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方法與心法》心法 - 專注

作者:佛精│2019-07-29 21:02:47│巴幣:1,024│人氣:1323
專注 = 持續的觀察並做出反應
把意識放在關注自己,就會認知到所有痛苦的根本。

都是出在自己身上。



注意力渙散,是現代人常見的毛病,如果你能夠把注意力放在正確的方向
你沒有辦法沉淪走向失敗,就像你沒有辦法面對前方卻走向後方,
一個有趣的文字遊戲是,我們終究可以倒著開車吧?

倒著開車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只是你既然知道了正確的開車方式,為什麼倒著開?
倒著開車比較難,容易遇到阻礙,就像有人會想要在白天吃褪黑激素,或是用屁眼跟肛門來看人一樣,他走反了。

依循次第順序的去一步一腳印,做多少事情說多少事情,那是比較實際有用的。


就像保養車子一樣,你的軟體檔案再怎麼優化,
硬體設備已經老舊變形,要到達目的地總是比較辛苦。
當你透過靜站每天保養好硬體設備,讓肉體載具運轉順暢後,
更新或安裝好用的軟體,你會需要一些泛用且不易受時代改變的資料庫,
從前面兩篇心法我們理解到:
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於不接受,所有無法放下的都來自於還沒準備好

這是三種方法之於「保養、訓練氣脈」,以及兩種心法之於「調養意識狀態」的過程,第三種心法是為了要「校準意識方向」,讓調養好的意識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在《超越篇》會比較詳細提到實際要去做什麼,畢竟很多人還沒準備好離開這意識之淵,當你想要畢業離開學校,你總要先完成你的功課,才有可能畢業離開,我更喜歡使用「結束」這個詞,結束之前,你要先透過後面五種現象(健康、財富事業、親情、愛情、友情),來誠實的面對自己,這五種現象會完全的告訴你,你是真的準備好了,可以放下一切了,還是你只是在自我催眠,你只是在逃避而已。


如果你可以透過三個方法調養好硬體,再用三個心法調養好意識及發展方向。

你會確實的圓滿後面的五種現象,你當然可以留在這裡享受完美的財富事業,享受完美的愛情與親情(或是友情與健康),你會因為熟練這三個方法與心法而自然而然的獲得這些東西,在你全部獲得以後,你可以選擇留下來,或是放手離開,你是來去自如的、可控的、有自主權的、沒有罣礙的,當然我並不是說,你截肢的手臂會長回來,那是科技的問題,本書是講述意識與靈魂之於現代應用的方法,為了完成終極目標,過程中你自然會獲得終極幸福,那是一個必經過程,有的人會留在這邊享受終極幸福,直到他準備好離開這場戲劇,這本書不是教你成為全球首富的方法,而是教你成為最幸福的人,我不曉得全球首富是不是很幸福,但我能確定你如果理解了本書的方法並確實執行,成為最幸福版本的自己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你的意識要關注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你自己的存在」,你只要關注你自己就可以了,
不用去關注下一季舅舅的奇妙顯卡,只要你關注你自己,你會因為自己的提升而自然而然的有時間去看舅舅,因為方法與心法的提升而自然而然的有錢去買你想要的顯卡,你會因為自己的提升而自然而然的獲得好看的身體去吸引配偶,你可以獲得一切你想要的,只要你照著三個方法與三個心法去執行你的腦袋,你想想,你擁有能連進全知資料庫的靈魂,以及完全控制身體行為的意識,現代所有的欲求,還有什麼是你無法獲得的?


當你在看著電腦螢幕或划著手機的時候,你的意識在哪裡?
可以肯定的是,你的意識現在不在你身上,你的意識往外投放到鍵盤或是螢幕上,
如果你停下來,「感覺你自己的存在」,你唯一能夠注意到的很可能是你的呼吸,
如果你的意識落到了呼吸上,你的思緒就會停止,你會沒辦法看文字,沒辦法打字,
你一次只能主動做一件事情,現在我要你主動把意識放到「你自己的存在」上面,
這就是你這輩子唯一值得關注的事情了。


當你把意識投射在「自己的存在」上,你可能會被拉進「你的情緒的感知」、「你的肉體舒適度感知」,要注意到,這些只是「你的感覺」,那不是「你」。

你,是什麼?


腦袋是無法理解「你」是什麼的,當你說::
我只是一個概念,一個名詞,只是因果聚合暫時存在的現象。

很好,所以你是什麼?

蘋果也是因果聚合出的暫時現象,而蘋果的現實狀態是蘋果,
但你無法指出,「你」這個現象到底是什麼,
你的腦袋,從來就不瞭解你到底是什麼。


當我們把意識投射在「自己的存在」時,它當機了,腦袋能夠思維認知的極限處都找不到關於「自己到底是什麼」的終極答案。

要熟練前面文章所提過的方法與心法,不要陷入意識深淵,要往上爬,要來去自如。
即使不小心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你也只是「腦袋以為無法自拔」而已,那不是真的。
要走到最後,了知自己的終極真相,過程所有的「腦袋意識」都早晚會放下,
休息一下去「造做」,讓自己的環境舒適點,那也很好,但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找到這個實現終極目標的答案。


1.讓意識關注「自己的存在」,不是去用腦袋思維,而僅僅是觀察。
2.只是不斷地「觀自在」,讓意識關注自己的存在,然後接受並放下所有腦袋跳出來的現象。
3.「觀自在」,不要只有兩秒三秒幾分鐘,在發現之前要花費一輩子的時間去體會。
4.去造做,去提升你載體的氣脈。
5.「觀自在」,為了實現所有的欲求,你必須有為的把意識放在這裡。
6.去造做,去應付外界來的現象,接受並放下它們。
7.「觀自在」,你會無法專注只是因為恐懼而已,而恐懼只是因為還沒準備好放下而已。
8.去造做,去完成對各種現象的深層渴望,接受並放下它們。
9.「觀自在」,直到最後。
10.在身體自然死亡之前,不要回來意識之淵了。

要記得關鍵,從現在到最後一刻,你要做的都只是做出一個選擇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中華民國國G197T二等兵
「觀自在」覺魂發大財

07-29 21:38

佛精
我禿了,也發財了。07-29 21:41
極熊
「觀自在」是不是就是心腦定靜「無意識」呢?

10-01 02:07

佛精
是心腦定靜,但不是無意識。10-01 02:10
極熊
原來心腦定靜跟無意識是不同的狀態嗎!?

10-01 02:14

佛精
注意到之前,是一樣的,注意到了,就有意識了。10-01 02:16
佛精
心腦定靜是自然狀態。無意識是融入其中。10-01 02:17
寂寞雞沒gg
觀自在跟禪的入定有甚麼差別嗎?

02-24 18:45

佛精
觀自在是指"自我覺察",入定是指"覺知 與 被覺知的對象"融為一體。02-24 19:13
寂寞雞沒gg
佛陀最後放下了證悟了,是因為觀自在還是入定了呢?

02-24 20:32

佛精
就我的理解,是先觀自在,進而明心見性(觀者透過自我覺知而發現了觀者自己的本來面目,這覺知發現了覺知本身,就像攝影機照射到了攝影機自己),於是觀察者與被觀察者不再有分別(本來面目與妄想煩惱不再有分別,於是從一切解脫了),最後安息在這樣的無上正覺,可以稱為一種定境。02-24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pbug19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方法與心法》心法 - ... 後一篇:《雜談二》講出這句話,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