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LL&555 彌留之人的鎮魂曲 001

作者:亞爾斯特│2019-07-30 09:09:46│巴幣:22│人氣:532
  櫻花的花瓣翩翩起舞,國立音乃木坂學院也迎來了畢業典禮,而曾在LOVELIVE大賽中奪冠的學園偶像團體μs的原二年級成員也要離開這所學校了,而在三年級的教室中,留著一頭亞麻色長髮的少女趴在桌子上沉睡著,桌子上留下了被水弄濕的痕跡,臉上顯露出了悲傷的神情。

  「小鳥,妳在這裡啊,大家都很擔心妳。」這時與少女有著相似樣貌的成熟女性走到她附近溫柔的叫醒她,這位女性是這所學校的理事長,南日和子,而少女既是日和子的女兒也是μ's的成員,南小鳥。

  「媽媽,我沒事的,現在我就去找小果她們。」被叫醒的小鳥站了起來,對日和子露出微笑後就準備走出教室,看著小鳥的背影,日和子說道:「小鳥,海未的事情我們所有人都很難過,但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沒事的,我一點事情都沒有。」小鳥回過頭看著自己的母親再一次的露出笑容,然而日和子也已經察覺到這份笑容帶有著些許哀傷。

  畢業典禮上,所有的畢業生與其家屬都坐在位置上,然而有一個位置卻沒有人坐下,每當小鳥將視線放到那個位置上時,內心都會感到哀傷與寂寞,因為這個位置本該是她所要做的位置。

  典禮結束後,小鳥已離開學院到外面去散步,她低著頭回憶著過去所發生的事情,過去音乃木坂學院曾差一點就要廢校,而在她的親梅竹馬穗乃果的提議下,她們組成了μs,而最後不但拯救了學校,也同時在第二次的LOVELIVE大賽中奪得優勝。

  然而現在,最初組成μ's的成員之一,也是小鳥的青梅竹馬的園田海未已經不在了,她回憶著當初從海未的父母口中得知海未的死訊時,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這個事實,她希望這個消息只是個玩笑話,然而現實卻是非常殘酷的。

  這時,她發現自己已經不自覺地走進小巷之中,當她想要離開時,忽然有一隻粗壯的手抓住了她的肩膀,當她回頭看著的時候看到了一個身形非常巨大的男子,男子看著小鳥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各位,看看我找到了什麼。」

  這時有四個人聽到男子的聲音紛紛聚集過來,其中一人看到小鳥的樣子後便說道:「我知道她,她是那個μ's的南小鳥。」

  「哦,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今天我們可就賺到了。」男子叫他的小弟們抓住小鳥,而男子已經準備好要侵犯她,而小鳥則是露出非常恐懼的神情,很害怕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

  「警察先生!在這裡!」這一句話傳到這些人的耳中,他們紛紛露出了驚恐的表情,便立刻拋下小鳥逃離這裡,而小鳥還沒有搞懂發生什麼事情,這時一位褐色短髮的少年走到小鳥的附近說道:「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嗯,我沒事,謝謝你。」小鳥看著眼前的少年說道,而這時少年看著小鳥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說道:「啊!你不會是南小鳥吧!」

  「是…是啊。」小鳥做出了簡單的回答,而這時少年抓著小鳥的手激動地說道:「我叫做新川恭二,我是妳的粉絲!不介意的話請幫我簽名吧!」

  「喔…好的。」小鳥默默地接下恭二拿給她的簽名板,並在簽名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後還給了他,恭二看著自己手中的簽名板後就高興地說道:「真是太謝謝妳了!我會把它當作珍寶來看待的!」

  「不客氣,那麼我要先走了。」小鳥打算離開小巷時,恭二抓住她的手說道:「等一下,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帶妳去一家咖啡店,可以的話我想要與妳聊天。」

  「這個嗎…」小鳥稍微思考了一下,恭二他給自己的感覺並不像是個壞人,如果只是聊天的話應該可以接受吧,小鳥看著恭二說道:「好,只要你不要做出什麼太過分的事情就可以了。」

  「真的嗎?太謝謝妳了!」恭二十分高興地握著小鳥的手,而小鳥也不知道自己做出這個決定到底是好是壞,而在他們附近的建築物屋頂上方有一人在偷看他們。

  在一家咖啡廳中,小鳥坐在椅子上吃著起司蛋糕顯著津津有味,而在一旁的恭二露出幸福的表情說道:「怎麼樣?這裡的起司蛋糕很好吃吧?」

  「嗯,很好吃,想不到這裡竟然會有這麼好吃的起司蛋糕。」恭二他看著小鳥說道:「這是我爸爸的朋友所開的,自然會很好吃,只不過我的爸爸應該是沒有辦法再吃到了。」

  「這是什麼意思呢?」小鳥對於恭二的這句話感到不解,恭二看著小鳥時稍微低頭,開口說道:「他在前幾天就死了,他在我與媽媽面前變成一堆灰塵。」

  「對不起,我不該問這個問題的。」小鳥對於自己提出問題深感自責,因為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是任何人不想被挖出來的,恭二他看著小鳥說道:「不,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不該說出這種話題的。」

  「好了,你們兩個不要再互相道歉了。」這時候老闆走過來看著他們兩人說道:「如果說一直道歉的話,那麼餐點就會變的很難吃了。」

  「也是啦,那麼小鳥,等到吃完這桌上的料理後妳想去什麼地方呢?」聽到恭二的問題後便說道:「真的什麼地方都行嗎?」

  「不管是什麼地方都可以,當然情趣旅館是不可以的。」恭二稍微臉紅的說道,小鳥看了後便露出微笑的說道:「放心,不會是那個地方的。」

  在吃完桌上的餐點後,他們兩人來到了墓園,此時現在的天空已經烏雲密布,小鳥來到了園田家的墓碑前說道:「小海,我來看妳了。」

  「小海?是指μ′S的園田海未?」恭二看著小鳥說道,他大致上知道μ′S的大多數歌曲都是由園田海未作曲的,而小鳥則用悲傷的神情看著恭二說道:「一點都沒錯,而她在一個月前的事故中過世了。」

  「不好意思。」恭二看著小鳥說道,而小鳥則是搖頭回應:「沒關係,是我擅自帶你來這裡的,不過要是小海還活著的話,一定會罵我不知羞恥吧。」

  「為什麼?」恭二的疑問似乎讓小鳥稍微露出一點笑容,「因為小海她本來是很害羞的人,要她與男生在一起本來就是不太可能的,如果讓她看到我與你在一起的話一定會懷疑我們是否在交往吧。」

  「這樣嗎?」恭二這時一改之前的臉色,抓著小鳥的肩膀說道:「如果我說希望我們真的在交往,妳會接受嗎?」

  「诶?你在說什麼啊?我們根本認識才不到一天啊。」小鳥對於恭二的話感到不理解與恐懼,恭二的手也抓的越用力,其力道也讓小鳥感受到痛楚,恭二冷淡的說道:「我的父親希望我能夠繼承他的家業,所以在我的身上投入了過分的期望,然而他卻不知道這些已經造成對我多大的壓力,還有那群只會欺負我的混帳們,都是因為他們害我過得好痛苦。」

  恭二露出了充滿瘋狂的笑容繼續說道:「但是自從遇到妳,我的人生總算是出現了一絲希望,每當聽著妳的聲音,我都覺得自己可以稍微逃離那個地獄,然而我還是覺得不夠,一想到妳可能會與別的人在一起我就無法控制住怒火,所以就算要殺死妳,我也不願意把妳讓給別人!」

  話音剛落,恭二的臉上出現了灰色的紋路,身體與衣物都化為灰白色的鱗片與板塊,現在的他已經變成有著蟻獅模樣的怪物,而目睹這樣人類變成怪物的小鳥露出驚恐的神情,恭二則是繼續說道:「厲害吧,這副軀體是我告別人類的身分所得到的,好了,現在來看看妳會不會變成我們的同類,就算不能變成也沒有關係喔,因為這樣妳就不會被別人搶走了。」

  小鳥因為驚嚇過度而昏過去,恭二看到後便說道:「啊,昏過去了?算了,這樣就不會讓妳痛苦了。」

  恭二從嘴中伸出了灰白色的條狀物,眼看這個觸手要進入小鳥的嘴中時,幾發帶有著紅色光芒的子彈飛來擊中恭二的背部,其疼痛感讓他放開了抓著小鳥的手,緊接著有一台機器人飛出來抓住他,把他甩出去,而方向便是剛剛子彈飛來的方向。

  恭二再度站穩姿態時,一名銀色護甲黑底戰鬥服,身上有著發出淡淡光芒的紅色紋路,而其頭盔上有著一雙黃色的複眼與紅色雙角,而在腰部上有著機械制式的腰帶的人已經站在他的面前了,恭二看到後便說道:「是嗎?這次輪到我嗎?FAIZ!

  恭二看著FAIZ便衝上前,打算用他的嘴鉗將眼前的敵人咬成碎片,而FAIZ閃開對方的攻擊,他走到了機器人的旁邊,將腰帶上的晶片滑入機器人身上的機車手把發出提示音。

READY!

  他將手把拔出時,手把已經化為有著赤紅色光芒的光劍,他上前將恭二的嘴鉗給砍下,他翻開腰帶上的手機,按下【ENTER】,覆蓋。

EXCEED  CHARGD!

  鮮紅色的光芒從上半身流向他右手上的劍,劍刃發出了更加強烈的光芒。

  FAIZ揮動光劍時產生了紅色的波浪,將恭二給困住,使他無法動彈,他便奔跑向前,將對方一刀兩斷。

Ø

  恭二的身體燃起青藍色烈焰後隨即崩塌,FAIZ他把武器收回去後,便往小鳥的方向前進…

  小鳥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和式臥房裡,而這時在他的身旁有一位留著深藍色長髮的女子,小鳥知道眼前的女性是海未的母親,小鳥開口說道:「伯母,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關於這一點,我是聽到外面有敲門聲所以我才去查看,但當我打開門的時候就只發現妳倒在門外。」聽到女子的話,小鳥感到疑惑,而女子露出溫柔的微笑說道:「別擔心,我已經通知妳的母親了,等一下她就會過來接妳回家了。」

  「謝謝妳,伯母。」小鳥也對女子露出微笑,只是她的內心中也有許多的疑問,不管是恭二的事情,還是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的事情。

  而在廢棄的洋樓旁,停著一台機車,而FAIZ則默默地走到二樓去休息,他把手機從腰帶取下,按下掛斷鍵後盔甲已卸下,其真面目是有著深藍色的秀髮與黃玉一般的眼瞳的少女,她看著窗外說道:「對不起,小鳥,不過我一定會把所有危害人類的『奧菲以諾』給擊敗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怪盜佩特
沒想到,居然真的是faiz

07-31 08:54


好神展開的劇情,海未 何時死的....
好多人想侵犯小鳥..我沒看錯吧。

機器人...未來來的!

10-24 11:37

亞爾斯特
關於這一點我預想是在半年前去世的
還有你沒看錯的確是這樣,不過本作者是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
順帶一提,那台機器人是FAIZ原作中跟著FAIZ的變形機器人機動天馬,想要知道更多詳情就去看看維基百科吧10-24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