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8 GP

[達人專欄] 小黑人

作者:茶里│2019-07-24 23:05:32│巴幣:2,007│人氣:3912
「如果他們想要傷害你,總有千百個理由」

「以為一味順從就能永遠安穩的人,應該搞錯這世界的甚麼了吧。」



























這個月畫的短篇漫畫,愈多畫一篇就愈覺得有既視感,

啊…這不是之前好幾篇都一直在說的東西嗎?

是啊,這麼簡單的道理也還是有人不懂,也還是要從不同角度畫這麼多次,

也真的蠻累的啊…(看看香港現況)



另外,把這篇文章貼到FB上後,看見很多人評論說「這就是沉默的代價」…

我會
希望你們不要用「沉默的代價」這五個字來定義這漫畫,要是你有用心看,

它說的絕不只是沉默這麼簡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1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2 篇留言

弱者
︶︿︶

07-24 23:09

碼農白蘭度
歡迎來到你所不自覺的共犯結構啾咪~☆

07-24 23:10

人參杯具
當一個政權壓迫人民的時候
你選擇中立
其實你就是幫忙壓迫的一員

07-24 23:2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嗯...難過...

不過...以前我在學校的情況是...
[因為我看不下去而制止了一聲...之後...我成了另一個小黑人...]

所以...之後變成...
[我不加入紅人.也不幫助黑人]...
[如果有人動我.就來互相傷害]...

順帶一提...對此我媽的看法是...
[你又那麼孤僻.都不交朋友]...
[它打你就你打去!那狗咬你你是要咬回去喔!一點忍耐都不會...]...

07-24 23:25

芯玥兒
這真的很可怕

07-24 23:25

颱風眼
台灣好多,剛好也都穿藍的...
他們還真的覺得永遠不會輪到自己

07-24 23:27

桃姬
與其說是沉默的代價...更像是起鬨的代價吧?
好像也不對 後面有些妥協的導致被壓榨的感覺?((我理解力不算好 先道歉~

雖然有些不相同 但是這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個故事:
A看見B搬著很重的資料, 幫B搬資料並心想: 我這麼幫助他, 他以後也會幫我吧?
B說了謝謝 然後在心中想: 他會幫我耶, 以後都可以找他幫我的忙了~

07-24 23:30

*UTA*
有點負面, 但是又真實,讓人覺得很悲傷

07-25 00:32


衣服顏色比喻正確

07-25 00:38

愛情絕緣體
[e8]

07-25 01:06

木炭上的燒焦肉
看看台灣那些想舔紅色力量的藍色老人

07-25 01:52

迷樣般的某糖
什麼時候要頒發霸凌者鞭刑刑罰

07-25 02:36

劃下完美的句點
衣服顏色正確

07-25 06:34

LizarD
不去思考,閉上眼睛,掩住耳朵,總是輕鬆的!

要知道思考很麻煩,了解事實、尋找資訊很費力氣——「反正現在也很好了,就不要幹多餘的事!」

真令人心痛......

07-25 07:15

LTA茶
茶里終於記得有巴哈了

07-25 08:40

一劍封邪兵燹
好可憐啊! 我以前也有被霸凌過我知道這樣很痛苦 都被霸凌了 畫的真好看 畫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畫.

07-25 12:42

好吃的和豬
暗指元朗暴動?
一直覺得...不管那邊都有問題.
被無視訴求,就開始付諸暴力.
還是以暴易暴,都非常可怕.
之後帶來的白色恐怖亦同樣可怕.

07-25 12:52

法米利恩
跟恐怖的人相處在一起未免也太天真了,人類真令人討厭阿

07-25 13:27

多羅貓
有人選擇挺身反抗、有人選擇視而不見、有人選擇協助強權,有時真想問問現在的年輕人你們會怎麼選?

07-25 13:27

茶里
這不叫以暴易暴,當被壓逼久了而反抗有甚麼問題?在這議題上沒有中立這回事,胖虎打了大雄、大雄還擊,老師說大雄以暴易暴很不對所以兩邊也有錯兩邊也罰,這樣根本就不合理。

我只贊同這是以武制暴,特別是在兩百萬人和平遊行之下訴求都被漠視這情況下。

07-25 13:2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不說話不代表你有多中立

不說話只是代表你不表示意見.但想支持有優勢的那方罷了

更愚蠢的是那些跟屁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8zLUuXOY4

他們老是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而不會死掉

07-25 13:30

艾傑納
顏色正確

07-25 17:50

紅葉
黑色香港,台灣藍,紅色該死的中共!

07-25 18:35

秘教徒
727元朗見

07-25 20:19

MrMRK
當納粹來抓共產黨人時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關押社會民主黨人時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社民黨員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時
我沒有抗議
因為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時
我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時
再也沒人為我說話了
——德國牧師 馬丁·尼莫拉

07-25 20:35

好吃的和豬
兩邊都有不當使用武力,當然就是兩邊都有錯啊!
作為一個曾出去參加遊行,然後這些暴力行為就突然殺入自己日常生活的人.
不知不覺間會想,到底誰才是小黑人?(遊行後的街道光景,真的很能反映市民質素)
每日上工,由走出大廈電梯大堂開始,四周貼滿了[小黑人]們的自我宣傳傳單.
(包括樓下安老院的門口跟窗還有垃圾房)
公眾的球場上,走去公眾運輸站的路也是,被噴滿滿[光復香港,港獨革命]一類.
放工回家的路上,好幾個青少年在強行拉著路人聽他們的[小黑人]解說.
手機無時無刻都傳種各種[提醒]...光是今天就有7條關於7月27日的,拜託我還要上班耶.
相比對這些行為,不覺得不合作運動,更有破壞力,不管是從經濟,還是民生影響力!
(有沒有害到別人失去1500HKD的勤工獎...呵~)
資訊,不要光看CCTVB 水果日報 網上留言,還是需要用自己的眼,自己的耳,自己的腦去思考.
大多數人不敢發聲,是因為很多時一發聲討論,就會強行分類藍/黃,被分成不同派就會被割席.

不過但最大問題就是政府,就是做事拖泥帶水,不想做黑臉,又漠視民意,還推基層警察出來擋箭才弄成這種田地. 有夠垃圾!
不知不覺打多了字(逃

07-25 21:12

FlowerDance
京阿尼放火事件?

07-25 22:10

FlowerDance
兇手小時後被父母霸凌,求學時期被同儕霸凌,然後放火反擊報復社會
然後大家說他露出真面目,說他有問題
完全命中

07-25 22:12

Elaina(LS)
樓上你看一下茶里是哪裡人就知道這(幾)篇其實在講什麼了

07-25 22:43

喵執事
To : 好吃的和豬
別再站在道德高地好不好? 別再看CCTVB好不好?
只相信電視/新聞上的[被剪輯後的故事],連人家是紅媒也不知道.
你要看就看網上一堆LIVE重播,這才是事實/真相.

我想問你那一個中國朝代不是用鮮血換回來?和平示威,香港搞了十多年了.你在平衡時空?
承諾的普選,應該在2007年成為香港人的權利,我想問你現在何年?
我想問你,香港還有多少年全面回歸?
普選早應該由60/70/80 時代的人去爭取,根本不用小黑人去示威,誰也不想好好生活?
就是站在60/70/80 時代的人道德高地,他們像你一樣的思考模式,
所以什麼也得不到,樓價,物價爆升,教育素質下跌,國際排名下跌.
人權,自由度下跌,然後把一齊罪名施加在示威者身上.

根本我和你這一代人都知道一堆問題是長期累積下去的,
只不過不去承認自己失敗和冷漠而已.

解決問題早應該是我們上班的一代啊,不是小黑人啊.是我們那代不夠努力啊.
他們現在的苦況,根本不是政府做成,是我們上一代做成,
為了賺錢,扮看不見,扮聽不到,經濟100分,政治負分,
其實問題一直在我們身邊環繞,只是我們視而不見.

現在年輕人只不過天天提醒我們,自由日子不多了.
我只能說你沒勤工獎,被洗版活該,快去上班吧,不上班會死的,你只是把問題留給下一代的垃X.
我現在每天都有數離2047還有多少時間, 還有27年,媽的,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

還有你不喜歡連登可以不上,覺得人家反政府,強行分類藍/黃,你可以封鎖啊.
怎樣了? 你不敢說 YAHOO,香港討論區,BABY KINGDOM,各大討論區都被一毛攻領了?
連Youtube,Facebook,都一堆一毛帶風向, 說中立說話被瘋狂負評? 所以你才來巴哈討拍?

P.S.我肯定比你老,我支持年輕人

07-26 00:08

飄飄小宅
雖然沒看過屋主回應底下的留言,不過還是講一下吧。

「暴力是不對的」差不多那一段的前後吧,就覺得既視感真重......這種的就叫做歪理啊,把道理用錯地方了啊。

還有那種很類似的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然而可憐人大多時候並沒有什麼可恨之處,欺負他人很多時候是不需要什麼大道理的,甚至自然到如同弱肉強食這麼的簡單。

07-27 13:17

A.C.E
為 可憐 的 小黑 默衰 一下 !

從一開始接受霸凌就註定只有被霸凌的份了,忍氣吞聲只會換來無止盡的霸凌 !

先不要想著誰能 幫你 救你 先拼一下 , 人必自救而後人救之 !

人生 有 很多 時候 都 需要 獨自 一人 面對 !

08-06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8喜歡★kur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獵人... 後一篇:[活動預告] 我住在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