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31

作者:楓葉│2019-07-27 14:01:09│巴幣:12│人氣:423

  一聲槍響,現實中本來還處於定格狀態的戰艦棲姫彷似受到重擊一般退後了幾步。她手按著臉,像血一樣的紅色液體從中槍的眼洞中不斷流出。戰艦棲姫用另一隻的單眼怒視著一瞬間被這成果嚇了一跳的雷,咬牙切齒地說道。

  「可恨啊!……又是你嗎!人類!這次,我一定要殺了你!」

  雷看到了自己的一擊終於成功令戰艦棲姫再動起來,甚至還造成了傷害大感驚訝。但即使如此,他也只是成功把戰艦棲姫的仇恨值拉回到自己身上,雷接下來的景況還是只能死路一條。不過,雷的目的不就正是如此嗎?

  「對……來啊!來殺我啊!來把我帶到跟妹妹相同的世界去吧!」

  喜出望外的興奮笑容蓋過了雷的驚訝臉容,讓他無畏地大呼,正面接受了戰艦棲姫那寒冷刺骨的殺意。他丟下手槍張開了雙手,擺出歡迎攻擊自己的姿勢,迎接著眼前將為他帶來死亡的使者。

  戰艦棲姫對雷這明顯異常的態度毫不在意,因為她根本就沒把雷放在眼內。雷的目的是什麼從來都不重要,戰艦棲姫現在只想著要怎樣殺死眼前的這個人類,方能解去她心頭之恨。

  活活打死?感覺不夠痛快;勒死?剛剛就用過,太小兒科了;拖下水中溺死如何?這跟勒死差別也沒多少……算了,直接全都來一次就好!在這之前,就先把他的四肢都扭斷吧!

  戰艦棲姫得出了結論,並同時向雷伸出了魔爪。

  戰艦棲姫以人類反應不及的速度衝到了雷的面前,抓住了雷的左手只輕輕一扭……骨頭破裂的聲音就隨即響起,但緊接著的,是雷痛苦至極的大叫。

  「啊啊啊——!啊呀!啊啊——!」

  錯位的骨頭從皮肉中刺出,鮮血四濺。自己左手的慘狀終究還是為雷帶來了精神打擊,使雷本能上露出的惶恐表情。而戰艦棲姫則品嚐著雷扭曲的臉,嘴角終於再次朝上扯起。

  劇痛讓雷有一刻忍不住雙腿發軟下跪,但他很快就強行忍下痛楚,勉強發力支撐著身體,繼續對戰艦棲姫叫罵。

  「混蛋!怪物!殺了我啊!我說殺啊啊呀——!」

  但食髓知味的戰艦棲姫卻是以更進一步的暴力去作出回應,她直接加重了扭曲的角度,讓雷硬生生被痛楚中斷說話。

  「我才不會這麼快就殺了你呢……現在只不過是開始喔?可恨的總司令……先生!」

  語畢,戰艦棲姫就再度增加了扭動角度,讓雷的左手終於完全地折斷。

  但雷此刻已經看出了戰艦棲姫的施虐心,他這次成功忍住了叫聲。雷用力把嘴巴封得死死的,完全不願在戰艦棲姫前示弱,但這份倔強也貌似是起了反作用。

  「哎呀?竟然露出這麼可愛的表情,這不是要我更加的好好『痛愛』你一番嗎?」

  戰艦棲姫心情暢快地看著雷說道,看來剛才的幾下折磨確實讓戰艦棲姫發洩出了她的怨恨。然而,也因為這一鬆懈,讓戰艦棲姫遭受到了突如其來的攻擊。

  一記飛踢,從雷的視角外擊中了戰艦棲姫的身體,使戰艦棲姫的身影直接從雷的眼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頭長及至腰的棕髮。

  「你還好嗎?」

  在雷正受劇痛衝擊的意識之中,這一句簡短的詢問卻能使他瞬間清醒過來。原因無他……

  「媽……媽?」

  甚至連痛楚也被忘記,雷睜大了眼,只懂看著眼前那救下自己的熟悉背影,未能作出除此之外的任何回應。

  「妳們這些仿製品、人偶,還真是會一個接一個地來妨礙我呢?我說啊……妳們該是時候認識到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了吧!」

  然而戰艦棲姫即使受到了攻擊,但她還是快速地了解了狀況。再者,她的情緒又變得更是暴躁。戰艦棲姫對這名亂入現場的人物毫不留情,一上來就直接使用咀咒奪去對方心神,並二話不說對她猛下殺手。

  大和在一記飛踢過後,儀裝也跟著出現在她的背後。只是她還未能做出什麼動作,她就被戰艦棲姫眼中透出的紅光照到,身體馬上變得不聽使喚。同時戰艦棲姫已經疾衝到自己的前方,握拳就要向自己的心臟部位打去。

  她!……她怎知道我的核心在那裡的!

  大和驚訝非常,然而她身體不受控制也不能躲避,只能眼白白地看著戰艦棲姫的拳向自己迫近。

  「媽媽!」

  雷緊張的叫喊傳到了大和的耳朵,讓大和忽然間感到一陣頭痛,同時眼前也閃過了一陣幻象般的片段。戰艦棲姫的身影也彷彿與片段中的怪物重疊。

  「逃……逃啊!」

  大和也不懂自己為何會說出這句,可是焦急的心情卻瞬間充滿了大和的內心。比起自己,她似乎更在乎這名少年的安危。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又是一聲的巨響,危機就消失了。戰艦棲姫握拳擊來的右手竟然就直接不見了!

  戰艦棲姫還不懂發生了什麼事,只瞪大了眼維持著被擊中一刻的動作呆在原地。大和背後的其中一門砲台正對著她冒著硝煙,甚至其他的砲台也開始轉動起來瞄準著她。

  「這不可能……明明我已經奪去了妳的精神控制權……」

  比起自己消失的右手,眼前的事實更讓戰艦棲姫接受不了。大和對眼前結果一臉驚恐的臉孔,讓戰艦棲姫實在不覺得她有突破自己咀咒的能耐。但為什麼?為什麼她的儀裝還能攻擊自己?

  只要保持冷靜思考,答案總是會及時出現,一個可能性就在戰艦棲姫的腦中一閃而過。

  「飛行場姫!妳這傢伙——!」

  戰艦棲姫的表情從驚愕轉為狂怒,同時從大和身上的無線電中也馬上傳來了飛行場姫的聲音。

  「大正解!哈哈!我準備的這份驚喜很棒吧!戰姫!」

  大和身上的砲台全數開火,光是從砲口發出的衝擊波就足以把旁邊的雷吹飛,讓他撞上了依然呆站著的夕立。

  因為這一擊,霧島的船頭甲板直接被炸去了一角,可見大和火力之猛。要是這一擊能成功擊中的話,恐怕即使是站在棲艦頂點的戰艦棲姫也只能非死即傷,如此一來這邊的戰局就算是穩妥了……沒錯,前提是有擊中的話。

  「喂!她逃了!」

  在空中的白色球型艦載機——過去的裝甲空母鬼,正擔任觀察員的工作,把現場的影像傳送到躲在遠方的飛行場姫,好讓飛行場姫能控制大和的儀裝作戰。而現在,她則是看到了戰艦棲姫從大和開火的煙霧中脫出,並迅速逃去。

  「她向巨獸的方向跑了!要是被她們會合了就麻煩啦!快追啊飛行場姫!」

  裝甲空母鬼說著就追著戰艦棲姫飛去,但隨即身體的移動就被限制,並且無線電也傳來了飛行場姫的話。

  「這就夠了,不用急著追。」

  「不行!戰姫跟巨獸分開的機會錯過今次就沒了!我們現在就得要把戰姫斬草除根才是!而且!這樣小ヲ不就危險了嗎!所以別阻本小姐!」

  說完裝甲空母鬼就更用力地反抗飛行場姫的控制,拚命地要往戰艦棲姫的方向追去。但隨即她眼前一片黑暗,然後不到一秒視線又得到了回復。看來飛行場姫又對她重新啟動了一次,同時飛行場姫不悅的聲音再次在她的耳邊傳出。

  「我說啊,給我冷.靜.點!狗急也會跳牆,更何況是她呢?把她迫緊了對任何人都沒好處。而且妳現在可是我的艦載機,自己想死也別把我拉下水啊!總之我有分寸的了,真不懂妳是在急什麼了?……大和那裡我還有事情想要確認,妳先給我去看一下。」

  「別命令本小姐!要不是妳搶去了本小姐的身體,我才不會變成這個樣子!更不會被妳擺佈!」

  「不好嗎?現在這樣很可愛喔?連妳妹也是這麼說的。」

  「呿、呿!少在那邊廢話!……記住!要不是為了小ヲ,本小姐才不會聽妳的話!妳可要感激我呢!哼!」

  雖然裝甲空母鬼嘴上如是說,但還是乖乖地往下飛,降到了大和的身旁。這時剛好凱特與遙一同醒來,他們都茫然地看著周圍的景象,確認著自身的所在。

  因為戰艦棲姫的離去,咀咒也就得到了解除。倒下了的眾人也都漸漸回復了知覺,紛紛地爬起來,但就除了一人。

  「晴!晴!夕立!……」

  雷的左臂扭曲變形,流出的鮮血染紅了夕立的半身。他用餘下的右手把夕立抱在懷中,口中不停地叫喚,可是夕立依舊沒有反應。三艦娘剛才還一直呢喃著的詞句也在不知不覺中停下。她們雙眼中剩餘的暗紅也完全地退去,變回了一般的人偶。

  雷的呼喊成了讓在場人物集合的信號,一時間所有人都圍在了雷以及夕立的四周。而最先對此情景有反應的,是遙。

  「雷……」

  血泊,加上雷抱著夕立的身影,遙就如是重溫著當年與雷一起在紅磚大宅下迎接晴死亡的那一幕。一陣苦澀、悶氣困在遙的喉嚨與心臟,令他開不了口告訴雷,夕立在精神世界中發生的事。

  氣氛是會擴散的,以遙為起點,這份鬱悶也包圍著在場的所有人。大和甚至還感到心中苦悶,眼前夕立倒下的景象讓她眼前模糊不清,一滴又一滴的淚水奪眼而出。

  「為什麼……我會哭的?」

  悲傷之中夾雜著記憶,令大和開始頭痛。與此同時誰也沒想到,此刻打破這層氣氛的,竟然會是一個他們從未見過的白色球形飛行物。

  「喂喂喂!這不就是害本小姐丟失身體的那個死小鬼嗎?真是天有眼!這個仇,就用妳的身體來償還吧!你這混蛋!」

  裝甲空母鬼說著就從眼中冒出了火焰般的紅光,並飛撲向雷懷中的夕立,彷彿就要向她的頸部咬去,把她活活咬死。但說時遲那時快,一隻手又快又狠地把她給抓住,制止了她的暴行。

  只見那隻手來自於大和,但這並不是她的自身意識,而是飛行場姫的控制,同時飛行場姫的聲音也從無線電中傳來。

  「嗯,難怪剛剛我就覺得有點眼熟了呢?原來真是她啊。」

  「放開我!放開本小姐!我要找她復仇!我要搶走她的身體!」

  「搶走身體?哈!小白妳還真是笨得可愛!妳這樣衝過去,被搶的可是妳的靈魂喔?看,她的身體還和那誰保持著連繫呢。」

  飛行場姫此言一出,本來還在大和手中掙扎的裝甲空母鬼馬上靜了下來。

  「本、本小姐當然知道了!我只是想要出出這口悶氣!這麼明顯的陷阱本小姐才不會中!……再說!剛剛那個『小白』是在叫誰啊!」

  裝甲空母鬼跟飛行場姫開始在為一些小事胡鬧起來。而也因為這一騷動,在場人士開始把目光注意都投放在這組不速之客身上。

  「大和……小姐!妳怎會在這裡的?她們是怎麼一回事?還有山田博士呢?既然妳在這裡出現,山田博士也一定在附近對吧!」

  遙看向大和,又看向雷,然後上前問道。但只見大和正茫然地看著雷和夕立,感覺完全聽不見遙的詢問。

  大和慢慢走向雷與夕立的所在,然後伸出手想要觸摸夕立麻木的臉。

  「妳……妳幹什麼!剛不是說別碰她了嗎!」

  大和身上的無線電傳來了焦急的聲音,同時裝甲空母鬼飛身撞向大和的頭頂把大和撞昏了過去,阻止了大和的行動。

  「媽?媽媽!……」

  看到這幕的雷想要扶住大和,但無奈他單手折斷,另一邊又抱著夕立,根本抽不出手。幸好飛行場姫馬上接管了大和的身體,才不至於讓她倒地。變成了大和彷彿就地睡著了的景象,也讓雷不知所惜地保持著抱住夕立的姿勢呆在當地。

  「好痛!飛行場姫妳這混帳幹什麼了!幹嗎要拿本小姐來撞她!」

  裝甲空母鬼大叫著抱怨,但飛行場姫沒有回答,只暗暗想道︰「那玩具剛剛竟然突破了我的控制自己行動了?這是怎麼回事……但無論如何,現在該處理的是這小鬼和鈴谷那邊。」

  飛行場姫利用裝甲空母鬼的眼睛盯著夕立,然後在無線電中問道。

  「人類君你怎麼看了?」

  「嗯……」

  就在眾人都還沒來得及對眼前景象反應時,又有一把聲音從大和的無線電中傳出,而且以談話內容來看,這人大概從一開始就在聽著這邊的狀況。

  只聽到那人說道︰「我本來以為這只是博士跟山本的私事,卻沒想到竟然是這種關係……」

  「人類君你也別裝傻了,你們人類的愛恨情仇我才沒興趣管!我說的可是這小鬼跟鈴谷的情況啊?」

  「這個嘛……」

  聽到這把聲音,凱特一副意料之中的臉容,而遙則是再次瞪大了眼地問。

  「乘風嗎?乘風,是你嗎!」

  而無線電中也傳來了乘風的回應。

  「嗯,是我。遙、凱特,好久不見了。還有霧島也是。」

  乘風連沒有出過聲說過半句的凱特和霧島也有提及,就如同是身在此處,親眼看到了現況一樣。

  「乘風!你來得正是時候了!瑞鶴她們被另一隻異常巨大的怪物襲擊了!如果不馬上去救她們的話……」

  「放心!那邊我已派了人去支援……」

  「等等!」

  只是這時雷卻強行打斷了遙與乘風的對話,並向傳出乘風聲音的大和說道。

  「吳乘風!為什麼我媽媽會變成艦娘!為什麼她會跟你們在一起!為什麼你們都一副什麼都知道的語氣在說話!回答我!」

  「雷,這……不關乘風的事,是我……」

  「遙你閉嘴!」

  看到雷要發難,遙正想解釋,但雷卻不讓遙繼續說下去。一時間現場一片沈默,而乘風在思考良久後終於答話。

  「夜天雷……不,現任的海軍總司令,我並不指望你會相信我們。要不這樣吧?我有一個交易要跟你談談……關於大和,以及你手上倒下的艦娘。」

  「連你也要打夕立的主意嗎?」

  雷抱著夕立的手不禁握得更緊。而這突如其來的一問乘風聽後是愣了一下,但他馬上又說。

  「是叫夕立嗎?如果我說她還有救呢?」

  此言一出,涕、血、淚縱橫滿臉的雷,雙眼瞳孔一下子放大。他看著大和那昏睡中的臉,屏息以待。

  「等等!人類君!我可沒批准你自作主張!」

  「怎樣?夜天雷!」

  無線電中傳出了爭執的味道,但雷並沒那個心思理會。雷對『吳乘風』這個人認識不深,更說不上什麼信任。但……只為了要保護夕立跟媽媽的話……

  即使可能只是虛假的希望;即使可能只是惡魔的誘惑……此刻的雷都不可能將其放過。怎可能會將其放過!

  「說吧,是什麼交易?還有你跟我媽媽有什麼關係,我們一次過說清楚吧!」

  斷臂強烈的痛楚與先前的激動情緒也使雷的聲音不禁震顫,然而這並無阻他的思路。這七年間,一直靠著欺騙生存至今的他,只要是在談判桌上,就算對手真的是惡魔也好,他也有足夠自信能夠把其反殺。

  與此同時,不遠處的天空上正飄舞著藍色的極光,極光有如是向雷招手一般擠進了雷的視野,照亮了他那雙暗藏鋒芒的眼瞳。

                                                                              

  大家好!是小弟!

  這次又是事隔兩星期的更新,希望沒令你們失望吧_(:3

  因為最近真的都有種感覺,我保持週更愈來愈有壓力了。我是不希望因為時間不足而拉低質素。所以我覺得由這次開始,我會把一週一更變為二週一更。嗯,暫時先這樣吧_(:3

  然後劇情上方面,先前展開的多面作戰算是收好了。大家也看到各路線都向著最終目的地收縮起來了。沒錯,最後的直路終於要來啦。雖然是想說請別太期待,但還是說一下……

  這故事快要完了。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07-27 14:23

楓葉
香什麼07-27 14:24
皮克西斯.日進
好黑暗的一回...怕

07-27 14:42

楓葉
有很黑嗎_(:307-27 15:00
西村キラ
欸 大和不是棕髮嗎(?
日本的象徵、男人們的浪漫,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X

07-27 19:19

楓葉
嗯…好像是沒錯(想07-27 19:21
好運
我:_(ˊཀˋ」∠)_
曉:響,司令官怎麼倒在地上了
響:司令官想大喊我的王之力就被我敲暈了

08-03 01:34

楓葉
我在寫的時候就想到你一定會玩這梗(X08-03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