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84.東酒的湯吞

作者:SPT草包│2019-08-01 23:36:24│巴幣:26│人氣:448
爆雷防線

―――――――――――――――――――――

兩人逛著買賣玻璃製品或陶器的店,妲莉雅想要的是東酒用的、比豬口還大的『湯吞』,在離開商店區域的古老木造小店牆上的黑色看板上有著『酒器』的白色文字,進入店內後的黑色架子上有一整排的德利及湯吞、豬口並列著。
盤腿坐在深處木板間的老人穿著寬鬆的深藍長衣,是這個國家不常見的形式,雪白的頭髮而鬍鬚是相當上了年紀了吧,老人就坐著介紹起店內只有東酒的酒器,不買也能慢慢看,也能試著拿起來看看相性是否適合。

店內幾乎沒有華麗、新奇的東西,形狀容易使用的器具較多,不管哪個拿起來都很很趁手,不知是否太熱的關係,最在意的是透明玻璃上加入數條紅線的湯吞跟深藍色線條的湯吞,沃魯夫也很中意,問著有無德利,因為兩人總是喝很多,老人推薦了『片口』,那是相似於湯吞卻有著微妙的彎曲以及壺嘴的玻璃杯,在厚實的玻璃中加入了不透明的線條,有杯子一杯半的容量。

因為三個合計也比預算便宜就結帳了,沃魯夫注意到架子一端的錫製酒杯,黑布上小型的圓圓的湯吞彷彿銀月,沃魯夫自述偶爾見過銀酒杯,妲莉雅則是前世的父母有在用,父親是日本酒或威士忌,母親是淡到不能再淡的梅酒。
老人推薦用錫酒杯燗酒,也說現在敷冰成冷酒也不錯,很適合白蘭地,但是錫器很容易變型,不能過熱或冷凍,要像對待戀人般謹慎優雅。

之後老人去拿了玻璃德利倒進兩人手持的錫湯吞裡,那倒酒的聲音讓妲莉雅覺得非常懷念,透明的東國『清酒』溫度管理很難,是老人想宣傳的祖國的酒,老人要兩人先喝一口然後要沃魯夫先等等,相當辛辣鮮明的味道直擊舌頭,僅有一瞬間的苦味,通過喉嚨的強烈灼熱,雖好喝但不擅長的人會嗆到吧。
之後老人給了妲莉雅糖果,白色多角的的點心,味道與口感幾乎就是『金平糖』,之後老人再次勸酒,稍微變圓潤的酒並不苦,殘留著清爽通過了喉嚨,沃魯夫似乎很中意這種喝法,老人也說沃魯夫『很適合』這喝法吧。

但是這錫器比剛才三個合計還貴上一倍,但老人說買兩個就打七折,哥哥不為了跟妹妹喝燗酒幫一把嗎,讓沃魯夫立刻決定買下,但因為妲莉雅不由自地喊出沃魯夫的名字,讓老人以為兩人是夫婦,雖然妲莉雅否認了,但老人說和睦相處的時間越多越相似呢,瞇起眼睛笑著的老人把德利裡剩下到倒進兩人的湯吞裡。

「您兩位,非常相似喔」
―――――――――――――――――――――
連初見面者都看得出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6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3a某人@@
妳們兩個少喝點
日本作者老樣子又要秀一下日本的東西才行...
這2個人的催婚協會該成立了

08-02 12:50

SPT草包
不,他們早已跟圖書館戰爭一樣成立(偽)了守護隊,而且是看到的人自動加入那種XD。08-02 1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3.幸運的運輸員... 後一篇:85.兄妹對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