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與你/妳相遇-妳的宇宙我的夕陽

作者:琉璃星晨│2019-07-30 00:34:46│巴幣:4│人氣:90

妳的宇宙我的夕陽


打開紅色喜氣洋洋的信封,那張寫著蕭宇和與蔣茹的訂婚宴請帖,慕寧夕只覺得渾身發冷。

說甚麼決不放手?

說甚麼會一輩子對她好?

從前的情話,就彷彿無形的利刃,在她的心上劃上一道道傷口。

唇邊勾勒出冷漠的弧度,她隨手往床邊一扔,開始挑選訂婚宴時她要穿著的禮服。

她會去。

她怎麼能不去?

前男友的訂婚宴啊!

他們甚至連分手都沒有說出口,他就要轉身娶另一個女人了啊!

慕寧夕捉著兩邊禮服的衣角,望著那件艷麗的紅色,他說,要是他娶她那天,她說甚麼也得穿一次。

她不是個喜歡高調的人。

但這次,她就高調給他看一次。

讓他好好嘗嘗,拋棄她的下場。

放心~她頂多就是把那搶她男人的女人拿杯紅酒淋她頭上,
再狠狠甩兩巴掌到蕭宇和臉上,最後再瀟灑離去!

簡直完美!

訂婚宴當天,慕寧夕換上艷麗鮮紅,戴上那與他的情侶項
鍊,耳環、戒指......

怎麼她現在才發現這男人這麼喜歡送她情侶款的飾品?

擦上口紅,望著鏡子裡那彷彿妖精似的自己,慕寧夕很是不習慣。

她果然還是低調慣了,這突然的風格大變......她自己都冏了。

算了!反正就這麼一次,能給他個兩巴掌也是值得的。

於是換上紅色高跟鞋,感覺自己被硬生生撐高了四、五公分,慕寧夕更是不習慣了,該不會人沒打到,自己先摔了吧?

慕寧夕沉思了一會,最後決定......還是換掉吧,摔了多不值。

換了個矮一點的,慕寧夕勾勾唇,滿意的搭上了表妹未婚夫黎遙熠的車子,直達宴會現場。

「妳......不覺得這樣很不像妳嗎?」黎遙熠習慣了平時低調的慕寧夕,這突然的改變,妖姬似的,像是去禍害百姓(誤),真是超級不習慣......

可是坐在副駕的程凝卻不這麼覺得「表姊今天超美的~表姊夫一定會超級驚喜~」

黎遙熠笑著,既然老婆說很美,那他自然毫無二話,只是相比慕寧夕的冷漠,程凝的笑容就成了明顯對比。

也不知道這個表妹再開心甚麼,慕寧夕搖頭,沒有回應。

望著那棟大樓,這華麗的排場,慕寧夕冷眼直入大廳,路上被許多男是和其他各大總裁搭訕,不過慕寧夕連一眼都沒賞,她哪有那種心情去應付這些人,雖然表面上她冷靜,實際上要是眼睛能噴火,她早把這棟大樓燒了。

坐到定位,慕寧夕卻發現自家表妹和妹夫沒跟上來,也是,這時候還是別跟上來的好。

訂婚宴正式開始,桌上那杯紅酒她早已入肚,甚麼能吃的,她一點也不客氣,也虧她還能吃的如此優雅。

她只在乎眼前美食,在男朋友、不,前男友和美食之間,她二話不說肯定選美食,要不然可就有愧她吃貨美人的稱號啦!

只因她吃得太過認真,絲毫沒注意到,舞台上,那直勾勾望著那纖細身影的男人,寵溺的笑望著。

我的夕兒,很快妳就會知道這場宴會的意義了。

「這位大哥,看夠了沒?」黎遙熠雙手抱胸一臉慵懶地靠在柱子旁,程凝則是在台下,注意著慕寧夕的動向,只要時間一到,她就會出現在慕寧夕身邊。

蔣茹目前還呆在化妝室,也多虧黎曼和謝子昀,她可有得忙了。

蕭宇和轉身「差不多了。」拍拍黎遙熠的肩膀「這次辛苦你了。」

「你也知道,這棟樓要不是我黎明國際,你還包不下呢,快說,結束後有甚麼好處?」

這男人果真不要臉。

平時坑謝子昀也就罷,這次還坑他了。

「要我送一箱保險套給你和程凝嗎?」這下黎遙熠的臉扭曲了幾分,蕭宇和滿意的一彈指,將大廳的燈熄滅了,又將舞台的燈給打亮。

飽餐一頓的慕寧夕滿足的坐下,此時程凝也跑到了慕寧夕身邊,小聲的說:「姊,等下不能衝動喔!」

她果然還是很怕平時柔弱的表姊,一但狠起來會直接衝上台去揍人。

「我很冷靜。」話是這麼說,慕寧夕卻又倒滿了一杯紅酒,一飲而盡。

紅酒不是這樣喝的,程凝訕訕的笑。

蕭宇和臉上掛著淡笑,在官方話全說完後,他將目光移至慕寧夕的臉上,溫柔而剋制,卻讓慕寧夕移不開眼。

這該死的男人,現在用這種眼神看她是怎樣?

覺得很奇怪自己沒上去爆揍他一頓是嗎?

「現在就讓大家猜猜,現在正於台下的,蕭某的未婚妻,到底是誰。」

慕寧夕瞧了瞧現場,沒有蔣茹的身影啊?

他是要大家猜鬼啊?

周圍的人小聲議論著,某個男人突然指著與蕭宇和對望的慕寧夕「這位就是蔣小姐吧?」

還未反應過來那人說的是誰,蕭宇和就先笑著下了舞台,筆直的朝著慕寧夕走來。

現在是怎樣?

他過來是想幹嘛?

一臉警惕,蕭宇和眼神溫柔,說出來的話更是溫柔無比。

「妳今天很美,夕兒,我就知道妳會穿我為妳挑的禮服。」

這麼美,他都不想讓其他男人看見了,只有他,才可以看她此刻嬌媚的樣子。

「蕭宇和,你......」發瘋了?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那刺耳的女聲便打攪了兩人的對話。

蕭宇和皺眉,這謝子昀辦事還真不靠譜。

「宇和。」蔣茹扭動著腰,走向蕭宇和,順勢就要挽上他的手臂,蕭宇和卻冷眼的看著她。

「不好意思,小姐,妳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你......你在說甚麼啊?」蔣茹愣了愣,扯著嘴角,勉強自己笑的溫柔,卻望見一旁的慕寧夕,眼神控制不住的猙獰

「這可是我們的訂婚宴,你、你現在......」

蕭宇和冷瞪著「蔣小姐,我記得家人說的訂婚宴是在下個月,而我今日提前的這場訂婚宴,並不是辦給妳的。」

「甚麼?」

「我和夕兒從來都沒有分手,這場訂婚宴我不知道怎麼傳到妳耳中的,但,很抱歉,我並不打算聽取家人說要娶妳的提議。」

蔣茹呆愣在現場,周圍的嘲笑聲她聽不見,腦中迴盪著的,是蕭宇和說的那句「這場訂婚宴不是我和妳的。」

慕寧夕混亂的扯過蕭宇和的手「你現在,到底在耍甚麼把戲?」

「夕兒乖,等我一會。」蕭宇和像是在哄小動物那般,順過那落在慕寧夕身側的髮,這動作每次都讓她發癢,也就下意識靠向他。

這動作刺痛了蔣如的眼,她發了瘋似的要扯下慕寧夕的衣服,眼明手快的蕭宇和眼神一凜,迅速擋開了蔣如的攻擊。
程凝和黎遙熠也順勢將蔣如架起,將她拖出場外。

「慕寧夕妳這狐狸精!為什麼甚麼都要和我搶?為什麼——」

蔣茹瘋狂掙扎,眼睛血紅了一片,嚇人的狠,黎遙熠怕她傷倒程凝,加大了力氣,直接將她甩出禮堂。

「看清現實吧,妳就算耍多少手段,蕭宇和也不會愛上妳。」黎遙熠離去前,對著蔣茹冷笑,落下這麼一句話後,便牽著程凝手回到禮堂。

而他不知道的是,就因為這一句話,種下了蔣茹對程凝還有黎星下手的種子。

「所以你現在是說,這場訂婚宴,是......我們的?」被搞得稀里糊塗的慕寧夕,在兩人回去後,依舊在糾結著這個問題。

「是。」沒有任何不耐,蕭宇和面帶笑容看著一副見鬼了似的女孩。

「那、那為什麼那張請帖......」

「其實這件事只有黎遙熠我們幾人知道,你也知道,家裡一直希望促成我和蔣茹,」蕭宇和一想到那女人就煩躁的皺眉
「所以這件事就被迫提前,消息是被一個大嘴巴說出去的,我想妳一定知道是誰。」

慕寧夕眼角抽抽「謝子昀......」不省心的傢伙。

「所以我的夕兒,妳願意嫁給我嗎?」猝不及防,蕭宇和單膝下跪,這個人將所有的溫柔此時此刻都只給了她一人。

當初是因為這個男人的眼神吸引了他,才會願意與他交往的。

現在,她又再一次的被這男人的告白給狠狠戳中了心窩。

真是的,當初高中的的告白也是這樣驚心動魄,怎麼連訂婚都得搞得好像要分手一樣,最後再給她這麼一個爆擊,他有沒有想過她的小心臟負荷不了?

慕寧夕嘟嘟嘴「我的婚禮可不能再嚇我一次,不然我就真和你分手!」她不帶怒氣的威脅,反倒有幾分撒嬌的味道,這可讓蕭宇和心癢的不行。

「是,夫人,為夫明白了。」

慕寧夕撇開的眼,又再一次不受控的回到男人身上,嘆氣,總覺得今天把她累壞了,一下是氣憤,一下又給了這麼大的驚喜......都不知道是驚喜還是驚嚇了。

「好啦,看在你這麼用心的份上,下不為例。」蕭宇和展開笑容,這才是最令她無法移開視線的,美男計對她實在是......太有效了。

套上銀色訂婚戒,蕭宇和捧著慕寧夕的小臉,像是甚麼重要的儀式一般,輕輕覆上那殷紅的雙唇,從一開始的貼近,到後來的瘋狂,就像是經歷了從毛毛雨變成一場風暴一樣,再一次呼吸到新鮮空氣,慕寧夕整個人都倒在蕭宇和懷中。

他的夕兒,果然對他最沒有抵抗力了。

牽著慕寧夕,緩緩走上台「這邊我向大家重新介紹,這位是我的未婚妻,慕寧夕。」這話一出,台下又是一片譁然。

「我知道大家一定有很多疑問,蕭某會為大家一一解答。」

這場突如其來的訂婚宴,著實把慕寧夕嚇的不行,不過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慕寧夕到也沒有怪他,只是要他再做一次,她就要打包走人了。

想來這個威脅很是有效。

不過這場宴會也算是完美落幕了,回到蕭宇和家,慕寧夕早已累癱在床上,被有潔癖的某人趕去洗澡,嘟嘟囔囔的出來後,可想而知還有更累的在後頭。

等再一次醒來,慕寧夕望著時鐘指著十二點,她甚麼話都不想說,只想掐著某蕭的脖子......

—你乾脆做到精盡人亡算了!老娘可以守寡!

扶著感覺快斷的腰,蕭宇和已經結束與蔣茹還有蕭家的一場大戰,回到房裡,二話不說攬著慕寧夕倒頭就睡。

慕寧夕很是莫明奇妙,明明自己比較累,你這人......

睡熟了,蕭宇和只想抱著好不容易才拐到身邊的女人睡上一覺,慕寧夕輕輕按著他的太陽穴,眼底下的那一片烏青,他昨晚八成做完後還沒睡。

慕寧夕心疼的吻了他的眼,輕手輕腳的鑽出他的懷抱,做了一頓飯吃飽後,也為蕭宇和弄了一份放在電鍋保溫。

弄完這一切,慕寧夕拍拍手,走回了客廳,他桌上還放著電腦,燈都還沒滅,慕寧夕順手就要蓋上,瞄見他與家人的對話,手不自覺的握成拳。

難怪昨晚這麼晚還沒睡,原來是為了收拾自己創造出來的殘局,這倒也是,不過也是辛苦他了,瞞了自己這麼久,就是不為了讓她傷心吧?

回到房裡,慕寧夕輕輕的抱住了蕭宇和,男人身上淡淡的薄荷香,總是能令她安心。

度過了完全不正常的一天,慕寧夕下定決心不能再廢下去,於是每天起來她都先餵飽自己和蕭宇和後,就拉著蕭宇和出去慢跑,幾天下來,慕寧夕的體重又減輕了不少,氣色也好了不少,慕寧夕很滿意,蕭宇和更滿意,於是每天晚上一運動,更是不能少......

幾個月後的某天,慕寧夕去公司找蕭宇和,一不小心就碰上了蕭宇和的母親,這下就有些尷尬了,不過對於慕寧夕來說,倒是沒那麼緊張。

「蕭伯母好,我是慕寧夕。」慕寧夕本身就是一個低調的女孩,平時穿著並不出眾,卻能讓人一眼就知道,這個女孩的氣質和教養很好。

「你就是那個慕寧夕?」

「和我重名的人很多,您如果是說宇和的未婚妻的話,我是。」恰到好處的笑容,她的氣勢並不會被蕭宇和媽給比下去,甚至旗鼓相當。

「妳現在的職業是?」

「我是婚紗設計師。」

「是嗎?和我兒子交往前,有幾個男朋友?」慕寧夕汗顏,她還以為蕭宇和媽會問她一個月月薪多少,這個跳脫好像挺大的。

「就他一個。」

蕭宇和媽挑眉「就我兒子一個?妳怎麼就確定,他不會背地裡找女人?他可是蕭家的兒子,想有多少女人,不會有女人拒絕的。」這口氣好像她兒子多偉大似的,慕寧夕一想到每天在家裡一下求抱抱,一下求親親的男人......頓時無語。

「因為他是蕭宇和,不會讓我失望,也從來沒有。」除了嚇了她幾次,差點想和他分手,不過這倒是無傷大雅。

「他和蔣茹的婚約是大學結束後就成立的。」

「我和蕭宇和從高中就交往了,想必這件婚事,除非他不知情,否則不會瞞我這麼久。」交往了好幾年的男人,她不連這一點都看不出來。

「妳就這麼肯定?」

「如果我不相信他,又何必與他交往這麼久?我慕寧夕不貪財也不好男色(美男計只有蕭宇和施展才有效),如果他真背地裡拈花惹草,我二話不說就和他分了,但,我會聽他解釋,畢竟他這麼優秀誰都會想與他搭上,若我不分青紅皂白,那我與他的緣分也不會這麼久。」

慕寧夕說起話來也是毫不客氣,卻句句戳人心窩,只要她敢說,她就敢做,只要她願意相信他,他就決不會負她,這早已成了他們之間不必言語的默契。

「小妹妹,妳這麼有骨氣?」蕭宇和媽這才露出真心的一抹笑容,不嘲諷,顯得整個人很是溫和,這氣質與蕭宇和有幾分相似。

「我只是願意說實話。」慕寧夕也放下了建築起的防備,回以一抹燦爛的笑容。

此時的蕭宇和才從門後走出來,對著慕寧夕的眼神,說有多溫柔就有多溫柔,簡直要把人溺在他的溫柔裡。

「夕兒,謝謝妳。」

蕭宇和媽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兒子露出這般溫柔,要知道,他的兒子從來都是笑的不達眼底不達心底,每次看的都心惶惶,沒想到還能看見蕭宇和露出真心的笑容,蕭宇和媽這下放心了,就不打擾兩位小情侶了。

很快的在蕭宇和媽的贊同下,兩人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禮服拳是慕寧夕自己設計的,連蕭宇和的西裝都是慕寧夕自己設計的。

不高調,這是慕寧夕的原則,所以這件白色婚紗一眼望見,並不會令人驚豔,但細細品味,便能察覺出其中的巧思。
當蕭宇和媽一見這婚紗,立即就被吸引了,同樣喜歡禮服的蕭宇和媽很快便與慕寧夕聊起來。

這下蕭宇和也放心了,要說這次結婚最緊張的,絕對就是婚後的婆媳關係,現在看來,是不用太擔心了。

婚禮結束,說最開心的絕對就是程凝了,當伴娘當的很是開心啊,最累的就是新郎了,被灌了好幾杯酒,即使是酒量再
好的蕭宇和也有些吃不消。

所以鬧洞房甚麼的,也就不可能有了。

不過蕭宇和醒酒後,慕寧夕依舊是逃不過被吃乾淨的命運,只問蒼天,能不能讓這男人的體力不要這麼好?

想來蒼天是不會搭理這麼白癡的問題的。

所以很快的,慕寧夕懷孕的事情就傳開了,整個蕭家把慕寧夕當神供著養,弄的慕寧夕怪不好意思的,不過蕭宇和要她不用太擔心,老人家在家沒事幹,有這麼件喜事讓人操心也好。

慕寧夕在幾個月後誕下一名女嬰,取名寧煙,寧煙寶寶很乖,很安靜,很聽話,根本就不怎麼需要人擔心。

兩歲的寧煙寶寶很快就有了妹妹相伴,那位寶寶,便是表妹程凝所誕下的,黎星,兩位寶寶都很乖巧,不過相比之下,還是黎星要好動的多。

在寧煙寶寶六歲時,黎星和程凝突然失蹤,此事驚動了蕭家、黎家、程家、慕家、謝家和沫家。

沫笙和蕭宇和等人是合作關係,久而久之便成了好友,這是自然也驚動了他們,派了人出去找。

十二年後,蕭寧煙出落的是更加美豔,不過與媽媽相似的低調,她總是戴上一副沒有度數的厚重眼鏡,直接遮蓋住了她本身的美麗,不過卻依舊遮掩不住與生俱來的氣質,若說一群寶寶裡最優雅的絕非蕭寧煙莫屬。

這天黎星和程凝都回來了,一群人開心的慶祝前,卻要完成一件早在十二年前就該了結的事。

「你來了。」蔣茹早已沒有了當時的嬌嬌女脾氣,此時的她,倒有了些成熟的氣質。

「為什麼拐走黎星?」蕭宇和不喜歡拐彎抹角,更何況這件事還攸關了與老婆親熱的時間,她就更不想與這女人多待。

「這麼直接?你從來都不給我一絲機會,就連現在,你都不想與我說話。」蔣茹的語氣中染上了氣憤,不甘還殘留在空氣中。

「我為什麼要與我不喜歡的女人,還妄想與我結婚,甚至拐走我兄弟女兒的女人坐在一起心平氣和地說話呢?」蕭宇和皺眉,他只想搞清楚狀況,然後把她交給警察,走人。

「呵呵......其實說實話,我早放下你了,不想放黎星回去,只是單純不想讓你們好過,既能報黎遙熠那男人對我的不客氣,又能報你對我的殘忍的仇,我就一點都不想放她回去。」

蔣茹笑著,卻也痛著,她不想說,自己其實很早就對黎星有了感情,畢竟也是十二年,她也有那麼一瞬間,將黎星當成了自己女兒。

可惜她實在太聰明,再回到黎遙熠的身邊時,就再也沒想起過她,或許,她和他真的很像,就連殘忍的程度,也都一樣。

「為什麼不找個男人嫁了,何必呢?」蕭宇和飲下眼前的咖啡,微苦,他不喜歡,他就喜歡慕寧夕為他泡的咖啡。

「我也不是沒想過,但是......我的男友再看見黎星時,就不打算和我結婚了,所以我也就不結了,這一家子全都是我的剋星,連婚都不給我結。」蔣茹釋懷一笑,算了,都這個年紀了,她也就不奢求了。

「當年的事情,我或許做的狠絕,但妳應該再喜歡我的時候就該曉得,我從來都是一個對家人都能狠的人,妳又怎麼會認為,只要這麼做,我就會和妳在一起?」

「年輕,有傲氣,又是個嬌嬌女,但自從蔣家沒了蕭家的依靠,沒落後,一開始恨你,恨慕寧夕,也恨黎遙熠和程凝,所以腦子一熱就幹了那種事,不過,我不後悔,到現在都不後悔,至少你們痛了十二年,而我會比較痛快。」

蕭宇和冷笑「你怎麼會認為我會痛?我根本就不痛不癢。」

「是嗎?那至少黎遙熠會痛,那我也痛快。」蔣茹笑,令蕭宇和感到噁心。

「妳說的,十二年前推了黎星,還拐走黎星的全都是妳,既然這樣......」蕭宇和按下手機的一鍵,警察一下從外面衝進來包圍起他們這一桌。

蔣茹見此笑了笑,沒有甚麼意外「你果然如當年一樣狠絕。」

蕭宇和回答「我就是我,而我的手段,從來就是以狠為開端,我不會讓妳好過。」話霸,轉身離去,他沒有絲毫留情,他蕭宇和對誰都能狠,對誰都能果決,唯獨對上慕寧夕,他的一切狠絕,全數盡散。

結束了,十二年的恩怨了結,一群人這下總算能安心的吃上一頓團聚餐,歡樂的擁抱,懷念當年。

謝子昀提議要拍個合照,於是這大陣仗一排出來,男俊女靚,謝子昀架設好照相機,倒數五秒,他迅速跑回隊伍。

莫芯靠在沫笙肩上,謝子昀和黎曼牽著手擺出搞笑的姿勢,黎遙熠攬著程凝的腰,而蕭宇和再相機準備照下的前一秒,撈過慕寧夕的頭,準確的堵上那雙唇。

大人們的故事,永遠沒有結束,他們會繼續快樂的生活著,看過每一個日出日落,帶著孩子們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大人篇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愛情|家庭|言情|婚姻|家族婚姻|甜文|霸道總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你/妳相遇-遙望星辰凝... 後一篇:夢想起飛#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