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文章標題:明天2019.8.1(農曆7/1)鬼門開

作者:샤오추(小秋)│2019-07-31 14:59:08│巴幣:2│人氣:78
文章標題:明天2019.8.1(農曆7/1)鬼門開
文章內容:1.半夜不要曬衣服、收衣服。傳說因為衣服與人形相似,因此容易招來好兄弟上門,也有一說是好兄弟如果覺得你衣服好看時它們會借去穿。
2.半夜不要亂拍照。農曆7月晚上陰氣重,拍照、錄影容易有「鬼入鏡」,會招來厄運。

3.不要亂拍別人肩膀。傳說每個人肩膀、頭頂都有所謂的「三把火」,亂拍就會熄滅。如果有人叫你不要只轉頭,要把整個身體轉過去。

4.屋內不要撐傘。傘是傳統收魂法器,也是鬼魅躲藏之處,在屋內撐傘容易招惹好兄弟躲在傘下。

5.半夜不要敲敲打打、吹口哨。會讓好兄弟誤以為有人在呼喚他。

6.不要靠牆走。一說「摸壁鬼」喜歡冰涼的牆壁,所以鬼門開期間,盡可能別靠著牆壁走或靠著牆壁休息。

7.床頭、窗邊不要掛風鈴。睡覺的時候最容易被入侵,掛風鈴會招來好兄弟。

8.千萬別玩錢仙、碟仙、筆仙。鬼月時請來好兄弟,往往很難送走,在鬼月玩這些恐怕會被上身。

9.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上。吃飯的時後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上,因為很像香爐插香,易引來好兄弟跟你分一杯羹。

10.不可偷吃或玩祭品。祭拜的供品是好兄弟的食物,沒有經過他們的同意就隨意動用,是不尊重他們,會替自己招來厄運。
11.拖鞋不要鞋頭朝床。一說好兄弟會看鞋頭方向判斷生人在哪裡,會上床跟你一起睡,所以睡前記得把拖鞋踢亂或者一正一反擺。不管在家或出外旅行都一樣喔,不然好兄弟會來鬧床(鬼壓床)。

12.普渡的時候有「來」這個諧音的水果不能拜。像是鳳梨(旺來)、香蕉(招)、李子(你)、梨子(來),這會把好兄弟招進家門。還有普渡一定要在家門口外或庭院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8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害怕|鬼門開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晚上我會全部做一次

07-31 15:11

샤오추(小秋)
做一次什麼07-31 15:15
橘子腸腸寶‘-ωก̀
你寫的

07-31 15:15

샤오추(小秋)
寫什麼07-31 15:44
橘子腸腸寶‘-ωก̀
曬衣服、收衣服 拍別人肩膀

07-31 15:55

샤오추(小秋)
最好不要到00:00做哦,記得嗎?07-31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lovecoco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多了一個角色?!... 後一篇:可惡!可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