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25 下大雨的日子 後篇

作者:胖雪豹│2019-08-01 11:34:12│巴幣:22│人氣:333
「是的,我很羨慕妳,打從一開始便不曾擁有才能,不會被期待不會被利用,能夠與多數人一起過著歡樂的日子。」

立花彷彿沒有注意到怒火湧出心頭的言所作出的反應一般繼續開口說下去,平淡無比的神情說著這些令言感到無比火大的話語時看著就格外的讓人更加感到不悅。

尤其這些話語聽在言耳裡就像是沒經過任何考量就說出的話語,言的神情在那個瞬間為之大變,原本平淡的樣貌瞬間扭曲成一副充斥著憤怒的樣貌,在神情變化的同時言還站起了身子來並一把抓住立花的衣領將坐在地面上的立花拉了起來。

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的立花鬆開了手上拿著的畫冊,畫冊摔至地面上的瞬間翻了出去,隨即迅速的被大雨給淋濕,一頁又一頁的畫作隨之迅速的毀於一旦。

「妳懂我的什麼!?有才能了不起是不是!妳當我就很好受嗎!」

言開口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用著無比憤怒的眼神緊瞪著立花冰冷的眼瞳,那時言內心感受到相當大的波瀾,過去的一副副景色也在同時伴隨著滂沱大雨帶來的雨聲回想了起來。

記憶中那名黑髮的小女孩總是在期待著父母回到家中並告訴她那些有關於蒼鷹內部有趣的事情,小女孩非常的景仰自己的父母並懷抱著有朝一日能夠成為與父母一樣堅強的蒼鷹如此的夢想。

但是那時她還尚未知道這世界並不是那麼美好,更不明白自己所擁有的異能是多麼無法被看重,僅僅因為父母的鼓勵就盲目的不斷努力往前邁進,如此盲目一直持續到了那個下著滂沱大雨的日子。

回到家中的不是那對自己最喜愛的父母,而是一群穿著黑色西裝的人們,那一天小女孩的父母雙雙在一場行動中離開了人世並獨自留下了無助的小女孩一人,儘管小女孩周遭的人代替她的父母親接納了她,但是那道失去父母與景仰的傷口卻不會因此癒合。

就算想朝著夢想邁進也不再有人會支持自己,不如說換來的全都是負面的聲音,在升學的路途中許多的老師依據小女孩的異能便認為小女孩留在一般人的社會絕對比較好。

不信邪的邁出了步伐去踏入自己夢想的領域,期盼著去到另一個世界的父母能為自己感到欣慰,但是換來的卻是更加殘酷的現實,因為一切就如同那些老師與同學所說,自己根本就沒有那個能力去成為一名蒼鷹。

如此回憶一一湧出心頭的言有些想流淚,但是比起這點淚水更多的是強烈的憤怒,對於根本不了解的立花感到的憤怒。

「那我反問妳,妳又了解了我的什麼?為什麼我不能羨慕呢?」

立花平淡無比的語氣中一點憤怒的氛圍都沒有,讓場面顯得像是言單方面在欺凌人一般,但是實際上真是如此嗎?至少對於當事的言來說說出這些話的立花才是在欺凌她。

「誰會了解妳啊!我看就算是妳死去的那四個朋友都不了解妳這個混帳東西吧!」

言開口說出這句話的瞬間大力的將立花往屋言外甩出去,立花在那個瞬間便迅速的跌倒在覆蓋著一層水灘的磁磚地面上,身體碰撞下去的衝力同時使水灘濺了起來,伴隨著上頭仍然下著的滂沱大雨立花的身子與頭髮快速的濕了開來。

「為什麼妳會知道?回答我。」

被甩倒在一旁的立花緩慢的重新站起身子,那個同時她開口說話的語氣產生了改變,平淡的語氣中多了一絲絲的波瀾,就像是感受到了憤怒一般。

「我知道又如何?況且我有義務要回答妳這個王八東西嗎?」

困在憤怒的情緒中的言絲毫沒有注意立花的變化,僅僅是一味的以相當不友善的態度做著回應,同時也根本沒有去注意到立花的感受,就像是立花在剛才說話時完全沒有注意言的感受一般。

「......!」

轉眼間立花已迅速無比的速度一把抓住言的手臂並以相當大的力道將言往身後拋擲,沒有料到立花會動手的言在那個剎那間被甩了出去並笨重的摔到了遠處的地面之上,強大的力道使言摔到地面上之後還接連往後滑了一段距離,身上的制服與黑色的長髮也隨之濕了開來。

「誰准許妳去打探那些事情的!有一點實力就自以為了不起了嗎?妳當只有自己努力過嗎!?」

將言往身後摔出去的立花迅速的轉過身子用相當憤怒的神情俯視著仍倒在地面上的言並在同時用著言從沒聽過的語氣開口嘶吼,但是立花從未想過言也是在無意之間發覺這些事情的,當下立花一味的認為言是刻意去打探的,就算這不是真正的事實也是如此。

「有強大的異能了不起是不是?我去妳的!」

被摔出去的言轉瞬間感受到更加龐大的憤怒,言隨即帶著這股無比強烈的憤怒迅速的站起身來並用著銳利無比的神情緊盯住立花的身影,那副神態彷彿已經進入了戰鬥中的狀態一般。

「沒錯,擁有強大的異能就是了不起!但是我根本不想要啊!!!」

伴隨著立花再次高聲的嘶吼言迅速的邁出了步伐,以極快的速度衝到了立花的面前,就像是地面的濕滑一點關係都沒有一般轉瞬間毫不留情的一拳已經朝立花的腹部打去。

當立花感受到拳頭帶來的微小風壓時立花迅速的側開身子迴避並從一旁俯瞰著言正飄揚著的黑色長髮,隨即像是鎖定了被長髮遮住的腰身一般迅速的朝言的腰部祭出相當強烈的踢擊。

來自背後的強烈踢擊湧過來的剎那間言反射性的縮起身子迅速的往前滾開,隨即在不到兩秒的時間內迅速的站起身子,但是在那個剎那間立花已經毫不留情的朝言站起身來的位置祭出了拳頭。

意識到閃不開的言隨即用著讓人難以相信的速度從立花的手腕內側將拳頭架開,隨即另一隻手便握緊了拳頭並朝著立花的臉頰打了上去。

強烈的衝擊命中立花軟嫩的臉頰時立花往一旁橫倒了下去,強烈的痛覺隨之從臉頰散發了出來,但是立花並沒有因此退縮反而是更加迅速的重新站起身子並用左手輕輕碰了碰被打的臉頰。

「怎麼了?不使用異能就只有這點程度嗎?我可沒使用異能對付妳,這樣妳明白自己只有一點的斤兩而已了嗎?」

言開口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輕輕的拍了拍早已被雨水淋濕的肩膀並繼續用著那副銳利無比的眼神盯著默默的摸著臉頰的立花。

「......那又如何?只要我用了異能像妳這樣的人想殺幾個都行。」

立花說出這句話的剎那間眼神中透出來的是強烈無比的悲傷,剛才的憤怒彷彿迷失在了大雨當中。

劇烈無比的轉變就連在憤怒當中的言都多少能夠感覺到,言因此默默的鬆開了拳頭,但是眼神中的敵意仍然沒有消失,就像是確認到對方放棄了打鬥,然而仍舊無法原諒對方一樣。

站在雨中的兩人各自帶著不同的眼神望著對方,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過了好一段時間兩人都沒有在做出任何動作,若不是大雨滴落在水灘上發出的聲音甚至讓人以為世界的時間暫停了,如此景色一直持續了好幾分鐘,直到從大樓的玻璃窗內注意到兩人身影的瑪麗亞來到了現場為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9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詡
錯字吧
鋼材<->剛才

就像是立花在「鋼材」說話時完全沒有注意言的感受一般

08-01 15:28

胖雪豹
感謝,我這就做修改。08-01 16:00
貓林女
加賴:ayuko662 求騷擾 我是缺氧的魚 一個記憶只有七秒的寂寞女人

08-02 04:03

艾刃骸
[e12]

10-14 14:45

胖雪豹
謝謝回應。10-14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