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想小朋友欣賞古典音樂就是「莫扎特」了

作者:yau│2019-07-30 00:04:19│巴幣:2│人氣:204

在介紹電影「Amadeus 阿瑪迪斯/莫扎特傳 一部主角會死的古典音樂喜劇」時,說過要直接談莫神童了,這位英年早逝的音樂神童不只是大師更是笑匠,還富童心而他的音樂都是淺白的易聽的。我有其兩裝精選集和鋼琴奏鳴曲全集CD,連散裝CD共近三十張了,還有數個歌劇的DVD了。

像這首小星星真是改編自「兒歌」的


接著是小夜曲好像是牙擦超人嗎


這兩首便是莫扎特傳中薩拉利也在唱的奇歌的器樂版了。

當然只是說從聽的角度上雅俗共賞,但從演奏的角度上絕對地曲高和寡的。所以說他和下兩世代的華爾茲大王小約翰史特勞斯,都是古典樂的入鬥作曲家,兩人的作品都充滿正能量的。

而且以對音樂界內部的的貢獻上,莫扎特猶在史特勞斯之上的,便是開創了商業創作的方式,也在電影上好好介紹了。

可在電影莫扎特傳後還有一次的莫扎特熱潮,便是鼎鼎大名的莫扎特效應,雖然被證實不過是小朋友很易接受他的音樂,而不是一定被他所提神醒腦這麼誇張。

但如果音樂只是用來搞笑的話,還不會被即使以深度見稱的作曲家們好評的,如果只是作個好的旋律的話,出色的流行樂的作曲家就夠了。但請聽下去就知道他的真功夫多厲害了:


第二十鋼琴協奏曲真有些嚴肅的。


這是第四十交響曲的動人程度,真的開創了器樂曲的新天地的,即使是貝多芬的交響曲也不一定比它更受落的。

這兩首的配器和編曲很複雜的,而且全曲都逾三十分鐘分別有三和四個「樂章」,即實際是由三和四首音樂組成的,之間的結構很完整平均,並不只是作好個旋律就行的。所以後世才有「古典音樂」和古典樂派之名,便是從他或之前的海頓時代開始的。

影響及到後古典樂派的浪漫主義音樂,甚至當代的管弦樂作品如星戰的音樂,仍然被稱為古典音樂的原因,便是這種複雜的結構`配器`編曲手法了。

最後因為上文貼了很多聲樂的視頻,所以不再貼了,有空會介紹一位雖然很偉大,但在香港不易找到其套裝的作曲家白遼士(BERLIOZ或譯作「柏遼茲」),他可是我第一次現場聽管弦樂團的作曲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3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美貿易戰和反送中示威的... 後一篇:送中條例與現在香港的不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