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離別的前一天

作者:守墓人│2019-08-01 18:32:05│巴幣:4│人氣:91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1】蔚藍之亂



  他們並不知道瑞比特設計這次的分開行動其實還有別的用意。

  拗不過那哈斯特之子的他們只能一臉生悶氣的與上頭的指揮級軍官申報,他們今天會去支援臨時碉堡的建造行動。而那指揮官只是凝視了他們一下,點點頭沒說什麼,在文件上寫下了什麼後就讓他們出發了。

  雖然瑞比特隻身前往前線是很危險的選擇,但要把壁壘護衛艦拖上岸也不是什麼輕鬆的任務。

  壁壘護衛艦,載人量約為四十,船身多重甲,本來是用作臨時水上據點,可是根據現時時間神殿戰線的僵局,建立堅固防線是刻不容緩的緊急事項。為此,王國方上層決定使用「現成」的物資來改造成碉堡也是無可厚非。

  而且壁壘護衛艦配有高仰角、高射速的魔導光炮,可以針對來自高空的目標進行AA防空,及主動式近迫防禦,這一點也有助於王國士兵們驅除那些打算從後偷襲補給線的魔物。

  然而,有利也有弊。既然又是重甲、又是魔導砲,艦隻本體的重量自然也不是什麼小數字,要用人力去拖動它,實在難,難若登天。

  但難並不是放棄的藉口。

  王宮廢墟的犧牲,西邊海岸的犧牲,有斥候孤身前往最前線試探兵力。而他們不過是要搬一些重了一點的東西而已,哪裡有允許他們放棄的理由?

  他們的意志毫無陰霾,堅定的決心從他們的表情中可見一斑。他們的步伐整齊劃一的指向後方海岸,途中遇上了更多來自別的營地的同伴,逐漸形成一隊更大的隊伍。

  為了泰格提亞。為了死去的同伴。

  然則,肅穆的氣氛需要調息。若是一直陷在這種氛圍,饒是王國軍人也會有受不了的那一天,難保會有人做出什麼傻事。

  在那盜用他們故國名諱的可恨外來祭團的攻擊之下,他們已經失去了很多、很多同伴,沒有人樂見自己的戰友成為下一個死者。

  哪怕所有人都願意為了這場奪回故土的千年戰爭捐軀,但沒有必要的傷亡是不被允許的。

  「丹尼爾,很久沒見了欸!我聽說你那隊要和哈斯特之子合作,情況還順利嗎?」另一隊人員組成與他們差不多的小隊接近,為首者熟絡的拍了拍丹尼爾的肩膀。

  他們是同輩,都是在同一時期接受軍訓的。後來因為調派問題而沒有再見面的機會,沒想到下一次見面就是在戰場上了。

  或許該說幸好還能有再見的機會。

  因為搬動船艦的人手都是從不同的營地抽取而來,一下子有不少人都能重見過往一起接受軍訓的舊友,這樣難得的機會也算是一點慰藉吧。

  然而一被提起哈斯特之子,丹尼爾的火氣又上來了。

  「那傢伙今天竟然說要自己一個去西邊海岸的祭團防線刺探,她還只是個——」

  「丹尼爾。」因為我實在懶得想配角名字所以只好那人那人的稱呼了。大概正打算開始發牢騷的丹尼爾不曾想到自己竟然會被打斷吧,他愕然的看向那人。

  「我有聽說過是哪個哈斯特之子去了你們的隊伍。」不復剛剛遇上往日同窗的喜悅,那人臉上此刻是冷硬的理性,「假設她真的只是個十多歲的孩子,她也是被將軍大人看重的哈斯特之子之一。」

  傳言中,擁有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神秘性質的存在。

  不過這下子氣氛可鬧得有點僵。那人的視線逐個逐個掃過丹尼爾隊伍成員的表情,得出了一個頗為讓他驚訝的結論:「你們的感情好像還不錯?」

  明明才不過相處了幾天?雖然他很想接着這樣問,但他好歹還是有點常識。

  而另一邊,才剛冷靜下來的丹尼爾又被那人的問題難倒了。要說好,也不算是很好,畢竟在戰場上可沒那個閒情逸致去加深認識;說是差,但客觀而言應該至少有比最初見面時好了吧?吧?

  這幾日的相處片段如走馬燈在丹尼爾以及所有人的腦袋中播放。

  如同自我介紹中所說,的確是在行進期間突然消失不見了,在他們找到人後居然棒讀說一句加油就當沒事發生過。

  一言不合就直接跳進各種魔物潛伏的海裡,事後還說什麼不會死所以沒關係。

  完全沒有交代一聲就在他們身上放隱形魔法,害他們以為自己穿越到了異世界。明明不是醫護兵卻額外幫所有人治療傷勢。

  後面那一節有點不好意思回想起來所以直接跳過。魔力用盡不但不跟任何人說,還想着自己飛遠一點摔下來就算了。

  還有剛剛那副凝重的模樣以及摸頭……咳咳。

  「是個不錯的人吧。」最後,丹尼爾只能交出如此含糊的答案。其後方十一人均點點頭,沒有補充。

  作為先與冒險者有所「接觸」的他們,事前可是聽說了不少關於哈斯特之子古怪性情的事跡,所以……嘛,現在這個就算是不錯了。

  這樣啊。那人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然後露出一個微妙的表情:「我前幾天有在營地裡看過她獨自一人行動。我應該沒有認錯人,畢竟她的打扮很獨特。那個時候她的眼神可滲人了。」

  彷彿完全沒有感情,空盪得像個人偶。

  「……」對於那人的形容,丹尼爾一時間不知道該怎樣回話。幸好隊伍的行進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現在開始真的不能再放鬆了。必須認真的、全心全力的去動手,這樣才不會對不起殞命的同伴。

  雖然時間神殿所在的北部岩石島沿岸有不少暗礁,這也是戰事開打以來船艦無法接近支援的原因,但現在他們眼中所見,壁壘護衛艦已經抵達岸邊,「擱淺」在這裡等待。

  他們十二人被指派到其中一艘壁壘護衛艦前,與眾多的其他同伴一起施力拖動那龐大的艦隻。

  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把喊節奏的力氣省下,作為一個共同體的他們,在無形的情緒的連結下,不需喊口號也能同時的發力,真正不浪費任何一點的氣力。

  一路上地勢起伏不平,這讓搬動的過程更為困難。上坡的時候往往要用好幾倍的力去拉,下坡的時候又怕艦隻會不小心翻側。

  翻了後要推回去也就算了,萬一因此讓大砲有所損壞可就得不償失了。

  也不知實際花了多少時間,熾熱的豔陽之下,一眾王國軍人汗流浹背地前進,卻無任何一人抱怨。

  終於,這一輪的他們把艦隻拖到指定的區域了。他們自發的退到一旁避免阻礙技術人員的改造行動,然後抹掉剛剛一直沒餘裕理會的汗滴、按摩以舒緩肌肉痛。

  也是現在,大腦與肩膀失去壓力的他們,無法避免的擔心起獨自行動的某人。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