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冷夏的寶物

作者:葉│2019-07-29 21:29:38│巴幣:0│人氣:90
靈幻神話08.侍奉者7.冷夏的寶物

  自他有記憶起,四周一直都是黑暗,而且很冰冷,沒有任何人,只有他一個人,他到死都不知道,原來真正的人要活著,是要吃東西的。

  後來優莎教了他很多作為人以及靈界的常識,然後才告訴他,原來他自出生起就被人當作實驗品,後來他所在的星球沒有了太陽,所有人都死了,實驗機器卻還正常運作,他醒來後,不需要吃,不需要喝,不需要空氣,冰冷也不會痛苦,對重力也沒有特別感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他活了很久很久,麻木到死了都不知道,聽說是因為他所在的星球遭其他引力拉扯爆炸粉碎了。

  優莎告訴了他所有關於他的殘酷事實,以及心靈復原的過程,但他沒印象,聽起來都像是別人的事。

* * * * *

  「和我們一起玩!」

  「我不是來玩的,要玩我剛才就跟那些傢伙一起了。」望說,他們離開了冰湖在冰雪覆蓋的松樹林移動中。

  冷夏和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其他孩子聽了,不滿地在望旁邊嘟嘟嚷嚷。

  望感到奇怪地說:「你們怎麼圍過來了?冷夏,給我介紹一下。」

  「我們招待你。」冷夏說。

  「招待你!」孩子們附和地喊,然後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溫暖。」

  「我是雪。」

  「我是火。」

  「我是寒。」

  「我是光。」

  「我是暗。」

  他們全都是大概五至八歲的小孩外表,不過模樣全都不同,打扮也依名字分成冷暖兩派。

  「一起玩雪崩!」冷夏和他們一起說。

  「以冰峰的形象看來,你們意外地有精神。」比主人活潑多了。「你們是冰峰全部的精靈了?」

  「嗯,因為不習慣熱鬧。」冷夏應道。

  望抬頭看了看四周盡是荒涼感的冰雪山林,離開樹林就是什麼都沒有的一大片冰原。「冰峰以前是在這種地方生活?」

  「不是。」

  「那為什麼世界會是雪山?」

  「因為優莎的世界是白色的。」

  「冰峰還記得生前的自己嗎?」

  望問完等了一會,冷夏只是看著他沒有回答。

  「他記起來會很難過?」

  「不會。」冷夏活潑的臉變得嚴肅。

  「冷夏......」

  「冰峰什麼都知道,但真正記得的只有我們。心靈破碎了的人,對身邊的事根本不會記得,但即使變成了碎片,我仍然存在。」

  望感覺有些微妙地說:「我以為你跟冰峰不同,結果小孩外表的你比他更老成?」

  「老成的一面就是冰峰的樣子。在心靈復原,知道所有事後,他就感覺到在心裡植了根的寒冷,再變不回小孩子。他不記得,但心裡的傷痕跟我的存在一樣不會消失。」

  「因為你曾經破碎過。」望臉上難得浮現了認真的神情。「我想知道冰峰忘記了的重要回憶,你會告訴我嗎?」

  「你為什麼想知道?」

  「的確是有很重要的回憶存在,是吧?」

  「......是寶物。」冷夏低下頭。

  「那就把寶物拿出來吧,然後......這個世界應該會有所不同。」

* * * * *

  他如普通人一樣被靈界入口引領到靈界,那時候他整個人很呆滯,也沒有心靈,引導的使者的說話,他既聽到又沒聽到。

  這時優莎剛剛掌握了出入虛幻界的技巧,來到了靈界入口,正高興的她,立刻找最近自己的熟人,因此遇到剛到靈界的他,當天使和惡魔對他的情況感到困惑時,她一眼看出他沒有心靈。

  「沒有心靈?」天使疑惑地說。

  優莎驚訝道:「他的心靈結晶只有一小點,靈魂也要不行了,人生不過幾十年,空虛到這樣恐怖過頭了吧!」

  「他是新靈,而且他的人生不只幾十年,遠超乎妳的想像。」

  天使把有著他資料的結晶遞給她,她看了後,因為太吃驚,嘴巴差點合不起來。

  「......世事還真無奇不有。」

  「應該怎麼辦才好?」

  惡魔率先打退堂鼓。「他去地獄是不可能了,一定過不了一天就會消失,另外有個很重要的問題,不快點給他一個名字,他真的會很快就沒救了。」

  優莎說:「對呢,他也無名啊。」

  「也是什麼意思?無名是我的名字。」惡魔說。

  她朝天使問:「前輩,你覺得他叫什麼名字好?」

  「這......我們先帶他到中間花園吧,他根本不需要淨化,到那裡比留在這個類宇宙的領域好一些。」靈界入口虛無又沒有光,類宇宙是形容這裡的一種說法。

  「中間花園?」優莎疑惑地唸。

  惡魔說:「我就先告辭了,正好厭倦這裡的工作了,哪天有機會再合作吧。」

  天使應了一聲,在惡魔離開後打開一個光亮的洞,他們穿過洞去到有著夢幻一般美麗環境的中間花園。

  他......第一次能清楚看到事物。

  「這是什麼地方?」優莎覺得踏進中間花園感覺就很舒服。「我不在一段時間而已,竟然有了這個好地方。」

  「妳不只是不在一段時間,妳消失了一千多年。」

  天使平淡的語調不知為何令她有點罪惡感。

  「我......我去到了一個特別的異世界,因為不懂出入的方法,所以一直在那裡。」其實她去過一次人界,掌握了行動技巧,才懂得回靈界中央。

  「我知道妳之前在找一位惡魔,如果妳在,她可能就不會消失了。」

  「消失?誰?」

  「魔星。」

  「為什麼會這樣?」她追問道。

  「雅利是她喜歡的人,她聽說雅利被放逐到偏遠宇宙,不在天堂了,就利用靈界入口的工作去到天堂之門,想在我們或精靈口中聽到想聽的答案,天堂之門的光會傷害到惡魔,我們說不動她,結果她在門前消失了,當時天堂之門是向著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這個中間花園也是那次之後漸漸形成的。」

  「小星......」她感到失落地輕唸。

  天使看向身邊的新靈,在中間花園光亮的環境下,新靈的外貌變得清晰,他是一名擁有高大身形的青年,正抬頭注視著中間花園柔和又色彩豐富的天空。不過,他剛才好像是一名老人,中間花園的環境和精靈力量似乎對他很受用。

  「這裡不是人的世界啊。」優莎朝他說。「你的心靈結晶有光了,終於有些精神了呢。」

  他朝她微笑。對他來說,這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對自己說話。

  「他的名字,叫做冰峰好不好?」天使說,又道:「希望他能正視,然後征服自己的命運。」

  「好啊!這名字很帥!」優莎高興地靠近冰峰,抱住他的手臂。

  「咦......?」啊,對喔,聽說優莎喜歡高大強壯的男生。

  「你叫做冰峰!」她又對他說,不過他好像不曉得,只是看著她。

  天使朝她說:「優莎,妳應該已經不是天使了,妳的力量,好像跟中間花園一樣是精靈力量。這樣對冰峰似乎比較好,妳能不能照顧他?」

  「我?把冰峰給我嗎?真的?」

  「嗯,希望妳能照顧他,令他能跟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心靈。」

  她高興地說:「我會努力的!現在帶他回去一下。」

  「嗯,我有點擔心他,妳要多些回來告訴我他的事啊。」

  「知道了!」

  就這樣,冰峰進入了虛幻界了。

* * * * *

  「優莎帶我回虛幻界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小孩子的模樣。」

  望驚呼:「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冰峰只是笑道:「魔法道具已經全部回收了。」

  他出現後,冷夏和其他精靈都不在了。

  「厲害,你一出手就解決了。」

  「這也不是我一人能做到的,是使者們跟我和精靈配合得好。」因為被委派的天使和惡魔夠多才能快速回收。

  「剛才冷夏把寶物拿了出來,你覺得如何?」

  「很後悔。我在天堂之門見到迎接我的天使,原來是他給我命名,他成為了大天使已經過了很漫長的時光,但仍然記掛住我,我卻一點都不記得。」

  「得到天使賜予的名字,名字還包含著天使的期望,因此你是被祝福的人。」

  「現在你滿足了嗎?」

  「嗯!」望滿足地點頭。「不過你沒其他感覺了?」

  「算是有吧。」

  「唔?」

  「原來我真是變得很幸福呢,我要讓自己過得更好才行。」

  後來冰峰的精靈們,以冷夏為首,他們的興趣都由製造雪崩變成滑雪和溜冰,變得最好的地方是有了能傳達溫暖舒服感覺的雪山溫泉。以前大家前來是給冰峰面子,現在變得更多人前來,甚至經常來,是為了感受這個冰雪世界中的溫暖。


待續
迷途者的故事,能看到分類名沒改錯吧~虛幻界的人都是迷途者,很多人的問題只是擱著而已,完全沒有解決
冰峰的事情當然不是擱著那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異世界|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峰與精靈... 後一篇:三分的精靈大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