成珊瑚人,古代泰格提亞人才可以活下來。難道說古代有整個文明沉水的大洪災,全部的泰格提亞人必須要變成珊瑚人,渡過大洪災存活到今日。」
「關於時間周期就...。」瑟普感覺到腦袋裡思考的齒輪正在卡住,轉軸與馬達在冒煙的感覺,帶來一些絞痛「太難懂了,放棄。」
「嘉特麗的獨特見解,也是娜烏蒂法自己迷惘的事嗎?過了千年,時境變遷,還會不會記得或堅持當初的理念,為誰而戰?為了什麼而活。」

他拍自己的大腿,挺胸「現在我為珊瑚人而戰,阻止王國侵略。不過做大事還是得休息,該睡了。」曲膝彎腰從座位上起身,四條狐尾隨步伐搖曳,走向宿舍建築。

進宿舍走廊,轉了一個彎,到他住的宿舍門前,開門進入小套房。關門後,他把衣服、褲子、襪與靴都脫掉,瑟普全身光溜溜的,衣、褲、襪都一起進淋浴間再洗一遍。

開了淋浴間溫度適宜的熱水,雙手搓揉布料邊洗邊碎念「下次要是不要臉沒羞恥心的珊瑚人敢沒經過同意就闖進來,我一定要把他趕出去!」頭頂與背後順便淋水洗澡。

洗掉衣、褲、襪上的沙與汗味,瑟普站起身先把衣物都掛在淋浴間外,轉身面向淋浴出水口,洗頭又洗尾。出浴室後,全身與衣物也一起吹乾。

一樣全身光溜溜蓋棉被躺在床上,即使眼皮閉上了,瑟普的腦海中,還是浮現嘉特麗今天提及娜烏蒂法的對話,短時間揮之不去。

娜烏蒂法是為了何種目的而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珊瑚人:「珊瑚珊瑚?」(翻譯:羞恥心?那是甚麼?能吃嗎?)

08-03 00:28

喵喵
然後瑟普又在緊急狀況下,什麼都沒穿就被珊瑚人闖入房間拖下床了。[e16]08-03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