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水豚夥伴】小說接龍 —《半龍原罪》#10th

作者:絕怪│2019-08-01 19:02:34│巴幣:38│人氣:260
優理接龍活動日程表:

日期/棒次 作者 小屋/作品
6/29(六)-第一棒 泫夜 小屋/作品
7/03(三)-第二棒 才不告訴逆雷 小屋/作品
7/06(六)-第三棒 飄飄小宅 小屋/作品
7/10(三)-第四棒 潛水員 小屋/作品
7/13(六)-第五棒 楔六葉 小屋/作品
7/17(三)-第六棒 異瞳桑 小屋/作品
7/20(六)-第七棒 Tempest 小屋/作品
7/24(三)-第八棒 翔君 小屋/作品
7/27(六)-第九棒 黑糖醬 小屋/作品
7/31(三)-第十棒 黑怪(絕怪) 小屋/作品
8/03(六)-第十一棒 水瓶 小屋/作品
8/06(三)-第十二棒 伊伊 小屋/作品
8/10(六)-第十三棒 有川優理 小屋/作品


﹉﹉﹉﹉﹉﹉﹉﹉﹉﹉﹉﹉﹉﹉﹉﹉﹉﹉﹉﹉﹉﹉﹉﹉﹉﹉﹉﹉﹉﹉﹉﹉﹉﹉﹉﹉﹉﹉﹉﹉﹉﹉
﹉﹉﹉﹉﹉﹉﹉﹉﹉﹉﹉﹉﹉﹉﹉﹉﹉﹉﹉﹉﹉﹉﹉﹉﹉﹉﹉﹉﹉﹉﹉﹉﹉﹉﹉﹉﹉﹉﹉﹉﹉﹉

在場其他三人只是靜靜的看著,看著兩兄妹的手足之情。

妹妹為了讓哥哥在未來有機會回歸龍族,私下實驗著藥劑,在瀕死的那一刻,還將藥看得比妹妹重要。

哥哥為了救回妹妹,犧牲自己身上那能夠從人類惡意中自保的力量,只為了即時救活那一心唯一想守護的妹妹。

身為兩人父親的艾爾坎,看著兄妹兩的手足之情,既感到驕傲跟慚愧,要不是自己在一年前從滅殺「全半龍實驗者」的戰場倖存下來,自己恐怕一輩子都無法再見到這兩個自立自強的兒女們,一想到這就羞愧的將頭撇到一旁。

獵人約翰從後方慢慢站起,過了幾分鐘後他也平復了剛才差點被殺的恐慌情緒;因為自己的過去對龍有一種特殊的情感,看著同時身負人龍血妹的兄妹兩,激起身為人父會有的同情心。

夏洛特先是撿起掉落在一旁的三罐紅、藍、綠藥水,然後接著認真的看著艾格汀與夏洛特,她看見艾格汀身上的魔力正慢慢流向蒂特琳身上,妹妹的傷口也像是時間倒退一樣快速恢復。

「哦~哦~跑過去了跑過去了~」

夏洛特在看的當中,眼睛還不時發出青綠色的亮光,由好奇心引發的話語吸引了從剛剛一直在注意她的艾爾坎。

艾爾坎確信了自己剛剛的懷疑;夏洛特確時能看得見魔力流動,那麼那股“熟悉感”又是怎麼一回事,在這樣渴求好奇心的引導下,艾爾坎向夏洛特提出了疑問。

「夏洛特……妳……看得見魔力吧?」

父親突然的疑問也吸引兄妹兩人的注意,哥哥小心翼翼的將妹妹扶起,然後一同看著夏洛特,在一旁的約翰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的在後面先看向艾爾坎再看向蒂特琳這位初次見面的小女孩。

夏洛特先是雙眼瞪大,然後插腰開始得意起來回應:「哼哼!還是被你發現了嗎!對哦!我啊~看得見魔力哦!」

「果然……那……你知道你為什麼能夠看得見魔力嗎?」艾爾坎吞了一口口水繼續問下去。

「不知道欸?從我有記憶以來就能夠這樣了~今天也是因為從艾格汀哥哥跟蒂特琳姐姐家附近讓我感覺到很熟悉的東西,才找到他們家的,結果在他們家又找不到那東西在哪裡~好像被擋住一樣!」

「被擋住……難道是……」

夏洛特的形容,吸引到蒂特琳的聯想,被擋住難道是在說連哥哥都不知道的“實驗室”?

接下來夏洛特的一句話,又更確定蒂特琳內心的猜測:「而且那感覺啊……就好懷念啊~像是我回家一樣!」

夏洛特的一句話,讓蒂特琳驚訝的瞪大眼,艾爾坎跟艾格汀也因為蒂特琳的驚訝全都看向她。

「蒂特琳!你怎麼了?」艾格汀著急的發問,心想:難道是傷口裂開嗎?還是藥效副作用?

「蒂特琳?妳沒事吧?」艾爾坎也蹲到蒂特琳面前關心她。

「爸爸……哥哥……我沒事……只是我剛剛聯想到蒂特琳搞不好跟實驗室有關係,而且剛剛又聽到她說:她感覺好懷念像回家一樣……我嚇到才……」

父子兩先是看了對方再看向蒂特琳,因為只有她知道實驗室,只有她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

看著兩人的疑惑,才想起兩人不知道實驗室這件事,繼續補充道:「那實驗室……是媽媽生前給我的戒指示的地方……為了懷念死去的媽媽,我就讓哥哥把家蓋在上面……」

蒂特琳摸出深藏口袋的戒指。

「等等……妳們的媽媽?……也就是說?……」艾爾坎也想起了什麼。

看著艾爾坎也陷入像蒂特琳那樣突然想起什麼一樣,艾格汀本想提起發問,但艾爾坎突然豎瞳一縮,釋放出威壓。

威壓震懾住週遭,讓空間的空氣仿佛凝結一般,艾爾坎恨恨瞪向一個方向,原本埋伏在附近準備第二波突襲的鱗人種種長—克羅瑪,在即將攻擊那一刻,被艾爾坎視破位置,直接將威壓逼向他。

「別想給我來第二次。」

原本藉由變色能力與匿跡魔法隱藏在旁的克羅瑪,因為這來自「最強」的威壓,生物本能般的逃開。

艾爾坎再看向四週,四週林木開始出現埋伏的爪牙快速徹退所產生出的刷刷聲。

艾爾坎看著週遭已暫時沒有任何爪牙,就放下警戒,不過他忘了這一突然放出的威壓也同樣震攝到離自己最近的人。

艾格汀與蒂特琳兩人相互抓緊對方,豎瞳反射性的縮小,夏洛特跌坐在一旁,不停重複唸著:「好強~好可怕~」這幾個字,獵人約翰不用講了,身為普通人的他在這樣強力的威壓下,早以嚇得差點失去三魂七魄,整個人呆滯在那。

艾爾坎走向約翰,突然拍著他的肩問道:「人類!人類!你沒事吧?」

「唔!……唔!……我沒事……沒事……」
約翰雖然說沒事,但是身體還是反射性的向後退幾步。

看約翰恢復正常後,繼續轉向艾格汀說道:「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我現在就說給你聽,你們應該不知道你們媽媽生前的身份吧?」

「她過去都沒跟我們說」艾格汀又接著補一句:「連你也是……」

艾格汀又繼續說道:「我聽雪琳娜說,你十年前返回去暴打長老……那為這十年來你都沒來找我們?……」

艾爾坎先是瞪大眼,然後閉起雙眼沉思一下,他大概知道雪琳娜騙了他們什麼,然後開始解釋:「看來雪琳那騙了你……」

「這……什麼意思?」艾格汀本來就還是對雪琳娜抱持著半分的懷疑,在聽到被騙之後先是驚訝再轉為冷靜。

「我是去年才剛從戰場回歸,然後一回來就聽到家裡的厄號,接著就趕快去找你們,根本沒回去龍族那,結果找了一年才在今天找到你們……雪琳娜還有說到什麼嗎?」

「他還說你打了龍族族長,後來龍族族長因為你正中央心臟的腐蝕攻擊,所以後來死了將族長之位傳給她。」

艾爾坎又再一次驚嘆,然後難過說著:「唔……所以族長死了嗎?……可惡……我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那一定是雪琳娜幹的,然後說到我身上……」

艾格汀驚訝的想著:“如果爸爸說的是實話,那雪琳娜就是完全在騙他嗎”?

「你怎麼肯定是她?」

「因為艾格汀……其實雪琳娜的真實身份……是龍族中過去被流放的“黑龍族”。」

「黑龍族?」艾格汀回想起之前在雪琳娜身上看到的黑色鱗片。

「對,黑龍族,那是在40年前因為愛上人類而被趨逐流放的一族……你知道為何龍族會這麼討厭人族嗎?」

「你什麼都沒跟我說我怎麼會知道。」艾格汀語氣中多少還是帶有對父親的不滿。

艾爾坎無視於艾格汀語氣中的不滿,像是給他兒子教育一番開始說道:「因為人類是貪得無厭的生物……根據過去的傳說,最初人類曾向龍族學習魔法,因為有了魔法,人類順利在過去群雄割劇的時代中完成統一,但是……」

「但是怎麼樣?」艾格汀想搞清楚一般繼續追問。

「但是……當時的王國確在之後開始覬覦更多的魔法,於是主動對龍族發起進攻,對人民還亂宣稱相反的事實,導致人龍這麼多年的誤解與仇恨。」

「全都是由人類那方引起的嗎……」在一旁坐著聽的蒂特琳也忍不住有感而發,因為被趨逐後的這十年來,最常看到的就是“人的惡意”。

艾爾坎繼續說下去:「不過卻有一龍族在40年前選擇聽信人類,並且反叛,那就是“黑龍族”。

他們深信人類是需要受保護的,所以才選擇站在人類一方,再加上當時黑龍族族長與人類女性有了“雪琳娜”,本身的原因加上對於人類的看法導致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

「等等……雪琳娜是黑龍族族長與人類女性的女兒?然後呢?後來發生什麼事?」艾格汀好奇的問下去,因為這樣聽下來雪琳那跟他們兄妹兩一樣是半龍,這多少點到他內心的側隱之心。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艾爾坎表情凝重,雖然過去與黑龍族抗戰過,但一想到他們之後的遭遇,就感到同情,心情沉重的接著說下去:「他們到了人類的王國後,被人類囚禁起來,並且被大肆作實驗,有幸逃回去的殘存種族也被龍族們拒於門外,雪琳娜我想就是在看著這樣兩邊的惡意才有所行動的……我想她的目的是為了同時毀滅兩族……」

「唔哇!那個叫雪琳娜的大姐姐好可憐啊!唔哇哇哇!」夏洛特在聽完後突然大哭起來,雖然每次突然的反應都讓人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雪琳娜他……」

「竟然發生那樣的事……」

即使剛剛還面臨著準備要復仇與差點被殺死的兩人,在聽完之後也消去一半對於雪琳娜的不滿。

艾爾坎又接著說道:「你們的媽媽那時是服侍於王國的魔法師……因為忍受不了王國的殘忍,所以在20年前叛逃出了王國,在有一次她差點逃不出去時,身負重傷,剛好被我看見,所以我救下了她,後來我們兩人逐漸相愛彼此,到最後就有了你們……」

「所以媽媽在十年前被殺是因為……」艾格汀雙眼放大顫抖說著,眼淚一滴止不住的留了下來,蒂特琳也雙手摀起嘴巴,淚水濕潤了雙眼,艾爾坎說的這也難過得低下頭。

「對……你們的媽媽在十年前因為被龍族發現是魔法師,所以才被殘忍殺害……結果那時我竟然被雪琳娜陷害,被迫被龍族命令去遠方對抗雪琳娜造出的大量半龍實驗者,一打就是九年……在我不在的期間,她還用“黑龍族”特有的“腐蝕咒”殺了長老……」

「所以……這一切……都該死嗎?」哥哥怒握雙拳,在聽完恩怨情仇後,他已不知道真正該怨恨的是誰,心裡怎麼想都不是……

即便他奮怒,他也無法像擁有半龍之力一樣因為情緒放出龍的威壓或是火焰。

而在這最無力的時候,貫穿這一連串愛恨情仇的主角“雪琳娜”從一旁的樹林中登場。

「聽完之後感想如何?」本來是冷傲的微笑,瞬間轉成冷血的憤怒:「半龍—艾格汀?」


﹉﹉﹉﹉﹉﹉﹉﹉﹉﹉﹉﹉﹉﹉﹉﹉﹉﹉﹉﹉﹉﹉﹉﹉﹉﹉﹉﹉﹉﹉﹉﹉﹉﹉﹉﹉﹉﹉﹉﹉﹉﹉
﹉﹉﹉﹉﹉﹉﹉﹉﹉﹉﹉﹉﹉﹉﹉﹉﹉﹉﹉﹉﹉﹉﹉﹉﹉﹉﹉﹉﹉﹉﹉﹉﹉﹉﹉﹉﹉﹉﹉﹉﹉﹉

絕怪報告:hihi!各位!好久沒上來了,多虧有接龍這個活動才能在目前半下潛的狀態下,稍微露出水面!

這一次的接龍讓我有幸能夠認識更多人,真的非常非常高興喔!雖然在寫的當中因為本人腦力不足所以在當中有私下重刷一次(好像很常做這樣的事……),不過這樣的練習真的是收穫很多,非常的充實跟滿足!

最後我只有一個結論就是:

每個人都太佬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一個活動吸引各方大佬XDD

08-01 20:52

絕怪
嘿呀~都不簡單~08-01 21:01
夜梓的臨殃
這個活動也太有趣了////
大大寫的我喜歡///

08-02 01:41

絕怪
哈!喜歡就好!謝囉!08-02 07: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然後開始解釋:「看來雪琳(那)騙了你……」]
這一段的話,感覺是輸入法的關係,其實是(娜)。
還沒閱讀結束。(ˊ ˋ )

04-16 12:12

絕怪
欸!很像結尾嗎XDD04-16 12: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閱讀結束以前的時候會幫忙找錯字。(・ω・)
閱讀完畢,艾爾坎的威壓與雪琳娜的過往這兩個描述我很喜歡。(´∀ ` )

04-16 1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xdxd696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累積字數... 後一篇:初寫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