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13.第二代進化者(開始進入第二階段故事內容)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29 01:19:09│巴幣:0│人氣:46
13.第二代進化者
 
  「我們又見面了,恩利。」
 
  深藍色的夜空映入眼簾,碩大的月圓垂掛天際,還可以聽到因風吹拂,樹林搖動的沙沙聲響。我聞到青草的香氣,發現自己正躺在草地上,身旁有一堆營火,看到不遠處有一座淺褐色帳篷。
  然後一陣略帶沙啞的男性說話聲傳到我耳邊,接著我嘗試想要坐起身來,卻全身無法動彈,不,是因為過於疲累的緣故,身體如千斤重般嵌在地面,僅剩我的頭可以活動,目光很快從夜空轉移到坐在營火旁的男人身上。
  「梅林.安布羅修斯?所以……我現在還沒清醒?」
  曾經在對上塔皮亞的「夢境戰」中出現,最後出手打倒對方……應該說是吞噬掉對方的這個男人,光明會欲喚醒的人物,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魔法師──梅林.安布羅修斯,此時再次闖入我的夢境,在這片記憶中的場景出現。
  那頭黑白色交錯,髮尾略帶光輝,臉頰上四道看似淚痕的黑色紋彩,以及赤紅瞳仁,即使是在光線昏暗的環境下仍十分突兀。就跟穆一樣,看起來就是一名年紀尚輕的男子,而且同樣有著奇怪的癖好。
  「梅林……大人,在夢中,你似乎喜歡全身赤裸?」
  「當然,身為魔法師,坦誠相見是理所當然的。」
  「不對,根本就是個變態魔法師吧?」
  只見這名大魔法師講出莫名其妙的答案後站起身來伸了個懶腰,接著似乎打算直接面對我,但我趕緊讓自己的目光重回天際。
  「恩利,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這時候在棺木裡的我也是這個樣子。雖然我有能力在夢世界變出衣物,不過我認為那是無關緊要的事。」
  那張爽朗的笑容,更加證明自己是暴露狂的答案,使我不禁閉上眼睛自我催眠這是一場惡夢,傳說中的梅林大人根本就不是這樣子對吧?
  過了一會兒,梅林再度開口。
  「美好的回憶嗎?」
  「對啊,小時候我常跟爺爺這樣到深山露營。」
  「接觸大自然嗎?真是不錯的活動,約翰很疼你這個孫子。」
  聽聞對方的話後我緩緩睜開眼,場景沒變,所以這裡不是幻覺或是虛假的精神空間,我轉頭看到梅林已回到火堆旁,心中因為剛才的話而湧現一些感觸。
  「想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嗎?」
  「不愧是偉大的魔法師。」
  「估計之後也會常出現呢。」
  「希望是不要。」
  接著我聽到梅林再次展開豪爽的笑,不過卻被我給打斷。
  「我們在與要塞核心的精神空間戰鬥時,梅林大人是否有看見?」
  「有的。恩利,我大概知道你要問什麼,同時也存在不少疑問。」
  沒想到,這名偉大的魔法師給了一個令我感到憤怒的回應,不過很快對方又做出補充。
  「不同時間軸的『概念』可以互相吞噬,但是,不同『造物』是不能彼此融合的。」
  我努力思考梅林所說的話,勉強整理出一個脈絡。
  「意思是說,屬於第一人類時間軸『造物』的你,雖然可以穿越時間軸吞噬掉概念,但卻因『造物源頭』的不同,所以無法干涉?簡單來講就是,要塞核心少女與你是不同源頭的存在,你又因為只是單純的『概念』,所以進入她的精神空間,有可能會被直接毀滅,目前你只能用『吞噬掉另一個同源概念』為攻擊手段對吧?」
  「不愧是約翰的孫子。沒錯,這就是我打倒塔皮亞的方式。不過我也能明確告訴你,塔皮亞並不是完全消失,只要是在夢境中,他隨時都能再生,基本上是屬於『條件式概念體』,而我就僅僅是『流動的概念體』,獨一無二,可是能在你們的意識中遊走。如果敵人出現在你的意識中,又屬同源性質,那我就能以自身優勢吞噬對方,就向你體內的防禦細胞一樣。」
  「沒想到最偉大的魔法師變成我體內的防衛細胞……所以你現在在這裡做什麼?來解決開我的疑問嗎?」
  「這當然也是一點。」梅林用手搔著下巴笑道。
  「那要塞核心說的話是真的嗎?」
  戰鬥後的疲憊因梅林的出現逐漸襲來,不用想也知道是因這個人突然闖入我夢中,打擾我休息的緣故。
  如果我記得沒錯,現在我應該是躺在船艦的醫務室內。此次作戰,魔法師一眾受打擊嚴重,加上連日來幾乎沒有間隔的戰鬥,在我勉強進入室內後,很快就畫面一黑昏睡過去,所以現在我想把握難得的機會,還有尚有體力的時候直搗核心問題,而梅林的答案卻讓我心情如洗三溫暖。
  「恩利,還記得我提過約翰跟你奶奶是相愛的吧?」
  「……他們的相愛跟我的身份沒有關聯,還是你打算說爺爺的真實身分其實是我父親?」
  「這我不能否認,所以你現在對父母的記憶才模糊不清不是嗎?」
  「所以龍女說的是真的?」
  「不完全是。」
  「到底是怎麼回事?說清楚!」
  「恩利,你別激動!」
  接連的衝擊與懷疑逐漸轉為憤怒,變成我掩飾內心不安的反應,夾雜對自己並非「真實人類」以及「約翰.雷哲是自己真正父親」的害怕。
  這些事讓我本人的既定認知與倫理道德觀開始崩解,我甚至感覺到自己的聲音正在顫抖。
  「你的確是『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中提到的『關鍵樞紐』,扭轉那些如同預言的既定命運,成為無限輪迴的破口。但並不是對方口中所提到的道具,更不是棋子,無論是查理、約翰或是法彌賽亞都沒有這樣看待你。你並非複製品,而是突破狄拉克之海雙邊宇宙法則概念產生的特例,可說是兩種不同概念造物融合在一起的奇蹟,是『第二代進化者』,也就是『新人類』。」
  「新……人類?」
  對於這番話我感到五味雜陳,與其說梅林否定了要塞核心的說法,倒不如是以不同說法安慰我,但我卻也同時對這個新名詞感到訝異。
  「到底怎麼回事?梅林,所謂的『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又是什麼?你為什麼會知道查理跟爺爺他們的事?莫非空白六十年的行動,你也參與其中?」
  「不,不能說我是其中的參與者,但這些事我都看在眼裡也默默觀察著,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待在你意識中的原因。
  『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的制定人員不少,並不是草率決定的計畫,計畫中更不是只有查理、約翰還有法彌賽亞這些執行者,洛克瓦彌亞要塞過去曾經有更多人進駐,其中不乏有超能力者、魔法師還有煉金術師,你的誕生可是背負眾人的期待,也是必須達成的結果。」
  「但是……」我想要起身,但身體依舊不為所動,疲憊與窘迫相互襲來,我努力想睜開眼睛,卻發現畫面逐漸黑暗。
  「但是……查理、梅庫西亞都曾說過,我並非特別的存在,而是純屬偶然的出現。」
  「她這個說法其實也沒錯,你的出現確實是場偶然,但所有的偶然都只需要一個奇蹟。奇蹟並不特別,因為大家都知道它存在,只是抓不到也找不到罷了。」
  「又在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了……這種極富哲學的答案……我……」
  我感覺自己開始無法仔細思考話中含意,然而,梅林的話卻讓我腦中浮現一個人的姓名。
  而這個人,其實已經不只出現過一次了。
  「恩利,一切都會在那裡找到答案,你們前不久已經喚醒它,也就是洛克瓦要塞。」
  我感覺到梅林的氣息越來越近,最後來到我身邊,火的餘溫也因我的意識而開始飄遠。
  「可惜了,恩利,本來還想跟你說說第二人類時間軸的故事呢,不過,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我敢如此肯定。」
 
  待我再次醒來,已經是閃擊戰結束的三天後。沒錯,我整整睡了三天!不過並非是最後一名醒來的人。
  於戰鬥中身受重傷的梅庫西亞依然昏迷當中,但卻沒有在醫療室內,而是因為「症狀特殊」的關係,被轉移到光明會研究部的專用艙室內。
  「情況並不樂觀。」
  艾利跟尤尼斯特在得知我甦醒後,來到我身邊說明梅庫西亞,以及現階段的所有狀況,接著進到此處的辛勒斯坦語氣沉重的帶來這個訊息。
  「因為傷勢太重的關係嗎?」
  我詢問後撫摸自己纏著繃帶的身體,發現四肢各處的傷口大多快要復原,骨折引起的疼痛也不比之前,估計是這段期間有受到能力治癒的關係。
  根據艾利與尤尼斯特的說法可以知道,目前盟軍還在復原階段,因為接連而來的戰鬥使人員疲憊不堪,當然其中不少更是帶傷戰鬥後又受傷。
  蘭格爾花庭、光明會各大陸分部個別於不同船艦上靜養。
  喬拉教宗至今還是沒出現,細節並沒透露太多。
  切麗兒再次進入「修復」狀態。而洛克瓦要塞正在進行與星觀室的連接,由於還未解決「時間流動相異」問題,所以目前洛克瓦彌亞禁止所有人進入其中。
  不過,盟軍行動並沒有因為這三天而停擺。
  半天前,蘭格爾花庭與光明會組成了「調查部隊」,集結擁有「特殊隱匿」的能力者前往大陸內部地帶,由於中央地區未明,所以先將目標擺在中心都市周邊城市。另外,慶幸的是,這幾天並沒有受到艾米安的進攻。
  只是,梅庫西亞現在的狀態十分不明朗。據辛勒斯坦所言,其實梅庫西亞於戰鬥中的傷害幾乎已治癒,然而,出乎意料的情況卻在這之後開始出現。
 
  「梅庫西亞的身體開始艾米安化了。或許不能說現在才出現,其實很早以前她就一直利用賢者之石、傷藥草,加上魔法來抑制,只是這次倒下後,艾米安化瞬間爆發出來,目前研究部正極力阻止症狀惡化。」艾利嘆了一口氣。
  「阻止?莫非是利用艾米安殘存下來的組織……」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唯有這個方法能使症狀減緩。」尤尼斯特眼眶泛紅哽咽說道:「我們不能失去任何一個同伴,當然包括恩利你也是。」
  然後,我將目光轉向她緊抓著的手臂,上頭似乎存有異樣的斑紋。
 
  沒多久後,我們得到辛勒斯坦的許可,所有人來到位於甲板下層的光明會研究部專用艙室,想了解梅庫西亞的現況。只是,當我們進入後,皆不禁對眼前畫面感到震驚與難過。
  只見梅庫西亞正躺在充滿淡紫色液體的狹長透明膠囊內,雙眼緊閉,臉上戴著辛勒斯坦下屬稱之為「氧氣罩」的裝置,整個人漂浮其中。周遭的研究部成員不停來回忙碌著,而切麗兒則在一旁不遠處的裝置中,只從小窗露出臉部,身體似乎正從內部修復著。
 
  「謝謝你們……」
 
  我回想起梅庫西亞與我們攻入星觀室要塞,在聽到我們紛紛表示願意全力以赴與她共進退時,最後露出的溫柔微笑。
  然後,看著她那幾乎要被燙傷般的紅色疤痕吞噬的身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6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少女|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