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工商】反方向攻略史上最大的地下城04 命運交錯的第五區域

作者:佐渡遼歌│2019-07-29 13:24:10│巴幣:14│人氣:584
《內容簡介》
  再次確認過佩兒與諾亞的決心,
  艾維斯等人依照阿芙拉的提議,
  前往攻略奧爾菲雅絲大迷宮的第五區域。

  根據阿芙拉的情報,鎮守者的『大賢者』精靈族公主薇薇安
  可是性格惡劣、陰險至極、胡作非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笨蛋,

  面對這位鎮守者所負責的區域,眾人能否成功地攻略呢?


《作品資訊》
作者:佐渡遼歌
繪者:孟達


《作品購買連結》


《試閱》
第一章

  雖然原本打算將佩兒留在村落,不過當面談過後被她的意志與想法所感動,決定和她繼續一起旅行,前往攻略奧爾菲雅絲大迷宮的其他區域。
  確認了夥伴們的心意,加深了羈絆,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是愉快地邁向旅途,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卻在客廳正坐,眼前是翹腳並且臉色不悅的伯父、始終維持微笑卻隱約散發冰冷殺氣的伯母以及莫名其妙裝成家長方、對著我大肆批評的阿芙拉呢?
  側眼一瞥,我方的夥伴只有充當翻譯機的諾亞。
  只見她慌到手足無措地差點在空無一物的客廳跌倒,完全派不上用場。
  身為話題主角的佩兒被巧妙地支開了,推測她現在應該在二樓房間侷促不安地想像樓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說不定還會偷偷移動到樓梯口觀察情況。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氣氛弄得好像是我要來向岳父岳母提親似的?
  「──拜託了,請將女兒交給我吧!」
  從現在情況來看,這句台詞倒也相當貼切。
  畢竟我得拜託他們同意讓佩兒陪我一起踏上旅途。
  雖然佩兒說過自己已經徵求到伯父伯母的同意了,不過我身為帶著她離開村落的人和隊伍的隊長,有必要親自向伯父伯母說明情況,否則所作所為豈不是和那些綁架佩兒的奴隸販子沒有兩樣。
  在我思索合適開場白的時候,伯父刻意地清了清喉嚨,率先開口。
  「聽說可可打算陪你去旅行。」
  聽完諾亞的翻譯之後,我原本就挺得很直的脊背不禁挺得更直,正色答覆:
  「是的,佩……可可願意繼續和我旅行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很高興,我也明白冒險伴隨著危險,不過我會不惜付出性命保護好她。諾亞,請幫我這樣翻譯給伯父。」
  「……來,手鍊給你。哥哥。」
  「……謝謝。」
  默默戴上能夠翻譯全種族語言的萬能手鍊,我又重複了一次剛才的內容。
  伯父原本抿得很緊的嘴唇頓時抿得更緊,神色凝重,好半晌才開口詢問:「艾維斯,我可以相信你吧?」
  「是的。」
  「若是可可發生什麼萬一,唯你是問。」
  「我會努力不讓那種事情發生。」
  「不是努力,是要賭命辦到。」
  「是、是的!我知道了!」
  這個時候,伯母的雙手在胸前合十,笑著開口:
  「好啦,好啦,好啦,不要把氣氛弄得這麼緊繃了。實際算起來艾維斯已經救過可可兩次了,這次甚至連整個村落的居民都被他救了,就別故意擺出那種態度了。」
  伯母啊!感謝您的出聲緩頰!
  這份大恩大德我會一輩子牢記在心!
  「……只是確認他的認真程度而已。」偏開臉的伯父低聲咂嘴。
  「那麼既然確認完畢了,我去叫可可下來囉。」
  伯母微微一笑,站起身子。我將手鍊還給諾亞,鬆了一口氣。
  擦身而過的瞬間,伯母忽然低聲說:「那麼可可這孩子就拜託你了。」
  由於這句話是用人族語說的,我不由得再次挺直脊背。
  「我一定會保護好她的!」
  「對了,這麼說起來記得倉庫有些東西,你們之後的旅途或許可以用到。可可,下來幫我找些東西吧。」
  「好的!」
  很顯然一直躲在樓梯口在偷聽的佩兒立刻跑到一樓,對著我偷偷露出笑容。
  由於想要避免和伯父兩人在客廳獨處的情況,我和諾亞不約而同地舉手說要幫忙。
  花了些許時間,我們從倉庫找出許多頗有歷史感卻保養良好的物品,基本上都是野外求生或冒險旅行相關的道具。
  眾人裝備的豐富程度略為上升。
  佩兒除了原本的裝備外還揹了一個巨大登山包,裡面從開山刀菜刀、野營燈水壺、平底鍋鍋鏟、打火石緊急糧食、甚至連鉤爪繩索都一應俱全,據說是曾經當過商人的佩兒祖母使用過的物品。
  除此之外,其他塞不進登山包的雜物就讓我用『體內收納』收到體內了。
  諾亞也拿到了一個小型側背包和不少調理道具。
  多虧了伯母的大力贊助,之後應該不會再出現生活用品短缺的情況了。
  真是打從心底感謝伯父和伯母。
  當打理完畢的我們準備離開村落的時候,不曉得情報從哪裡洩漏了,幾乎所有村民都出來送行了。
  鬼族村民們圍在道路兩側,入口處甚至擠得水洩不通,搞得活像是村民中出了個英雄即將去拯救世界似的場景,握手握到手痠導致HP開始降低的我都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了。
  「因為艾維哥是村子的救命恩人啊!」
  佩兒露出與有榮焉的表情這麼說。
  ──我是嗎?
  在脖子掛著鬼族蘿蔔頭們一起送的野花花束,我不禁陷入自我懷疑的症狀。
  順帶一提,佩兒和諾亞收到的禮物是編織花冠。
  不過收到禮物還是很開心,姑且將花束和花冠都用『體內收納』好好收著。
  結束了和所有村民的一一道別之後,村長爺爺走到眾人前方。
  「再次感謝你們拯救了村落。」
  ……咦?為什麼我聽得懂。
  村長爺爺連人族語都會說嗎?果然活久了就會具備各種能力啊。
  愣了半刻,我急忙彎腰回禮。
  「您太客氣了。這裡是佩兒生長的村落,這麼做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村長爺爺微微頓首,轉向諾亞。儘管稍微嚇到跳起來,不過諾亞還是鎮定地抬頭凝視村長爺爺。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人類的孩子,諾亞呀。妳擁有著堅強和勇於嘗試的內心,陪伴著妳的分別是人類和鬼族,相信妳能夠從兩者汲取到各自的優點吧。」
  「好、好的,人家會努力的。」
  諾亞握緊拳頭如此宣言。
  村長爺爺接著轉向佩兒,若有所思地伸手摸了下額頭的黑角。
  「真是漂亮的角。妳知道嗎,在魔族當中只有鬼族的角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形狀,這是我們的榮耀也是回憶的象徵,據說若是背負著越悲傷的回憶,角就會越是彎曲……很抱歉之前沒有保護好妳,害得妳成為奴隸。」
  「這不是村長爺爺的錯。」佩兒大力搖頭。
  「可可……或者該稱呼妳為佩兒比較好?」
  「兩個都是我的名字。」
  「我知道了。」村長爺爺說:「妳是一個堅強的孩子,之後或許會遇見許多困難,不過只要貫徹自己的初衷想必最終都可以跨越。」
  「謝謝村長爺爺!」
  村長爺爺滿意地點點頭,接著轉向我。
  唔唔,果然最後是輪到我嗎。
  我微微低著頭,專注聆聽村長爺爺的教誨。
  「艾維斯……你是一位很不可思議的人類。我活了將近百年時間,自認為也算見識過不少令人訝異的事物,儘管如此,能夠理所當然地將魔族當成朋友、家人對待的人類還是首次遇見。」
  我唯唯諾諾地頷首。
  這種時候到底該做什麼反應才好?前世從未打過工也從未面對過上司的我搜索枯腸也找不到相關經驗也能夠類推適用,只好繼續保持沉默。
  「祝福你們之後的旅途能夠順利……說是這麼說,不過受到魔族神祇的庇佑,你們應該也不會感到高興吧?」
  「沒有這回事,心意是最重要的。謝謝村長爺爺。」
  村長爺爺勾起嘴角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之後若是遇到困難,隨時可以回來。」
  雖然說的內容很令人感動,不過站在村長爺爺身後的伯父始終不停散發殺氣和威壓,讓我不禁懷疑他隨時都會反悔,衝過來暴打我一頓然後禁止佩兒離開村落。
  ──我會拼上性命保護好佩兒,拜託別再那樣瞪我了。我露出苦笑。
  在如此緊繃卻令人胸口充滿暖意的氣氛當中,我們離開了鬼族的村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love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魔... 後一篇:值得一看的良作系列之《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