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草約星之歌 01

作者:磊良│2019-07-29 15:08:01│巴幣:6│人氣:74
「母親,今天晚飯吃什麼?」
「是你最愛吃的馬鈴薯燉飯哦。」
「太好了!謝謝母親~」
夕陽西下,一對母子在街上走著,在稍些熱鬧的城市裡,這樣的景色稀鬆平常。路人的喧鬧聲跟攤販的招呼聲此起彼落著,而母子二人逐漸走向聲音寂靜的場所,這裡是居住區,兩人在一間小房子前面停了下來。
「那麼瑪爾汀先在家裡等會兒,母親先去跟人拿個東西。」
「路上小心!」
小孩子跑進了屋內,在最喜歡的角落裡拿著書看了起來。
(今天的冒險故事再看一遍!)
於是孩子沉浸在故事裡的世界,當回過神來時已經夜色漸深了。
(母親怎麼還沒回來?)
母親是個信守承諾的人,答應過人的事情沒有一件是沒完成的。
瑪爾汀放下了手上的書,在門前站著等待,心中的不安逐漸擴大。
「叩、叩。」
一聽見有人敲門,瑪爾汀不假思索地打開了門。眼前卻是幾名壯漢。
「嗯──?怎麼只有小孩子,喂,帶走!」
「我記得有個女人才對啊…啊…各位大人說好的酬勞別忘了啊。」
男人們開始翻箱倒櫃,瑪爾汀常看的書,母親的花瓶,桌子、箱子、床…等等都被弄得亂七八糟。
「住手啊──!」
瑪爾汀叫喊著,然而小小的身軀被架著根本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家裡逐漸被破壞。
但儘管如此,男人們依舊不滿足的在尋找些什麼。
「喂,沒有”那個”嗎?」
看起來比較兇狠的人對著瘦小卻一臉狡詐的人提問著,”那個”指的是什麼?
「沒有啊,說到底這種房子怎麼可能會有珠寶在?要是有的話我的鼻子肯定能聞出來的。」
狡詐男隨手拿起了一件東西就往旁邊扔,一臉無奈的聳了聳肩。
「不過有這小鬼應該也能交差了吧?另外那個女的大概是抓不到了。」
「也只能這樣了,不過那個當家脾氣不怎麼好,匯報的時候記得要好言好語一點啊。」
身體被一隻粗壯的手給抱著,完全無法動彈。腦中一片混亂,為什麼要帶走自己跟母親?明明還有很多疑問,眼皮卻逐漸闔上了…。
"你就做個好夢吧,等你醒來就是新的生活了小鬼。"

-----好痛,呼吸,好痛。
冰冷的地板上,感受不到一絲涼意,周圍沒有半點能夠握住的東西。
為什麼自己要受這麼多痛苦呢?好想看看外面,明明只要離開這裡,就可以不用這麼痛苦了。
「怎麼了,站起來,今天的訓練還沒結束。」
啊…是父親的聲音,對了,訓練沒有結束之前,是吃不到飯的。
雙手用力撐起身體,手臂卻因為疲勞不停地顫抖。
即使如此,還是得站起來───不這麼做只會更痛苦而已。
「我說大人啊,這小孩子真的有必要這麼…不,當我沒說。反正家務事不用外人多說。」
「既然你知道,那就不用多說了,我只交代你在那小子爬不起來的時候拿鞭子抽他而已,其他的不必問。」
「……」
沒錯,這是我跟父親之間的日常,而且我也知道一件事情。
(總有一天,我要親手把父親殺掉。)

「瑪爾汀,今天要開始做訓練了。」
「訓…練?」
在父親難得回來家裡的時候,第一句話不是問候,也不是理當出現在家人面前的笑容。
父親的臉色非常難看,就像是剛經歷過甚麼痛苦的事情一樣。
「沒錯,就是訓練,為了把你養成一個厲害的人,現在開始要訓練了。」
瑪爾汀的頭斜向一邊,他完全不明白自己的父親為什麼會頂著臭臉,甚至開始說些自己不太明白的話。
「厲害的人…變厲害的話可以做什麼?」
「變厲害就可以不被其他人欺負,甚至可以去欺負原本欺負你的人。」
「為什麼要欺負人呢?為什麼會被欺負?爸爸被誰欺負了嗎?」
「……」
一瞬間,原本臭臉的父親就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物,但隨即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啊啊…父親被欺負了啊…被原本最信任的朋友欺負了…說什麼會保障安全
…說到底本來就不是可以靠別人的事情啊。」
說著說著,聲音漸漸變細、變小。彷彿只說給自己聽一樣,看著沒有任何東西的上方喃喃自語著。
「那父親,我變厲害之後……」
 
見的到母親嗎?
 
 
從那之後,父親對我的眼神,就沒有在任何一絲的溫暖了。
 
 
 
「今天做折返跑,跑到吐出來你就可以進食了。」
「你就在原地跳吧,跳到我覺得可以你才可以坐下。」
「才這麼一下子你就累了?爬起來!不想挨鞭子抽就給我爬起來!」
「嘖…看來你被我抽不怎麼痛啊,這樣我明天就請一個特別會抽人的。」
 
……持續多久了呢,就算不想要,身體還是變得強壯了。就算每天吃的不是正常食物,只要能夠讓自己動起來,什麼都好。
只要動起來,就不會被鞭子打,那麼在那之前,必須得讓自己習慣才行。
 
「這把短劍,拿著。」
銀白色的鐵製品被扔到了面前,從外型來看一定可以讓人受傷吧。
「今天你把那個東西,把我請的人狠狠刺下去,你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喂,大爺啊,就算你這麼說,在之前的合約裡,你的兒子被我宰掉也無所謂啊?」
「無所謂,那所謂的兒子大概也不把我當父親看了吧。」
惹人嫌的眼神瞪了過來,那眼神的確沒有親人的成分在裏頭。
「…我知道了。」
一手拿起短劍,為了確認自己有確實拿著,將短劍朝著成為「目標」的那個人。
「…真的假的,小子,可別怨我啊。」
「目標」的手上只有鞭子,就算如此,每天被那條鞭子凌遲的身體,還是深深的體會到被鞭打時的痛楚。
但──這並不構成害怕的理由。
只要將短劍刺進那個人的身體裡,就可以離開這裡,離開這討厭的地方。
究竟是多久呢,自己盼望著自由的時候。
在這昏暗的地方,吃著僅為提供營養而難以下嚥的食物,冰冷的地板沒睡過一次安穩的覺。
如果殺死對方就能換取自由,這代價可說是太過廉價。
話雖如此,拿武器殺人卻是頭一次───
 
「唷,小鬼,不過來嗎?你手上的東西可沒有這麼長啊。」
男人只是站著,似乎並沒有將自己放在心上,不過他說的話也有道理。若是武器搆不到,那他也沒有必要刻意過來。
相反的,如果自己過去的話,很可能會遭受無情的鞭打──
但誰在乎呢。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
一次就好,只要能夠把這把武器塞進對方的身體裡。在途中的過程怎麼樣都無所謂,男子大概也知道這點吧,只見男子準備將鞭子甩出───
「臭小鬼!就這麼想死嗎!」
鞭子甩出,淒厲的破空聲響起,眼前的條狀物很明顯是衝著自己來的,但是───
不能逃避。
簡單的用手臂護住眼睛,要是眼睛被打中,可能這輩子…不,自己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吧。
一陣刺痛,但也只是刺痛而已,多次被折磨過的手臂沒有這麼簡單就喪失它的作用。
只要往前衝就行了───
「嘎呼──」
一陣衝擊,男子發出不成聲的悲鳴。
瑪爾汀甚至不知道──不,他大致上知道發生什麼了。
手上的溫熱感,以及不在手上的短劍。
「幹,不是吧喂…」
男子低頭看向在腹部的短劍,表情十分猙獰。
雖然還想說些什麼,但就這麼失去意識了。
「哈…哈啊…」
「這樣…可以了吧?」
雖然剛才才奪走一個人的性命,不可思議的是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你確定那個人死了嗎?」
一句話,令瑪爾斯僵在原地。
的確,只是把短劍刺進身體裡,不會立即性的使人死亡───
但真的得做到這種程度嗎?
「今天你要是就這麼放過他,下次他出現在你面前───就是你會死了。」
「確認目標的死亡,是最重要的。」
我…會死?
如果沒有殺死這個人,我就會死?
「…我知道了。」
瑪爾汀走近了昏迷的男子,的確───雖然呼吸很微弱,但還是活著。
就這麼放著不管說不定會有人救活他,讓他反過來報復。
「但是…真的有必要嗎,他不是爸爸請的人嗎?」
「那只是個罪犯而已,被我用些微的金錢請出來辦事,還是說───他如果是個一般平民你就下不了手了?」
「這是相對應的代價啊,想要自由就用他的性命來換。不然你就一輩子在這邊吧。」
人命跟自由。兩者放在天秤上衡量,在瑪爾汀的心裡肯定是自由的重量遠大於他人的性命。
(但為什麼我會這麼猶豫呢?)
應當不惜一切代價獲得的自由,在垂手可得的情況下卻又伸不出手去拿取。
手握著短劍,為了進行第二次的攻擊,得把已經深入男人身體裡的短劍拿出來才行。
「嗚…噁…!」
照理說昏迷的男人發出了痛苦的呻吟,這讓瑪爾汀不由得抖了身子一下。
肯定很痛的吧,畢竟已經流了這麼多血。但流大量的血仍沒辦法立刻讓人死亡,瑪爾汀也體會到了這點。
「嘶……呼…」
瑪爾汀將短劍一口氣拔出,從傷口噴出了鮮紅色的血。
沒做太多躊躇,這次的目標不會抵抗,只要將短劍刺進最柔軟、脆弱的部份就行了。
「對不起。」
就這樣,男子的性命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B3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草約星之歌 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