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今年的報稅,危機四伏

赤野海藍 | 2019-07-30 18:30:08 | 巴幣 4 | 人氣 186

不願意下床的艾兒作宣傳(笑)

一年一次的報稅又來了。今年跟之前的不同,所有資料都需要上傳到政府網站去做,就連我的僱主、Health Fund等等都將相關資料上傳,就等我將其餘需要自己輸入的(如股票等)都做好後就可以寄出。

就表面看來,這是個很方便的做法,但其實依然跟之前差不多,必需自己全部收集好資料後再全部上傳給政府比對(汗),只是這一次似乎由政府開發的系統負責,而且還是跟給出綜援的部門(Centrelink)連在一起,以找出「需要還政府錢的人」。

……結果是,只要有一點小錯,不單無法拿回「邊領薪邊交稅」時多出的稅金,更可能無故欠政府錢!最慘的是,發生這種事的話就需要自己找出自己沒欠政府錢的証據,否則只能死死地交出一筆不該給的大數目。

最近(其實都有一段長時間了)有幾單相關新聞,告訴大家這個系統都不知害慘了多少人:

以下最新的case還真死人了:
最讓人生氣的是,那個人被逼死後,Centrelink竟然真寄出綜援,証明事情根本不該發生

老實說,除了上面的新聞外,我認識的好幾位拿牛奶金呀、傷殘綜援的朋友們也說今年被通知說要將錢全部吐回給政府(有的誇張到是二十年前,文件從哪裡找?),雖然他們說可以在查看情況後減少或完全除掉,但在那之前就必需先還錢,否則庭上見。

老兄,既然是向政府要幫助,哪可能有錢打官司呀……根本就是找最需要錢的人下手而不去追那些逃稅有錢佬,這個系統完完全全是個失敗,早早收掉比較好。

所以,今年我自己也得特別小心,能交出的資料也得好好檢查後再交上去。雖然我本人從來都未向政府申請過任何援助也很認真地交稅,不過擔心還是有的。

……害我最近總在想:幹嘛交個稅都要提心吊膽的。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想問一下你是在澳洲哪個洲分報稅的?
2019-07-30 19:18:05
赤野海藍
NSW,不過那個系統全國通用,上面新聞的受害人從NT、QLD、WA、VIC……基本上全部洲都有(汗)。
可見這人禍有多離譜
2019-07-30 19:37: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