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盜亦有道我非盜

作者:守墓人│2019-07-31 23:58:09│巴幣:4│人氣:103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1】蔚藍之亂



  一大清早就吵架什麼的真傷感情。

  現場為瑞比特直屬小隊的營帳前,路過的旁觀者為見怪不怪的其他王國士兵。

  「不行!絕對不行!我們怎麼可能讓你自己一個去敵人的大本營!」丹尼爾此時正代表一整個小隊發言,畢竟十三人口水戰實在太混亂了。

  對此,瑞比特耐心地糾正:「是西部海岸,不是祭團的大後方。」

  一提到西部海岸,周邊的氣氛似乎隨之起了什麼變化,他們本就不高的音量又再被降低。

  「難道你不知道西部海岸那邊現在是什麼情況嗎,那——」

  「我知道。」瑞比特不為所動的平淡回應。或許丹尼爾會想起她剛剛燒掉的紙,也或許不會。

  「王國這邊派人將壁壘護衛艦拖上岸,改造成具防禦用途的碉堡,這樣的大動作祭團方自然會注意到。而且王國方在西部的兵力不多,他們不會想到有人去偷襲的。」

  本來瑞比特說話會再保守一點,可是為了說服其他人,她把那些「應該」、「可能」全收回去了。

  可是丹尼爾不吃這一套,更別說他覺得瑞比特所說的「不會想到」根本不可能,對方沒軍事常識這一點在此刻顯得特別惱人。

  「別開玩笑了!」他壓低聲線,嘗試掩飾語氣中的怒意,但任誰都聽得出他氣到不行。「你既然知道我們在西岸的登陸行動幾近全線失敗,就應該也知道沒人能援護你!」

  「我沒打算送死,只是去試探防線。王國也有其他斥候當先鋒,我只是做能做的事。」

  「他們要撤退時也只能兼顧自己,到時候沒人能保護你!」

  保護?在這戰場上說要別人保護?「我是冒險者。」可是在這自稱之後,接續的卻不是什麼「我早已習慣危險」的正面激勵保證,而是理性無情、完全把自己當成工具的言論:「我不會死。」

  即使我死掉也能回來。如果我去那邊,就能換回至少一個斥候的安全。

  眾人啞口無言。當中尤其以丹尼爾的表情最為不忿。

  「你們今天去幫忙建立臨時碉堡。」她漠然掃過一張又一張說着反對的臉,最後視線停在最生氣的那人身上。

  她走前兩步,抬起手,踮起腳尖,柔軟纖巧、完全無法與他們這群軍人相提並論的手掌一下拍在對方頭上。雖然踮腳了不過因為身高差的關係所以還是有點勉強才能碰到。

  「不用擔心那麼多。」再一次的原句奉還,她甚至還真的摸了一摸才收回手。

  「……」這一次的被動者就真的是完全當機了,或許他回過神後就會大吼要求瑞比特不要再學他說話了吧。

  如同那些一邊作戰一邊大吼口號的其他泰格提亞士兵,或是每日在王宮廢墟那邊迴響的戰吼的音量。



  不知道日後王國的指揮層會否部署更嚴謹的潛入或是擾亂作戰,但總之現在有個無謀的外行人單人匹馬的去觀察敵人加強防守後的防線了。

  以逸待勞的集中火力,排除掉前來刺探的斥候,防線附近安放了不少凹殼龜騎士和潘加里希戰士,還有密集的珊瑚人小隊巡邏。

  雖然也有放棄了北、東兩側岸防的原因在,不過這樣嚴密防守應該還是有別的原因吧。

  恃着自己能飛以及隱身能力,瑞比特就這樣「光明正大」的來到了祭團方位於西部海岸的防線。高空看下去除了能辨認出巡邏與守衛的數量,也能把被觀察者的動向一覽無遺。

  似乎是一直在運輸着什麼。

  她過來的時候又是見一條石柱就拆一條石柱,但魔力消耗還沒到需要警戒的程度。她降低自己的飛行高度,想要再看清楚一點珊瑚人們在運輸什麼。

  是說,說到運輸,祭團方縮小戰線後,人員配置鬆緩了不少,還能一直派人去偷襲王國後方的補給線。這可也是一大致命傷。

  她不知道珊瑚人和其他魔物除了吸收能源以外還要不要吃飯,不過王國士兵全都是人類,無庸置疑是必須進食的。如果後方補給線被截斷了可就大事不妙了。

  即使是這樣接近也不怕被發現的她看清楚珊瑚人們在運送什麼了。那是她再熟悉不過,自從加入了戰線後就一直在砸的魔法陣石柱。

  因為西部海岸這邊沒有王國軍,所以就選擇在這邊加工嗎。說起來這些符石是從哪裡來的。對方的資源消耗雖然大,可是庫藏卻彷彿永無止盡。她皺了皺眉。

  除了重建魔法陣的符石材料,她也看出對方還有在運輸生物生質能源了。那是她在中立時期有看過的東西,雖然形式不盡相同,但總之就是看出來了。

  如果在這邊攔截的話就能一挫對方的補給了。地形、人員分配等等她都記好了,待會回去時就先繞去回報吧。

  至於現在……是偷襲的時間。

  她凝聚起自己的魔力,瞄準着底下一個運送着黑色石柱的珊瑚人小車隊。從高空的攻擊他們根本就無法躲避,就更不用說反擊了。

  風刃。一聲不響的她催動起圍繞在自己身邊的風,本來毫無縹緲、沒有形體的風被集結成刀刃的模樣,一把又一把,無數的透明刀刃就此瘋狂射出!

  如果沒有其他冒險者或是天燈僕從前來支援,她這樣的行動可以一直做到沒魔力為止。這一次再摔下去可不會再有人來接住她,這一點她還是記得的。

  她釋出的無形刀刃只瞄準了符石材料,砍碎至無法使用的程度才停歇。身在半空的瑞比特看着那些低智商魔物困惑……那應該是困惑吧,的模樣,沒什麼感想,繼續下一個目標。

  不知道以他們的智慧能否通知有思考能力的上層說,物資被襲擊了。所以她必須加快速度,以避免任何可能的阻礙。

  因為不知道要怎樣才能破壞能源,所以她乾脆只挑放有符石材料的車去攻擊,一連串行動活像是大丹的山賊,那些在別人運送東西時突然跳出來搶劫的人物。

  她的計劃到目前都很順利,在幸運女神庇護之下還沒被鎖定位置,也因為缺乏對空手段,即使被襲擊的一方想要亂打一通碰運氣反擊也無從做起。

  也因為負責運輸的主要人員是珊瑚人,有時候符石材料被破壞了牠們甚至還懵然不知,只是一股腦的繼續行進。

  但雖然說是順利,可她畢竟只有一個人,實際能做到的數量對整個戰局而言,不過是一道小傷口罷了。然而本來就只是打算來試探兵力的,就算是額外贈品吧。

  也因為把時間花在偷襲上,實際待在這邊的時間比預期中久了。瑞比特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剩餘魔力量,也該是時候回去了。

  然而在想撤退的斥候面前卻還有最後一個大一點的餌。最後一次吧。她從繫在腰間的綠色小包拿出了什麼,然後戴在頸上。

  比以往的風刃更為強大的攻擊落下,這一次就連一點碎末都沒剩下。程度果然不一樣。也不管下面的魔物如何吼叫,她這次真的回去了。

  路上,她的手順了順自己被風吹得凌亂的頭髮。

  ……接受他人溫柔的自己真卑鄙。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9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