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今天來不聊日本,來聊台灣大胃王。

狠心先生 | 2019-07-27 15:22:49 | 巴幣 248 | 人氣 42261

  近期看到YT上台灣的大胃王越來越多,個人非常的開心。尤其從小看到大,隔壁日本很多有特質又強的大胃王很羨慕。隔了近十年後,台灣才開始風行大胃王。

  所以今天不聊日本的大胃王,來聊聊台灣的大胃王,順便介紹一下台灣大胃王的歷史。廢話不多說,我們接著看下去囉~~~

  ↑16年台灣大胃王的選手,由左至右為千千、蔡侑霖、路明哲、張語昕。

  1.蔡侑霖(台灣小林尊)

  台灣上古時期的大胃王(無誤),最早發跡的時間不可考,但是可以知道在2011年左右就開始就在個人的頻道上傳了大胃王挑戰的影片。在當年台灣是台灣大胃王的指標。同時也是最常與日本交流的大胃王之一。曾跟小林尊、魔女菅原比賽過,但很可惜的都輸了...

  16年也跟著台灣隊一起去比世界賽,最後以8盤飯3.2公斤輸給萌梓。我個人認為,蔡侑霖本身是有實力的,只是真的沒有辦法跟日本人比。畢竟沒有那個環境在培訓,能夠自主訓練到3.2公斤其實很不錯了。雖然3.2在日本只有新人的水準。

  另侑霖在台灣網路一直很黑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拿了台灣小林尊的封號,但實力只有日本新人的水準。這個封號我是不知道自取還是別人幫忙取的,但「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當你拿了一個這麼重量級的王冠 ,呈現的水準不符合大眾期待,自然容易被黑。

  目前侑霖因長年大胃王活動的關係而身體出問題,目前正在靜養中。如果想知道近況的話,不彷去他的頻道喔。


  2.洪芊淑(千千)


  16年在大胃王世界賽爆紅後,便開始積極經營網路這塊。從千千早期的影片看的出來有很大的成分在模仿木下佑香,但後來轉戰經營Facebook,每週固定直播。親切的形象與姣好的外貌,很快的就圈了相當大量的粉絲。

  在前面兩年其實千千很常去到處挑戰,也受邀日本地方型的大胃王蕎麥麵比賽。當下吃了226碗蕎麥麵,是女子組亞軍(冠軍為魔女菅原)。除了菅原以外,有時日本大胃王來台出外景,或是來台灣玩,也會一起合作。

  包括萌梓、桝渕祥與以及木下等,都有跟千千合作的經驗喔~


  隨著發展,千千也一直在精進自己影片的水準。有了精美的開頭動畫、不同性質的單元(水水move、地獄廚房等...),也在18年底自創「水哦」品牌。19年的4月12訂閱突破百萬,成為台灣第28位百萬Youtuber。

  其實可以發現,千千越到後期,其實越少在挑戰大胃王比賽。在自己的影片也只是吃比常人多的份量而已。我個人是覺得千千的做法蠻正確的。

  大胃王頻道的硬傷就是內容千遍一律,或許可以推出不同的單元,但本質上來說一樣都是吃東西。這狀況就有點像無雙一樣,很難創新,頂多只能一直在食量上做突破來吸引人。但終究還是會有極限。

  因此千千跳脫這個食量灌水的無限迴圈,創出一個自有品牌,就算有天不當Youtuber,還是可以靠品牌來賺錢。就像辣妹曾根帶動女性大胃王風氣、木下帶動大胃王網路經營風氣,千千走的很前面,她帶動了台灣大胃王風氣,也有可能帶動大胃王自創品牌的風氣。

  可以說千千在台灣大胃王界是非常有指標性的存在。



  3.張語昕


  最神秘的選手,讓人摸不清實力的人。在大胃王世界賽只有吃6碗麵,當下真的在ptt被黑爆,但她最近傳來的消息是不到50分鐘吃了105盤爭鮮的壽司,最後吃了117盤,一樣的食物豪豪也吃只吃了108盤就受不了,憑這點就知道她其實很強,只是也許三年前沒這麼強,又或者說當時很顧及形象?

  現在的她是外拍模特兒,然後也拿下麻辣天后傳的大胃王冠軍(娛樂性質的)。算是在大胃王界中讓人摸不透的存在。

  而台灣隊最後一位路明哲,當時為了比賽還辭去工作。在美國吃了兩公斤的麵。在比賽結束後就整個淡出了大胃王圈。沒有直播平台、YT頻道以及臉書粉絲團。目前最後看到的消息是今年去挑戰辣味比賽。



  以上四人可以說是台灣大胃王第一代的代表,每個人都往不同的領域發展。有的人回到本業,也有人專職在網路發展。到了18年開始,台灣的大胃王界就開始熱鬧了,有不少大胃王如雨後春筍一樣冒出。

  個人就介紹一下這些第二代的大胃王們。

  4.丁丁


  丁丁的出道算是蠻順遂的,一開始的點閱率非常不錯,直到去年爭鮮的活動,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挑戰成功的人,一夕爆紅。從早期看丁丁的影片會明顯的感受到他的成長。從最一開始2公斤的咖哩,到近期的7公斤漢堡薯條飲料,都看的出來實力的大進步。

  在今年也受邀去泰國比賽,跟該國最強的大胃王一起比賽。但或許因為年輕氣盛的關係,實力的成長讓丁丁變得越來越自大。在今年的炎香亭的影片中,調侃其他參賽者的言論真的很不行,讓人蠻反感的。

除了跟泰國的大胃王比賽之外,還有在呷七碗的比賽跟日本的新井一同比賽。最後當然是輸了。就以我個人而言,丁丁可以跟新井差距在三碗,真的很強。有看過比賽的都知道新井是日本目前唯一可以威脅王者max鈴木的人。

  在16年台灣一直是被日本慘電,這次比賽差距可以在三碗,是台日大胃王差距最近的一次。只有一年的時間丁丁就從2公斤進步到7公斤,在給兩年的話會更恐怖。



  5.路路


  路路的影片我很認真的說我沒什麼看,頂多關注。但是就以我的觀察來說,路路應該是台灣女性大胃王中最強的。路路前陣子我看過吃完7公斤巨無霸漢堡的影片,真心覺得強!要在45分鐘內將7公斤的餐點吃完,這沒有過人的實力真的辦不到。

  我覺得路路可能甚至贏過很多男性的大胃王,她真的太強了。而除了吃以外,路路也有在經營遊戲直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路路。

  6.吃貨豪豪

  
  台日都少見的巨巨型大胃王,我看豪豪的影片一陣子了,他很會吃,吃的也很快,但我覺得豪豪的定位有點像日本的谷崎鷹人,就差王者臨門一腳的氣質。不過我個人很喜歡看豪豪的影片。

  雖然一樣是大胃王,但他的吃相很不錯,也看的出來有在咀嚼食物,而非一股腦的吞食。而且也不會很刻意的擺出食物很好吃的工商表情,是我個人評價不錯的大胃王。

---------------------------------------------------------------------------------------------------------------------------

  其實台灣還有很多的大胃王,但是我找幾位比較有代表性以及私心推薦的大胃王。就我所知,在美國跟日本都有大胃王專門的協會去培訓以及辦比賽,但台灣沒有。因此目前看到的大胃王都有點單打獨鬥的感覺。

  如果將來有人願意統整,並且定期舉辦比賽,我覺得台灣的大胃王可看度不會輸給日本。也期待日本可以恢復混和賽,並且邀請台灣的選手一起來比。

  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來自異世界
台灣沒那麼多資源,除非有贊助。其實可以考慮直接到日本去培訓!
2019-07-28 02:51:50
狠心先生
在台灣好多運動都沒贊助,除非從外國紅回來之後,台灣廠商才想分一杯羹
2019-07-28 17:59:42
炭神教親衛兵J
丁丁其實從youtube影片可以看出就一副屌屌的模樣 看起來很假
豪豪的話 笑容就很真誠 讓人覺得吃起來很愉悅的感覺
所以我比較喜歡豪豪
2019-07-28 10:32:00
狠心先生
丁丁的笑容在低卡的確蠻多人反應很猥瑣,但我覺得有些人的長相就是這樣,沒必要攻擊~

但是跟豪豪的爽朗笑容比起來,真的兩人站在一起有落差
2019-07-28 18:00:53
談笑出刀
丁丁一開始我覺得還不錯 嘲諷後就沒再看他了
路路後面有點乾也沒再看 現在都看豪豪XDD
我覺得路路丁丁豪豪可以去挑戰比賽看看
2019-07-29 10:03:21
狠心先生
我也比較常看豪豪XD丁丁就看主題了,有興趣的會點。那路路是真的沒什麼看...

比賽的話我覺得這三人可以試試看,張語昕如果可以拿起鬥志,我覺得可以嘗試。可以吃下117盤的握壽司真的很猛,還贏過豪豪呢。
2019-07-29 10:48:30
速度一百馬赫的貓
看說辣妹曾根 產後現原型 <= 記得她上節目有說,剛生完有水腫一類,
後來就瘦回去了。

最近在日本我來了有看到她,身材還是跟以前沒兩樣XD
2019-09-16 09:22:25
Fennipeace
豪豪的身材太可以了
2021-01-12 19:00: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