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離去之時已至

作者:守墓人│2019-08-01 23:45:03│巴幣:2│人氣:142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1】蔚藍之亂



  在開始述說第七天的經歷前,先補充一下第六天的尾聲。

  後來陸續又再參與了幾艘壁壘護衛艦的搬運,約莫至天空染上暮色後他們才開始返回自己所屬的營地。理應為了爭取更多休息時間而快速的腳步,此刻卻是為了什麼而不自覺的放緩。

  前線不會收到任何消息,他們一整天都不曾聽聞哪怕一點關於西側海岸的情報。若要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斥候的折損率也是眾人皆知的高,哪怕不曾傳出準確數字。

  無聲無息,在前線軍士不會注意到的暗處,不知有多少斥候為了情報而就此殞落。

  但。他們的隊長不是普通的斥候,應該不會有事的吧?既然如此不是更應該早點回去好好訓她一頓嗎?

  而且,就如瑞比特本人所說,死掉了也沒問題……就怕是落入敵人手中,知曉其哈斯特之子的身份而故意不讓她死。

  伴隨心境的起落,他們十二人腳下的速度也是跟着有所變化。在天色完全入夜之前,他們總算是回到了營地。

  營地出入口前除了看守的士兵外,理所當然的沒其他人等待他們歸來。也不打算先換下身上浸滿了汗水的衣服,一行十二人逕自走向瑞比特的營帳前——

  如同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完全沒感覺到裡面有清醒的人的氣息。

  還沒回來?不可能,已經晚上了。跑去其他地方了?都這個時候了還要去什麼地方?

  然而現實並不打算給予他們時間用於困惑或胡思亂想,「你們聚在這裡做什麼。」一貫清冷的嗓音在眾人身後響起,總是被擔心着的那人完好無缺的站着。

  「不去換衣服。」瑞比特輕輕皺了一下眉頭,看來即使戴着面罩也不會阻隔到嗅覺。

  他們互相對視,然後抽動了一下鼻子,「啊,啊!我們馬上去換!」他們一個推一個的離開現場。

  只留下丹尼爾與瑞比特。

  見有人沒離開,戴着面罩的少女側了側頭,問道:「有事問我。」但不等被問的那人回應,她又補充說,「我沒受傷。」

  像是要證明自己所言非虛,她張開兩手,原地自轉了一圈給對方看。

  「……」看起來好像真的沒有受傷。「明天的安排如何?」他預防似的提早確認。

  大概也猜到對方在想什麼,她也不繞圈子的直接回答,「一起行動。」

  但即使得到了這樣的應許,丹尼爾還是難以言喻的覺得有哪裡不太妥。然而目前也沒別的狀況,他只能就此接受,跟着回去更衣。

  最後只剩下營帳的主人默默目送。

  那麼時間線拉回第七天。

  昨天在回報情報時已順便處理好消息告知,瑞比特趁着今天的任務開始前,一直待在自己的營帳裡。一眼便能看光的空間裡沒有放置多餘的雜物,即使要離開也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收拾。

  然而不知道是怕她偷跑還是怎樣,今天她的隊員比往常更早的時間就主動過來集合。不過從他們沒有喊話以及進來查看這一點,看來他們也知道她還乖乖的在這裡。

  目前。

  算了。她揭開門簾,以眼神代替言語的簡單道了聲早。不過,「吃早餐了。」雖然看起來像是在說她要去吃早餐不過實際上是在問其他人吃了早餐了沒喔。

  結果得到了搖頭的答覆。

  「……?」還沒吃早餐,也就是還不能起行,畢竟早餐也是很重要的。那這麼早過來找她做什麼?一如既往的,她望向丹尼爾,等待回覆。

  備受隊長與隊員的期待,被視線插滿的人咳咳兩聲,道:「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啊。原來是這樣。她從沒有跟他們解釋過不一起吃早餐的原因。她想了一想,反正自己吃完了,單是坐在旁邊看其他人吃也不會怎樣。

  「好。」

  看來是完全沒想到瑞比特會這麼爽快答應,眾人均是一愣,然後才互相交換一個雀躍的眼色。他們終於能看到隊長的臉了!

  所以後來他們發現瑞比特其實已經吃完早餐了後就一整個失落到不行。

  吃完讓人感覺淡淡的悲傷的早餐後,他們繼續執行自己應做的事。「今天去前線戰壕,把祭團的小型隊伍打回去。」

  「啊?」有人發出錯愕的一聲。也不能怪他,畢竟在過去幾天新隊長從不曾說過要去前線。只有昨天他們分開行動,才各自的也上了前線。

  雖然瑞比特沒瞪他,不過那位不慎的可憐騎士還是被其他隊員瞪了。

  然而去到西邊海岸時,卻是有其他視線盯着瑞比特看。這裡有些人是之前西邊海岸的倖存者,有些人是力量主義至上的士兵,在如此多同伴逝去的現在,有怒意也無可厚非。

  如果,如果哈斯特之子能去西邊救人的話——!

  瑞比特能理解這樣的想法,所以她絲毫沒有在意刺在身上的憤恨,一路上完全不為所動的帶着自己的隊員移動至還沒人駐守的定點。

  她本人倒是不要緊,但她不樂見自己臨時的「下屬」也跟着被怨恨。不過也可能只是她想太多了,雖然後者們正因為那些視線而故意擋在她與其他王國士兵之間。

  但他們彷彿是無聲之間已達成共識,沒人敢出言抱怨,就是怕會刺激到瑞比特。

  然而當事人好似真的完全不受影響,一到達定點就馬上飛上半空,砍了不在他們負責範圍裡的一條信風魔法陣石柱。珊瑚人失去負責協調的中繼,一下子就被另一邊的王國軍迅速壓制。

  可是這樣的表現反而更加深了一部份人的怨恨。為什麼只砍石柱?為什麼有那樣的能力卻不去親自對付水僕從、潘加里希戰士?

  不過是礙於場合、礙於身份才無法把自己的感想宣之於口。但那種強烈的情緒,就像是被賦予了形體而在空氣中傳播。

  陸續清理了幾波小攻勢,祭團方似乎也發現了讓天燈僕從部隊亂拋垃圾是個具有殺傷力的戰術而在此實行,同樣又是由瑞比特與接到消息趕來這邊支援的魔導士部隊清掃。

  炫目的火光炸開。魔法炸在半空,頓時煙霧瀰漫,不知道會否又被責怪破壞生態了。瑞比特忽然有點同情他們。

  如是者,又一天結束,儘管有點不太愉快。他們依舊跟在瑞比特身後列隊踏上歸途。本來就和以往一樣,可是走在前面的隊長卻突然停下了腳步。

  「?」他們不明究竟的看往停在營地進出關卡前的銀髮少女,後者的眼神並沒有什麼大變化,但似乎是想跟他們說些什麼。

  丹尼爾突然想起自己昨天那種說不出的感覺。而接下來瑞比特的發言將印證他的想法。

  「我要回阿斯嘉特。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浪花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