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27 發燒(下)

作者:馥閒庭│2019-07-27 17:59:37│巴幣:22│人氣:318
  又過了一日,爾夏慢慢好了,只是她沒有想到,當自己睜開眼,看到的卻不是閭丘的夫人或者小周氏,真正照顧她的人南靈。
  
  而她聽到的斷斷續續的說話聲,是南靈跟她哥哥爾青在說話。
  
  爾夏有點驚訝,甚至還有一些不好意思。
  
  「放…咳咳放我下去。」她掙扎起來。
  
  「好。」南靈倒是沒有任何猶豫,說放就放。
  
  爾夏被放到旁邊的椅子上,還有些有些愣住,但是看著南靈跟哥哥說完話後,兩人把注意力轉到自己身上。
  
  「對了爾夏,你是怎麼掉到湖裡的?」南靈好奇的問。
  
  爾夏傻傻地說:「我…」然後她臉紅了,她這個騙人這麼多次的人,居然被人騙到,原因就是…
  
  為了能摘花給南靈。
  
  爾夏看著南靈,突然不好意思起來,自己這麼笨還是不要說出來吧?
  
  「是丹凝騙我過去的!」爾夏嘟起嘴。
  
  「又是她!之前是哥的書房,現在又是把你推下去…」南靈皺起眉,這個丹凝為什麼要跟她過不去阿?
  
  「南靈!」算到爾夏的舊帳,她有幾分不好意思,扭捏的扯著南靈的袖子,怕她跟自己計較。
  
  「你們關內的女孩子心眼真窄。」爾青著看著爾夏,他這個妹妹好像快改姓了。
  
  南靈看著爾夏「難道丹凝是因為你跟我比較好,就心生忌妒?」沒有這麼幼稚吧?
  
  事實上,就是有!
  
  南靈今年十一,丹凝十歲,但是南靈內裡可是個二十幾的成年人,而丹凝呢?
  
  百分之百的十歲!
  
  好吧!
  
  南靈嘆息「爾夏,以後你還是不要太靠近我好了。」
  
  爾夏卻緊緊抱住南靈「我不要!」她好不容易才有個人願意跟她玩,她才不要放手「我只要南靈姐姐!」
  
  南靈這時卻跟爾青說:「不行的,丹凝要是對我做什麼,卻害到爾夏怎麼辦?爾青哥,你把爾夏拉開!」
  
  爾青只好讓爾夏放手,南靈又跟爾青交代幾句,人就告辭回去小周氏的院子。
  
  爾夏不捨的看著南靈的背影。
  
  等到南靈走到轉角時,爾青才說:「跟著她吧。」看著自己的妹妹這麼依戀,爾青也沒有太多的挽留。
  
  他自己也有些事情要辦,爾夏太小,跟女眷們待著比較安全,況起他看那個南靈,特別來提醒他,這樣負責的人,他沒有什麼不放心的。
  
  「好。」爾夏也跳下了凳子,跑到向南靈的方向。
  
  爾青看著自己的妹妹,先是有些感嘆這個小叛徒,但是要阻止,又覺得沒必要。
  
  他收到消息,中原的陛下現在正在閉城搜索,說是有人盜了皇家祕寶,但實際上,他知道就是在抓他們,現在躲在閭丘府,只是因為閭丘失了報官的先機。
  
  但是若閭丘越彬再有什麼動靜,他們會很危險。
  
  ※
  
  那些大人的算計,跟爾夏沒有關係,她只知道自己被南靈照顧著,然後就這樣爾夏徹底被南靈收服了。
  
  去哪她都要主動牽著南靈,她喜歡軟軟的喊「南靈姐姐。」
  
  然後整個人撲到南靈身上,南靈會抱著她,或者她可以坐在南靈腿上,被她抱著看書。
  
  對爾夏而言,南靈是很特殊的存在,長大後每次她回想小時候,被南靈照顧的日子,那是她唯一一次被疼愛的記憶,不是那種奉承討好,南靈就溫柔的抱著她,不卑不亢的盯著她吃飯。
  
  在南靈面前,她不是馬族的小公主,不是調皮搗蛋的客人,就是爾夏而已。
  
  但現在爾夏還沒有這麼深刻,她只是憑著直覺依戀南靈,而且在南靈面前,她不需要把對外人的牆豎起來,也不用惡作劇來證明自己,而且…
  
  她發現,南靈其實是個非常有能力的人,但只在她願意照顧人時,才會體會到她的強大跟自信。
  
  爾夏記得她對夜萍姑姑說過,南靈是她的馬,是她的察甘,察甘在他們馬族的意思,很重要的人。
  
  南靈是她很重要的人。
  
  白日,南靈正在幫爾夏梳頭,爾夏看著鏡子裡的南靈,低眉順目的模樣,可是她知道南靈姐姐不是一般人,她或許知道了自己的秘密,也不會這樣生氣吧?
  
  「南靈姐姐。」爾夏看著鏡子裡的南靈「我…跟你說個秘密。」
  
  南靈停了梳子,用爾夏的馬族語問:「什麼秘密?」
  
  「我…我…」爾夏一邊回憶,只是聲音隱約帶著哭腔。
  
  因為她回想的,就是哥哥帶她離開的那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時,馬王帶著男丁去狩獵,爾夏就在母妃的帳外玩,直到遠處傳來殺聲。
  
  她還記得,當時有可怕的刀擊聲,而哥哥跑來,她就在帳篷附近,但她跟哥哥走時,卻沒有喊母妃一起走。
  
  等她回過神,看到哥哥身後的帳篷有火光時,已經來不及了。
  
  哥哥只來得及救了她,卻沒有救到母妃!
  
  這也是爾夏埋藏在心底最深的愧疚。
  
  「南靈姐姐,那時候…如果我喊聲…母妃是不是…就不會死了?」爾夏低聲的問南靈。
  
  她一直很害怕,怕有人覺得是她害了母妃。
  
  哥哥沒有說過,但南靈卻太細心了,她很害怕,如果南靈發現她做了什麼,會不會就不愛她了?
  
  南靈嘆息,她把爾夏抱到腿上「我不知道那時的狀況,不過你遭逢急難,當時你也很害怕…」
  
  「如果那時我喊一聲…一聲就好。」讓母妃來得及跑,是不是就沒有事情了?
  
  爾夏哭了起來,那是埋藏在內心的恐懼。
  
  她真的沒有想到,一時間忘記出聲,會害了自己的母妃。
  
  她以後會不會是沒人要的孩子?
  
  南靈安慰爾夏「乖,沒事。」
  
  「南靈姐姐,你會不會不要我?」爾夏難過地問。
  
  南靈看著哭成小花貓的臉,恩真醜…
  
  她拿帕子把爾夏臉上的鼻涕糊勻,心情頗好的安慰她「我盡量。」
  
  「南靈姐姐!」爾夏生氣地看著她,她明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南靈嘆息「如果你不做讓我討厭的事情,你就永遠是我的妹妹,我會盡力護著你。」
  
  「那你發誓!」爾夏不甘心地說。
  
  南靈只好舉起手,爾夏卻直接拉過她的手,讓她用族語發誓。
  
  南靈無奈,只好照著爾夏的族語發誓。
  
  「我南靈發誓,要照顧爾夏一輩子。」爾夏堅持地說。
  
  南靈乖乖的照著念,只是唸到某一句「等等,剛剛是什麼意思?」她們結為姊妹,怎麼沒有姊妹一詞?
  
  「總之就不一樣。」爾夏說。
  
  「喔。」南靈乖乖的說了。
  
  爾夏這才破涕為笑的撲到南靈身上。
  
  南靈看著自己被糊成一團的衣服嘟嘴「小皮猴,都給你弄髒了。」
  
  爾夏壞笑「不許你嫌我!」
  
  南靈戳了戳她的頭,然後裝出凶狠的模樣「我是疼妳才跟你說實話呢!不喜歡你的人,肯定悶不吭聲的─刨你一爪子!」她伸手逗爾夏。
  
  講到這句,南靈想到了詩陶,心裡有些惆悵,但是看著爾夏,她突然發現,就是因為爾夏的出現,把她拉出了那個親人死亡的悲傷心情。
  
  「我不怕!」爾夏才不怕南靈,笑嘻嘻地跟南靈鬧成一團。
  
  南靈乾脆把她抱起來「怕不怕?」
  
  爾夏咯咯笑得開心,她膩在南靈懷裡,去了心頭的陰霾,她更喜歡跟在南靈身邊。
  
  南靈私底下個性很活潑,那是專屬於她的,連在閭丘姑姑面前都沒有嶄露過的模樣。
  
  「南靈姐姐,我把我的祕密說了,那你的呢?」爾夏看著南靈,硬要蹭在她身上。
  
  南靈嘆息「我哪裡來的祕密,你還有什麼不知道我的?」她無奈,連她身上的胎記,爾夏都知道了,她現在除了出恭上廁所,根本就沒有離開爾夏的監視過。
  
  「不管!」爾夏卻纏著南靈。
  
  南靈無奈她乾脆親了爾夏一口「這樣可以了吧?」然後用自己的手帕替她擦臉。
  
  爾夏被親了愣了一下,又被南靈拿帕巾抹了臉,也就忘記計較了。
  
  南靈抿了抿唇,爾夏的臉頰看起來又小又圓,膚色又深,丹凝嫌棄她黑,但自己卻覺得,爾夏軟綿綿的像個小黑糖饅頭,偷啃一口,還有些剛剛眼淚的鹹,看她呆愣著,傻萌傻萌的,還挺可愛的。
  
  南靈完全沒發現,爾夏被她這樣一親,就徹底被收服了。
  
  倒是呂夫人派了人過來,南靈就乖乖收了聲音,低眉順目起來。
  
  涼亭裡。
  
  丹凝見到爾夏不再奉承自己,自從落水後,爾夏連吃口糕都要分南靈一口,她哼了一聲,但是看到爾青也跟南靈說話,她就不樂意了!
  
  「五姐真好命,家裡面好吃好喝都給了外人,真的是很慷慨阿。」丹凝故意的說。
  
  南靈沒有說話,但爾夏卻先跳出來「糕點是我拿的,你賴給南靈姐姐做什麼!」
  
  「我又沒說什麼,你幹嘛那麼兇?」
  
  「你們閭丘家真小氣,一口糕也要計較,還要攀污南靈姐姐,我不吃了!」爾夏不高興的說,她拉著南靈要走。
  
  丹凝不敢置信「你吃我家的、用我家的,還敢嫌我?信不信我讓爹把你攆出去!」
  
  「六妹,你莫要忘了爹的囑咐。」南靈低聲提醒。
  
  「你敢管我?」丹凝不高興的看著南靈。
  
  「好啊!你攆阿!我出去就一路嚷嚷,閭丘家六小姐,披著男人披風好檢點喔!」
  
  「你!」丹凝瞪著爾夏又瞪向南靈「你怎麼可以教她這種事情!」然後氣的跑出去。
  
  南靈看著爾夏,這妮子還一臉快來稱讚我的表情,她真想巴下去。
  
  但是她抬起手,卻按在爾夏腦袋上「以後這種事情,我自己處理就好,別讓丹凝又傷害你知道嗎?」爾夏也是為了保護我,南靈嘆息。
  
  終究她心裡是感動的,儘管這不是好的反擊方式,可是爾夏維護自己的心思,卻勝過閭丘家的眾人。
  
  爾夏看著南靈,她不高興嗎?
  
  「我是不是做錯了?」爾夏問南靈。
  
  「不是啦。」南靈嘆息的說:「只是…有時候,你要先保護自己。」
  
  「那南靈姐姐怎麼辦?」爾夏不高興了。
  
  「我自己可以的。」南靈低聲的說。
  
  靠人人跑、靠山山倒,還是靠自己吧!
    
------------------------------

【昨晚的對話】
馥某:雖然我沒辦法接受點菜,但可以接受建議,要不要開個日誌討論?
小助手:萬一有人提議要八萬字的肉文呢?
馥某:......如果他/她能24小時打X的話我考慮

(話題逐漸母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長篇|女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松
打X?不懂,是我太純潔了嗎w(妳滾

07-27 18:25

馥閒庭
不!! 不要懂比較好 (*゚∀゚*)(*゚∀゚*)(*゚∀゚*)07-28 16:01
懶癌
護短的孩子WWWW
我腦子裡的人可以!!!!((?
那個"X"的含義很多請問一下是哪個WWWWW

07-27 20:04

馥閒庭
請自行翻譯 (*゚∀゚*)(*゚∀゚*)(*゚∀゚*)07-28 16:01
軒轅緋月
打ㄆ……(X
24小時是什麼鬼哈哈哈哈哈哈哈

07-28 10:46

馥閒庭
哎呀答對了(X
24小時已超越神人 (X07-28 16:02
小松
原來是打X啊,果然我太純潔了不懂(X

07-28 16:07

馥閒庭
恩~要當個純潔又善良的優~07-29 15:40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8萬的肉,真的寫出來真是太強ww

07-28 23:41

馥閒庭
真的,但感覺會是一個很省錢的故事,那種一個場景就演完...(# 小助手:住手!不要汙染小朋友!07-29 15:42
xf2014
www8萬字嘛……我記得好像真的有人寫過(?(。’▽’。)

07-29 11:41

馥閒庭
在下需要連結,研究用的( • ̀ω•́ )(#07-29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