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西斯桶【3】珊妮的百手村

作者:字靈│2019-08-01 17:59:44│巴幣:6│人氣:54
第三桶:珊妮的百手村


  被心酸融化的夏天樹林,巨石下俯瞰的羊母花,都被一隻小手輕輕撫著,她真的不敢在緊握不放了,即便是一枚枯葉的斷裂都會成為鮮血的開關。

  於是獨自寂寞的百手村跟她再無交集,村民的骨墓填空了離別的資格,對於受傷的落葉,陽光從未逃避她的目光,只是再也不想再發光了。

  珊妮的王冠依舊充滿旅人的風霜,沉眠又沮喪的魂魄靠岸在布魯湖畔的中央,小手成杯,一點一滴的淋在眼洞裡,看不見又如何?

  終於聽聞了世界的面貌,她仰頭吻過新生的枝芽,雙腿微微踩著湖面,吹著一口悠遠的氣,沉侵在失去眼手的回憶之中,那是百手村古老的傳說之一,以眼代手。

  上百年前,以雙目換取『八手戰神』稱號的大村長,王天凱,一人就砍翻了勢力最大的劍神村莊,還把劍神的三女兒拐了回來,生了好幾個小村長。

  一代又一代,珊妮本不該執行以眼代手秘術,卻因倔強的個性打賭王希虎換不出六隻手,畢竟五十年內大家也才四隻手,賭注為認對方隨心所欲,不料王希虎換出了驚天的七隻手。

  雙目血紅的站在了珊妮的面前狂笑不語,本以為要喪失處女之身,卻沒想到王希虎的心已如惡魔。

  「挖下雙眼,捨棄一隻手,我就放你一命。」七之手奮力一振,百鳥靜鳴,王希虎的氣勢猶如戰神。

  即便珊妮的父親是第三大小村長,也檔不住百手村的鐵則,以手論輩,得到手眼的王希虎無疑是百手村最強大的戰士,王天凱在世可敢一戰?

  珊妮偷偷告別了這噁心的村莊,她決心獨自一人生活下去,隨遇而安,順其自然,珊妮在百手村南面的無摺樹林找到了希望,一隻箭靶巨熊告訴她更南方有一處布魯海岸,傳聞以海水滋潤靈魂能恢復三世魂魄,以湖水滴入雙瞳能洞穿人世百物。

  她已走了不知多久,一隻手跌跌撞撞,終於抵達時,布魯湖正好成型,海岸則消失,珊妮的心突然平靜了下來,重新看見世界的感受似乎澆熄了復仇的怒火。

  她決定一路往南走,直闖世界的盡頭,希望能在生命凋零之前,見到不一樣的風景。

  喝著布魯湖的水,珊妮看著手上剛拾起的魚鱗,鱗片大如獵刀,輕巧無感,鋒利的割落了珊妮垂尾的頭髮,紫紋綿密著黑身,吞食著空中撒下的月光。

  她又踏上了旅途,幾番稀少的旅客見那黑鱗都不敢靠近,珊妮愈發好奇黑鱗的主人究竟是何等存在,迎面吹來的冰封扯開了她的恣意猜想,南極大平原遼闊的面貌冰封在眼前,未知的危險觸手可及。

  她靜靜走著朝山峰前進,冰層不時劇烈晃動,偶爾從天而降的大冰球,獨臂一拳輕鬆而破,百手村的力量依舊存在,每多一隻手力量翻唄。

  當初珊妮兩手皆在的力量以是村中晚輩裡的第三名,如今一手的力量也非冰球足以抵擋,看著碎裂的冰,她想起了某天在箭神村莊過夜的場景。

  雖然看不見,但王希虎那熾熱狂暴的氣味,並沒有因為被射成屍塊掛在村頭而消散,從那一天珊妮就在尋找這位箭神,為自己被射爛,不能在接上使用的左手復仇。

  又是一拳震碎冰石,珊妮的腳步越採越慢,冰風也越吹越狂,似乎前方出現的生物正在積屯風暴,準備著什麼祭典秘術,珊妮終於看清那生物的模樣了,從珊妮洞穿百世的眼眸中,照映出的僅是一條強壯的無眼獨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11】... 後一篇:極短篇【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