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英雄之手》異世界就是你的超能力‧3

作者:時零│2019-07-29 17:04:09│巴幣:10│人氣:252
  劉亞傑陷進米堆的下一刻,就發現自己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他站在一片廣闊的稻田上,周圍是一片沒有盡頭的高聳稻米原,從這片稻原的雜亂程度看來應該是野生稻,昏黃的夕陽掛在天上。

  那灘米在劉亞傑旁邊,除了它以外,沒有任何東西跟剛才的森林一樣。

  我穿越時空了,劉亞傑意識到。李存晉也是時空行者,地上的這堆米,其實是連結正常世界跟異時空的通道。

  覺醒後,劉亞傑上網查過時空行者的資料,他知道異時空有無限多個,每個時空行者能穿越的時空都不一樣。

  可是……為什麼李存晉是這樣穿越?劉亞傑自己穿越時空是用瞬間轉移的方式,「嗖」的一下就穿越了,不需要製造這種通道。

  大灰牛從米推中出現,劉亞傑拔腿就跑,灰牛見狀立刻衝上去。

  牠果然也跟我進來了,劉亞傑心想。這樣子就好,至少那個路人不會有危險。

  這片稻原稻稈跟稻稈間的空間很狹小,連劉亞傑移動起來都有點困難,對灰牛來說更加累贅,追趕著劉亞傑的灰牛像收割機一樣,每跑一步就撞倒好幾根稻稈。劉亞傑每跑一段路就換方向,九彎十八拐的亂繞,雖然沒有比灰牛快,卻也讓牠無法輕易追上。

  幾分鐘後,他們來到了稻原的邊界,劉亞傑已經氣喘吁吁了,不過發現了李存晉的身影。

  李存晉站在第一隻灰牛附近,全神貫注地瞪著牠;第一隻灰牛的身體困在稻田裡,劉亞傑發現牠身邊的稻桿全部彎掉,並纏在牠身上。

  灰牛周圍的更多稻子前仆後繼地倒向牠,不是用稻莖纏住牠,就是硬生生壓住,使那隻灰牛動彈不得,但牠的力氣似乎比普通的水牛大,困住牠的稻莖產生不妙的嘎吱聲。

  這就是李存晉的時空能力吧?控制這裡的稻子。每個時空行者到了所屬時空後,都能使用專屬於自己的超能力。

  李存晉看向劉亞傑,眼睛瞬間睜大。「不會吧?又一隻?」

  「用你的時空能力把牠困住。」劉亞傑喊道。

  「咦?喔……」

  第二隻水牛停住了腳步,牠看了看自己的同類,然後靜靜地待在一旁。

  李存晉控制離牠最近的稻子朝牠揮擊,但牠跑出稻原的邊界,揮向牠的稻稈落了空。

  牠已經發現了稻稈有鬼,劉亞傑暗忖,沒想到這種怪物滿聰明的。

  嘎擦!第一隻被困住的水牛破繭而出,掙脫了稻桿的束縛。牠跳出稻原的範圍,來到牠同伴身邊。

  「劉亞傑,快使出你的時空能力啊!」李存晉說:「不管是什麼都好,有總比沒有好吧。」

  「別開玩笑了,這裡又不是我的時空。」

  「不是你的時空?你這個超級大白痴!」李存晉氣急敗壞。

  每個時空行者的時空能力都不同,但必須在自己的時空才能使用,劉亞傑不明白李存晉在氣什麼。

  兩隻灰牛一左一右地站在稻原邊,發出不祥的怒吼。

  只能先躲到更裡面了,李存晉想。這兩隻灰牛的力氣很大,他即便能控制稻稈也無法完全壓制,躲遠一點比較安全。

  李存晉快速往後退,他的左腳剛移動,左邊那隻灰牛便大吼一聲,朝李存晉撲來。

  「小心!」劉亞傑喊道。

  轟!

  一塊巨大的冰塊砸中灰牛,吼叫聲戛然而止。

  劉亞傑不知道冰塊哪裡來的,它像砲彈一樣飛出,擊中灰牛時發出巨大的碎裂聲,伴隨著灰牛的哀號。

  無數冰錐出現,它們從劉亞傑背後飛過,刺向灰牛的胸膛。

  這隻大灰牛的皮膚似乎很堅硬,大部分的冰錐都被牠的皮給彈開,只有三根確實扎進去。這些冰錐都和球棒一樣粗,銳利的冰刃散發出危險的鋒芒。

  一個女孩從劉亞傑的身邊經過,走向那隻灰牛。劉亞傑在看清她時,忍不住愣了一下。

  那個女孩瞳孔是紫羅蘭色,顯然也是個時空行者;她有著一頭烏黑光滑的長髮、清秀的瓜子臉和勻稱的五官,雖然口中叼著的雞蛋糕有點違和,但仍然是一個令人屏息的美少女。

  然而真正讓劉亞傑驚訝的,是她身上的衣服,那是朝暉女中的制服,有紅黃格子相間的百褶裙跟潔白的襯衫。

  這件襯衫……劉亞傑回想了剛才在森林外的那個人,因為距離太遠,劉亞傑只能看到她的衣服的款式。

  這女孩不就是剛剛經過森林的少女嗎?

  我為了讓她不被怪物攻擊才來這裡,但她居然自己跑來了……劉亞傑感到有點諷刺。

  她把整塊雞蛋糕塞進嘴裡,快速咀嚼了幾下,然後皺起眉頭看著灰牛。

  刺穿灰牛的冰錐浮了起來,使牠的傷口大量噴血,接著散發出灰白色的氣體。

  牠的身體在汽化。這些霧氣就是灰牛的身體,隨著氣體產生,牠的傷口也逐步擴散,肉體漸漸消亡。

  黑髮少女看看劉亞傑,彷彿有些好奇。「你看得到牠嗎?」

  「不是很清楚。」劉亞傑如實回答。

  第二隻灰牛咆哮起來。

  「幫我拿著這個。」黑髮少女把裝雞蛋糕的紙袋塞給劉亞傑,然後緩緩走向灰牛。灰牛見狀立刻跑走。

  少女揮揮手,冰錐像是受她操控般飛向灰牛,但沒有刺穿牠的毛皮。牠逕自跑向米堆的方向,也就是時空通道。
  「糟了……」黑髮少女臉色微微一白,灰牛跳進米堆裡,然後消失不見。

  劉亞傑發現在米堆附近,有一座壯麗的噴泉水池,很像旅遊雜誌上的歐洲景點,作工相當精細,散發出典雅的氣質。

  可是剛才那裡明明沒有,劉亞傑心想,而且……誰會在稻田建造噴泉?雖然這座噴泉很漂亮,可是在這裡實在太突兀了。

  黑髮少女衝向那堆米,但衝到一半就停住了,因為那頭灰牛再度從米中出現。

  而且牠帶來了新夥伴。

  「不……不可能……」李存晉的聲音發顫了。「這裡不應該會有的……恁爸怎麼這麼衰啊!」

  「是人型異形……」黑髮少女喃喃說道。騎乘灰牛的是一個手持弓箭跟盾牌的武士,有跟灰牛一樣銀灰色且模糊不清的身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