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16 - 弧底之淵 (2)

作者:西瓜│2019-07-30 20:20:58│巴幣:2│人氣:194
116 - 弧底之淵 (2)
 
 

 
  蜜絲緹注意著蘿塔蘭娜的一舉一動。雖然這是她從以前到現在的工作,但這還是第一次她這麼認真和謹慎。
 
  從號角吹響的第一聲開始,她就沒有任何一刻是鬆懈的。在她探索過蘿塔蘭娜的歸所後,創造出自己的魔法師仍然依循著習慣,在窗外照射進來的晨光底下慵懶又無精打采地坐起身子。
 
  她相信所有人都接收到丹特殷的命令了,但蘿塔蘭娜顯然不怎麼想遵守它。她做的事情和之前相比是沒什麼變化的,反正就是替對方打理出完美的儀容,簡單到除了想要痛罵魔法師太懶惰以外,她不會產生其它的情緒波瀾。
 
  只不過,今天的情況就大相逕庭了──她的心情複雜無比,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蘿塔蘭娜。
 
  「有什麼煩惱嗎?蜜絲緹呦。」
 
  在她梳理那頭亂糟糟的長髮時,蘿塔蘭娜這麼問了。她很確定出賣自己的是她和蘿塔蘭娜之間的連結。只有透過它,魔法師才會明白自己的情緒是什麼形狀。「妳要是願意說的話,我可以替妳趕走那些壞東西哦。」
 
  蜜絲緹沒有停下手腳,依然繼續著那流暢的梳頭動作。她抿了抿嘴,不希望在話語中投注太多情感。「有些事情正在困擾著我,但我認為我們會有更好的時機的。到時候,我們再來談談吧。」柔軟的髮絲流過她的指尖,她專心地把每一處捲在一起的地方梳開。
 
  事已至此,她深知蘿塔蘭娜肯定已經察覺到自己的異樣,所以無論再怎麼隱藏,也終歸是沒用的。「哦?好吧,就隨妳了。」她承受著蘿塔蘭娜那帶著好奇的目光,放下梳子,從衣櫃裡拿出一套潔淨的衣服。
 
  真折騰──她一邊想著,一邊快快地幫蘿塔蘭娜著好裝。剛穿好的袍服上有些皺褶,她出了一點力,用雙手撫平它們。
 
  直到她把蘿塔蘭娜推出房門,她們都沒有再交談過任何一句話。
 
  從她們進入白銀城開始,這座城池就一直都很忙。那並非空穴來風,她不只一次地看見有人在城堡內的走廊上奔跑,大家說話的語速也快得讓人聽不懂,所有人永遠都是一副慌張著急的樣子。
 
  由於丹特殷要求大家的速度必須要快,所以白銀城自然是比昨天還要忙碌。兩位穿著破爛布衣的佣人跑過她們面前,手上還端著多到幾乎不可能拿得動的盤子,有幾下晃動實在太劇烈了,讓她以為盤子差點就要掉了下來。「若要用餐,請到廣場去吧!那裡有剛烤好的麵包!」其中一人大喊,而另外一人則補上了一句「失禮了!」
 
  就這樣,她看著她們的身影迅速地消失在視線裡,才和蘿塔蘭娜互看了一眼。「妳餓嗎?我們去拿點吃的吧。」
 
  蘿塔蘭娜沒有出聲,只是挑著眉,點了點頭。她牽起蘿塔蘭娜的手,走在前方──她可沒有信心自己能心平氣和地跟魔法師並肩走路。
 
  她是有點怕蘿塔蘭娜會對於自己的反常窮追不捨,但好在蘿塔蘭娜並沒有那麼做,於是抵達廣場的這段路稱得上是安和的。
 
  廣場上聚集了魔痕軍團的人,多數人的臉上滿是疲倦,但他們的嘴倒是很勤快,咒罵丹特殷的話從沒停止過。她給蘿塔蘭娜拿了塊燙手的白麵包,又盛了一碗有很多培根的濃湯。
 
  昨晚的事情讓她沒什麼食慾,不過她依然決定要吃點東西。把食物硬塞進胃裡的感覺並不好受,但她知道空腹趕路的感覺會更加噁心難耐。兩、三口水可以幫助吞嚥,把那些她無法擠進喉嚨裡的食物帶進身體裡──於是她現在覺得身子有點兒沉。
 
  把蘿塔蘭娜落在一旁是她想做的事情,而現在也進行得不錯。等她吃完了,我再去幫她收拾。即使只不過是幾分鐘,她也貪圖這短暫的寧靜與心安。
 
  她很不願意面對那道聲音,想要逃得愈遠愈好,但一條堅固得無法折斷的鐵鍊綁住了她,將她和蘿塔蘭娜束縛在一起。這代表她必須面對,哪怕世界的末日降臨在自己面前,她都得睜大雙眼去看、豎起雙耳去聽。避難所並不存在於世上的任何角落,她是知道的。
 
  「蜜絲緹!」
 
  她向後轉身,看見芙妮向自己跑了過來,神情有些慌張。「聽說了嗎?丹特殷要我們再早一點出發。亞斯特瑞安的士兵團已經離城了,而我們得走在隊伍的中央。」
 
  「這……」她皺眉,撇頭看向蘿塔蘭娜。魔法師還坐在原本的位置,手上拿著的湯匙正舀起一口湯。「抱歉,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我是說,我們可以等蘿塔蘭娜用完餐嗎?」是的,她清楚自己的要求不是很合理,但她不希望蘿塔蘭娜的時間被打擾。
 
  芙妮露出笑容,那看起來一點也不勉強。「當然。我們會從北大門出去,現在我就會幫妳們把馬匹備在那裡。等妳們好了,在那裡找到我們,我們就可以一起離開白銀城了。」
 
  蜜絲緹和芙妮道了聲謝,並目送對方離開。單看背影,少掉左手支撐的篷袖空蕩蕩地飄動著──雖然芙妮少了一條手臂,不過動作比起一般人還要更加迅速,那是她敬佩芙妮的一項特點。
 
  當她轉頭的時候,蘿塔蘭娜正好抬起頭,和她四目相交。蘿塔蘭娜面無表情地舉起手,雙頰鼓了起來,似乎是還在咀嚼;拿在手上的碗看起來是空了,至少應該只剩下一點點沒喝乾淨的渣屑。
 
  她向蘿塔蘭娜走去,準備幫對方善後。
 
  不論如何,她都得逼迫自己去面對她、面對它。
 

 
  行軍的過程很順利,除了有些人快要跟不上亞斯特瑞安士兵的動作以外,一切就如她所希望的一樣平安。
 
  總數超過萬人的行動是盛大的,但她身處隊伍的核心,看不見這支軍隊的整體樣貌,不免覺得此次的行軍沒什麼特別的。也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能體認到不同凡響之處,但蜜絲緹不認為自己會得到那種機會。
 
  今日第一次的休息定在午後,當天上的烏雲愈來愈厚,抵抗不了土地呼喚的雨水滴落到她的頭上時,丹特殷的軍令才由穿梭在隊伍四周的斥侯們挾帶,並在轉眼間就擴散至全軍。
 
  幸好雨勢並不怎麼大,不須拿出防水布遮雨。終於盼到的休息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幾乎所有人都是倒在地上,雙眼緊閉,看上去就跟死人如出一轍;馬匹沒有被拴住,但牠們就是靜靜地待在原地──這就是良駒的價值所在。
 
  「這個給妳。」
 
  芙妮伸手過來,指尖捏著一小塊褐色的碎屑。她不了解那是什麼,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拿取。「亞斯特瑞安的特有軍糧。據說這裡頭摻了很多對身體有益的香料……還有水果的汁液?吃起來像馬鈴薯泥一樣,但是味道很特別。」芙妮又靠近了一些,她只好接過它。
 
  她的鼻子湊近,連續嗅了幾下──鑽入鼻腔的除了淡淡的柑橘味以外,她沒能再判斷出其它味道。摸起來的感覺,要比一般的馬鈴薯泥還要更濕一點,就像花圃中剛澆過水的土壤一樣。
 
  蜜絲緹盯著這一樣食物猛瞧。這東西真的能當作軍糧嗎?她的心底浮現出許多疑惑,當然也包含對口感的想像。她雙眼一閉,把那東西塞進嘴裡,開始用心品嚐它。
 
  「蘿塔蘭娜也來一點嗎?我這裡還有。」
 
  「好呀──!謝謝!」
 
  就如入口前所想的,這東西並沒有過於強烈的味道。香料到哪去了?她嚼著,因為有些黏稠的緣故,她嚼了好幾下,才把它吞進肚裡。一點兒都不甜,也沒什麼鹹味。某種方面而言,她感到有點失望。
 
  「吃起來還算可以……吧。」她解開水袋上的繩結,喝下一口水,清空喉嚨上的異物感。
 
  「聽說亞斯特瑞安人只要吃下這個,就可以連續行軍三天都不休息。」芙妮聳聳肩,嘴角微微上揚,似乎也認為自己剛才的話太過誇張。「雖然聽起來很不切實際,不過能嘗試一下還是挺新奇的吧?」
 
  「是的。感覺還不壞。」她想到在場還有一個人尚未發表感想,「蘿……」從連結的另一端,一股反胃的忽然湧了上來。內心一驚,她立刻轉頭看向蘿塔蘭娜──
 
  蘿塔蘭娜臉上的五官皺在一起,舌頭吐在外面,口水沿著舌尖與嘴角流了下來,而造成這齣慘劇的兇手早已橫躺在地上。亞斯特瑞安的軍糧被蘿塔蘭娜咬了幾口,失去了原本的糰狀,看起來就像嘔吐物一樣不堪入目。
 
  「好……好難吃……」
 
  「就算難吃,也不必這樣吧……」蜜絲緹瞪大雙眼,想不到任何一句可以譴責對方的話。她盯著那灘東西,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這下可好了,蘿塔蘭娜。我們要如何把它移走呢?不那麼做的話,大家就會知道某位成年魔法師的行為舉止就跟小朋友一樣。」
 
  蘿塔蘭娜的表情一樣難看,從袍裡拿出一條手帕,擦著嘴角和手。「燒了它吧!這樣最快,也最簡單。」語畢,魔法師便伸出右手,輕輕地勾動著食指和中指。
 
  一瞬間,火焰無中生有,迅速覆蓋住那團「食物」,並在眨眼之間燃燒殆盡。最後一點火苗消散於空氣之中,彷彿它從來沒存在過。
 
  「哇……控制得真棒……」芙妮拍著手,神情驚訝地給出了稱讚,隨即又露出了靦腆的笑容。「我想我沒辦法做得這麼流利。」
 
  她很確定蘿塔蘭娜一定聽見了──要是平常的話,蘿塔蘭娜早就得意地抬起頭、用鼻子看人了,但現在只露出了她猜不透的微笑。「妳應該也可以的,只不過需要一點點的練習。」蘿塔蘭娜的語氣很是冷靜,完全不像她所認識的魔法師。
 
  「真的?」芙妮睜圓了雙眼,顯露出十分有興趣的樣子。「我認為我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訓練了,但仍然遠遠不及妳。我應該怎麼做?」
 
  蜜絲緹莫名地感受到一股惡寒。
 
  「夜晚到來時,我再詳細地和妳說吧。」
 
  聽著那句蘿塔蘭娜淡然地說著,她不禁想起了那道聲音。


 
  夜幕拉下之後,全軍都致力於紮營的動作。
 
  她聽說她們光是今天就已經趕了三天份的路,但丹特殷還是不太滿意的樣子。魔痕軍團的魔法師個個唉聲嘆氣,嘴上早已不再掛著辱罵丹特殷的話──之於他們,現在把力氣省下來且好好地休息,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部分亞斯特瑞安的士兵來到隊伍的中央,幫一些不怎麼拿手的魔法師搭起帳篷。他們愛說話,但說的是另一種語言,所以當他們在一邊大笑、一邊暢聊的時候,她並無法得知他們究竟在談些什麼事。
 
  她沒有讓亞斯特瑞安人幫忙自己。她只花了不到十分鐘,就弄好自己和蘿塔蘭娜休息用的帳篷。在晚餐過後,她就一直在等蘿塔蘭娜和芙妮的對話。
 
  「久等了。」
 
  當耳邊傳來芙妮的聲音時,她就已經做好了準備。「那我們去比較隱密一點的地方吧?」蘿塔蘭娜提議,於是她和她們一起遠離軍隊,走到幾百尺以外的空地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8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百合|魔法|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中二И小屁孩
蘿塔蘭娜是不是變得越來越陰鬱啦?總覺得沒之前那麼樂觀(?)
先猜古神回歸不原整是因為有部分神靈附身到蘿塔蘭娜身上(誤

07-30 20:51

西瓜
劇情我不會透露的!!
不過我能保證大家最後都會有交代(雖然不能說一定很棒(?08-01 00:01
中二И小屁孩
另有一事向西瓜大求教
最近小弟在玩某款要一直重練的線上遊戲,但這就意味著要想很多暱稱
西瓜大在為角色命名時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嗎?

07-30 20:56

西瓜
POE還是D3ㄚ(不要亂猜
我都是「OOOLon」在命名
像這季POE我就叫RozyaLon(雖然沒啥意義)08-01 00:02
中二И小屁孩
不用猜就是POE啦
我台服角色都用「XX的阿暉」來名命,可是感覺就很遜
而且我的本名也跟暉字沒半點關係 [e3]感覺用英文就是比較潮
我也來試試好了

08-01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