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請問屍體先生】一、父親的遺產

作者:夢墨輓歌│2019-07-26 00:02:57│巴幣:18│人氣:126
 
  每當有人在墓園舉辦喪葬,那天都一定是陰天或雨天。
 
  當然,那貝勒提家的葬禮也不意外,理所當然是個陰冷的雨天,所有人都穿著黑色西裝或禮服。
 
  戴納.那貝勒提先生是位善良的好人。
 
  他的葬禮聚集了許多曾經受過他幫助的人,大家一一獻上白花,對於戴納先生突然逝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
 
  基本上,大家都是難過的,喜悅的人不會在葬禮之中。
 
  「聽說戴納先生還有一個兒子……叫做席懷.那貝勒提沒錯吧。」
 
  「嗯,可是戴納先生的妻子下落不明,誰要照顧他兒子呢?」
 
  「聽說沒有人照顧呢……戴納先生的妹妹私吞財產後不知道上哪去了,就這樣拋下十五歲的姪子。」
 
  「唉,戴納先生生前明明就是個熱於助人的好人,結果現在完全沒有人要幫助他兒子。」
 
  「沒人照顧嗎?可是我聽說有個男人在爭取戴納先生兒子的扶養權。」
 
  「喔?是為了財產嗎?」
 
  「不是為了財產呢,據說還倒貼一堆錢就只是想要扶養權。」
 
  別人說嘴的八卦,我可是聽的很清楚。
 
  我是席懷.那貝勒提,正坐在花園邊的長椅上,任雨淋在自己身上,與父親相同柔順的亞麻色短髮貼在臉頰邊,翠綠的眼眸布滿著複雜的思緒。
 
  喪禮差不多要結束了,一群沒見過的陌生人陸陸續續來跟我說些哀悼的話,也說一些關於戴納先生如何助人的種種事蹟。
 
  「戴納先生是個好人,是個值得成為典範的優秀父親呢!」
 
  不知道是哪個女人這麼說,我一直都是低著頭,反正看了也不認識對方。

  一個接著一個的陌生人,嘴裡說的不知道是場面話還是真心表白。
 
  優秀的父親?
 
  我扯著嘴角諷刺地笑了笑。
 
  戴納.那貝勒提是個優秀的父親?
 
  別開玩笑了,那些受到父親幫助的人其實一點都不了解戴納先生,他們知道戴納先生是什麼樣的人嗎?
 
  在外面,戴納先生可是光榮的英雄,可是在家裡呢?
 
  不,戴納先生已經十二年沒有回家了,把自己的小孩丟到寄宿學校之後,連一封關心信都沒有寄給自己的孩子。
 
  疏離了十二年,人人口中的善人戴納先生,對我來說跟那些上前哀悼的人一樣都是陌生人。
 
  老實說要不是有人拖著我來,不然我根本不想參加這個陌生人的葬禮。
 
  「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穿著西裝的男人撐著傘站在我身邊,深藍色眼眸如同雨水那樣冰冷。
 
  望著那個男人高大具有壓迫感的身影,還有那張嚴肅冷峻的臉龐。
 
  那個男人──伊凡雷帝。
 
  我不認識他。
 
  但他爭取了我的監護權,戴納先生逝世的消息也是他告訴我的,而我姑姑帶著財產遠走高飛,把我丟在教堂孤兒院的時候,是男人把我帶走。
 
  除了聽起來就像假名的名字外,伊凡沒有說到任何關於自己的事情,連戴納先生的事情也完全沒說。
 
  只說自己是管家,現在是我的監護人。
 
  跟著伊凡坐上馬車,我們等等要去的地方是車子沒辦法通行的山坡小鎮。
 
  聽說,在那個凱瑞奇比拉山莊小坡上,有間戴納先生的私人別墅,不過是個老舊的大宅。
 
  戴納先生十二年沒來找我,這十二年中他似乎一直住在那個別墅裡。
 
  臭著臉盯著馬車車窗外,外頭車水馬龍相當熱鬧,但我卻感覺不到那個氛圍,就像是與世隔絕了一樣。
 
  等等要去的地方也是與世隔絕的小山莊,那裡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電腦、電視什麼的大概也沒有。
 
  伊凡板著臉,沒有親和力的眼神中充滿不耐煩,不管怎麼看伊凡都不太想照顧我的樣子,而且自稱管家也沒做管家該做的工作。
 
  像是搬行李的時候,伊凡都不幫忙搬,走路的時候也不會注意我有沒有跟上,出席喪禮的時候也只會像石雕像一樣站在旁邊,見面不會打招呼,也不會跟其他人說話聊天。
 
  只會機械式的說著等等的行程,有次我問他:
 
  「為什麼要爭取我的撫養權?」
 
  而伊凡露出嫌惡的表情回答:
 
  「你課業落後了,等葬禮處裡完我會幫你補習。」
 
  他連敷衍我都不肯,不想回答的就硬生扯開話題。
 
  我完全沒辦法跟伊凡溝通,因為他總是答非所問,不過我覺得伊凡應該是在逃避我問的問題吧!
 
  特別是關於戴納先生的問題,只要提到相關的字眼他絕對閉口不答。
 
  馬車搖搖晃晃的行進在泥巴路上,凱瑞奇比拉山莊小坡沿路上都種滿了黃水仙,在雨中像是柔美的微光。
 
  凝視著坡上的花,回憶起戴納先生曾經送我黃色水仙花的壓花書籤,戴納先生把我送去寄宿學校時,我就把那個書籤丟了,因為看了就讓人生氣。
 
  把我丟去很高級嚴苛的寄宿學校,媽媽也斷了音訊。
 
  我從小就沒見過媽媽,關於媽媽的事情都從爸爸那裡聽說。
 
  姑姑常常抱怨我媽的不好,自私、不要臉什麼難聽的話都跟我說過。
 
  可是現在姑姑拿著一大筆錢又去了哪呢?
 
  大概是冬天快到的關係,城市就已經有些涼了,往山上的地方更加寒冷。
 
  我不禁縮瑟在窗邊發抖,嘴裡吐出來的氣都變成白霧,怎麼去的地方越來越像棄屍地點。
 
  伊凡把自己的大衣脫下來蓋在我身上,拉著溫暖的大衣,我望著伊凡冷酷疏離的眼神。
 
  明明是在關心我但卻表現的很不願意,這管家其實是想把我拿去賣了吧。
 
  等等到凱瑞奇比拉山莊,會不會出現人口販子或器官買賣的人呢?
 
  那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殺人滅口也不會被發現吧,畢竟通訊設備很差,我又跟當地居民不熟。
 
  那我現在應該跳車嗎?跳車之後又能去哪裡?人生地不熟又沒什麼錢,我大概會凍死在這荒蕪的山上。
 
  幾小時的路程,我與伊凡默默的對望,誰也沒開口說話,我想就算我問問題他大概也不會回答。
 
  至於我在寄宿學校的生活也沒什麼好說的。
 
  那間學校幾乎都是有錢人去讀的,我對名流沒什麼興趣,一直都是一個人默默的看書、考試、看書考試。
 
  別人去高級餐廳吃飯聊天,假日去騎馬、逛街,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宿舍裡面用電腦看些恐怖片、鬼故事。
 
  我試著找些刺激的事情讓我覺得生活有意義。
 
  例如獨自去被稱為鬼屋的廢墟,然後聽住在裡面的遊民說些故事。
 
  常常跑去怪地方被老師發現後就被禁足了,我在寄宿學校的生活就是不斷往怪地方跑,然後不斷被老師抓回來禁足。
 
  如果伊凡知道我在學校裡被冠上『壞學生』的名號,他會怎麼想?
 
  「不意外。」或是「跟我無關」,他可能會這樣回答吧。
 
  我們就一直保持沉默來到了戴納先生曾經住過的別墅。
 
  黑白相間偏向中世紀的建築感覺很像曾經某個貴族住過的房子,這房子大得應該可以住下十幾個人。
 
  戴納先生一直都是一個人住在這麼大的房子裡嗎?
 
  選擇住在這裡的原因是什麼?這裡偏僻交通不便而且對外通訊也有困難,身為工作狂的戴納先生為什麼要住在這麼不方便的地方?
 
  戴納先生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
 
  曾經最親近的家人,如今成了最陌生的存在,他神祕得讓人誤以為只是幻影,但他確實存在過,是個活生生的人。
 
  斜過眼看著伊凡,他是戴納先生在世的時聘來的管家嗎?

  「不要磨磨蹭蹭的,快把行李搬進去。」

  伊凡冷冷的對著我說,完全沒幫我搬行李的意思,自顧自的走進別墅裡。

  「呿。」真是差勁的管家。

  提著行李走進寬敞的大廳,裡面比我想像的還要乾淨,看外面老舊的模樣我還以為裡面會積滿灰塵、爬滿蜘蛛網。

  看來伊凡也是有好好的照顧這個別墅嘛。

  別墅裡沒有電燈,只能點燃蠟燭當作照明,伊凡手裡拿著銀製的燭架,走在我前方,邊點燃牆上的蠟燭邊前進。

  就算有窗戶和蠟燭,但隨著日落,光線也逐漸被黑暗吞噬,走廊幽暗得只剩下微弱的燭光。
  「喜歡哪間房間,自己挑。」

  伊凡沒有回頭只是停下來說了一句,沒等我回應他又自顧自的前進。

  搞什麼呀!不幫我提行李也沒幫我安排房間,房子這麼大、這麼黑,至少也說句「跟緊我不要迷路囉。」之類的話吧!

  伊凡走路速度不快,讓我有時間觀察每一扇房門,這別墅的房門很有趣,門上都有畫著複雜的圖騰,仔細看就能每扇門的主題都不一樣。
 
  基本上都是畫些風景、花,雖然這些圖騰很漂亮,但是都沒引起我進去看看的興趣。
 
  跟隨伊凡來到了四樓,這是別墅的最高層,二、三樓都只有三個房門,但四樓卻不一樣,停下腳步,有一扇門深深吸引了我。
 
  走廊末端的──第四道門。
 
  那扇門上畫的是穿著中世紀盔甲,騎著黑色雙眼藍光的馬,左手舉著一顆頭顱,右手甩著一條像是脊椎的皮鞭。
 
  那是一個看起來有點陰森的無頭騎士畫像。
 
  「那也是房間吧,我可以睡那間嗎?」我指著走廊末端的那扇門。
 
  伊凡蹙起眉,用一種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大概是在想一般小孩會對那種圖像感興趣嗎?
 
  「你要住那間?」
 
  「那是杜拉漢(Dullahan)吧!很有趣呢。」
 
  聽見我說有趣,伊凡的表情更加困惑,也許把我當成怪小孩了。
 
  畢竟,傳說的無頭騎士可是帶來死亡的幽靈,正常人知道這個故事應該會嚇得連四樓都不敢踏上來。
 
  我倒是覺得有趣,聽說無頭騎士害怕黃金這類的礦物,所以無頭騎士只在門外不會進去房間裡,這樣推論代表門後面也許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吧!
 
  其實房間裡有沒有值錢的東西對我來說不重要,重點是這房間跟其他房間不一樣。
 
  門上可是畫著代表死亡的無頭騎士耶!如果有小偷跑進來大概也不敢接近這個房間,這就是所謂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呵,我真聰明。
 
  「真不愧是父子。」伊凡冷冷的說了一句。
 
  「什麼?」
 
  「沒什麼。」
 
  伊凡從口袋裡拿出一串鑰匙,挑出一把上面有奇特雕花的黑色鑰匙。
繪師:鱻魚

廢叭:
在原創星球也有備份這篇
只是章節分得有點奇怪XDD(真的很不擅長分段w
話說,我在噗浪上找的繪師多數是魚類呢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霖(Lin)
你的文很正常 但你的標題很不正常XDDD

07-26 15:29

夢墨輓歌
之後真的會有屍體跑出來呀W07-29 19:53
阿霖(Lin)
這到底是奇幻小說還是恐怖XDDDD!!!

07-29 20:01

夢墨輓歌
應該算是溫馨小品(?
我不太會分類欸,就是一個詭異的日常短篇07-29 20:05
橘みかん
戴格先生生前明明就是個熱於助人的好人
 納

可是我聽說有個男人在爭取戴格先生兒子的扶養權
             納
↑等等,到底是戴納還是戴格啊XD

會不會出現人口販子或器買賣的人呢
           ^官?

這房子大的應該可以住下十幾個人
    得

他神祕的讓人誤以為只是幻影
   得

走廊幽暗的只剩下微弱的燭光
    得

分段難分就讓字數爆吧ヾ( °∀°)ノ(X

07-30 02:39

夢墨輓歌
長章節放滿好像也可以XD原創星球那邊比較少人看就隨便分好了(喂
戴納的名字前後換了四五次有吧w原本不打算讓他那麼重要,結果文章裡一直出現他的名字07-30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荒少女與垃圾們】(十... 後一篇:【請問屍體先生】二、那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