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7〉新郎,怎麼能丟下新娘一個人逃走呢?

咖啡加糖嗎 | 2019-07-30 03:42:25 | 巴幣 2 | 人氣 157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7〉新郎,怎麼能丟下新娘一個人逃走呢?

  「也許今晚我們一起逃婚了,這也不代表在婚禮上說的話也跟著逃走了。說過要陪著妳,即便現在的我們還有著一段距離,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斷然的放棄。」

  「就算不用結婚典禮,我之後仍是妳的新郎,也是要守護在妳的身邊,如果未來有什麼事情,又讓妳不快樂的話,那我就會化身快樂的使者來為妳帶來喜悅,這樣好嗎?」

  「傻瓜,要是我不快樂的時候,你要給我吸一口血嗎?」



32迷惘

  深夜裡的陣風,掃過懸崖邊旁,由下而上形成一道道的哨音聲呼嘯而過。

  一座小木壇佇立在懸崖邊的一塊岩石旁,木壇裡,有著一朵含苞未開的紫色花苞。

  一滴淚水,滴落在木壇前的草地上。

  芊薰靜靜地注視著眼前的木壇,木壇最上頭,陰刻著兩個字「尤薰」。

  「對不起,都已經過了這麼久,每當說起這件事,還是會抑制不住……早就已經不想跟別人提起這件事情……」芊薰的話語聲,漸漸的低沉了起來。

  剛聽完芊薰小時候的事情,遙望著芊薰背影的伊方,還徘徊在十年前的記憶之中。

  風聲漸漸地停止後,芊薰緩緩的吐了口氣。

  「今天跟爸爸在婚禮上吵了一架後,腦海裡就開始不斷湧現出那段往事,也不知怎麼見到你,就全把這些事給說了。」

  「……。」伊方不發一語的站在芊薰的身後。

  芊薰慢慢的抬起右手,用右手指尖,拭去先前淚水所刻劃後的淚痕。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芊薰俏麗的轉身面對著伊方,臉上帶著一種哀愁的笑容,仿佛再說「我已經沒事般」。

  「好了!現在只要把你抱著,飛下這懸崖,你再沿著下面的小路一直走,就會到外面的世界了。」溫柔的話語中,可以聽得出來還有一點鼻音聲。

  「等下……妳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伊方帶著憂慮的眼神看著芊薰。

  「喉~都已經到這裡了!還在說這些,快點過來!」芊薰稍微有點精神的說完後,轉身朝著懸崖下面看去,正為等下飛下去時,找到有道路的空曠地,以方便降落。

  朝著懸崖下搜索的芊薰,在過了一陣子後,發覺身後的伊方沒有任何回應,回頭一看發現,伊方仍舊靜靜的站在原地。

  「怎麼了?還不快過來?」

  為什麼,在芊薰的眼裡,還有一絲迷惘的感覺。

  伊方鼓起勇氣向芊薰問起,「為什麼,為什麼在妳剛才的話語中,還有種自責感,是不是……還一直在責怪自己……」

  「什麼!?你在說什麼?在不快點可就要被發現了。」芊薰身體略微顫抖後,轉而以平靜的語氣說著,如同裝作一副不是這樣的反應。

  就在芊薰剎那間的頻繁扎眼,以及手勢不自然的擺動間,伊方振振有詞的說著。

  「不走,新郎,怎麼能丟下新娘一個人逃走呢?」

  「蝦!你在說什麼啦!再不快走,你可就又要被我爸給追殺了!」

  伊方溫柔的笑笑幾聲後。

  「婚禮上不是說了,之後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還要陪著妳。」

  芊薰按耐不住性子,開始向伊方用不滿的語氣來回嘴,「你到底來不來,不來我就把你丟在這,把你拋的遠遠的。」

  伊方繼續笑笑的回答著,「就算妳逃到世界的盡頭,我也會追上妳的。」

  芊薰愣住身體,低著頭小小聲地說「笨蛋!到底在想什麼啊……」



33內心的枷鎖

  背對著伊方的芊薰,左手梳理耳邊的秀髮,以輕柔的話語說著。

  「欸,你知道,失去媽媽之後,是什麼感受嗎?」

  「雖然那時還小,但是現在都還能清楚的記得,那種感受。那時候,整個人的情緒非常混亂,不斷的哭泣,就像在一座黑暗的牢籠中不斷的吶喊著。」芊薰雙手緊緊的抱住自己。

  「原本與媽媽在一起的生活一夕之間都全部崩塌,有時甚至會感覺自己都不是自己了,連呼吸都感覺是一種沉重。」低著頭緩緩地訴說著。

  「那段時間,我迷失在自己所想像的世界中,如同囚犯般,這個世界裡,不斷被各種雜音給壓迫著。」

  芊薰彎下身,靠近木壇前,靜靜著注視著眼前的紫色花苞。

  此時,芊薰的內心想著,「直到後來的『七旬之日』後,聽到媽媽的回應,那時才慢慢發現,要是這樣繼續下去,在天上的媽媽也不會高興的。」

  剛開始微微上揚的嘴角,又緩緩的下沉了起來,「其實,在心裡面,還是有一道鎖還沒辦法跨過。」

  「是不是,還沒辦法原諒自己……」伊方突然的問答,突然打亂芊薰的思緒。

   靜靜地注視前方木壇的芊薰,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確實沒有過這樣的感受,但我想,妳媽媽她,一定是高興的,能夠讓妳活下去……」

  「才怪!」芊薰立即反駁著說。

  「不,要是遇到那樣的情況,我也會選擇這麼做,因為我想讓她繼續活下去,繼續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站起身來的芊薰,轉身朝著伊方的方向看去,「雖然你這樣說我都懂,但在內心裡,那道鎖仍舊牢牢的鎖住心裡,即便想要掙脫開,也會被情緒給拉回來。」這時在芊薰眼神透漏著哀愁感,嘴角的顫抖,讓人感到難耐的感覺。

  「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低著頭的芊薰,低沉地說著。

  看著芊薰漸漸陷入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辦,仿佛又被心中那道加鎖給深深的捆棒住。

  伊方緩緩地走向前,距離芊薰一公尺的距離後,伊方深吸口氣,向夜空中拉長聲音的大喊一聲。

  芊薰呆愣愣的,看著眼前伊方大聲喊叫,彷彿是要把芊薰給叫醒般。

  伊方用那炯炯有神的神情,專注的看著芊薰,「那這次,就換我來救妳吧!」

  「如果妳不能用自己的力量逃開,那,那就讓我成為妳的助力,讓我們一起來打破這道加鎖。」伊方激動的向芊薰說著,如同要讓芊薰知道,她不是一個人。

  芊薰嘴唇微微地顫抖著。



34有你的未來

  伊方揮動著右手,成拳頭狀緊握著,「當妳媽媽選擇讓妳活下去的時候,她就已經原諒妳了。」

  「如果,如果現在還是把這件事,當成是自己的錯,讓妳一直背負著這道加鎖,我想媽媽她也一定不願意看到這樣芊薰,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離開,成為妳內心的一道沉重的負擔。」伊方說完後,甩開右手鬆開緊握的拳頭。

  芊薰眼角,又再次泛起情緒的震動。

  「我想要是媽媽在天上知道這件事,她也會跟妳一起難過的。」

  雙手緊握在胸前,顫抖著聲音漸漸起伏了起來,「這……難道,難道不去想,就會過去嗎?難道我就不能對自己悔恨……」

  「不,不是這樣的,不是要妳不去想,而是發自內心的去謝謝媽媽,不僅對媽媽,也是對芊薰妳自己。」伊方邊說著,邊用右手垂著自己的胸前。

  就在芊薰低著頭,沉寂了幾秒後。

  伊方緩緩地走向前一步,用溫柔的語氣說著:「我想,與其一直在乎過往所發生的事情,還不如用我們的雙手來去開創新的未來,即便這份未來,會有我們無法想到的挑戰,但那也都是一種難得的養分。」

  「所以,請妳相信,媽媽她絕對不希望妳還一直因為這件事情,耿耿於懷,甚至是成為妳內心中的陰影。」

  伊方雙手指尖撐在自己的兩嘴角邊,慢慢的把自己下彎的嘴角,用手指尖撐成一道微笑的表情。

  「她一定會想要妳夠快快樂樂地繼續活下去。」

  芊薰看著伊方的表情與動作,嘴裡露出一聲悶笑聲,「哪有人這樣逗人笑的。」

  「妳終於肯笑了。」伊方放下雙手,靜靜地凝視著芊薰的雙眼。

  「也許今晚我們一起逃婚了,這也不代表在婚禮上說的話也跟著逃走了。說過要陪著妳,即便現在的我們還有著一段距離,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斷然的放棄。」

  伊方緩緩的伸手右手,手掌朝上慢慢地靠近芊薰的面前,如同在等待對方的答覆。

  「就算不用結婚典禮,我之後仍是妳的新郎,也是要守護在妳的身邊,如果未來有什麼事情,又讓妳不快樂的話,那我就會化身快樂的使者來為妳帶來喜悅,這樣好嗎?」

  「傻瓜,要是我不快樂的時候,你要給我吸一口血嗎?」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伊方把剛才伸出去邀請的手收回,接著捲起白禮服的袖子,再次伸到芊薰的面前,「那我就給你吸,但,要記得溫柔一點……」

  「笨蛋!都這麼晚了還吸血,你想讓我變胖啊!」用著俏皮的語氣,對著伊方發牢騷。

  伊方如同被嫌棄般,落寞地看著自己的手臂。



35結婚不好嗎

  微微的笑了幾聲後,芊薰輕柔的說著,「自從經歷那次事件後,原本以為對這世上已經沒有什麼好眷戀的,所以才想要到處亂跑,一直想要逃到誰都找不到我的地方,直到今晚,直到讓我遇見你,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也才開始想,也許,還有些事情,是值得讓我們活下去的。」

  「哼哼,在婚禮上,我不是說了,不管我們之間的未來會如何,我都會竭盡全力來保護的妳,因為我想跟妳在一起。」伊方搓揉著鼻子,帶著一點驕傲之氣說著。

  芊薰一副懷疑的口氣問著:「你怎麼這麼肯定,之前你不是還想逃離開了?」

  「呵呵,假如我今天就這麼離開了,我一定會後悔的,即使內心曾有過想要回去,但還是有無法拋下妳一個人。」

  「真的嗎?要不,我就真的把你的血給吸了,讓你達成剛才的願望?」

  「好!那就來吧!」伊方再次拉起衣袖,把手臂伸到芊薰的面前。

  「笨蛋!你這是在想什麼?要是我真的吸了,你可就會……」芊薰一副嚇唬伊方的語氣。

  「我的生命早就是妳的了,要不是妳救了我,我早就不在這裡的。」

  聽完伊方這樣說,芊薰快速的抓起伊方的手臂,用著嘲弄的語氣說著:「嘻嘻,那我可要咬瞜!我可一咬摟!」

  伊方緊閉著雙眼,手臂不斷顫抖著。

  「哼,算了,我又不想吸你的血了」

  「咦!妳怎麼……」

  芊薰對伊方吐出舌頭,擺出一副鬼臉的模樣說著:「我就是任性!既然要讓我開心,可就要好好疼愛這麼可愛的我呢!!」

  伊方冷冷地笑著,一語不發的看著芊薰。

  芊薰轉身擺盪起身上的白色禮服,秀髮也隨之翩翩起舞著。背對著伊方的芊薰,望著懸崖下方的森林看去,「對了,既然你不想逃走,那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那,就在來繼續我們兩個的婚禮吧!」

  芊薰立即轉身回頭看著伊方,露出一副震驚的神情,懷疑的問著:「現在!?這裡!?」

  「怎麼了?不行嗎?」

  「後,也不是不行啦,只是,就這樣結束,會不會太無趣點。其實我很討厭你們人類只為了要證明跟對方在一起,就設計求婚、結婚的活動。」芊薰鼓起臉頰,一邊用手捲起頭髮,一邊不滿的語氣說著。

  「每每看到那些求婚的畫面,都讓人反感,總覺得那些被求婚的人,之所以會哭,也許是他們落寞的哭了,因為未來就再也不能見到像是求婚與結歡的感動吧。」

  芊薰放下捲長的秀髮後,伸出右手定在伊方的眼前,用一種嬌蠻的模樣說著。

  「那不如這樣,未來天天都像我求婚,這樣好嗎?」

  沉寂了一會後,芊薰看伊方沒有任何回應,兩臉頰鼓起,嘟起嘴巴忿忿的說著:「哼!還說要帶給我快樂,都是騙人的!壞蛋!」

  伊方倏然的說著:「不是,不是,我在想這麼頻繁,到時候肯定也會沒了感覺。所以才在思考,還有沒有其他方式來創造同樣的感動。」

  芊薰側臉餘光看著伊方,一副審問的神情問著:「真的嗎?」

  「如果這麼想要感動,要不,我們在這裡先來一次吧!」一方雙手緊握著拳頭興奮的說著。

  「變態!色狼!你想對我做什麼!?」芊薰緊抱著自己的身體,彷彿在防著什麼。

  「什麼?怎麼了?」

  「沒是……沒是……」芊薰背對著伊方,兩眼落寞的神情,心想著「遲鈍!笨蛋!不要說這種容易讓人誤會的話啦!」

  此時,伊方不知道芊薰怎麼了,卻能感覺到芊薰的失落感,就在想要走上前關心時,剎那間,一個有翅膀的黑身突然降落下,站在伊方的面前,緊接著用手把伊方給推飛了起來。

  伊方被突如其來的力量給推飛後,整個人率落在草地上,翻滾了幾圈後滾到一個身影的腳下。

  躺在地上的伊方,視線漸漸地往上抬,發現芊薰的父親,正兇狠狠的看著伊方,「你們兩個怎麼逃來這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