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卑鄙的外行人

作者:守墓人│2019-07-31 22:47:21│巴幣:6│人氣:69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1】蔚藍之亂



  又是經歴了一天的戰地生活。清晨,名為瑞比特的哈斯特之子再次獨自前往前線指揮營,獲取關於目前戰局的軍情。

  汲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她在移動前先放了一顆小石子在自己的營帳前,聊以算是留言告知自己的去向。至於這個標記會否被無視,或是誤解,暫時無人知道。

  營地中已有不少王國軍人醒了過來,保養自己的武器、把握時間再作心理上的休息,總之就是各種準備。

  瑞比特默默把他們的表情看在眼內。

  一路上,除了不動聲息的觀察一眾士兵,就是與認得她的人回以招呼。不知道是因為看在將軍大人的面子上才如此禮遇,還是因為曾在同一戰線上並肩作戰或受幫助而記在心中。

  怎樣都好。雖然在戰場上見到其他王國士兵陷入困境她還是會去救,正如之前一口氣操作多重幻象突擊,事後還耗用自己的魔力去治療其他隊伍的人員。

  但真要說實話的話,她真正會特別在意的就只有自己直屬的小隊,以及那震撼了她的無貌身影。

  這樣的她在這場戰爭中算是積極還是不積極呢。然而很可悲的是,像她這樣不動手的冒險者也已經算是王國少有的外來助力了。

  「謝謝。」她雙手接下了同樣僅有一紙的新戰策文件,同樣的轉身離去,打算待會才看。

  但考量到這次的內容不同,她沒有再把這輕薄卻沉重的紙張抱在胸前,而是整齊摺好,收進自己的貝沃克承載者裡。

  這新領回來的一紙情報證實了她前兩天的猜測:王宮廢墟那邊守不住了。雖然在戰力懸殊之下,這不是什麼令人意外的發展,但這也並不代表她不會對此有其他感想。

  王國有多少人死在那邊了。她不知道。

  那邊的士兵懷揣着怎樣的心情。她不知道。

  ……

  說回時間神殿這邊。島嶼上北、東兩側祭團方的岸防工事大多已被摧毀,王國方成功建立前線推進臨時碉堡,但西岸登陸行動基本全線失敗。

  祭團方的打算似乎是放棄北、東兩側岸防,縮小戰線,增加單點戰場兵力密集度,提升關卡防衛能力。

  接下來的走向將會是戰壕對峙。

  瑞比特無言地又一次把紙燒掉。

  冒險者是見錢眼開的僱傭兵,是見到有委託就會不經思考衝去接下的愚者,是不管是非曲直都會按照委託執行的可怕人物。

  儘管不知兩方勢力中會否有人如此認為,但有一點的確無可否認:冒險者中對「戰術」有認識者不過寥寥數人。

  此處的戰術並非指簡單的聲東擊西,假作佯攻等,而是真正能動搖戰局的策略。除卻水神殿那邊某個專業的傭兵團,或是實力足夠以寡敵眾的冒險者外,大部份外來支援者所擔任的角色都不過是大一點的齒輪。

  他們所能做的事是比王國士兵多,但若目標是盡早結束戰爭,他們還需要做得更多。

  「你剛剛在看什麼?」為尊重個人私隱,丹尼爾待紙張完全化為灰燼後,才緩步接近。

  瑞比特抬頭看了一眼自己突然出現的副隊長,「沒什麼。」這樣的情報,對方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沒有必要主動打擊士氣。

  順帶一提,瑞比特和她的小隊成員並不是待在一起吃早餐的。這個決定倒不是因為性格問題,而是單純不想被看到臉。

  這樣的避而不談反而是讓丹尼爾誤會那是家書還是什麼的私人信件,所以誤打誤撞的沒有再追問下去。

  「即使你放下了一顆石子,那也不代表你能獨自行動。」

  剛剛因為看見了瑞比特那比以往凝重的模樣,才被分散了一下注意力,不過他現在想起了自己特地過來找人的原因。

  真是的,又自己一個行動了。

  「你看到了。」她本來以為不會被注意到的,不過有看到就好了吧。

  被幾近已讀不回的丹尼爾頭上彷彿冒出了一個十字路口的符號,差點就要掄起拳頭敲在對方頭上了。

  「那,我們今天的任務是?」算了,先問正事。

  鑒於瑞比特的能力性質,上頭的指揮後來直接讓他們自由發揮了,這樣也能支援更多需要幫助的王國士兵。

  「……」沉默半晌,她又仰起視線,靜靜看着那本來的隊長。「為什麼要問我。」

  即使是問問題也好,瑞比特說話總是只說一半,所以如果想好好的回答不讓她失望的話,就必須把問題的用意也好好聯想一下。

  不知道丹尼爾有沒有想得如此仔細,但眼前人那不像問句的問句讓他回想起了最初見面時、對方所說的安排。


  我自知作戰經驗不及你們,還只是個戰場新丁。因此你們無需把我視為隊長。

  對,她只是個戰場新丁。那不顯露的溫柔,不殺的旁觀,都是她不適合戰爭的證據。

  然而這樣的她卻還是來了。

  來了以後也有為了不拖後腿而努力了。

  所以他走前幾步,單膝半跪在對方身側,然後輕輕把手搭在後者的肩膀上,後者沒撥開他的手。

  「因為你是我們的隊長。」

  他不知道這樣的回答能否讓瑞比特滿意,但這是他的真心話。

  然而這樣的真心,是否受了什麼蒙蔽才如此認為。她不知道。

  瑞比特自知自己沒有能拿出來的成績,她一直以來都只是倚靠道具的特殊能力去對抗祭團的珊瑚人與魔法陣。

  沒有了道具後,她在這個戰場上就是完全不值一提的弱者,也就是說,只要王國方中任何人也擁有遺蹟物,就可以徹底取代她。

  她只是剛好擁有能派上用場的道具,才能在這裡倖存。欺壓祭團科技比較落後這點而形成的優勢。

  甚至她沒有專業的偵查知識,也能因為遺蹟物的能力而讓她全身而退。雖然現在還不曾發生過,但真的不小心死掉了,她還有下一次機會,還能有更多更多的機會。

  「瑞比特?」丹尼爾見對方沒回應,又再問了一聲。

  「沒事。」她站起來,「去找其他人集合。」

  也跟着站起來的他本打算安靜跟在對方身後走就算了,但剛剛瑞比特那副模樣仍歷歷在目。

  ……不能放着不管啊。

  「瑞比特。」又再喚了一聲對方的名字,在對方回過頭來的瞬間把手放上去。

  「不用擔心那麼多。」見對方只是僵了僵,沒有拍掉他的手,憑着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他左右移動了一下手掌。

  也就是所謂的摸頭。

  「……」也不知是無言以對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當機了,總之,她沉默了一會才開口。

  握緊的拳頭被鬆開。「我知道了。」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9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於是我來了><
這篇看下去超級有感覺……!
當然小屋留言那樣怪怪的(?)

08-02 20:43

守墓人
會怪怪的嗎(?)
對我而言,能打動(?)讀者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所以很感謝你跟我分享你的感想><08-03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