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終將成為妳(動畫瘋無/B站有)

阿燐☆ | 2019-07-25 06:10:20 | 巴幣 10 | 人氣 1682

《終將成為妳》:
廢話不多說,上P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VedXph7Ig
這部由TROYCA製作的動畫,說放在少女純愛類似乎是有些違和的。畢竟這一部是部純正的百合動畫,沒有過度黃暴(........應該?)的畫面,整體氛圍相當的唯美浪漫。雖然在後期有些地方讓人會覺得是不是經費不太夠,但最終來說,崩的不多。
故事講述了高中新入生的小系侑憧憬戀愛,在苦惱中學畢業時被男性朋友表白,而自己憧憬的似乎不是這樣的戀愛,說出了自己心裡想法的小系侑,言語中的某些地方戳中了學生會幹部的七海燈子,於是七海燈子向小系侑說出了--「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好滴,說完了客觀的介紹,接下來說說我內心的評論。
首先,OP得這張圖每次都嚇到我
這是一張非常唯美的圖,可是我有點怕面具
這部劇裡面其實有非常多性格鮮明的配角們,例如老師與咖啡館的老闆、學生會的兩名男性成員,以及女主的兩位朋友。意外的是,在百合的故事中,這裡面的男性角色沒有一個是反派,更多的是助攻。
畫面優美,在許多情境下沒有使用BGM或者是環境的音效,只有主角等人的對白讓人整個起雞皮疙瘩。與此同時這也是一部非常有中心思想的故事。
其實很遺憾的是,主角小系侑的性格其實是輕小說常見的溫柔系角色,在這個十部輕小說或漫畫改編動畫中有八九部都是主角亞撒西的大環境下顯得不是太顯眼。可是除了溫柔外,這也是一個性格相當堅定與執著的女主角。
在追劇的過程中,時常看到彈幕飄過燈子好渣之類的言論,尤其是在高人氣女角佐伯沙彌香(動畫好像都念沙耶香)也在的時候,佐擁侑抱更是時不時出現,但是實際上,我認為燈子是個非常立體的人物。
《終將成為妳》這部作品在我看來,與其說在描述小系侑的感情與成長,不如說更多方面更體現了七海燈子這個角色。
燈子一開始的表白,在我看來其實並不是表白,也不是真的喜歡。這份感情是佔有欲、是渴望,像是漫無目的的去逛百貨公司,最後在一家角落的店家中找到自己一直以來想要的東西,但是這個東西是意外出現在這裡,而不是一開始就去逛百貨公司的目的。
七海燈子所想要的,是一個不會將「七海燈子」當成特別的人的人物,而不會喜歡上任何人的小系侑就是這樣的人。於是喜歡這樣的人、想要這樣的人陪伴在自己身邊--並衷心的期望自己「不會成為這個人的特別的人」。
燈子渣嗎?其實並不。即使在我看來她最初對侑的感情並不是戀愛,但她對佐伯也並沒有什麼可能。佐伯一開始就注定輸了嗎?是的。佐伯敗北於一開始她就將燈子當作「特別的人」了,對於燈子這種敏感的人而言,佐伯的這種感情,反而注定了她沒有開始的機會。
另外這也並不單純只是一個純粹的戀愛故事,佐伯的最後學會放手,小系侑最終學會了特別的感情,而最中心的七海燈子最後脫下了自己的假面,承認了自己的優秀,在這一場戀愛中三人都有了成長。
很可惜動畫並沒有演到燈子成長的部分,這個地方歡迎大家去看漫畫。
《終將成為妳》漫畫整體的感覺就像它的動畫OP,飄落一地的花最後枯萎,有它綻放時的芬芳、最終飄落的遺憾,與無法忘懷的美麗。
滿分一百的話我給這部作品98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