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81.部下的意見

作者:SPT草包│2019-07-26 18:15:02│巴幣:36│人氣:461
爆雷防線

―――――――――――――――――――――

午後來到商業公會的妲莉雅被女性們抓住,詢問著關於沃魯夫的事情,之後上到二樓與伊瓦諾會和,聽著收支報告及鞋墊關係的報告、事務員的話題,歐爾蘭德商會連絡說『妖精結晶不久會到』,伊瓦諾說到了後會去拿,那是為了做沃魯夫的眼鏡備用品的。

之後伊瓦諾想要回復原本的姓氏,讓妲莉雅有點驚訝,伊瓦諾說巴德艾爾是妻子的家姓,原名是伊瓦諾.梅爾卡丹堤,是在神殿用契約魔法改名的,然後說起自己是其他街道的商會長長男,十九歲的時候商會垮台、家人死去,與妻子逃到王都來,開始使用妻子的家姓,之後就一直在公會幹活。
因為原姓的親戚都沒了,在王都也很少見,怕有知道的傢伙會認為羅瑟提商會僱用了無能的傢伙,但妲莉雅卻說那種人放著不管就好,伊瓦諾是很有能力的,比起不親近的人的評價,更相信自己實際上委託工作的本人,並且妲莉雅要伊瓦諾自報姓氏就好,讓伊瓦諾笑了。


之後費爾蒙也來交付慕斯瓶的文件,妲莉雅確認完後做為共同開發者加上自己的簽名,因為進展迅速讓妲莉雅覺得有商量真是太好了,但伊瓦諾咳了一聲後話鋒一變,開始對妲莉雅說出一些自己的意見,並希望妲莉雅不要生氣聽到最後,因為能想到的事情太多了,妲莉雅不知道伊瓦諾指的是哪件。

首先是妲莉雅自謙過頭了,被女性職員抓到也沒必要說出沃魯夫的事,那對商會長和伯爵家都很失禮,如果被糾纏就請找他,並要妲莉雅直呼自己伊瓦諾就好,這跟年齡無關,是商會的『型』,賈布莉艾菈也曾說過,但到習慣似乎需要一些時間。

之後是不要在公會內稱費爾蒙為師傅或老師,會產生不必要的誤解,有可能會被說開發的明明是費爾蒙,卻加上了妲莉雅的名字,而且技術和開發關聯對年輕女性的忌妒可是有兩、三倍以上。

最後是希望妲莉雅謹慎處理試作品,不要隨便給人,因為那都是要花材料費跟製作時間的,而且妲莉雅現在不只是魔導具師,更是商會長,旗下還有商會員跟保證人,以後客人也會增加,有責任提高利潤,並不是說不能交給別人,但對方並非『家人』,費爾蒙今後或許會成為益處,但打算濫用善意的傢伙一直乞求就一直給嗎。
妲莉雅雖有打算要以利益為優先,但至今都是把是作品交給父親或托比亞斯,回顧好幾次都是對對方有用就好而沒有深思熟慮過。

伊瓦諾提醒,若想當專業就該好好說明,彼此約定期間及報告,按順序交給對方,當場就把試作交出去有可能會被對方認為是『施捨』『瞧不起自己』,雖沒那打算但那是不反過來看就不知道的事,或許不經意間傷到了對方而臉色蒼白,而伊瓦諾說完後就向妲莉雅道歉。

妲莉雅慌張說那些都是自己不知道的事,能說出來真是太好了,伊瓦諾說這都是單方面的一己之見,最終判斷還是『會長』,或者現在該稱為有年輕感的『老大』,伊瓦諾的竊笑終於讓妲莉雅恢復了僵硬的表情。

妲莉雅沒想要放棄當商會長,因為能做到比以前更多的事情而高興,而伊瓦諾也要妲莉雅覺得不行就安排個代理,覺得辛苦就要說,不要把心搞壞了,有不懂就要問,他不懂也有賈布莉艾菈在,也能找專家,能跟隨就跟隨,搞錯就重來,他搞錯就儘管斥喝沒關係。

伊瓦諾在內心跟卡爾羅道歉,他認為卡爾羅是以與起為了少少利益樹敵,不能成為同伴被保護的位置為目標來養育妲莉雅的,表面上是與父親或丈夫一起共事,不讓才能醒目,安全且安穩的度日,但商會壯大後那到防壁就會崩壞,變得風雨交加,但伊瓦諾不是家人,只能作為妲莉雅的支援,因為自己也有女兒不希望妲莉雅受傷。

因為妲莉雅注意到伊瓦諾臉色困惑,讓伊瓦諾直言自己不擅長提醒或斥喝,在家裡總是要提起勇氣訓斥小孩,讓妲莉雅大感意外,認為有好好斥喝教導才是像『老師』的類型,讓伊瓦諾有點不好意思。

「請不要那麼抬舉我啊,『老大』」
「伊瓦諾先生,確定要用『老大』,稱呼我嗎?!」

對輕易加上『先生』而驚慌地妲莉雅,比起訓斥或意見,笑會好得多,伊瓦諾決定了,有必要的話即便忠言逆耳也會好好傳達,不論幾次,而且也會考慮對羅瑟提商會、妲莉雅及沃魯夫最好的行動,讓商會壯大堅固,高高堆激起信賴與黃金。

『羅瑟提商會的梅爾卡丹堤』
把總有一天、自己能挺說如此說的日子,取回捨棄的姓氏的驕傲那天為目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346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3a某人@@
伊瓦諾幹的好!給你100分
就不喜歡這種怕事的教育方針
妲莉雅可是主角啊

07-26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0.荊棘之道... 後一篇:82.人工魔劍製作第2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