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備份」浮雲的鬼龍契士・須王故事介紹+日本龍契&龍喚故事翻譯

作者:函│2019-07-25 17:10:22│巴幣:2│人氣:193
因為上次的龍喚士系列讓我抽到了東洋帥哥須王,就一直把他當常用對長在用,長的帥又會
動聲音也好聽讓我很喜歡他,所以決定要翻譯他的故事傳教一下XD

另外翻譯中出現的角色名字,是我依照日文發音直接翻的,不代表官方立場

以下全部引用日本官網故事,翻譯如有出入請見諒

前面先簡單帶一下劇情和解釋用語

轉界:居住著和龍喚士的世界,背景和日本一樣充滿和風
繼界:其他非和風的龍喚士和龍、人類、妖精、惡魔所居住的世界
天城:白幻魔的巢穴

故事大綱:某天繼界中心的上空和大地,出現了一白一黑的白幻魔和獄幻魔,白幻魔主導"創造",獄幻魔主導"破壞"。
白幻魔開始用自身創造之力欲創造"大魔導書",這本魔導書力量強大到能摧毀世界,還能打
開次元裂縫,讓被封印在次元裂縫的大魔王回歸(大魔王就是這次更新的堕龍契士-雷文)
雷文唯一的目的是,用大魔導書將世界摧毀,再重新建立一個"沒有龍的世界"

信奉這個"沒有龍的世界",憎惡著龍的一群人組成"狩龍集團"團員有頭目墮龍、6號、虛龍、蠻龍、恐龍、妖龍、靈龍、斷龍,到處獵殺龍和光龍媽為首的龍王、直屬部隊作對。

龍契士
為了實現願望而和龍締結契約,將自身一部分和龍融合,進而使用契約龍的力量。
原本是普通的人類,只有想達成願望的決心強大到一定程度,被龍認可的人才能締結契約。
和契約龍的羈絆越深,自身的能力便會越強。
和龍融合後雖能自由操控龍本身的力量,但龍和龍契士時常保持的融合狀態,兩者間的身心
平衡一旦崩壞,變會造成反噬。(通常都是龍契士被龍反噬)

出身前便是龍契士
出生前(在母胎時或是前世等)便和龍締結契約的人。
出身時的那瞬間,身體(手臂・背)就和龍是同化狀態。
和契約龍的羈絆,相較於一般龍契士還要來的深刻,且出生時便已將龍的力量同化成自己一
部分,所以力量的反彈或自我反噬較少。

龍喚士
呼喚龍共同作戰的人,用自身的力量召喚龍並且能制約龍。
以龍喚士本身的力量為基準,可以召喚比自身強力的龍或複數的龍,但若召喚者的力量不足
以牽制,有可能會被召喚而來的龍攻擊。
另外龍喚士中也有能和龍交談、交換情報的人。
基本上是用魔法陣召喚龍,但也有不需要陣便能召喚的。

白獸魔和黑獸魔
指「白幻魔伊魯姆」和「黑幻魔芝歐」2個惡魔。能自由來去各個世界的特殊惡魔。
他們只有在使用自身力量時,才會變回惡魔原本的姿態「幻魔」。

龍王
在自身領域保護世界平衡,龍中特別的龍王。
這群龍王被稱為「傳說的世界龍」。
若是其中一個龍王的力量失衡,世界的平衡會崩解,進而天地異變,走向毀滅。


這一次更新到白幻魔已經將大魔導書完成,且成功讓雷文回歸繼界。

須王的劇情小教室


須王介紹
出身於轉界,在繼界四處遊歷旅行的龍契士。
是不屬於任何勢力的中立角色,也是龍王能稱為「朋友」,地位相同的稀少存在。
這次受到玻璃風龍王和海龍王的請託,將工龍契士所做的「龍玉」交給青龍契士和綠龍契士。(就是上一次合作的跑腿關卡)

活的非常久,歲數無從得知,且能自由變換自身肉體年齡。
平常維持著小孩子的容貌活動,原因是因為這樣「處世簡單」。
知道穩龍契士和直屬部隊的事情,人緣廣泛。
和師龍換士有不知該說好還是糟的孽緣、兩人和工龍契士是時常一起喝酒的搭檔。
個性喜歡喝酒又愛玩,一起旅行的滾龍喚士跟昂龍喚士常被耍得團團轉。

契約龍雪茜是龍神,有著能看透未來的特殊雙瞳,和當時兩眼雙盲的須王訂下契約,將自己
的雙瞳和須王共有。
這個雙眼不僅目光敏銳,還能看透一切,包括思想、過去、以及近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只是這項能力非常耗費精力,使用後會暫時無法動彈。
幻魔間的戰爭,他始終表現中立立場是因為,「不管看了哪個未來,只要介入其中,我都不
會有好下場。」
根據發怒的程度尾巴會增多。

鬼龍契士的故事
0.過去Ⅰ
很久以前,在轉界有將「不要的東西」排除的一族存在。
那一族代代都會有被賦予「監視」任務的「狐龍」,「狐龍」會選擇「鬼」來擔任自己的部
下。這代被選為「鬼」的須王,有著比任何人都優秀的天賦。
被選為「鬼」的人,在出生的那瞬間會被奪走光明,在出任務以外都過著如同軟禁的生活,
歷代的「鬼」都對自身的使命感到絕望,但須王卻沒有絕望的情感,只是過著聽從排除指令
而活日子。

而狐龍雪茜,對不得不看轉界汙穢事物的使命感到厭煩,她唯一的樂趣是用她的「眼」看別
的世界,也就是「繼界」的樣子。
各式各樣的生物以自身願望或思想為糧,為世界注入更多色彩,時而重新輪迴。
樂於觀察異世界事物的她,也曾和須王分享過內容,但他絲毫沒有感興趣的表情。

有一天,雪茜問了他:你沒有願望嗎?沒有感情嗎?
須王則說:那一點都不重要。
活著的世界如何,要殲滅的存在如何,連自己都看不見的須王對任何事物都提不起關心,所
以才能夠沒有任何猶豫的殲滅「不要的東西」。對此,雪茜覺得他的靈魂沒有任何色彩,是
個悲傷的存在。
如果他能有著和繼界生物一樣,色彩斑斕的靈魂就好了...不知不覺中,雪茜開始這麼想著

0.過去Ⅱ
有一天,須王不經意的聽到自己名字和某種顏色*同名,第一次知道這件事的須王問了雪茜
「我的名子和那個顏色,哪一個比較”紅”呢?」
「都差不多吧」
「喔-」
如同往常一樣,反正他也看不到就敷衍的回答。
但是須王的內心開始燃起興趣「我到底是怎樣的顏色呢?」。
本來「狐鬼」是禁止對自身使命以外的事物產生感情和好奇,但在須王內心中漸漸萌芽的情
感,雪茜並沒有責備他。
那一瞬間,是他的靈魂第一次沾染到色彩。

從那之後,雪茜和須王說了許多自己看到的繼界。
樹木森林的顏色、生物的顏色、天空和大地、海洋的顏色、世界的顏色。
須王漸漸的對那些事物產生好奇,想要了解是怎麼樣的東西,想要親眼看看,有著如此願望
的靈魂,漸漸地染上了美麗的色彩。但是,想到不管怎麼期望還是看不到的事實,讓他的靈
魂剎那間就褪色了,在他身邊目睹一切的雪茜,下定了某個決心。

某一天,雪茜問他「這個世界的色彩或許沒想你想的一樣亮麗光彩,你或許會對骯髒的顏色
感到絕望,就算如此,你也想親眼看看嗎?」
面對雪茜的提問,須王點了點頭,雪茜便拔出自己的雙眼,交給須王。
用拿到的雙眼,須王第一次看到的東西是,出生時就一直在自己身邊,雪茜雙眼的顏色。
但是,族人無法原諒這樣的狐龍和狐鬼。在追捕的過程中,雪茜保護著須王不被抓到,並使
用自身力量強制將須王送往繼界。須王伸出手,想要將雪茜一同帶往,但是她並沒有抓住須
王的手。

因為雪茜將雙瞳讓給須王,看不到任何東西,所以無法抓住伸出來的手。
「我已經看的夠多了,剩下的就讓你替我看吧。」
成功讓須王逃到繼界,自己則是被族人囚禁起來。


0.過去Ⅲ
被囚禁的雪茜力量日漸衰弱,連監視的使命都無法完成。
一族決定除掉雪茜,讓下一個龍來繼承使命。
在最後,一次也好,真想看看須王開心看著世界的樣子。雪茜如此想著。
這時,在她面前,突然出現應該已經逃往繼界的須王。
原來他在繼界受到瓦蕾莉亞(師龍喚士)的相助,向她借力來迎接雪茜。
「繼界的未來,我們兩個人一起看到最後吧」
應著這句話,雪茜這次則成功抓住了伸向她的手,和須王訂下契約。
須王成為龍契士後,和雪茜共有雙瞳,並帶著她一同前往繼界。


*須王所說的顏色是"蘇芳"色,和須王的日文發音同音不同漢字。顏色紅中帶黑,是日本傳
統色,在古典文學中,常被拿來比喻成乾涸的血色


依照須王的繪師池屋,眼睛是灰藍色,瞳孔則是菱形
而雪茜有騎乘功能,平常須王都是以小孩子的姿態活動,趴在雪茜頭上當導航

須王周邊
接下來還會翻他周遭的人物,包括新追加的療龍
療龍在故事裡和須王是好朋友,連他進化前頭盔上的塗鴉都是須王畫的XD

如果有想知道哪個角色的介紹,可以留言給我,有空就會翻譯貼上來




快活的療龍喚士・海蓮

因為海連的故事牽扯到本篇後段,所以大至上講解一下
直屬部隊和黑幻魔勢力連手,攻進天城要阻止白幻魔召喚雷文,此時在天城某房間,斷龍和普拉莉涅、灼冥魔、遊樂魔發生嚴重戰鬪,此時須王趕緊帶著海連出現,拯救傷患。


療龍喚士
精通所有醫學、藥學的賢者。來自神界,在繼界活動。
擁有可以治癒任何傷勢和疾病的技術,相對的也能讓其發生。
身邊帶著曾為古代神奇兵器的「粒機龍・李瓦多」,大型醫療器具都是這龍變化而來的。

喜歡追求新奇發現的好奇心旺盛性格,時常在各地旅行,一眼看上去的裝扮很像死神,一下子現身,做完醫療行為後又馬上消失,因此坊間流傳說『有一個叫做死神的神出鬼沒醫生』,這連本人都不知道。

因為來自神界,所以對性別並不是很在意,每每被問道性別問題時,總是說「你認為是男的就是男的,女的就是女的,挑你喜歡的就行啦ー」。
不只是人類,他也能替龍、精靈、動物看診,所以人緣非常廣泛,尤其是須王、瓦蕾莉亞、秋安(工龍)都很寶貝海蓮做的解酒特效藥。面罩上的塗鴉是須王的傑作。

療龍喚士的故事
0.呼喚
海蓮和夥伴李瓦多遊歷許多地方並實施義診,某日突然收到了一封信。
那是海蓮牌解酒特效藥的常客須王,寄來的傳喚通知。
那張紙上有記述世界現正發生的事情,但海蓮非常瀟灑的略過那一串,只注意到一句、『有重傷者。而且還會持續增加』。
「這是我的出場機會啦! 得趕快去前輩那裡才行ー!」

1.手術開始
抵達須王身邊的海蓮,馬上和大夥一同闖入天城。
首先被帶往的地方是,似乎剛打鬥完,毀損嚴重的房間。
避開到處散落的黑色荊棘後,看到了另一個常客。
「哇ー瓦蕾莉亞前輩好久不見!」
「喔喔,這不是海蓮嗎!」
不只是她,這地方似乎還有其他受傷的人。
海蓮環顧了一下四周,便走向坐在房間角落的阿米魯(幻獸魔)和史嘉蕾(灼冥魔)。
「嗚哇,這人是誰……」
「誰?當然是醫生啊,好啦乖乖的不要亂動喔」
海蓮笑了笑,便將頭上的面罩拿了下來,快速的進入治療準備。
「我們並不是你們那一方的人啊……」
「我不管啦,就我看你們兩個是這裡受傷最嚴重的人,醫治你們誰都不能有意見」
對於不管敵我關係只把救人放在第一順位的海蓮,史嘉蕾看的目瞪口呆。
「我從須王前輩那裡大略知道了事情始末,說實話我一點都不關心,不管世界變得如何,我的使命都是拯救眼前的傷患,這裡沒有什麼敵我之分。」
尊重有限的生命,並幫助其繼續綻放光芒。
一直以來海蓮都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活動著。
「……你真是個奇怪的醫生呢」
「我常常被這樣說。好!準備OK!準備開始治療囉!」
配合海蓮的話語,在一旁協助的龍開始改變型態,龍爪漸漸變換成電鋸的形狀。
「……等、等一下,你到底打算做什麼……」
阿米魯看那怎樣都不像醫療器具的形狀,冷汗直流。
海蓮不管他的疑慮,滿臉笑容朝氣蓬勃的說:
「手術開始!」
「嗚、嗚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悲鳴,怎麼聽都不像治療的機械音響徹房間。

看著這樣的情景,須王問了瓦蕾莉亞。
「你有好好教訓弟子了嗎?」
「不,在我大發雷霆之前就已經分出勝負了,身為師父,沒有出場機會還真有點難過,但能看到弟子的成長就夠了。」
看著普拉莉涅(傳龍喚士)抱著沉睡的親友,瓦蕾莉亞露出了滿足的表情。
「那還不錯啊,還有阿瓦蕾莉亞,我想要拜託你一件事情」
須王停下了晃著煙管的手,並指向某方。
「可不可以稍微跟你借一下弟子用啊?」
煙管指向的地方,站著的是瓦蕾莉亞弟子中的一人,米菈(援龍喚士)。


下一篇預計發和龍喚士,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753022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食人間煙火。浴衣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