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2(1-2)》

ノララノダ | 2019-07-24 20:05:07 | 巴幣 4 | 人氣 407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另外小屋內有公佈在FF上的位子與再販情報,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一陣吼聲。衛宮眼前的那名男性發出了根本不像人類的叫聲,不只衛宮就連在場的Caster們都因為這吼聲而驚訝到動彈不得。

  但就單純的吼聲是不會讓人有這種壓迫感,也更不可能會使人動彈不得。這是有魔力釋放的吼叫聲嗎?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那答案肯定就一定只有一種……

  「難不成是英靈嗎?」

  遠坂馬上就整理出這名男性是從者的可能性,畢竟他們在這場聖杯戰爭看過得英靈其實也沒幾人,所以有沒見過或是遇過得從者一定還是有的。

  但現在又出現另一種問題,這名從者到底是敵是友……如果是敵人的話,那要從現在的狀況活下來的話,簡直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但是眼前的疑似從者的男性,卻開始對一旁所有動彈不得的Caster發動攻擊。

  宛如就像是獅子在狩獵羚羊一樣,Caster們一個一個被男性給解決,而男性也好像不知道什麼叫做手下留情一樣,簡直就是單方面的屠殺而已。

  「吼——————!」

  被一拳轟到半空中,然後摔死的Caster……被高高舉起,並且一口氣頭下腳上摔落而死的Caster……被男性高高舉起,使出摔角招式直接斷背,而死亡消失的Caster……

  這些都只是男性簡簡單單就做出來的事情,但Caster們卻好像因為方才男性的吼聲,到現在還是動彈不得。

  其實不光是Caster,就連衛宮與遠坂也是到現在都還沒辦法自由移動。

  眼看著Caster們數量以倍數在減少,深怕等Caster被清完後,這名男子下一個目標就是自己與遠坂了。要是不能在對方把Caster清完之前,想出的辦法的話……

  這時衛宮發現自己的手指頭已經稍微能夠動彈,是因為對方那吼聲的效力退了嗎?還是說有另外的原因?但是不管怎麼樣,只要能動的話就能做出一點事情來了。

  Caster的數量大約剩下方才的一半而已,那名男子突然轉過身略過衛宮,直接往遠坂的方向走去。

  ……他知道遠坂是御主?動起來啊!快點動起來啊,我的身體!

  身體的機能緩緩的恢復。投影嗎?現在開始來得及嗎?但是就算來不及也得要趕上!

  衛宮現在恢復且能夠移動了,他第一個動作當然就是轉過身去,朝著靠近遠坂的男人直接給對方一刀。

  「士郎,等等!」

  身體也能移動的遠坂突然叫住衛宮,叫他不要對這名男性攻擊。但是來的太過於突然,衛宮無法停下他那舉刀攻擊對方的動作。

  不過那名男性卻是轉身,將衛宮的手腕給抓住將攻擊給化解,雖然是抓住衛宮的手腕但是也沒有讓衛宮受到傷害,隨後便把衛宮放開:

  「時間不多,我只讓你們能動而已。快走吧。」

  語畢,男性將遠坂身後的司機給抓起。並往教會的方向跑去,同時表示要遠坂與衛宮趕快離開。

  男子的速度非常的快,這可能也是從者與人類的差別,不到幾秒就已經到達教會的門口了。

  而死命的往教會方向前進的遠坂與衛宮,他們發現這群Caster也開始能夠慢慢移動,可能再過幾秒就回到可以自由活動的狀態。

  這一切都是男子所持有寶具能力的作為,雖然不知道範圍可以廣到哪裡,但是只要在範圍內聽到男子吼聲的任何物體都會因為膽怯或其他原因而無法動彈,只不過持續的時間並不會太久。

  ——別以為這點小傷能阻止我們!

  ——別以為這樣我們會善罷甘休!

  ——別以為你們能夠簡單的逃走!

  這群Caster突然說話變的非常有默契。但是就在能動的那瞬間,一排Caster突然間化成光點消失在原地,一個接著一個的消失。

  「不要把路給本人擋住——————!」

  後頭一輛奔馳燃燒金黃色火焰的摩托車正向衛宮等人的方向前來,並且將中途擋住路的Caster們則一一撞開撞飛飛出去。

  然後……Saber就從摩托車上跳起。對……Saber完全不管三七二十一,她就直接跳了起來拔出她腰間的兩把武士刀,往男子的方向攻擊過去,而底下不受控制的摩托車正不斷的碾壓毫無反擊能力的Caster們。

  一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Saber,她直接將眼前的男性當作敵人。

  不過對於初次見面又不知道對方底細的話,依照Saber的個性的確會將對方當成敵人,但是現在的狀況卻是男性可能不是敵人,而Saber卻直接發起攻擊。

  抱著失去意識司機的男性現在根本沒有空閒得來阻擋或者是對付Saber的突襲,Saber的武士刀狠狠的砍在對方的肩膀上。這一刀如果以正常來說可能那手臂早就已經與身體分家,但是Saber的刀卻像是砍到石頭般,對男性只造成疑似皮毛傷的傷害而已。

  這次攻擊並沒有對對方造成多大傷害,Saber馬上起刀往後跳了幾步與對方保持距離,同時在架起刀來準備在一次的攻擊。

  「Saber……妳就先別鬧了,對方是來幫我們的耶。」

  終於趕到遠坂將手搭在Saber的肩膀上,只見她邊喘邊跟Saber說明眼前的男性並不是敵人。

  「奇怪?小丫頭妳不是敵人的人還真是多,至今為止見到的從者裡頭,能打的也只有Berserker跟Caster而已,真是讓人提不起勁。」

  不過Saber方才與大量的Caster打過,也曾經釋放過寶具。其實她也稍微有點滿足了,但還是不太高興的將武士刀給收回刀鞘內。

  而男性見Saber已經沒有敵意後,便把教會的門給打開:

  「先別說這些了,先請進吧。教會內有比較特殊的結界,沒有我的允許其他人是無法進入的。」

  沒有這名男性的允許?難不成這名男性與教會有什麼關係嗎?但是事實的真相卻是超乎衛宮等人的想像。

  進到教會後不久後,衛宮等人在會客室裡頭休息著,而把失去意識的司機安頓好後,男性也到了這間會客室內。不過對於不知道底細的男子,衛宮等人還抱持著有點不太能相信的感覺,而Saber則是散發著隨時都能在這裡開打的氣息。

  男性則是坐到椅子上,環視衛宮等人:

  「我先自我介紹……我是Ruler,真名為約翰‧克里頓三世。」

  Ruler?完全沒有聽說過的階職,對方是在整人嗎?而且說到約翰‧克里頓三世的話,即使是剛學會聽字與寫字的小孩都一定會知道的人物。

  衛宮在聽到對方自報姓名後,馬上就想到與這人物有關連的稱號。

  「約翰‧克里頓三世,是……泰山嗎?」

  「沒有錯,世間的確是這樣叫我的沒有錯,不過其實也比人猿好聽多了。」

  Ruler對於人猿這個名稱,還是更喜歡泰山這個名稱比較多。

  「等等。在你介紹自己的名字之前,還有件更重要的事情……Ruler是吧?聖杯戰爭內有這種階職嗎?」

  「如果是普通正常運作的聖杯戰爭的話,身為Ruler的我是不可能出現的……但是現在我出現了,這就代表著當下正在發生很嚴重的事情……」

  Ruler雖然沒有完全說明自己的階職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只不過他強調出如果是普通的戰爭,那絕對不可能會有Ruler這種階職這點。

  而遠坂聽完後,雖說還不是很懂這件事情,只不過她也能理解對方想要讓自己理解的話。

  「也就是說……這場聖杯戰爭已經出問題了嗎?」

  雖然早在之前就已經感覺到這場聖杯戰爭的問題非常的多,但是沒想到會是以這種形式來知道事實。

  不過他們也是為了詢問這場聖杯戰爭的問題,才會特地前往這間教會,也算是達成最一開始的目的了。

  「如果要說出問題的話,那……這場聖杯戰爭打從一開始就已經出問題了,畢竟根本就不會有這場戰爭。」

  「你說什麼!」

  對方的回答,讓衛宮受到不小的衝擊。

  不只衛宮,就連知道有問題的遠坂也不禁感到驚訝,畢竟遠坂認為這聖杯有不小的問題,但是沒想到聖杯的問題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存在。

  一旁的Saber則是保持原本的態度,畢竟現在的線索還太少了,還不能推斷出什麼……

  「請問你有什麼根據嗎?如果這場聖杯戰爭不成立的話,本人跟你都不會出現在這裡了不是嗎?」

  如果沒有聖杯那就不會舉辦戰爭,沒有戰爭的話,那從者就不應該會被召喚出來。然而現在不只在場的Saber與Ruler,當下還有許多的從者正在這城市內活動,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聖杯戰爭了

  但是Ruler卻說這場戰爭根本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那不就代表被召喚出來的從者等人都是錯誤了嗎?

  「也不是沒有什麼根據,因為我是Ruler啊……由聖杯親自召喚,監督這場聖杯戰爭也是聖杯賦予我的工作。但是從召喚出來到現在,我並沒有接收到來自聖杯的指令。」

  「負責監督聖杯戰爭的英靈?但是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由聖杯召喚出來的你,不就代表著聖杯是真的存在的嗎?這樣根本就與你剛剛說的話有了矛盾啊。」

  仔細聽完對方的話後,遠坂深思熟慮的講出自己的想法,畢竟矛盾點實在是太多了。

  「因為我是強制召喚出來的,並不是由聖杯親自挑選召喚的從者。」

  「強制召喚?這是怎麼回事?」

  「依你們所見……這場聖杯戰爭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監督,畢竟一場根本就不可能會發生的聖杯戰爭,怎麼會有人會派監督過來呢?也就因此我借用了這男性的肉體來強制召喚,最後得到的就是所謂Ruler的階職,這麼說你們明白嗎?」

  強制召喚出來的英靈?而且還是使用活人的肉體來強制降靈,這不管怎麼說都太過於誇張。只不過眼前那自稱自己階職為Ruler的男性,從他的口氣與話語中能感覺到他並沒有在說謊。

  如果這是場額外而產生的戰爭,那最後到底會怎麼收場?衛宮不禁思考了起來,而眼前的Ruler好像知道些什麼其他的事情:

  「Ruler,那這場聖杯戰爭到底是怎麼回事?最後到底會怎麼收場?」

  「我已經去調查過,最有可能造成這場聖杯戰爭的元兇……而我也很能確定這場聖杯戰爭,很有可能是那名從者所造成的。」

  「一個從者造成了整場聖杯戰爭?這可能嗎?事情有點一次跳躍太多,讓我的頭有點痛起來了。」

  要操心的事情已經夠多了,沒想到事情越來越大條,使遠坂揉著自己的鼻樑往後仰。

  「那那名從者到底是誰?為什麼他要做出這種事情?」

  「雖然不知道對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但是那名從者很有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而那名從者就是……」

  當Ruler準備說出那名從者的階職時,他的眼神突然一變進入了備戰的姿態。

  而一旁的Saber老早就感覺到有東西靠近,早就已經將手放在自己的武士刀上頭,隨時都能拔劍應戰。

  破裂聲響起,原本只有Ruler允許的人才能進入的教會,卻被這名入侵者給入侵了……

  而入侵者是一隻純黑色的烏鴉,看到烏鴉的瞬間,認得這隻烏鴉魔力的Saber臉色卻也起了變化。

  飛鴿傳書……但是現在送消息來的卻是隻烏鴉,但就如同烏鴉那純黑的顏色,牠所送來的消息也讓衛宮等人笑不起來。

  同時衛宮口袋內的手機鈴聲也響了起來……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